天主經6大伏位

因我們的主基督。 吾主天主,爾至忠信,既許必踐;爾又全能,能踐所許;兼有極慈,肯賜所許;我為此賴爾聖子之功,望爾全赦我罪,寵佑至終,獲登天國,永享見爾,如爾聖子所許。 上主,我們的天主,求祢恩賜我們在平安中,在快樂中度過這一天;不要讓我們遭受創傷;不要讓我們沾染罪污。 讓我們克服一切煩惱的困擾,並遠離罪惡的誘惑,能使我們今晚歡欣的 向祢謳歌讚頌。 我的天主,如果今天我要離開此塵世,又或在其他突然時間我要瘁死,我希望以現在所領受的聖體作為抵達天國的旅費。

天主經

祂在比拉多執政時蒙難,被釘在十字架上,死而安葬。 祂下降陰府,第三日自死者中復活。 祂升了天,坐在全能天主父的右邊。 祂要從天降來,審判生者死者。 我信聖而公教會,諸聖的相通。

天主經: 天主經英文

不知道該祈求些什麼? 或是要為誰及為哪些意向祈求? 天主經 沒關係,先來個深呼吸,跟著這個《新年的祈禱》,逐字逐句地誦念,或許它正是你在 2023 年想跟天主祈求的深沉渴望。 不過,從某方面看來,誘惑能有些好處。

在彌撒念完天主經後,會念《光榮頌》即“天下萬國,普世權威,一切榮耀,永歸於禰”。 我們在天上之父,願人皆尊父名為聖,願父國降臨,願父旨意成就在地,如同成就在天。 我們日用之飲食,求父今日賜與我們。 又求饒恕我們之罪,如我們饒恕得罪我們的人。 保佑我們不受誘惑;拯救我們脫離凶惡。

  • 一般都會刻意加上這兩句,因為按《天主教教理》第2855號,這兩句與前三句:“願禰的名受顯揚,願禰的國來臨,願禰的旨意奉行在人間”重複。
  • 我信其受難,於般雀比拉多居官時,被釘十字架,死而及瘞。
  • 4.玫瑰經能使人修德、發展良好的事業;對於靈魂求得豐厚的聖寵;將人們勢利的心換為愛天主的心,專務天國永遠的事。
  • 仁慈的天父,我到您面前讚美、崇拜、愛慕您。
  • 雖然少唸,但我喜歡路加版。

又不我許陷於誘感。 聖奧思定〈書信集〉:「你們可以讀遍聖經中所有祈禱文,我不相信你們能找到主禱文中所沒有的東西。」意卽主禱文的要義,包括所有祈禱文。 我們不忘天主教訓,「你必須汗流滿面,才有飯吃」(創3:19)。

天主經: 耶穌、瑪利亞、若瑟,請護佑我安息於主懷。亞孟/阿們。

請眾同禱 :全能永生之天主,垂視爾極愛子之聖心,及其為罪人頌爾,併帶行補功。 凡罪人乞爾慈憫,懇即息怒赦宥之。 唯因爾子耶穌基督之名,其偕爾及聖神,為一天主,永生永王,迄無窮世。 《聖經》記載,門徒請求天主聖子耶穌指導如何祈禱,耶穌便教導他們一個模範祈禱。

申爾福,天主聖母,仁慈之母,我等之生命,我等之飴,我等之望,申爾福。 旅茲下土,厄娃子孫,悲懇號爾。 於此涕泣之谷,哀漣歎爾。

天主經

所以,在這祈求中,我們為整個人類大家庭的得救祈禱。 我們祈求脫免惡者的陷害,同時也祈求脫免現在、過去以及未來的一切災禍。 在這最後的祈求中,教會把世界的全部災難帶到天父面前。 教會也祈求和平,以及對基督再度來臨的期盼。

天主經: 天主教 基督教 禮品 天然石榴石手鏈玫瑰經念珠精品水晶禮品抽拉式自由調節手鏈 29930

又不許我陷於誘惑。 伏求聖神降臨,從天射光,充滿我心,爾為貧乏之恩主,孤獨之父,靈性之光,憂者之慰,苦者之安,勞者之息,涕者之樂,吾心之飴客也。 伏求聖神降臨,以潔心污,以灌心枯,以醫心疾,以柔心硬,以暖心寒,以迪心履,伏求聖神降臨也。 以聖神之名,滿信者之心,天主者,賜我等聖神光輝,以長至智,以恆安樂,為我等主基督。

欽頌榮福,天主聖父、及聖子、及聖神,吾願其獲光榮。 厥初如何,今茲亦然,以迨永遠及世之世。 在天我等父者,我等望爾名見聖。 天主經 我等望爾,今日與我,我日用糧。 爾免我債,如我亦免我債者。

因此,我們向天「父」祈禱時,正體驗到我們為「子女」的新的實質。 天主沒有讓你們陷於誘惑。 天主只以善的禮物來誘導你們,吸引你們來歸向祂。 你們曲解了我的話,以為它們的意思是天主引導你們陷入誘惑,好來考驗你們。 ,不需要依照每個人做為天主子女的能力的不同,為或大或小的罪,尋求天主的寬恕。

天主經: 天主教玫瑰經念珠(玫瑰造型)

又不 許我陷於誘惑。 天主經 及救我於凶惡。 天主經是耶穌親自教導我們的祈禱經文,對教友來說十分重要。

我的天主,求祢垂憐我,寬赦我。 二○二二年最後一天,蔡英文總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研商疫後台灣總體經濟、產業困境、民生經濟議題,會中決議一千八百億元將適時… 天主(宗教詞語) 天主是中國天主教對宇宙創造者的稱謂,拉丁文作(deus,音譯陡斯)。

因耶穌基督之名,請您將存在於空氣,水,大地,地下和陰府裡的所有邪靈綑綁,粉碎邪靈迷惑人心的力量。 並以耶穌基督寶血的救恩臨在於空中、大氣中、水中、 大地和它所結的果實中、妣及在地上和陰府中。 聖彌額爾總領天使,在戰爭的日子裡保衛我們,免我們陷入魔鬼邪惡的陰謀,和奸詐的陷阱中。

天主經: 天主教常用禱文

聖保祿以馬其頓教會捐款的榜樣,稱讚他們「慷慨捐輸」(格後8:1-6)。 基督所說的「神貧」(瑪5:3),就是要求我們出於愛心,但不勉強,互通分享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教理2833)。 舊約時代,天主頒布十誡給梅瑟(出20:1-17),十誡總歸為二:愛天主在萬有之上,和愛人如己。 在路加福音十一章,也有記載耶穌教導門徒天主經的祈禱,之後又接著說:「你們求,必要給你們。(路11:9)」所以,通常先恭唸天主經,然後再作個人的意向祈求。 在天我等父者,我等願爾名見聖;爾國臨格;爾旨承行於地,如於天焉。 我等望爾,今日與我,我日用糧;爾免我債,如我亦免負我債者;又不我許陷於誘惑。

天主聖母瑪利亞,求妳現在和我們臨終時,為我們罪人 祈求天主。 一般都會刻意加上這兩句,因為按《天主教教理》第2855號,這兩句與前三句:“願禰的名受顯揚,願禰的國來臨,願禰的旨意奉行在人間”重複。 因此十六世紀以後,天主教不鼓勵在天主經內重複這兩句。 只有在彌撒中會保留它們。

最後在十五世紀末葉,道明會會士亞郎大力推動下,玫瑰經敬禮廣傳到整個教會,成為教友最喜愛的祈禱之一。 而且這種祈禱很容,無論智愚鴻儒白丁,都可運用自在,得心應手,真是天大的恩賜,教友因此而得益無窮。 特倫多大公會議之後,教會規定每次唸一份,不必唸整串,就可得到各種恩赦,更方便了教友們的誦唸。 天主經 至於每份玫瑰經(每五十遍聖母經)分成五端,每端包含一遍天主經、十遍聖母經、一遍聖三光榮頌的方式,歷史家認為是自十四世紀末,熙篤會修士亨利艾格的設計。 玫瑰經是教友的熱心敬禮,一如其他的熱心敬禮,都是逐漸形成,待時機成熟,有了相當的固定形式時,教會當局給予規定。 玫瑰經起源與定型之間,有著一段時間的間隔,雖然傳說聖母顯現給聖道明,親自傳授經文,並訓諭傳揚,以匡正亞比根派異端,但學者們的意見還不一致,只是傳說而已。

天主經: 主禱文的榮耀頌

我信聖神,我信聖而公教會,諸聖的相通。 罪過的赦 免,肉身的復活,永恆的生命。 我信全能的天主父,天地萬物的創造者。

天主經

禰願意透過我們以深度的及活潑的信德,規範我們的思想。 慈愛的天父,還有甚麼是我應該帶到您跟前的呢? (靜默聆聽)為這一切的罪,我今天向您求寬恕。 天主經 我接受您的寬恕並願意現在與他人分享您的寬恕。

祂是聖父所生,而非聖父所造,與聖父同性同體,萬物是藉著祂而造成的。 祂為了我們人類,並為了我們的得救,從天降下。 祂因聖神由童貞瑪利亞取得肉軀,而成為人。 祂在般雀比拉多執政時,為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受難而被埋葬。 祂正如聖經所載,第三日復活了。 祂升了天,坐在聖父的右邊。

  • 新約中曾興奮地描述「新天新地」的出現(伯後三13;默廿一1;參閱依六五17)。
  • 前三項指向天主,導引我們嚮往父的光榮;後四項猶如四條通往父的道路,把我們的可憐境遇呈現在祂的恩寵前。
  • 又不許我陷於誘惑。

Paternoster 是拉丁文,意思是「我們的天父」。 吾主耶穌,請寬恕我們的罪過,助我們免地獄永火,求你把眾人的靈魂,特別那些需要你憐憫的靈魂,領到天國裡去。 可能聖道明受聖母啟示,在宣道時,領導教友虔誠誦唸天主經及聖母經,再默想耶穌基督的奧跡;因此而被傳說為玫瑰經的創始者,但還是與歷史不相符合。 我天主,我為罪人,今時臨終,並今日垂亡者,將今日普世所行聖祭全獻於爾,懇因贖世主耶穌之寶血,矜憐我等。 天主經 吾主我天主,我從領洗至今,不守十誡常常犯罪,沒有功勞報答天主。

3月25日羅馬時間正午時分,世界各地的基督徒與教宗方濟各一起誦念《天主經》。 教宗為病人、他們的家屬、醫護人員,以及軍警人員懇求天主降福。 耶穌用一個類似「不義判官」的比喻來強調這方面的意義, 告訴門徒「應當時常祈禱,不要灰心」(路18:1-5)。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