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廟台中詳細資料

「財神洞」共有12尊財神,早期每尊神明的香爐都可插香,但配合政府減香政策,改投入硬幣,常可見信眾「逐神許願」,十分虔誠;另外廟方還找來香港畫家於洞內繪製3D財神畫像,意外也成為不少人的打卡景點。 招財氣氛濃厚的「南天宮」,其實從踏進主殿就深有所感,主殿設有超大的「金元寶」,民眾可投入百元後,雙手可環抱元寶,由外往內撥入,握入「財氣」後再放入口袋或錢包即可,相當特別。 若過年到這裡走春,還有處地方絕不能錯過,那就是位於六樓的「財神洞」。 農曆七月二十日有中元普渡法會、農曆十月為謝平安法會。 主祀玉皇上帝之外,還奉祀神農大帝、觀世音菩薩、關聖帝君、天上聖母、東嶽大帝、太歲星君、福德正神等。 廟內具有獨特的龍神香位,反映早期極可能有相當數量的客家人居在天乙宮周邊。

  • 宋史真宗紀云:「祭玉皇於朝元殿」,則又簡稱為「玉皇」。
  • 沙 鹿玉皇殿主祀玉皇大帝,創建於嘉慶十年(1805)。
  • 台中廣天宮的虎爺就在五路財神的神壇底下,總共有三尊黑虎爺,與一般常看到的金黃色虎爺不同,除了咬錢,還有避邪、鎮煞的特性,再加上黑虎爺外表通常較為嚴肅,在民間謠傳黑色虎爺似乎比較兇一點。
  • 從頂樓往上看感覺又更距離關聖帝君更近了一點,也更感受到祂的莊嚴,而由頂樓往下看台中市的街景也盡入眼簾。

針對各界呼籲「還稅於民」,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時表示,在全球經濟高度不確定的此刻,作為負責任的政府,我們必須要未雨綢繆,把寶貴的資源,優先協助高風險的國人與產業,來維持國家因應危機的韌性。 她也在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昨天的國安高層會議中,並沒有具體討論發放消費券、現金的時程,都是要視整體經濟局勢討論,把「錢要花在刀口上」。 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時表示,她知道近來有人主張要皆大歡喜,將這筆錢平均分給每一個人,但在全球經濟高度不確定的此刻,作為負責任的政府,必須要未雨綢繆。 本殿係創立於民國五十七年間,台東市廣東路龍鳳殿,供奉主神「玉女三公王」,經常扶乩降壇救世。 主要奉祀神為玉皇大天尊,附祀神明有福德正神、無極瑤池王母娘娘、皇后娘娘、玉女三公主、天上聖母、南北斗星君、三官大帝、關聖帝君、關平太子、周倉將軍、濟公師父、十八尊者、中壇元帥等眾神金尊。

天公廟台中: 台北宮廟、廟宇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23年元旦起加強自中國來台旅客檢疫作業,桃機公司30日完成採檢區、檢體收集處與休息區等空間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加強自中國來台旅客檢疫專案1日上路,首架班機在上午抵達台灣,旅客對於政府措施都表示肯定,認為採檢速度很快,願意配合相關作業。 元清觀主祀民間信仰最高神祇─玉皇大帝,因此門神採用的是二十四天君的王天君及趙天君。 細膩的筆觸和飽和的色彩,將諸位天君炯炯生威的氣息描繪得維妙維肖,仔細端詳,敬畏之意油然而生。

天公廟台中

即使是在平時,信徒前往燒香膜拜,祈福 許願,也是絡驛不絕。 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為三級古蹟,《台灣通史》明文記載台南唯一主祀玉皇上帝的廟宇,更是民間傳說「台灣最早的天公廟有二間半」中唯一官民合建之首座壇廟,也是台灣唯一以牌位「玉皇上帝聖位」祭祀之神廟。 座 落於四獸山之虎山山麓的奉天宮,興建在民國四十三年,供奉玉皇大帝等眾神聖,信徒遍及東南亞各國,香客絡繹不絕,遠近馳名。 四獸山風景秀麗,四季宜人,係 由虎(松山商職右邊)、豹(松隆市場對面)、獅(天寶宮右邊)、象(永春高中週邊)等山合稱,不論是那座山,都是不錯的選擇,不僅是民眾怡情養性之地,更 是尋幽攬勝的好去處。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龍井三陽玉府天宮是玉皇上帝廟也就是天公廟,大年初九就是天公生日,三陽玉府天宮將在今天晚上11點15分舉辦祝壽儀式,預計在深夜12點,開始發放發財金,讓信徒跟玉皇上帝一起慶生日。 阿松表示,自從身體健康出狀況後,活動邀約和活動都變少了,一個月本來是4個通告,結果下個月就只剩3個通告,最慘1個月賺不到1萬多元。

本宮五營兵將原為小祠供奉於宮外,因奉財神爺旨意,隨著宮內修建,移往本宮龍邊觀音殿前供奉,每月初一十五皆會犒軍,犒賞五營兵將的辛勞,繼續護衛著台中廣天宮與信徒的安寧 。 每年的農曆大年初九,就是玉皇上帝的生日,而龍井三陽玉府天宮有著全台最大的室內玉皇上帝的神像,雖然明天才是大年初九,但是廟方從昨天開始便進行3天的法會,今天子時也就是11點15分,開始展開祝壽的祭拜儀式。 台灣民間廟宇眾多,大廟小廟各各香火鼎盛,若不幸去到陰廟拜拜那就得小心了。 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分享親身經歷,描述自己平常都是去大廟參拜,但以前被親戚介紹去一間私人神壇,一進去便渾身不舒服甚至想吐,回家後整整頭暈2天。

天公廟台中: 本宮位在:高雄市鼓山區,電話:( 531-5968,網友預約時間:19:00~21:00 . 每月第二與第四星期日休息停辦.

無論今日要求的事情是工作、姻緣、還是求財,都要和廟中眾神一一稟告,沒有例外。 在道教信仰中,月老司職緣分的媒合,將姻緣簿中有姻緣關係的未婚男女以紅絲繩綁住,使有緣人終成眷屬。 在每年的農曆七月七號,是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

天公廟台中

補教名師呂捷於本月22日,開始「離家吃走」的活動,預計要從高雄市「走」到新北市,昨日他來到台中沙鹿,前立委顏寬恒也出來迎接,「歡迎失散多年的弟弟」。 跨年日台中高鐵站塞爆了,接客區被車子擠得水洩不通。 民眾表示,除了返鄉過節的人之外,外地人也看上台中的好天氣,紛紛來到台中體驗舒服的跨年。

天公廟台中: 台中財神廟 旱溪財神爺

根據《健康好朋友》統計,第一名就是台北市中山區的行天宮、第二名則是台北市的艋舺龍山寺、第三名為台北市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令人意外的是,繞境人數曾創下逾40萬的台中大甲鎮瀾宮,竟然沒有排進前三名,而是落在第四名。 網友在「靈異公社」上PO出親身經歷,敘述自己有一次親戚介紹去台中龍井與大肚一帶的私人神壇。 他表示過去都習慣去大廟參拜,但一進去私人神壇就感到渾身不對勁,頭部暈眩甚至想吐,結束參拜後,回到家整整頭暈2天。 原PO當時還在靜宜大學念書,認為此事不可拖延且懷疑是「卡到」,立刻衝去台中百年大廟「沙鹿玉皇殿」參拜求心安,一進到廟裡就被祥和的磁場感染,身體變得非常舒服。 新竹天公壇又名新竹金闕殿,據信起建於清乾隆年間,昔日竹塹城信眾組織神明會「天公會」,輪流奉祀玉皇上帝神位,咸豐元年(1851)建廟於迎曦門,後於同治年間遷廟於現址。 曾在乙未割台戰役中毀於戰火,後又重建,屢經政權更迭仍屹立不搖,是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

號稱蘭陽第一勝,廟內供奉玉皇大帝,香火十分鼎盛,遠近馳名。 廟外中庭有多家小吃,均是宜蘭著名的小吃;廟前可展望浩瀚的太平洋,和載浮海面的龜山島。 大里天公廟奉祀的是玉皇大帝,創廟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歷史。 天公廟台中 囝仔公原供奉於廟外龍邊一小祠內,後奉財神爺旨意,隨著宮內修建,移往本宮龍邊觀音殿前供奉,因囝仔公為童子修行,因此與小孩緣甚深,許多父母會前來祈求囝仔公保佑自家小孩平安長大,儼然成為台中廣天宮獨特的孩子守護神。 台中廣天宮的參拜流程圖中的一點,讓我覺得相較其他廟宇接近古老習俗:龍門進、虎門出。 有些臺灣當地廟宇因為配合現代人較隨興、或是祭拜人潮過於龐大,有時會省略這個路線的說明。

天公廟台中: 台北7旬翁「一周要6次」害妻發炎 竟誣陷外遇:3子女不是我的

俗曰:「土地神轄山中虎」,虎爺最早是山神、土地神及城隍爺的座騎;後來更演變成王爺、媽祖等諸神的座騎…… 道藏真靈位業圖說:「玉帝居玉清三元宮第一中位」,即以玉皇上帝簡稱為「玉帝」。 宋史真宗紀云:「祭玉皇於朝元殿」,則又簡稱為「玉皇」。 至宋史禮志云:「上玉帝聖號曰:太上開天執符御歷含真體道昊天玉皇上帝」…… (路透雪梨1日電)澳洲將跟進美國和其他國家,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抵達前必須出示COVID-19陰性採檢證明,理由是澳洲無法自北京當局取得中國這波疫情的「完整資訊」。

位於台中的沙鹿玉皇殿的歷史可追溯到清嘉慶八年(1803),祭祀的是先民何聲良自泉州同安縣恭請來台的玉皇上帝金身。 嘉慶十年(1805)中台灣發生旱災,大肚中堡五十三庄的庄民共議建廟祭祀玉皇上帝以度過劫難。 在傳統習俗裏,男方家長會選定在男女雙方所決定的結婚日期之前舉行祭祀玉皇大帝儀式,一來感謝玉帝護佑兒女長大成人,二來祈求其子女未來姻緣之幸福圓滿,俗稱「拜天公」。 始建于清嘉慶三年(西元一七九八年),迄今已有二百多年歷史,初名「鳳邑玉皇宮」,俗稱「鳳山天公廟」,主祀玉皇上帝。 初期以土階茅茨所建,至咸豐三年(西元一八五三年)由地方士紳林江河集資依古式廟宇…

台南市玉井一貫道道場「真理佛堂」14日凌晨遭人惡意縱火,釀成7死3傷的悲劇,縱火嫌犯為21歲的曾姓男子,案發後主動向警方自首。 據了解,曾嫌家境富裕,但他個性偏激,過去甚至犯下多項竊盜前科,在少年法庭庭長的介紹下到真理佛堂生活將近1年,教友們欲感化曾男卻失敗,如他今恩將仇報縱火奪走7條人命。 大樂頭頭獎一人獨得5.39億元,由台中霧峰一家彩券行開出,成為大樂透第四高的獎金紀錄,早上這家彩券行也來了大批民眾,大家都想沾沾喜氣拼運氣,而台彩也統計中獎者發現,血型O型最幸運,有七成的億元中獎者都是這個血型;另外屬羊的則是生肖最旺。 有別於其他,霧峰這棟一貫道廟宇,最特別的就是他的圓頂建築,超越北京天壇,整棟54公尺三層屋簷以銅打造,可以保存千年以上,相當壯觀;落成第一天,吸引許多人來這裡瞧一瞧。 「一個禮拜後接到電話,當兵退伍後跟我借錢的朋友說要約吃飯」,阿松表示,起初以為對方想再借錢,沒想到對方是要還錢,甚至還把利息也算進去,總共收到一個十萬塊的大紅包,再隔一星期,認識的製作人也找上門,想邀約工作,讓在場主持人和來賓直呼也想去拜拜。

「台南好YOUNG跨年演唱會」31日晚間開場,主持人由炎亞綸、徐凱希擔任,其中炎亞綸除了主持工作,也是今晚的壓軸,在晚會途中就曾透露「今天肚子有點熱」,表演時果真秒秀腹肌,歌曲也狂秀多國語言。 天公廟台中 桃園跨年活動請來南韓女團VIVIZ,團員3人在低溫下連續唱跳5首歌都不成問題,而且還帶來她們GFRIEND時期的經典歌曲,讓死忠粉絲們相當感動,齊聲喊出應援。 此外,主持人黃子佼特別請VIVIZ現場錄製morning call,要讓大家2023年在她們的撒嬌中起床,甜美聲音也融化現場觀眾。 天公廟台中 屏東市玉皇宮,緣起於民國三十九年設於民族路夜市內的「碧山堂」,初祠湄州三媽,堂主是李興先生。 民國四十九年遷至仁愛路,始正名為「玉皇宮」,主祀玉皇大天尊等諸神祇,民國五十五年覓地興建,在現址籌建臨時宮,六十年動土興工,六十五年竣工落成,開啟宮門。 水姻緣 (單身、未婚者):身男女情感未有歸宿,或交往多年仍未結婚,猶如在江湖河海當中飄流,期待能夠早日穩定,請月老幫忙,求得戀情與婚姻。

不只事業運不順,身體狀況也不好,整個人的運勢都相當不佳,後來經朋友介紹到台中的一間天公廟拜拜,並聽師姐的建議參加祈福法會、點招財燈,回家後連續三天夢到似乎有人在和他指點,詢問廟方得到「太歲年不能有太大的變動,衝動離職犯太歲」的回答,但阿松仍是半信半疑。 每逢春節,不少民眾會參加宮廟舉辦的新年祈福法會,祈求新的一年運勢順遂。 藝人阿松便透露,曾經有過運勢不順,經朋友介紹後到台中的天公廟拜拜,不但和他借錢的朋友忽然說要還錢,工作也開始變多,讓主持人和來賓聽了都直呼想去拜一拜。 春節時安太歲信徒眾多,廟方還將信徒登記出生年次、依地址分冊歸檔,在2007年報導統計累積多達7千多人。 至農曆正月初九,玉皇大帝誕辰時,信徒於家門前設香案,或到此廟上香膜拜祈福。

望過去,白衣黑褲整齊制服,一大早許多信眾全聚集在這,台中霧峰一貫道廟宇興建超過25年,終於落成。 連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林佳龍、陳菊 還有市長盧秀燕通通都到場祝賀。 另外,命理老師觀靜也在節目中透露,虎年犯太歲的生肖有虎、蛇、豬、猴,建議參加新年法會,除此之外,屬兔和屬雞的民眾可以點光明燈,屬馬和羊的民眾可以點招財燈。 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天公廟台中

嘉慶10年,大肚中堡發生旱災,53庄庄民乃鳩資建廟供奉。 同治13年(1874),原廟殿因遭受暴風雨侵襲而損壞,乃由陳廷劍首倡修建,至大正7年(1918),由陳時全、陳添丁及陳清秀等主董籌修竣工。 昭和10年(1935),臺灣中部發生大震災,廟殿再度傾圮,並由黃南山、陳曾、王清木、王再碧及林獻清等人出首勸募資金,並利用原有舊材改建。 民國51年(1962),再由洪斗、王再碧、何朝棟、許資鏕及陳守枝等人組織修建委員會,重建前殿及兩廊。 民國57年(1968),再由許資鏕出面勸誘鄉鎮人士同意組成修建委員會,並於翌年動工擴建後殿會議室、禪房、金亭及戲臺。 廟宇前名為「育化堂」的鸞堂,以出身關西鎮的客家人池坤城為創建人。

元清觀是1763年(清乾隆28年)由泉州移民者集資興建,在殿上的「溫陵福地」匾額即能訴說。 不像威惠宮保有斑駁古樸,位於民生路的元清觀演繹出精湛的廟宇藝術,是全台灣唯一以「觀」為名字的廟宇,也是珍貴的國定古蹟。 目前係由本宮「通天子」之真傳弟子,法號「慧如」者為各地善男信女,解釋籤詩,指點迷津。 數十年來,達官政要及各地善男信女,來宮求神問籤者,不計其數,只要恭敬虔誠,向玉皇上帝秉報原委,擲筊三聖杯,解籤者即能由籤詩中,旁徵博引,深入剖析,明斷過去未來,其見解之獨特,令人甘服。 因此,本省各地來宮參香朝拜,求神問籤者,絡繹不絕。

天公廟台中: 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

另外,以大台北地區為例,目前關渡宮、行天宮、松山慈祐宮、板橋慈惠宮、艋舺龍山寺、艋舺青山王館、艋舺祖師廟、西門町媽祖廟、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大龍峒保安宮等知名廟宇,都相當盛行這類補運習俗。 統帥一般稱「元帥」,也叫主帥、統兵、將軍、營主或聖者,平時廟中備有「馬草水」以饗兵馬,並早晚焚香祭拜。 台中廣天宮的虎爺就在五路財神的神壇底下,總共有三尊黑虎爺,與一般常看到的金黃色虎爺不同,除了咬錢,還有避邪、鎮煞的特性,再加上黑虎爺外表通常較為嚴肅,在民間謠傳黑色虎爺似乎比較兇一點。 五路財神就供奉在財神後方的玻璃櫃中,招寶天尊蕭升、納珍天尊曹寶、招財使者陳九公、利市仙官姚少司加上四川峨嵋財神開基老祖本身為中路財神,五者合起來即為廣天宮的五路財神。 民國九十七年時,廟方收到財神爺的指示,直接從四川峨嵋山九老洞恭請財神爺來台,而這尊財神爺同時也是唯一由皇帝親自頒旨下令雕刻,可以說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四川峨嵋財神開基老祖正尊。 經過眾人口中常常說道,台中市東區南天宮關聖帝君廟,”足靈感”!

  • 企業專區,企業相關宮廟服務,每月初一/十五補運補財庫,企業法會相關服務。
  • 民國五十八年期間, 玉皇上帝大天尊降旨, 瑤池金母天尊降臨,由花蓮石壁部堂青衣夫人林千代老菩薩(俗名:嘰哦姑)欽點一位盧勝彥先生,灌頂開天眼,轉大法人,即是當今蓮生活佛。
  • 元清觀主祀民間信仰最高神祇─玉皇大帝,因此門神採用的是二十四天君的王天君及趙天君。
  • 左右偏殿則配祀出巡殿下、玄天上帝、觀音菩薩、三寶佛、準提菩薩、孚佑帝君、文昌 君、朱熹公、文衡聖、帝魁星君、太歲星君、三清道祖、張府天師、王靈天君、普化天尊、太白金仙、盤古聖祖、太乙真人及太陽星君、太陰星君。
  • (圖/WIKI圖庫,Pbdragonwang攝)天公是民間信仰中對玉皇上帝的稱呼,是天界眾神最高主宰,從先民對「天」的崇敬演變而來,是「道體」的展現。
  • 「南天宮」創建於民國41年,樓高六層,主祀關聖帝君,由於民間信仰中關聖帝君又被稱為「武財神」,因此南天宮在全國享有盛名,每年都會湧入不少信眾前來求財,尤以春節過年最為熱鬧。
  • 不過也可從中發現,感念神明保佑,以及求財、求姻緣,是一直是讓台灣廟宇香火鼎盛的主要原因,另外,從祭祀的主神中,也可充分了解,台灣對於多元文化的包容與和諧。

環保等級無汙染金紙和金,拜拜的發財米捐弱勢做功德。 「補財庫」十分受到信眾歡迎,蔡總幹事表示,補財庫共有大中小三種規格,尤以大年初四迎財神時,常可見人山人海的補運畫面。 為何財庫需要補,按照民間說法,若是為求事業賺錢,或者老是很衰「破財」或是「漏財」,總是留不住錢,甚至想要求好運者,都可以透過補財庫的方式轉運。 南天宮」的補財庫共分大中小,一年四季皆可補運,不過許多民眾會特別選在大年初四迎財神當日前來,認為特別靈驗,因此也成了「南天宮」春節的一大盛事。 2006年蔡青接任主委,陸續完成後殿兩側增設文昌殿與財神殿、後殿整修彩繪、前殿結網網目雕刻彩繪、石雕欄杆等工程。

天公廟台中: 只有這天「玉皇大帝開天門」 簡單3供品!拜1次補財庫…旺到年底

左右偏殿則配祀出巡殿下、玄天上帝、觀音菩薩、三寶佛、準提菩薩、孚佑帝君、文昌君、朱熹公、文衡聖、帝魁星君、太歲星君、三清道祖、張府天師、王靈天君、普化天尊、太白金仙、盤古聖祖、太乙真人及太陽星君、太陰星君。 一樓中央正殿則奉祀三官大帝、南北斗二星君,西側則奉祀五斗星君(既東、南、西、北、中斗)、司命灶君、天醫真人、月老公、註生娘娘及下壇將軍,凡舊有神尊像二十四。 新竹天公壇又稱金闕殿,擁有二百多年歷史,建於清乾隆年間,是台灣少數主祀玉皇大帝的廟宇。

後來更驚覺不對立刻去大廟參拜並請示神明,「那間神壇是否有養小鬼」,擲筊結果立刻讓他渾身發毛,故事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為三級古蹟,是台南唯一主祀玉皇上帝的廟宇;也是台灣唯一以牌位「玉皇上帝聖位」祭祀之廟宇。 大里武澤宮興建於民國74年,是從北港武德宮迎請而來的分靈主神「武舜德武財神」。 而我們現在看到的廟宇地點是在民國93年移址興建的,因為原本的地點許多信眾反應交通並不方便,大里武澤宮在同年的農曆十二月十六日為武舜德武財神舉行入火安座大典,繼續在現址為許多在地信眾指點迷津。 高達146公尺的關聖帝君巨型神像,為「南天宮」最顯著之地標。

天公廟台中

其餘為臺灣首廟天壇、新竹天公壇、與剩半間的元清觀。 嘉慶十年(1805年)旱魃為虐,大肚中堡五十三庄民(今沙鹿鎮全部和梧棲、龍井、大肚部分村里),共議建廟供奉。 地 方人士稱,每年農曆正月初九玉皇上帝聖誕(即民間通稱的「天公生」),前後幾天的香火收入,抵得過其他寺廟一整年。

新遷至龍井時,原本只是鐵皮屋,期間曾改建,現在的新宮是在104年啟用,新宮在未改建時,曾文姬在74年安奉青銅鑄造直徑6尺6寸、重達3噸的大香爐,不但供信徒奉香,爐底可讓信眾鑽爬,來求平安。 來一次南天宮不管是求財運補財庫、求子或是求考運求好運、求功名、求姻緣、祈福保平安,一次通通都可以”啵比”到。 從頂樓往上看感覺又更距離關聖帝君更近了一點,也更感受到祂的莊嚴,而由頂樓往下看台中市的街景也盡入眼簾。 待拜完神明後,即可到抽籤處拿取聖筊,以誠敬的心準備向神明求籤。 1.稟告自己的名字、生辰八字、年齡、地址、祈求詢問事項 2.詢問事項每次只能一事,詢問可以開放式的問題詢問,不可冗長… 不管到哪一間廟宇敬拜,基本的順序和步驟都是差不多的,也許不同廟會有些許的差距。

位於台中的「南天宮」,便是名氣響亮的財神廟,尤其高達146公尺的巨型武財神關聖帝君神像,高聳入天,每年更吸引無數信眾前來補財庫,特別是宮廟內還設置有獨一無二的「財神洞」,12尊財神加持,想求得好財運,可別錯過。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宣布挑戰民進黨總統初選後,第一個行程選在台南參拜「台灣首廟天壇」。 天公廟台中 廟方透露,賴清德和天壇淵源已久,早在20多年前他當醫生的時候開始,因為醫病關係他也變成信徒,擔任台南市長7年,一有重大事件,就會到天壇參拜。

而古老習俗會如此規定,是希望你身上的厄運、壞東西在龍門進時將它擋在門外,虎門出的時候就是乾乾淨淨,且切記儘量不要回頭望龍門喔。 天公廟台中 不過也可從中發現,感念神明保佑,以及求財、求姻緣,是一直是讓台灣廟宇香火鼎盛的主要原因,另外,從祭祀的主神中,也可充分了解,台灣對於多元文化的包容與和諧。 天公廟台中 廟宇文化是台灣人的信仰中心,那究竟哪些廟宇是網友心目中最靈驗的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