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 智慧燈泡懶人包

那麼作為新手,在 Philips Hue 與 IKEA TRADFRI 兩者之間,應該選擇那一個呢? 因為在全球大部份的 Smart Home 平台或產品上,幾乎沒有多少是不支援 Philips Hue 的。 不支援 Philips Hue 的 Smart Home 中軸,基本上是不入流的,可以不予理會。 一來是錢的問題(Smart Light 不便宜,這樣換一換都近千),二來 Philips Hue 燈光場景等配套設定比較完善,可玩性與實用較 TRADFRI 好太多。 例如:遙距開關燈、日出日落光暗度調節、起床燈、Hue Entertainment 等等。 電池旁那枚可以按的小按鍵就是 Apps 說明要用到的鍵,按下去把它跟 Brdige 連接後,然後再按指示把它跟燈泡連接好。

ikea 智慧燈泡

今代嘅三叔摺機其實無咩大升級,唔計硬件年度更新,整個使用體驗其實有無變到。 由 Fold 2 到 Flip,石先生都用過唔短時間,邊部⁵好呢個問題一開始嘅時候睇規格,但用耐左就會覺得其實睇人睇場景。 3.先講 Fold,解決嘅需求係手機細部唔夠睇,相對帶來嘅影響係手機變得更大部。 一般來講 Business Guy,成日要 Mark Notes,睇資料,覆 Msg 應該啱用啲。

ikea 智慧燈泡: 落地 / 閱讀燈, 鋁質

IKEA TRADFRI 的使用概念與 Philips Hue 不同,它的使用方法是你直接看到在什麼房間就連接了什麼。 這個設定方法不夠 Philips Hue 的好,也沒有 Philips Hue 的日出、日落等光亮度設定,沒法做到更自然的效果。 若你在設定智能燈泡時,很在意 Motion Sensor 這一塊的話,那就不要選擇 IKEA TRADFRI,因為這會限制了你的調控。 至於 Motion Sensor 的部份也相似,體積大,但更不好的是 IKEA TRADFRI Motion Sensor 功能陽春。 它的時間設定安放在 Motion Sensor 上,可以設定 1, 5, 10 分鐘。

  • 唯獨需留意的是,相較於它款智能燈泡,本商品的消耗功率略微偏高,是消費者需要多加評估考量的一點。
  • 另外,也能將燈泡設定於早晨開始逐漸明亮,藉以替代鬧鐘來叫醒使用者。
  • 如果你在 C by GE 應用程式中有設定好的燈泡,可以將這些燈泡從 C by GE 應用程式中刪除,然後在 Google Home 應用程式中重新設定。
  • 觀看這段短片,了解如何新增TRÅDFRI動態感應器套裝至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前稱TRÅDFRI應用程式)和閘道器。
  • 因 LED 有一特性為光源照射的涵蓋範圍較小,若以瓦數來判斷的話,容易發生「光源底下很亮,但房間角落卻很暗」的現象。
  • 你一律必須在應用程式中輸入語音指令,但只要設定日常安排時間表,系統就會在指定的日期和時間啟動日常安排,不必再下達語音指令。
  • 你把它放在走廊沒什麼問題,但實際使用的時候,若你放在客廳等就很麻煩,因為你若坐在客廳 10 分鐘而位置是感應器感應不到的,那就會自動關燈。

國際大廠飛利浦的燈具品質,自是不在話下,若各位追求家電設備的高質感,卻同時有預算上的考慮,歡迎參考這款入門款的智慧燈泡。 它最大的優點,便是不需要添購閘道器,便可透過家用 Wi-Fi 與手機進行連結;且調整燈光色彩、語音控制、遠端遙控等多元功能皆難不倒它,相信足以滿足一般家庭的燈光需求。 瑞典家具品牌 IKEA 不僅為消費者提供優質且平價的產品選擇,近年來也開始關注起智能居家的市場。 旗下推出的 TRADFRI 系列,從燈泡、插座到控制器應有盡有,希冀能讓廣大的粉絲們好好體驗科技家電的魅力。 這款商品的外觀承襲了北歐風格的簡約感,除了採用 LED燈泡來達到節能省電的效益,本身也可隨喜好調整明暗度。

綜合優異表現與合理的價格,難怪會成為知名電商平台上熱銷的人氣商品。 至今我們常以「瓦數(W)」來表示燈泡的亮度,但這較適用於傳統的白熾燈或日光燈。 因 LED 有一特性為光源照射的涵蓋範圍較小,若以瓦數來判斷的話,容易發生「光源底下很亮,但房間角落卻很暗」的現象。 也就是說,如果 LED燈僅標示光源最強處的瓦數,就會發現實際點亮後無法達到期待的效果。

ikea 智慧燈泡: 將 C by GE 燈泡恢復原廠設定

你可設定起床模式、營造燈光效果和氣氛,甚至操控個別燈具。 立即觀看影片,了解如何安裝及使用TRÅDFRI閘道器套裝。 照明燈具通常尺寸較大,作為主燈源照亮整個空間並提升室内風格。

輸入你想為燈泡設定的名稱,方便日後下達語音指令。 建議你依據使用情境為裝置命名,例如「閱讀燈」或「頂燈」。 為求精簡易懂,請勿在燈泡名稱中加入房間名稱 (你的揚聲器/螢幕已經知道燈具位於哪間房間)。 除了軟體支援的發佈外,該公司還宣布了十月份開始將會推出具備多彩顏色的燈泡供消費者選擇,一整個讓整個產品系列變得更為豐富有意思了呢。 如果覺得知名品牌的智慧燈泡有些超出預算,不妨參考這款受到網友們青睞的產品。

ikea 智慧燈泡: LED 燈膽 E27 300流明, 可調式/球形 褐色 透明玻璃

再加上米家、Yeelight、Philips、IKEA 等知名大廠皆推出相關款式,挑選時不免令人感到眼花撩亂。 打造智慧家居環境其實很簡單,IKEA新品無線調光燈泡,可以將現有燈具無痛升級成智慧燈具,除了可以使用調光器控制明暗之外,也可選擇彩色調光燈泡變化空間氣氛。 搭配TRÅDFRI閘道器,讓你人在外,手機也可遠端直接操控居家燈光。 如要查看揚聲器/螢幕的帳戶,請開啟 Google Home 應用程式 按住裝置的圖塊 依序輕觸 [設定] 圖示 [辨識與分享] [已連結帳戶]。 確認行動裝置、揚聲器/螢幕和智慧型燈泡皆連上同一個 Wi-Fi 網路。

ikea 智慧燈泡

那麼反過來,若 Philips Hue 推出 1000lm 的 E27 燈泡會拆掉整套 IKEA TRADFRI 嗎? 也不會,因為 TRADFRI 還有其他配件,例如:插座、百葉窗(開發中),配合它未來的智能家居系列,將會支援更多 Smart Home 項目,留下 TRADFRI 也蠻重要的。 當石先生把所有燈泡與配件都成功連線後,Apps 的呈現效果是這樣的。 由於只是用在客廳,所以只有一間房,也把所有配件用來控制同一組燈泡。

你可以建立新住家、建立新房間,也可以將燈具新增到現有房間。 輕觸 [新增動作] 輸入 Google 助理指令 (選用) 輕觸 [常用動作] 輸入你希望 Google 助理調整的所有燈具,以及任何其他想執行的動作 ikea 智慧燈泡 輕觸 [新增]。 只不過,本品是透過紅外線遙控器來控制,雖然擁有四款自動變色模式以及可一次調控多顆燈泡的便利性,不過就無法藉由語音助理或遠端遙控來調整,還請各位留意這一點。

由於其操作方式就和設定手機鬧鐘一樣,相信對於各位來說都不複雜,不喜歡一早鈴聲大作者不妨親身嘗試「自然喚醒」帶來的清爽感。 它的設定上也能把產品分房間等等,而燈光也能獨立調整光亮度、色調等等,但它由於定位問題,則沒有 Philips Hue 那些多功能選擇,例如蠻好用的 Hue Entertainment。 利用TRÅDFRI光暗器套裝(暖白光)、動態感應器和FLOALT LED燈板,即可輕鬆擴充宜家家居智能燈具系統。 觀看短片,了解如何新增TRÅDFRI光暗器套裝(暖白光)至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前稱TRÅDFRI應用程式)和閘道器。 燈泡通電後最久需要一分鐘的時間,才能重新連線到揚聲器/螢幕。 注意:如果你的燈泡沒有顯示在 Google Home 應用程式或 C by GE 應用程式中,可能需要將燈泡恢復原廠設定。

若單以智慧燈泡來當整體房間照明時,則建議需要同時點亮數顆才會足夠。 另外,也可搭配約200lm的產品置於床邊當輔助照明。 定時功能可以根據時間來調整亮度以及燈光色彩。 例如,可以使燈泡在指定的時間自動關上,一併解決忘記關燈和浪費電的問題。 另外,也能將燈泡設定於早晨開始逐漸明亮,藉以替代鬧鐘來叫醒使用者。

例如在家中舉辦派對時,不僅可完美地搭配出熱鬧華麗的氣氛,亦可切換如酒吧、晚宴等沈穩又安靜的風格。 然而需注意的是,消費者常將其與內建喇叭、卻沒有自動感應的商品混淆,購買時應認明兩者的不同。 了解如何將FLOALT燈板新增至宜家家居智能燈具系統。 這段短片將會示範如何透過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前稱TRÅDFRI應用程式)和閘道器,配對燈板和遙控器。 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及閘道器讓你輕鬆操控家中的燈具。

ikea 智慧燈泡

再者,LED燈泡也比傳統白熾燈來得重,因此無法使用在較不耐重的燈具上。 另一點得注意的是,若想要使用密閉式或是可調光的燈具,必須挑選註明可適用的燈泡產品,且不僅在購買智慧燈泡時要注意,基本上所有的 LED燈都須遵循此原則。 在選購主照明用途的 LED燈泡時,建議以800lm以上的亮度會較為合適。

不過,在替換家中傳統燈泡時該如何轉換瓦數呢? 讀者們可以參照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所公告之 CNS15630國家檢驗標準,來比對其相應的流明度。 參照此表可以得知:25W相當於249lm、40W相當於470lm、60W相當於806lm、100W相當於1521lm。 家,應該是最安全的地方,但潛在的家居意外卻可能威脅孩子的安全。 只要大家攜手合作,便能避免意外發生,在家多一份安心。

若你希望一天中的不同時段能得不同的亮度效果,選擇可調光LED燈泡營造室內光線變化。 確認燈泡已連結至 Google ikea 智慧燈泡 Home 應用程式。 開啟 Google Home 應用程式 捲動至「鄰近裝置」。 ikea 智慧燈泡 確認行動裝置和揚聲器/螢幕都連結至同一個 Google 帳戶。 確認畫面顯示的 Google 帳戶是揚聲器或螢幕所連結的帳戶。

ikea 智慧燈泡: Led燈泡 e27 250流明, 無線調光 暖白色/球形 透明色

你的燈泡也可能使用了舊版韌體,因此如果第一套恢復原廠設定的步驟無效,請採用第二套步驟。 如果沒有閃爍,你必須手動將每個燈泡恢復原廠設定。 請注意,重設步驟會因燈泡的韌體版本而有所不同。 ikea 智慧燈泡 如果第一套步驟無效,表示燈泡的韌體版本較舊,需要使用第二套重設步驟。

如要切換帳戶,請輕觸另一個帳戶或新增其他帳戶。 重新啟動用來設定燈泡的揚聲器/螢幕,然後嘗試使用 Google Home 應用程式重新設定燈泡。 揚聲器/螢幕或 C by GE 燈泡附近如有其他裝置,可能會造成干擾。 如果附近有 Wi-Fi 路由器、無線電話、微波爐或藍牙揚聲器,請盡可能移遠一點。

ikea 智慧燈泡: 選購智慧燈泡的常見問題

打造智能家居環境其實很簡單,IKEA 的LED燈比傳統燈膽慳電85%,有助減省電費支出,除了可以使用調光器控制明暗之外,也可選擇彩色調光燈泡變化空間氣氛。 注意:如果燈泡已連結至 C by GE 應用程式,你也可以透過取消連結將燈泡恢復原廠設定。 燈泡與應用程式取消連結後會閃爍 3 次,表示已成功恢復原廠設定。 如果完成第一套重設步驟後,燈泡沒有閃爍三次,就必須使用第二套重設步驟。 你可能在同一個揚聲器/螢幕上設定了太多 C by GE 燈泡。 注意:無法只取消個別 C by GE 智慧型燈具的連結。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