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qvarna supermoto701懶人包

就以單缸四衝程可以拼發出74hp/8,000rpm馬力、最大扭力則有7.24kg-m/6,750rpm,當真偉大,堅持沿用鉻鉬合金鋼車架,不過今回採用編織與籃網式設計為對應上述強大馬力輸出。 鉻鉬合金鋼車架,採用編織與籃網式,廠方為降低車子重心與更平均的重量分佈,那個13公升塑料油箱竟與副車架連體,安置於那厚長的座鞍之下。 在大部份情況下,電單車油箱慣性地設於車架轉向頭與鵝頸背後,廠方為降低車子重心與更平均的重量分佈,那個13公升塑料油箱竟與副車架連體,安置於那厚長的座鞍之下‧在這設計,油箱也成為副架部作,厚長舒適的座鞍對於長途旅程是不可或缺的。 相反既薄而短的座位對駕駛人是一項折磨,更不用談長途越野及SUPERMOTO了。 而單頂置凸輪軸的設定在高轉數下可發揮更精確的氣門正時,可讓Husqvarna的工程師為引擎增加額外的1,000轉速,意味著新引擎將有更佳的馬力輸出。 可是更高的轉數將會使引擎產生更大震盪,為免震盪影響騎士的操控性能,Husqvarna因此為引擎加添多一枚平衡軸。

2020 Husqvarna 701 Supermoto 增加了防打滑Traction Control循跡系統,其運作原理簡單來說是車輛出彎加速時,當感應器偵測尾輪的轉速較前輪快,意味著尾輪發生打滑,有可能造成跌車。 而行車電腦透過監察引擎的轉數,萬一發現異常飆升時便即時干預,減少馬力輸出,避免輪胎失去咬地力造成跌車,可提升騎士的安全。 除了循跡系統外,新車還加入兩個MAP供騎士選用,這可理解為兩個馬力模式選擇,當中包括全馬力輸出及較少馬力輸出,前者是給經驗豐富騎士玩樂,後者可給新手適應及學習越野路駕駛的技術。 隨著時代進步,大排量與馬力的車子再不會是以往大家心目中的”狂牛”,難以馴服、駕馭,其體形與重量再不可同日而喻。 Keihin 46mm電子燃油噴注系統與電子油門已成完美組合,以其級數著眼,那台引擎實在是”超濃縮”。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