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模型車9大優勢

當然,這是真車才有的功能,而在模型車上則可以清晰看見新的錶板及中控台,以及位於 A 柱的替代側鏡的顯示屏,這些都沒有被 NZG 所忽略,由此可見 NZG 的製作是一絲不苟的。 Fms出了这么多小车之后,终于出了一款大比例的车,虽然不是之前的两款1/6,但是1/10也比1/12、1/18的那些大。 这款探险家依然继承了fms细节丰富的特点,下面跟着Tommy来看看这辆车吧。 首先是兩邊的側鏡,都有用上有如鏡子的反光物料做出反光效果、前後雨撥完全獨立而非粘在擋風玻璃之上。 車輪內有煞車碟、鬼面罩內除了與真車完全相同的隔網,裡面水箱散熱器也如實呈現。

  • 當真車到港後,便親自走到別人的車房門口請求對方允許拍照及量度,其後再經過無數次修改,才完成了這一部我認為是出色、高性價比的模型車。
  • 打開引擎蓋,本以為會以一片塑膠大致刻畫出引擎內部的起伏就完結,結果完全是另一件事。
  • 不過,拖頭本身體積大,即使是模型都以 1 比 24 或以更小的比例製作,直到今年年初,NZG 就與平治合作,推出了 1 比 18 的拖頭模型連拖架組合。
  • 從車底部分觀察,其實可以明顯看得到底盤與車身完全可獨立分離,只需扭開特定的螺絲,就可以分拆。
  • 記得當時在停車場與 Jimny 車主聊天的時候,對方有提及過這部模型車,說它的精細度和可玩性高,起初我都沒有特別為意,但看見模型的真身後,的確感到驚喜。
  • 再加上所有車門、引擎蓋、行李廂門都可以獨立開啟,玩味性真的很高。

自從接手了〈Hobby〉這個欄目後,接觸的模型車多了,從幾十元的入門級別,到幾千元較專業的級別和品牌,都接觸過。 最初,我對這部 7 月底上市,零售價為 HK$1,380 的 1/18 Jimny Sierra 並沒有太大的期望,以為與市場上千多元的產品相差無幾。 紙盒並沒有很特別的設計,但勝在簡潔,用上黑色背景配上 Jimny 的 3D 透視圖案,令人有專業的感覺。 打開取出發泡膠箱,打開上蓋,內裡有合金模型常見的紙巾作保護,再把它掀開就會看到模型真身。

118 模型車: 【BBURAGO】1/18法拉利平裝版-LAFERRARE 跑車 模型車

至於四個車輪則有螺絲連接,只需把輪胎中心的軟膠拔除,鬆開螺絲就可進行更換。 再加上所有車門、引擎蓋、行李廂門都可以獨立開啟,玩味性真的很高。 從零到有,他們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比市場上的其他模型品牌慢。

單是這一點,我就已經認為一千三百多元的售價絕對是物超所值。 模型車的出現,讓一般人也可以用另一種方式擁有無法購買的車款。 就好像巴士迷無法購買一部現役的巴士,因此出現了現役的巴士模型。 而運輸業的商用車,其實都有不少愛好者,但始終不是從事運輸業,有錢也未必購買一輛拖頭收藏,原因是相對私家車,拖頭的實用性不多,總不可能駕駛拖頭前往大型商場吃飯吧。 不過,拖頭本身體積大,即使是模型都以 1 比 24 或以更小的比例製作,直到今年年初,NZG 就與平治合作,推出了 1 比 18 的拖頭模型連拖架組合。 這個比例意味著能夠裝載其他 1 比 18 的模型私家車,拖架上也有不少機關固定其他模型車,使這部模型拖頭及拖架能夠成為場景的一部分,買家就能以不一樣的方式,一同展示其他 1 比 18 的收藏品。

1/18 模型車

引擎蓋沒有粗壯的鉸位,也沒有可定住高低的位置,要把引擎蓋固定,就必須使用金屬支撐桿固定在引擎蓋的特定位置。 至於引擎的形狀、喉管的位置、水箱及電池的擺放都與真車無異,而引擎艙內僅有的紅色、綠色、藍色位置都有漆上相應的顏色,非常細緻。 大家可能對 BM CREATIONS 這個品牌相當陌生,只因這是一個 2018 年初才成立的本地模型品牌。 創辦人 Ben Ho 本身從事玩具及模型車行業,第一部模型車為樹脂模型,但後來發現樹脂市場競爭較大,於是決定轉戰合金模型車的市場。 平治的商用車在外形設計上並沒有只側重實用性而忽略設計,鳳眼般的多邊形大燈及甲冑造型層層堆疊的鬼面罩設計,令 Actros 增添不少霸氣。 為了讓這部模型更顯威風,NZG 在 Actros 的車頂增加歐洲貨車常見的霧燈架,並在車頭三芒星標誌中加入 LED 背光系統,令這部模型在較昏暗的環境中仍相當搶眼。

118 模型車: Nocturne 1/5.5 PVC 模型 – 椎名千鶴《夢茶會》

開發過程中,他們發現現今的模型車玩樂性不足,大多數只可放置觀賞,因此想做一部貼近真車特點的模型車,讓模型車迷除了欣賞之餘,也可以經常用手把玩,這就成為了他們開發模型的主要方向。 而這部 Jimny 模型車的出現,是源自於 Ben 的一次衝動。 當他知道全新 Jimny 即將換代後,心裡莫明奇妙地有股衝動及想法去製作這部車的模型車。 於是他付諸實行,成立公司,並親自前往日本找鈴木廠方商討,希望廠方能授權他們生產 Jimny 的模型。 而廠方亦被 Ben 的誠意所打動,於是就開始了這部 1/18 模型車及 1/64 模型的開發工作。

  • 原型车是Jeep 初代目牧马人YJ,最早产自于1986年,根据真车的轴距换算完,探险家应该属于1/7的比例。
  • 單是這一點,我就已經認為一千三百多元的售價絕對是物超所值。
  • 模型車的出現,讓一般人也可以用另一種方式擁有無法購買的車款。
  • 而鬼面罩連燈組的部分亦特意用上磁石架構,方便日後更換。
  • 這個全新的中控台界面能控制車內冷氣及日常的影音功能,還可以控制車內的氣氛燈亮度、電動天窗的開關,當然少不了行車相關系統的控制,讓拖頭的科技感提升至前所未有的境界。
  • 而引擎兩側都有可動的獨立懸掛,前輪可以作多角度轉向,就連拖頭連接拖架的尾車煞車空氣管線,NZG 都完整呈現出來。

不同類型的拖架我們上次就介紹過了,今次在平治香港的幫忙下,終於可以一見這部巨型拖頭模型組合的真身,就看看它到底可以有多精緻吧。 总得来说,fms的探险家作为硬壳仿真攀爬车来说,细节到位,可玩性高,可动可静的经典造型,对喜欢硬派越野的粉丝来说,又是一款非常值得收藏的车型。 打開引擎蓋,本以為會以一片塑膠大致刻畫出引擎內部的起伏就完結,結果完全是另一件事。

原本我的確打算做一個 Jimny 的模型車專題, 因為不時在街上看見鈴木 Jimny 的身影, 而各模型品牌都有跟隨這股Jimny 熱潮推出不同大小的模型車。 正當我從不同品牌把模型車蒐集回公司的時候,發現這部 1/18 的模型車絕不簡單, 因此今期先介紹這一部高質素的作品,下期再繼續 Jimny 模型車專題吧。 記得當時在停車場與 Jimny 車主聊天的時候,對方有提及過這部模型車,說它的精細度和可玩性高,起初我都沒有特別為意,但看見模型的真身後,的確感到驚喜。 曾經模型廠商 Eligor 都有推出過上代 Actros 的 1 比 18 拖頭模型,可是這已經是多年前的作品,而且已經絕版,需要透過二手市場才有機會入手。 至於這次介紹的 NZG 則是全新的作品,同時也以最新 2019 年款的 Actros 為製作對象,除了令人驚訝的尺寸外,捧上手的重量也相當有分量,細節方面也非常細緻,與真車非常相似。 早前曾介紹過專門製造 1 比 18 拖架,來自羅馬尼亞的 Mntrailer 的這個品牌,文中也有略略介紹 NZG 與平治推出的 1 比 18 Actros GigaSpace 組合。

118 模型車: 【BBURAGO】1/18法拉利平裝版-CALIFFORNIA T open top 跑車 模型車

至於拖架本身,以我的觀察,大部分都以金屬製作,而金屬平台都有整齊細緻的穿孔營造如真實拖架般的真實感。 而這些伸縮平台上都有仿製真車油壓桿的結構,摸起上來冷冰冰的,非常紮實有質感。 除此之外,拖架都有隱藏儲物空間,收納了黃色的輪楔子,以及拖架機動控制操控面板,所有車輪、輪蓋、輪胎都跟從真車製作,非常好玩。 原型车是Jeep 初代目牧马人YJ,最早产自于1986年,根据真车的轴距换算完,探险家应该属于1/7的比例。 ※ 本服務提供之商品價格 、漲跌紀錄等資訊皆為自動化程式蒐集,可能因各種不可預期之狀況而影響正確性或完整性, 僅供使用者參考之用,本服務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這部模型車的外形與真車非常相似,不論顏色和比例都做得不錯。 新一代 Jimny 採用陣式車架相信大家都知道,而這一個特點卻被這一部模型車完全重現出來。 從車底部分觀察,其實可以明顯看得到底盤與車身完全可獨立分離,只需扭開特定的螺絲,就可以分拆。 而懸掛部分也有一定程度的還原,四個車輪都有獨立的彈簧,你們大概可以從今次的相片中看到,在我們特意模仿山坡的背景中,Jimny 的四個輪子仍然緊貼地面,懸掛的行程有如真車般各有不同。

1/18 模型車

除此之外模型的分件仔細,不同的物料根據真車分件,沒有偷工減料把不同質感的部分以黑色油漆噴上裝作分件。 而最特別亦是最令我驚訝的位置,就是這部模型與真車一樣,有大量改裝空間。 而鬼面罩連燈組的部分亦特意用上磁石架構,方便日後更換。

1/18 模型車

而引擎兩側都有可動的獨立懸掛,前輪可以作多角度轉向,就連拖頭連接拖架的尾車煞車空氣管線,NZG 都完整呈現出來。 不少介紹重型貨車的媒體都指,新一代的 Actros 內籠豪華程度直逼平治私家車,有些更指與 S-Class 接近。 這個全新的中控台界面能控制車內冷氣及日常的影音功能,還可以控制車內的氣氛燈亮度、電動天窗的開關,當然少不了行車相關系統的控制,讓拖頭的科技感提升至前所未有的境界。

1/18 模型車

由於真車尚未正式推出,車廠會因為保密原因未能提供 3D 草圖協助製模。 當真車到港後,便親自走到別人的車房門口請求對方允許拍照及量度,其後再經過無數次修改,才完成了這一部我認為是出色、高性價比的模型車。 獲得授權後,Ben 為了不辜負廠方對他的賞識,他決定用盡方法做好這一部車,因此特別邀請了自小就教導他維修汽車的哥哥成為產品工程師,對汽車機械結構熟悉的哥哥就是最佳的人選。

1/18 模型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