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基本法全攻略

章亮不讓裴之和林朝夕、紀江一起玩,説他們是垃圾學校的垃圾學生,林朝夕看不慣章亮的優越感,倆人比拼智力題,林朝夕先勝,章亮叫來“制勝五虎”奧數冠軍組合撐腰。 該劇根據長洱同名小説改編,講述了數學天才林兆生與女兒林朝夕、高智商少年裴之,在數學推理和雙時空交互中尋找自我的故事。 當林朝夕第一次穿越時,她看到林兆生騎著摩托,一身搖滾範的打扮,顯得時尚前衛,又隨性不羈。

  • 章亮让裴之来自己的组,裴之拒绝并让章亮不许再和林朝夕过不去。
  • 林朝夕问老林想要参加建模大赛的真实原因,老林说当年参与过类似的比赛,很怀念当时的时光。
  • 但草莓世界裡的裴之,活得陰鬱而心事重重,他無力反抗母親的強勢控制,又對放棄心愛的數學心有不甘,對林朝夕心生漣漪又努力剋制。
  • 林朝夕自学考研,在裴之宿舍补习时裴母意外到访,慌乱之下林朝夕躲进衣柜却被裴母发现。
  • 天才基本法但就在這個林朝夕人生失去目標、只求好好平凡活著的當下,她卻得知父親「老林」得了阿滋海默症,還因擦掉牆上數學公式而穿越到另一個時空,變成11歲的孤兒!
  • 回來後林朝夕帶着自己的組員見老林,讓老林給大家上課,老林也不再阻止林朝夕叫自己“爸”。

出發前林朝夕去收發室找老林,老林人沒在卻給他們留下一本“絕世秘籍”。 一些沒有天分的人,與其浪費時間和精力在自己根本不擅長的事情上,還不如早點放棄;而林朝夕相信,天才與一般人拼到最後,起決定作用的,肯定不是天分。 林朝夕還對張叔平說,起跑線不同,只要盡力了,哪怕就盡力一次,對於天資平平的人都非常了不起。

天才基本法: 天才基本法 第10集

眼看要被围堵,裴之拉着林朝夕跑,陆志浩跟过来拦,两头劝。 张叔平劝老林去补习班上课,老林接到电话听说打架,和张叔平一起来到医院急诊。 集训营开始了,林朝夕担心照片上低分的几个同学被淘汰,解然老师公布自由分组的策略,低分的同学如果没人帮助就会自成一组,面临被淘汰。 林朝夕思考对分组的对策,裴之也要加入帮助排名靠后的同学度过难关。 《天才基本法》是由沈严执导,雷佳音、张子枫、张新成主演的双时空成长励志剧。

人民日报评论认为,本剧的独特之处在于将数学进行了立体化的呈现,让观众易于理解,阐明了数学是人类思考世界方式这一重要命题。 因为一场联姻擢选,来自天南海北的女孩们齐聚新川。 韬光养晦的新川六少主尹峥,与只想努力落选、在老家安逸度日的李薇意外结缘,共同开启了一段状况百出却又相映成趣的新生活。 随着尹峥开府、上朝,二人逐渐口味相投、心意相通,携手共度三餐四季,并与其他性格命运各异的兄弟姐妹们相伴成长,一起书写着新川大家庭的温暖日常。

天才基本法: 电视剧热播榜

讲述了少女林朝夕由于长期仰望父亲老林和初恋裴之两位数学天才,从而悄悄掩埋了内心对于数学的热爱,直到经历了双时空之旅,她迸发出了超越想象的力量。 在老林的引领以及裴之的帮助下,林朝夕重拾信心,与伙伴们并肩作战,为了追寻真理与爱而拼尽全力。 在老林的引领以及裴之的帮助下,林朝夕重拾信心,与… 天才基本法 讲述了少女林朝夕(张子枫饰)由于长期仰望父亲林兆生(雷佳音饰)和初恋裴之(张新成饰)两位数学天才,从而悄悄掩埋了内心对于数学的热爱,直…

天才基本法

纪江来探望老林,三人围坐在餐桌前吃着海鲜大餐,林朝夕决定考数学研究生,获得老林纪江大力支持。 天才基本法 天才基本法 裴之带着录音笔独自调查却得到出乎意料的答案,一连串的证据让裴之陷入困惑。 为了确保合影上的人都能留下来,林朝夕决定和裴之分开带队。

天才基本法: 首页  »  电视剧  »  大陆剧 » 天才基本法

裴母告诉林朝夕,如果不想逼死裴之,就别让他再学数学。 一头雾水的林朝夕询问裴之到底怎么回事,裴之犹豫再三还是决定不再对林朝夕有所隐瞒。 林朝夕自学微积分受挫,在老林的鼓励下重拾信心。 纪江再次来到林家探望,得知林朝夕和裴之的事吃醋不已,但还是和林朝夕一起去看裴之的拳击比赛。

在第一個芝士世界裡,強調了林朝夕和紀江想回去的大目標,又將大目標分解成一個個小目標,讓人物在類似闖關遊戲中如履薄冰,從而保持情節高潮的綿延性。 這一段劇情是整個劇集中最精彩的部分,除了歸功於那些小演員的出色表演,更因為這種衝突設定方式完美地契合了觀眾的觀影心理。 這使穿越不僅僅是一個劇情上的噱頭,而是為人物刻畫提供了一面多稜鏡,映照出人物性格和心理的多個面向。

天才基本法: 天才基本法 第6集

高智商且思维缜密的年轻人,思维缜密的他把事情看得很通透。 草莓世界的裴之上初中时,父亲老裴车祸去世,裴之渐渐变得沉默寡言。 直到开始和老林学习数学,认识了林朝夕,才有了可以说话的朋友。 在德国留学时他被查出患有遗传性精神疾病,他通过拳击治愈了自己。 天才基本法 裴之和林朝夕一起写程序,向老裴要交通数据,分析车祸发生的地点,二人决定休学专心做编程。 二人决定验证一下正确率,机缘巧合之下帮助裴之爸爸破获电动车盗窃案。

後成為了林朝夕高中時的班主任,他帶領的是全年級最差的13班,也因此傷透腦筋,但他從未放棄對教育事業的熱愛,認真教學、班級氛圍很好。 天才基本法 在草莓世界的學生時代,與林兆生同時暗戀林朝夕的媽媽邱月,但邱月選擇了林兆生。 後來張叔平開了一家考研輔導機構,擔任校長。

天才基本法: 电视剧热播

老林和林朝夕谈心,林朝夕问老林普通人和天才打擂台是否能赢。 林朝夕和裴之相约逛商场,俩人一起抓娃娃、玩游戏机。 林朝夕回到家,与老林聊起了PNP问题对全人类的意义,老林鼓励林朝夕要忠于理想,忠于本心。

裴之詢問當年發生何事,老林説出當年的實情。 裴之和林朝夕決定把老林當年的事查清楚,各種翻閲資料。 兩人一起去找曾教授打聽林兆生的事,曾教授保證自己未泄露過論文,並説這是家事,林朝夕得知馮教授是自己姥姥非常震驚。

章亮发现纪江假扮裴之要去举报,纪江稳住章亮进行周旋。 裴之回到拳馆对镜和草莓裴之对话,芝士裴之和草莓裴之在身体里进行“对抗”,最终草莓裴之失去身体的控制。 芝士裴之来到建模大赛场馆,拥抱了想念数年的林朝夕。

沈严导演还是很有水平的,主演的表演也算对路。 》《一閃一閃亮星星》再到如今的《天才基本法》都是如此。 而與前兩者不同的是,《天才基本法》在利用高超的懸疑與科幻手段為觀眾提高觀劇爽感的的同時,將更多筆墨放在了人物內核成長與價值思考上。 張新成飾演的裴之,穿梭「草莓」與「芝士」兩個時空,「草莓」世界中經歷了現實捶打的裴之與「芝士」世界裡幸福熱血的裴之,在他身上無縫轉換。

天才基本法: 天才基本法06

老包谎称老林不在,被裴之发现蹊跷,制服了老包,林朝夕也救下了被绑的老林。 老包承认了自己的罪行,打麻将那天听到财务室窗户没关严,一时鬼迷心窍想去偷钱,看到老林太紧张才失手将老林打晕,请求老林放过自己,老林决定给老包最后一次机会,让他自己去自首。 林朝夕和老林在面店吃饭,老林终于想起了一切,父女俩聊起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都会心一笑。 裴母和裴之边吃饭边谈心,裴之向妈妈道歉母子和解。 为了照顾老林,林朝夕决定辞职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去考三味大学数学系的研究生。 高主任把侄子介绍给林朝夕相亲,相亲男听说林朝夕学哲学,一直在谈论自以为是哲学的心灵鸡汤。

天才基本法

出发前林朝夕去收发室找老林,老林人没在却给他们留下一本“绝世秘籍”。 上海文汇报评论认为,本剧在人物设计方面,由于存在多个时空,同一个人物映照显得立体感人;剧情设计方面,整体上本剧对悬念进行了极有耐心的处理,但相对而言,草莓世界的剧情有些拖沓和乏力。 當年一雙鐵拳橫掃長江以南,原本計劃一路北上打到哈爾濱,結果剛進東北就遇上了羅靜,娶妻生子。 在裴之上初中時,一次和羅靜的爭吵中摩托車頭盔被摔裂,導致他在一次執勤抓小偷時,頭部重傷去世。

天才基本法: 播放列表

當老林説完最後的台詞林朝夕裴之回到了秘密基地,二人相擁而泣。 老林認出老包就是罪魁禍首,老包發現行跡敗露,便把老林綁在了自己店裏。 林朝夕和裴之打聽老林去向,得知老林被老包接走,決定親自去店裏找。 老包謊稱老林不在,被裴之發現蹊蹺,制服了老包,林朝夕也救下了被綁的老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