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月 副食品菜單必看介紹

小朋友會開始對燈光或是聲音特別感興趣,像是電視、音響播放器等等對他們有很大的吸引力。 家長必須特別小心與有耐性,可以將居家中的危險區域圍起來,或是設立圍欄、安全閂、兒童安全櫥櫃,維持簡單的擺設。

11個月 副食品菜單

爸比媽咪若是發現寶寶每次吃完副食品之後總是很明顯的想要再吃,這時我們就必須注意寶寶的進食方式是否正確。 如果沒有經過稍微咀嚼而是直接吞下去的話,除了無法獲得飽足感之外是沒有辦法練習到口齒的發展的,也很容易發生噎到的情況。 從 11M5D 後媽媽開始在副食品中加入微量的調味料,鹽、糖、醬油、胡椒粉、番茄醬… 等等,嘗試多種不同味道的作法,副食品也更多元。 ➜ 一歲後的寶寶可以跟著大人吃三餐,像波妹就是跟著我們早餐吃饅頭、土司或稀飯配菜,午餐晚餐就是吃飯+菜肉剪碎,而點心時間可以給予牛奶、優格、水果等等,營養就很均衡囉。

11個月 副食品菜單: 加入駐站醫生&專家

)拜託這個資料夾一定要抽空看,不然我會回答重複一樣的問題很多次,請原諒我白天自己一打二雙胞胎,沒有太多時間回覆一樣的問題喔! 早餐吃「香蕉吐司」配牛奶,香蕉與吐司都有飽足感,若寶寶有腹瀉情形吃了還能舒緩。 午餐則是「番茄肉醬燴飯」,肉醬與前一晚的晚餐相同,只是這次換上米飯拌給寶寶吃,豬肉與番茄的組合可以增強寶寶的抵抗力。 以上這些現象出現時,除非是感冒生病,不然就是寶寶「便秘」了,這時就要多攝取水、油、蔬果纖維質,幫助寶寶排便,平常也可以不時做些預防便秘的副食品給寶寶吃,有預防便秘的功效。

糖只能提供「空的卡路里」,並無任何營養成分,還會引起蛀牙。 像是以孩子為銷售對象的食物都含有大量的糖分,像是早餐麥片、優格……等等。 此時的寶寶已經不再用「拳頭抓」,而是可以用「手指捏」,也會小心選擇放進嘴裡的東西。 食物的提供也能慢慢給些鬆散、小粒的東西了,像是米飯、容易碎的麵包、豆子…….等等。

11個月 副食品菜單: 雞肉豆腐排

中午則以「雞肝米糊」當午餐,雞肝有豐富的維生素B與蛋白質,適合為寶寶培養良好體質、預防過敏、增強抵抗力的主餐。 寶寶已經可以好好地抓著食物,而且不會動不動就捏爛食物,更厲害的是他們已經會把手掌打開、把拳頭內的食物擠進嘴巴囉~也因為咀嚼能力越來越好,家長可以開始給予較小、柔軟的食物了,像是草莓、蔬菜切塊……。 這階段的寶寶學會抓握,但還不會控制力道、或是利用手部肌肉移動食物,所以家長觀察到的情形是小孩常把手中的食物捏爛、吃不到藏在拳頭內的食物。 因此在準備BLW的時候家長要幫孩子準備棒狀、黏稠狀的食物,像是黏度較高的米飯、馬鈴薯泥、絞肉塊……等等。 相信一定有爸媽感到疑惑,為什麼嬰幼兒的食物分為母奶/配方奶、副食品、一般食物? 還記得在5~6個月的階段剛開始吃副食品時,我們要求的不是寶寶吃得多少,而是寶寶是否習慣生活中多了「吃副食品」這個環節嗎?

製作這道菜的時候,可以分成兩道程序,在還沒調味前的版本很適合給寶寶吃(調味過後的就是大人吃),除了雞肉、豆腐,還可以適量加入紅蘿蔔、洋蔥,補充蛋白質與纖維,營養滿分。 午睡後,可以帶寶寶出去走走,消耗體力後可以給予手工的「蘋果蛋糕」,水果與蛋糕一起烘烤,有香氣又有清脆口感,很適合寶寶吃。 最後再準備「茄汁里肌肉醬貝殼麵」當晚餐,貝殼麵比較Q彈有嚼勁,可以讓寶寶享受一下咀嚼的樂趣。 寶寶吃副食品可分三階段,第一階段為液體食物泥,第二階段為半固體副食品,第三階段可嘗試塊狀食物囉! 以下彙整了三階段營養均衡的副食品食譜,讓媽咪不再苦惱下一餐該煮什麼給寶寶吃。 寶寶在這個年紀,可能已經開始忙於四處探險、也可能已經開始走路。

稍加忙碌時,這就是一道方便又快速的料理,隨意加入喜歡的蔬菜,例如:菠菜、紅蘿蔔、白蘿蔔⋯⋯,使用簡單的醬油或一點鹽調味,最後打上一顆蛋,營養滿點。 ,稍微減少一些水量以及增添一些小顆粒讓寶寶可以練習稍微咀嚼的過程,若是寶寶吃得很順利可以在進入下一階段之前給予五倍粥。 而其他食材例如蔬菜泥的部分,則可以煮軟後切成丁狀的薄片並稍微壓碎即可。 當寶寶可以自己做著不在搖晃,或是不在一直需要爸比媽咪扶著時,當開始吃稍微有顆粒的食物時也才不會有因為晃來晃去噎到的風險。 以下,我以目錄的方式呈現36道食譜的概要,皆附連結,可以直接點進去看,會有比較詳細的食材介紹、製作心得或方式。 寶寶周歲後,在飲食方面會逐漸與成人同步,母乳或配方奶也不再是主食,但寶寶的咀嚼能力也還不像大人那麼好,不管是軟硬度、鹹度、甜度都還是要有所區別。

11個月 副食品菜單: 寶寶吃「香噴噴✨蛋酥餅乾」

相對於其他豆類,使用納豆可以免於額外粉碎、切碎豆子的工夫,可以使用熱水加熱、煮成熱粥,納豆會更加柔軟容易食用、且富含營養。 吃完嬰兒副食品後,喝三次母乳(或配方奶)輔助。 每次進食嬰兒食品後的哺乳量一次為 100ml、另早晚兩次為 200ml 的量作為參考。

11個月 副食品菜單

當寶寶已經習慣一天吃一次副食品並且每次都很樂意的情況下就代表寶寶可以進入下一個階段囉。 ,每道食譜皆以雙寶當時食用情形與習慣,隨時做調整,我不拘泥幾克、幾CC,因為只有隨時觀察寶寶的食用狀況,調整副食品,才能比較符合寶寶的需要。 我寫本文主要是用懶人包的形式,簡略的介紹一下我嘔心瀝血、不眠不休、臥薪嘗膽…(夠了喔)的36道寶寶粥副食品食譜,承上述所言,我做寶寶粥的想法起源於小雨麻+晴媽咪+菜市場營養學+本人的想法。 從這次副食品開始想幫小茉莉添加一些調味料,也想漸漸嘗試不同的菜色作法,不過調味料的添加要酌量就是了。 豆腐排很適合孩子用手拿取來吃,在裡面加上各式蔬菜,營養更加充足。 也適合做一批,常備在冰箱冷凍,食用時簡單加熱即可。

11個月 副食品菜單

蛋裡常含有「沙門氏桿菌」,小寶寶吃了可能會生病,但煮熟後就可以殺死這種細菌。 不過像是美乃滋、標榜「自製」冰淇淋、巧克力慕斯或是提拉米蘇蛋糕就可能含有生蛋。 以這個個案來說,該男孩除了母奶、蔬菜、米飯泥外,其餘食物都沒攝取,像是牛奶、肉類等,以至於缺乏蛋白質、維生素D,才引發佝僂症。 大概是50~8 0G的七倍粥OR五倍粥、蔬菜類(例如綠花椰菜,只取上頭一小粒一小粒的花)15~20G、水果類(草莓)10~15G、一顆蛋黃或是1/3個全蛋。

以下提供3道10~12個月副食品的步驟圖解教學。 很多媽媽都來追7-9M副食品清單,K力這次來幫大家整理一遍。 等等問題下面都有詳細的食譜和影音做法教學喔。 「三餐副食品」+「兩次點心」,副食品約 ml,點心約50-80ml,粥要能3倍粥~濃粥,不需要打泥,食材也切至0.4cm大小即可。 用雞蛋汁和蔬菜汁製成的法式吐司比單獨的糖更營養、更豐富。 每一種食物都應該給孩子嚐試,先別擔心孩子會過敏,像是蛋、魚類等都可嚐試,這樣才能讓孩子感受不同食物的味道,幫助他學習和享受食物。

  • 當寶寶已經習慣一天吃一次副食品並且每次都很樂意的情況下就代表寶寶可以進入下一個階段囉。
  • 第一天從一次1小匙開始餵,一邊觀察寶寶的狀況及進食過後的排便狀態等,確認沒有異狀後,再一匙一匙地慢慢增加。
  • 爸比媽咪若是發現寶寶每次吃完副食品之後總是很明顯的想要再吃,這時我們就必須注意寶寶的進食方式是否正確。
  • 還記得在5~6個月的階段剛開始吃副食品時,我們要求的不是寶寶吃得多少,而是寶寶是否習慣生活中多了「吃副食品」這個環節嗎?

這是一個高度口腔期的時期,若寶寶會開始咬或吸吮東西請不要見怪。 本文將會介紹 11 個月大的嬰兒發育成長以及斷奶飲食、嬰兒副食品食譜和奶量建議。 這時候寶寶可能會想學習使用餐具,但因為使用不順而反覆用手抓,或是進食的比較慢,父母就安心讓孩子學習即可。 我加的是蘋果泥,將蘋果攪拌成泥即可,沒有添加任何調味料。 如果不想寶寶吃冷的食物,可以將米布丁隔水蒸6-7分鐘,蒸到有點溫熱即可。

有些牙齒發展比較快的寶寶爸比媽咪可能會想說已經長出前牙了是不是可以啃咬食物了呢,就給予比較有硬度的食物。 有長出牙齒並不代表就有足夠的力氣把有硬度的食物咬碎。 副食品的進展需要隨著時間和習慣來訓練,一口氣增加食物硬度的話寶寶可能會因為不知道要利用牙齒而直接吞下去或是吐出來哦。 先準備好材料,我用的是豆漿,因為一直以來都是親餵,家裡沒有配方奶,也沒有擠出來的母奶,所以用豆漿來做。 豆漿我是自己做的(可參考我之前分享的自製新鮮豆漿食譜),沒有添加物,寶寶吃得更安心健康。 如果沒時間做豆漿,可以用外面買到的無糖豆漿。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