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t油不可不看攻略

而MCT則可以快速分解,直接被利用,提供人體需的能量,無論是用來幫助飲食控制、纖窈健身,或是取代其他油脂、作為營養補給,都可以達到很好的健康效益。 脂肪乳劑成份主要由三酸甘油酯與少量磷脂(Phospholipid,PL)加上卵磷脂(當作乳化劑)及甘油(調整滲透壓)所組成,其中三酸甘油酯主要以長鏈及中鏈脂肪酸為主。 MCT 分子比你吃的大多數脂肪(長鏈甘油三酯)中的分子小。 它也是運動營養、無行為能力或老年人的高能量來源。 MCT 更像碳水化合物而不是脂肪,因此主要用於能量燃燒而不是脂肪儲存。 具有抗微生物的性質,而且比月桂酸更有力,維持腸道健康,並且在大腦中代謝最快。

mct油

舉例來說,如果我們餓到沒力氣的話,你可以選擇雞胸肉、糖果、豬油三種食物,你吃甚麼東西可以最快補充能量? 答案是糖果,因為糖能夠很快地被身體轉化成能量。 如果選擇吃一般的油,你大概還會有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感覺不到飽。 因為一般來說,身體要消耗油脂需要的程序比較多。 但如果你選擇 MCT油的話,因為一下就會被身體分解,大概幾分鐘內你就會覺得不餓了。

mct油: 健康油脂或是更健康的油脂的飲食取代,MCT油(中鏈脂肪酸油)如何幫助減肥?

雖說幾乎感受不到淡雅椰子香氣的油體,讓 CoCo MCT油被扣了不少分數,但其溫潤口感及若有似無的清甜還是獲得不錯的評價。 而令人意外的是,實測後發現在加入咖啡後,此款油的甜味反而變得明顯,並且也有緩和咖啡酸、澀、苦味的效果。 COCOLAB 的 MCT油具有類似奶油的清淡香味與甜味,但是加入咖啡後並不會大幅降低苦澀味,調味效果就像是加了微量的砂糖。 對原本就喜歡原味咖啡的人來說,這款 MCT油可說是能保留原始風味的好選擇;但也相對的,若想以 MCT油調和咖啡的酸味與苦澀味,恐怕其的表現會讓人有些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配方中還添些許加亞麻仁油,因此同時可補充 DHA、EPA 等必需脂肪酸,重視營養價值的消費者便可優先考慮。 而直接飲用油品時,也發現其質地特別清透而爽口,不會在舌頭上留下黏膩油滑的觸感,與新鮮爽脆的生菜沙拉或是冷盤搭配應該也能提升風味。

  • 國外最常用的作法就是,是把 MCT油加到防彈咖啡裡面,或是把 MCT油淋進沙拉或生魚片上。
  • 另外也有研究報告指出,若長期每日攝取,MCT油內的脂肪依然可能會堆積在肝臟中。
  • 到目前為止,你還是必須要進行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四天之後,身體的酮體狀態,才會和你把MCT加入任何食物或咖啡裡一樣。
  • 中鏈脂肪酸之所以對健康有益,是因為其比普通油脂更容易被身體吸收。
  • 臨床營養師 Sharon Brown也在她的生酮骨湯產品中使用 MCT 油,因為它能夠支持酮症,即在沒有碳水化合物的情況下,身體開始分解脂肪用作燃料。
  • 且由於代購商品之訂購是您委託代購業者在境外網站所完成之訂購,不適用中華民國消費者保護法之規定(但代購服務本身,仍適用中華民國消費者保護法之規定)。

請選擇純椰子油提取的MCT Oil(C8+C10)。 未使用酵母、小麥、麩質、大豆、玉米、牛奶、蛋類、魚類、甲殼類成份進行製造。 在 mct油 mct油 GMP 設備中生產,該設備可能加工過其它含此類過敏原或成份的產品。 在各品牌、款式中找尋符合自己預算,功能規格又可以剛好滿足自己的款式。

mct油: MCT油 對 椰子油

雖然因其發煙點低而不適合大火熱炒,但卻可在裝盤後稍微澆上幾滴,為料理提升風味層次。 雖然美味度的評價不算特別突出,但此款油品的製造商依然是通過 GMP 認證的優良工廠,品質與高名次商品並沒有太大差異。 雖然這款 MCT油的香氣表現較為中規中矩、而沒有帶來強烈印象,但是其恰到好處的幽微甜味,正好能中和咖啡特有的苦澀味和酸味,評比員在品嚐時也表示咖啡更為濃厚而柔和,美味度令人滿意。 且實測時加入咖啡後,並不會強硬地掩蓋所有的苦味與酸味,而是適度地保留咖啡原本的豐厚口感,同時又讓氣味與咖啡汁更加溫潤而好入口。 經過一輪試飲後,發現擁有椰子香氣以及微甜口味的 MCT油與咖啡最搭調,能呈現出類似夏威夷咖啡的口味。 此外,帶有甜味的MCT油也能中和咖啡的酸味,讓咖啡變得更好入口,若原本不喜咖啡的風味或許能因此提升接受度。

mct油

防彈咖啡的食譜是由矽谷工程師Dave Asprey發明的,主要成分是240毫升的黑咖啡加上無鹽奶油、椰子油。 在他的著作中提到,將防彈咖啡當作早餐,並搭配飲食控制,效果非常驚人。 PChome Online僅受代購業者委託代為向您收取委託代購所需支付之金額、並提供代購系統服務,因代購服務或代購商品本身所生之消費爭議,您應逕洽代購業者,並由代購業者負責處理。

mct油: 人氣排行

還有一些證據表明 MCT 可以增加肌肉使用的能量。 是由於是由8-12個碳原子組成的,要比LCT(長鏈甘油三酸酯)更容易被身體分解掉,可以快速轉化成為能量為人體供能。 科學期刊 EJCN《歐洲臨床營養雜誌》已經有過相關研究,相較於一般的長鏈油,MCT油平均下來大約會讓人少攝取30%左右的熱量。 那是因為 MCT油其實是有缺點的,第一個缺點是冒煙點低,不適合拿去炒菜,第二個缺點是新手第一次吃太多,很容易拉肚子。

mct油

同樣,這一切都歸結為在椰子油發現的長鏈飽和脂肪。 這種消化差異可能就是為什麼馬克海曼博士,”Eat Fat, Get Thin” 的作者,稱 MCT 油為“讓你變瘦的秘密脂肪”。 海曼博士說 MCT 油是細胞的“超級燃料”,因為它“促進脂肪燃燒,並提高頭腦清晰”。 Patricia Bannan女士,洛杉磯營養師和健康烹飪專家表示,研究表明 MCT 油可以幫助營造有益腸道細菌繁殖的環境,進一步改善腸道微生物群。 健康的腸道微生物群已被證實與健康改善有關,包括更好的消化、更健康的免疫反應和更平衡的情緒。 CHARGE PRO 系列是日清專為運動員設計的 MCT 補充配方,而其中的能量油包是以條狀的小包裝個別儲存6g MCT油。

椰子油中僅含有約60%的中鏈脂肪酸(其餘40%為長鏈脂肪酸),而 MCT油的中鏈脂肪酸則高達100%。 如此比較下來,消費者會對 mct油 MCT油有高度的期望也就不足為奇了。 國外最常用的作法就是,是把 MCT油加到防彈咖啡裡面,或是把 MCT油淋進沙拉或生魚片上。 因為 MCT油無色無味,普遍加到各式涼拌食物或湯都沒問題,還會增添一種滑順濃郁的口感。 Medium Chain Triglyceride,中鏈脂肪酸,他本質上就是油。 一般的油例如沙拉油、橄欖油、酪梨油通常都會是 LCT(Long Chain Triglyceride)長鏈脂肪酸,這些油在一般狀況下,身體常常需要花兩個小時才會把這些脂肪消化成能量。

椰子油在食品界中有著良好聲譽的主要原因,是它擁有中鏈脂肪酸(MCT)並且是自然界中最富含中鏈脂肪酸和月桂酸的食物。 因為MCT油比其他脂肪要小,消化速度非常快,一開始大量攝入MCT,可能就會因為身體不適應而導致出現一些不良反應:惡心、拉肚子等。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大量食用MCT油,8鏈和10鏈脂肪酸會立即經歷β-氧化,你的細胞無需肝臟的幫助就可以分解它們獲取能量。 今天,我要給你介紹的就是椰子油的精華,MCT油,一個最新的研究發現,mct油可以幫助燃燒皮下白色脂肪。

一起來認識防彈咖啡的成分與功效,以及喝防彈咖啡、執行生酮飲食要注意什麼吧。 mct油 脂肪是體內重要的能量來源,因此除了能提供濃縮熱量、也是構成細胞膜、合成荷爾蒙、前列腺素等之重要成分,另外可避免過多醣分攝取所造成的不良反應,取代部分葡萄糖降低呼吸商。 代購業者收到您所交付之款項並確認可接受您的委託後,會將代購所需之價金及運費等支付予代購商品之出賣人,並於收到代購商品後再委請物流業者將代購商品寄送至您指定之收貨地點。

有些民眾對於生酮飲食不是這麽瞭解,會以為只要吃高油飲食就可以達到生酮效果,拚命地吃油炸食物、肥肉等高脂食物,最後導致血脂肪增高、脂肪肝等問題。 雖然高油脂是生酮飲食最大的特色,但是油脂的種類相當多樣,哪種油脂產生酮體的效率最高呢? MCT油所含的中鏈脂肪酸是椰子油的六倍,其中富含有大量中鏈脂肪酸的MCT油,生酮效果佳、代謝速度較長鏈脂肪酸快,容易轉換成酮體做為能量使用,而不易堆積成為脂肪。

您可隨時取消訂閱,方法是點擊每封電子郵件中的“取消訂閱”連結。 如需瞭解更多有關我們使用您的個人資訊以及您的權利的資訊,請查看我們的隱私政策。 然而,最終,科學家開始分離出MCT,並製造出富含這些必需脂肪酸的油。 若已經確定規格和自己的需求,但不確定各個品牌的優缺點及評價,建議可以去 PTT、Mobile01、Dcard 等各大論壇搜尋是否有網友提供實際使用經驗,通常都會找到非常有價值的討論和分享。 A:這部分沒有硬性規定,睡前將 MCT油混合熱開水飲用有幫助身體放鬆一說。

它有強大的抗微生物性質,幫助你擁有健康的腸道,而且能提供大腦最多酮體,勝過任何其他油,癸酸(C10)大概占椰子油中脂肪的九%,提升酮體的量沒那麼高但它的價格比較便宜,而且比辛酸(C8)更容易取得。 內容包括各品牌、款式的優缺點、規格參數、價格比較及購買方式! 希望你在看完這篇文章後,可以更加了解如何選擇mct 油,並輕鬆快速地找到適合自己或家人的款式。 看完上述 MCT 油的介紹,想必讓許多想瘦身、健身的人躍躍欲試吧! 但請大家也不要忘記,雖然 MCT 油本身擁有相當強大的營養能量,但仍是屬於特殊營養保健食品,使用時請記得多加閱讀商品的使用說明、每日建議攝取量等。 萬一引發身體發炎或不適,也請務必諮詢專業醫生的建議,以免適得其反。

生酮飲食是健康脂肪含量高而簡單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飲食。 一位醫生以下會爲大家介紹生酮飲食的主要食材和補充品。 除了椰子油和MCT油外,含有飽和脂肪的食物(包括草飼牛油、芝士、棕櫚油、全脂牛奶和全脂乳酪)中也有MCT,但含量較低。 椰子油、牛油或其他脂肪來煮食,而MCT油則簡單地口服,或加到咖啡等飲品中。 原因之一是MCT油可以是頗貴的,此外,你還需要控制自己的攝入量。

在我們深入研究 MCT 油如何幫助身體之前,重要的是我們先退後一步,並確定 MCT 油是什麼。 生酮飲食(Ketogenic Diet)就是運用高脂肪、極低碳水化合物及適量蛋白質的飲食模式,用利用脂肪來替換碳水化合物作為身體主要能量來源。 當身體消耗完葡萄糖後,慢慢開始燃燒脂肪,給身體提供能量並慢慢進入生酮狀態。 不過,代理品牌並未列出 C8、C10、C12的比例,因此無法判斷這款油脂是否能快速、確實地促進生酮效應。 但話說回來,畢竟是僅保留中鏈脂肪酸的油品,補充能量的效率必定優於一般椰子油,依然可做為好油的補充來源。

不過,也有部分沒有強烈椰子香的款式,卻有明顯甜味。 但不論是哪一種,只要風味上帶有甜味,與料理的搭配性也會較佳。 為了節省您的時間,本列表整理每個產品重點資訊,讓您可以快速瀏覽這文章所提供的商品是否是您所需要的,點選您有興趣產品的「名稱」或「圖示」可以進一步跳到文章所屬的介紹區塊瞭解更多細節。 那麼你怎麼知道你在貨架上找到的 MCT 油或補充劑合法?

代購業者僅提供代購服務,不提供代購商品之任何保固或售後服務。 您委託代購業者所代購之代購商品,關於其品質、保固及售後服務等,都應由各該商品或服務的原廠、商品或服務原始提供者,依照其所制定的條件,對您提供品質承諾、保固及售後服務等。 大腦即時能量:Brain Octan C8 MCT油迅速吸收,提供即時能量,體驗使用優質脂肪作為燃料並使您保持專注數小時. 如果您年老體弱,MCT 油可能有助於增強您的力量。

還有一項臨床研究對13個不同試驗的總結發現:與未服用MCT的個體相比,服用MCT的個體減少了0.51kg的體重,腰圍減少了1.46 cm,髖圍減少了0.79 cm。 話雖如此,由於MCT油能夠承受中至低的熱力,如果你喜歡的話,在爐灶上煮肉、炒菜或做其他菜時可以使用椰子油或MCT油,這些油也不會輕易變質或氧化。 MCT油的煙點為華氏320°,略低於椰子油的煙點(華氏350°)。 MCT油來促進酮症的妙處在於,可以非常簡單地將其加入飲食之中。

而油脂與包裝皆於椰子產地──菲律賓進行,確保油脂的鮮美。 且原料堅持完全採用物理製程,先以冷凍脫水椰肉而後以冷壓方式榨油,接著利用分餾方式萃取出C8、C10等中鏈脂肪酸油。 也由於此種脂肪酸能快速提供身體飽足感,故加入防彈咖啡後除了促進生酮效應,還能立即減少食慾,儼然是體重控制的好幫手。 存在於椰油的中鏈脂肪酸主要有 C8、C10、C12等三種,而其中吸收速度最快、能量轉換率最高的便是結構最短的C8(辛酸)。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