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梁介紹

天梁在辰戌二宮與天機同宮,主富貴有高藝隨身,已年出生之人化科在辰又魁鉞來朝主富貴。 而戌宮化科入命,祿存入財,但太陰落陷為中富,可在文藝方面或大眾傳播之藝文工作發展成功。 天馬入夫妻宮時,命主配偶為外鄉人,在家勤快,若與機梁同宮,更是常出遠門,有異地分居之象,或天各一方,聚少離多。 逢太陰於廟旺之地加祿存,男娶賢能之妻,得妻財或妻家助力,婚後發財;女命旺夫,丈夫富貴,夫婦和諧快樂。

天梁化科和加會六吉星以及三方會科權祿均主增融和性,能抑制孤忌性,人緣變好,人生際遇好,有地位、權柄。 宜從事司法、紀檢、技藝、學術或社會福利、醫藥、慈善機構、醫生、教師、保險等為人排憂解難的工作,可化解其孤克性。 天梁化氣為蔭,即“蔭庇”之“蔭”,有很強的助力色彩。

天梁: 紫微斗數12命宮持紫微諸星意義

又因為天梁坐命時,夫妻宮必然是巨門,所以女人天梁坐命,很容易與丈夫之間產生爭執、吵鬧。 想要規避這個問題,除了修心養性、凡事忍讓之外,也可以用“少見面”的方式來化解,如果平時接觸的少了,產生的矛盾自然也會減少。 女命天梁,容貌端正,有男子之思為和志氣,富人情味,喜當大姐頭,熱心照顧他人,在團體中是個骨干人物。 加會四煞化忌,浮蕩,貧賤,傷夫克子。 申亥宮守命,太陰於寅巳衝照,亦主淫貧。

倘若家族中有人違反家規,族長又必須執行家法,對其進行懲罰,這是天梁星“刑”的特點使然。 天梁又為傳播之際星,其傳播性質,係由天梁帶文曜的色彩而來,故與昌曲、天才同度,若事業宮有巨門躔度或對拱,則必傾向於傳播事業。 但若天梁與桃花諸曜同度,則傾向於表演藝術,更見煞曜,則主因色致禍,凡天梁坐命者,夫妻宮必見巨門,故對於婚姻應加註意。 因此,天梁亦為吸毒服藥的星曜,尤其是當所會的太陽落陷,且有火鈴同度之時,加上一些帶不良性質的雜曜,即主有吸毒的傾向(長期服食安眠藥亦等如吸毒、服毒)。 我國古代,名士每有服食毒藥的習慣,如魏晉名士之服五石散,唐宋名士之服丹汞,以至清代名士之吸鴉片,皆屬此類。 天梁天同對拱者會煞曜空劫,即多如此。

天梁: 天梁星于子午宮守命

自作多情,為人作嫁,又時時費力不討好,一生常遭人誤解。 丁、己、癸年生人合局,眾吉拱照會合,平生福壽雙全。 丁年生人,祿存在午宮,財帛宮太陰化祿、天機化科,事業宮天同化權,為“雙祿朝垣”、“科權祿三奇”之罕有貴格,主大富大貴,名震世界。 己年生人,祿存在午宮,命宮天梁化科,聲名遠揚,為官清正。 癸年生人祿存在子宮,財帛宮太陰化科,富貴不凡。 以上三者若得輔弼昌曲加會,出將入相,一方之主,政聲卓著。

如果財帛宮的組合不錯,也可以經商,在外奔走而獲利。 遷移宮的天梁遇到煞星、化忌時,則不利於出門,表示在外有波折、困難、損失。 天梁在丑宮、未宮坐命,得太陽、太陰三合相照,如果再有吉星拱湊,也會很有成就。 安命丑宮者比未宮為佳,因為此時太陽、太陰的亮度較強的緣故。 天梁星以在卯宮、午宮守命時最吉,在卯宮與太陽同度,又稱“日照雷門格”,如果有吉星吉化配合,又得大運扶持,必然聲名遠震,名利雙收。 如果“太陽天梁”在酉宮安命,此時也有吉利性質,但這個宮位的太陽已落西山,前途有限,成就上限自然不如卯宮。

天梁寅申巳亥守命,与天马守照,一生环境多变,离乡背井发展,较奔波,经常转职;为人活泼,外向,热诚,爽朗,交友多,异性缘颇佳;加煞,死于他乡。 天梁入命,很重视生命的价值,能积极寻求生存的方法,因而接近医学(中医中药)、五术、爱休闲。 旺地主身体健康,有高寿,在性命关头自保能力很强;又主得到父母的福荫,易得祖产,或能承袭他人之“荫”,有继承或享受他人现成事业、现成名利、事务的机会,或代理名牌产品。 鈴星同度,多虛驚,易生輕生之念,或有刑傷。 天梁 再遇地空入命,三方遇地劫在財帛,一生多波折、破蕩,挫折感重。

天梁: 天梁双星同宫

斗數中的天梁星,在宮廷中代表御史,負責監察朝廷、諸侯官吏;在社會上便代表著族長、家長,是宗族的領袖人物。 古代宗族的族長,自然擁有著庇佑族人的能力,這是天梁星“蔭”的特點使然。 但是,俗話說的好:國有國法,家有家規。

若化忌或会照擎羊、陀罗、火星、铃星者,仍主刑伤,或父子间意见不合,以过继为宜。 太阳同度,有吉星会照无煞曜者,无刑克。 若与煞星会照者,主刑克分离,重拜父母。 (注)天梁为清贵之星,守福德宫,主人重视精神生活。 天梁 若有天巫同度,其人思想尤为超脱;华盖同度,则有宗教信仰,多哲思,更逢空曜,则其思想不易为一般人理解。

不論是工作,還是生活各方面,每當你一旦遇到困難,自會有貴人及時出現,幫你度過難關。 平常待人親切和善的你,不僅人際關係特別好,也很有長輩緣,而他們其實都是你的生命中的貴人。 除了對宮的太陽,天梁的三方是太陰、天機和天同,也形成了「機月同梁」的格局;坐命者傾向選擇公家機關的工作,或是進入大型企業從事穩定性較高的工作。 子位的天梁則因對宮的太陽廟旺,星性中的孤意與抑鬱氣質減弱,而呈現出較為樂觀開朗、正直專注的特質,人際關係較佳,也較容易得到貴人的提攜。

天梁: 天梁特点介绍

需注意,因为此年生人命宫天梁化权、财帛宫太阴化忌,贵大于富,应以求社会地位为主,求财则次。 辰戌宫天机天梁守交友宫,命主与朋友之间的关系先难后易,早年与下属和朋友不同心,晚年可得助力。 见吉曜,主得年长可靠之友,或年长得力的亲信。 在其他宫位,天梁星都和另一星曜同宫。 与天梁星同宫的双星组合有天同天梁在寅、申宫,太阳天梁在卯、酉宫,天机天梁在辰、戌宫。

天梁

与天机星同度,每多出世或看破红尘的僧道。 天梁 天梁星又稱老人星,坐命的人思想早熟且有長輩緣。 他們雖然有長輩緣,但同輩緣可是挺糟糕的,經常會有被扯後腿的狀況發生呢! 他們的分析策劃能力強,也有領導能力,只是天梁星衡量事情大多只是用自己的角度來看,有強烈的擇善固執的傾向,所以溝通問題也是他們常遇到的壓力。

天梁: 天梁于巳亥宮守兄弟

天梁不甚喜化祿,但喜化科,最能表現天梁良好一面,更得輔弼曲昌同會,更能發揮天梁”蔭”的本質,危機過後反而更加精彩。 天梁星在遷移宮,出外易依老賣老遭忌。 天梁在交友宮,擁有許多好友,講義氣願意兩肋插刀。

天梁

辛年生人,女命安在寅宫、申宫都有缺点,相对来说,寅宫略好一些。 如果夫妻宫巨门化禄得吉星拱凑,又有文曲化科,丈夫可成为社会闻人,富贵双全。 巨门化禄见文昌化忌同度,效果不如文曲化科,但只要不带更多煞星,丈夫仍有富贵,只是两人的婚姻感情不好。 福德宫太阳化为忌星,一生是非风波多,操心劳神。

天梁: 天機天梁于辰戌宮守兄弟

乙年生人,天梁化權,天機化科,魁鉞加會,會左右昌曲,亦為大貴之命。 天梁星也可當成醫藥星、法律星、刑克之星。 有些學派認為:天機的特質適合規劃、策畫性質的幕僚工作,並不適合擔任具有決策權的主管。 天梁 除了善變、不夠穩重的特質之外,「很聰明並不等於有智慧」或許是天機必須勇於面對或是深度思考的人生課題。 在紫微斗數命盤,兄弟宮包含兄弟、姊妹、朋友、同事等平輩。

  • 婚姻不順,易生感情變化,加桃花更是。
  • 《紫微斗數全書》云:天梁屬土,南斗第二星也,司壽,化氣為【蔭】為【福壽】。
  • 逢化权,对宫天机化禄,财宫太阴化忌,利事业不利财,仍有成就和地位。
  • 或是心善命好,得道多助,天道酬勤之下,足以白手興家,成就富裕之家。
  • 與太陰、天同同為追求和諧、利他的星群,天梁亦有不喜表態、不喜歡製造衝突的特質,但是天梁並不像太陰、天同那麼注重感情。
  • 天梁星、太陽星同座的人:為人熱情大方、慷慨助人、正直剛強、言語直爽好相處,性格開朗大方不與人計較,是個金錢與地位並重的人。

古时为风宪之职,官居监察御史,掌管纪律法规,专门谏劝皇帝,弹劾大臣,但多居幕后,即暗中向上级反映,具清高的特性。 天梁 天梁的福荫和解灾,必先经艰难挫折而后得到,先经灾难而后才得化解。 突出一个“老”字,如老人、老诚、老态、想当老大等。 但相對的,由於熱心服務,就會操心勞神,所謂的天生勞碌命就是如此,閒不下來。 有時熱心過度,介入太深,反受人怨,閩南語俗話説:“做到流汗,嫌到流唌”,就是這個意思。

天梁天同不見祿,事業應盡量減少變動,多變則事業無根,少變容易安穏。 天梁 天馬同度或拱照,宜流動性的職業,如運輸、航海、航空之類。 (10)天梁得左輔、右弼、天魁、天鉞、文昌、文曲、化科、化權,主為政清廉,可以當政府高官,或是其他公共機構的領導層,亦適合當公正無私的司法人員。

  • 古時為風憲之職,官居監察御史,掌管紀律法規,專門諫勸皇帝,彈劾大臣,但多居幕後,即暗中向上級反映,具清高的特性。
  • 天梁星也可當成醫藥星、法律星、刑克之星。
  • 此外破軍的對面一定是重人際的「天相星」,當天相ㄧ逢煞忌,愛幫忙的天梁也就會常常被朋友所連累或產生不必要的糾紛,這對善良的老人真是吃力不討好。
  • 、辛年生人,夫妻宮巨門化祿,遷移宮太陽化權,只要遷移宮稍見吉星,都以外出發展為吉利。
  • 与文昌、文曲、凤阁会照者,亦主文化界人士,或经营文化事业者,或新闻事业者。

但是「最佳員工」並不保證可以成為「最佳主管」或是「最佳老闆」。 作為陰性主星之首,太陽星雖然不像陽性主星那麼注重利己與事物的結果,但是在外在的表現上,常呈現出快速、主動、強勢的特質,讓人誤以為他們是陽性主星。 所謂的「快速」的是對人的表達與溝通,「主動」是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應對,「強勢」是對話語權的掌握。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