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r-z1r10大優點

關於MDR-Z1R的設計特點表過,我們回到它的搭擋TA-ZH1ES耳機擴大機。 TA-ZH1ES的外觀是個黑盒子,簡約的線條配上豐富的耳機輸出端子,功能齊備,而所有的設計都是為了「必要」的需求而存在。 以高價耳擴來說,TA-ZH1ES自然有著厚重的機箱,實際設計要更複雜,機箱周圍是實心鋁合金車出來的四面邊框,達到最高的剛性,頂蓋與底板則是雙重結構,用來控制機殼的振動與諧振,這比一般訴求CNC一體車製的機箱更為講究。 當然,最正統的搭配還是把MDR-Z1R與TA-ZH1ES送作堆。

低頻延伸能穩如泰山,還要輕如鴻毛,達到每秒12萬次振動的高頻延伸,真是難以想像的技術。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日本製造的 Sony 產品即代表絕對的高品質與性能,MDR-Z1R 耳機也不例外。 這款耳機以頂尖元件和製造技術打造; 給您卓越音質。 除了提供數位輸入之外,TA-ZH1ES的背板上還有類比輸出,可調整固定輸出或可變增益輸出,這代表您還可以把TA-ZH1ES當作前級使用。 再來就是505X聲底在中高音部份會帶有一咪咪殘響,用殘響這詞不曉得適不適合,不太會解釋,反正蠻特別的聲音感受,個人認為這是人聲好聽的元素之一。

mdr-z1r: 產品支援

MDR-Z1R的耳罩包覆性頗佳,密閉式設計有一定程度的隔音效果,可能因為材質的關係,佩戴久了也不太會有悶熱感。 試聽過程中只要一換耳機,更是明顯感覺到MDR-Z1R的輕,糟糕,開始有「喜新厭舊」的情緒了。 撇開「不直覺」的命名,MDR-Z1R與TA-ZH1ES確實是內容不簡單的器材,掛上「Signature」之名可說名符其實,Sony為全新的旗艦系列卯足全力,把所有自家頂尖的技術全部灌注,可說是當今Sony自家的最高技藝(State-of-the-art)展現。 我們先從MDR-Z1R耳罩式耳機講起,它最驚人的成就在於超乎想像的頻率響應,規格標示4 Hz~120kHz。

全新開發配備鎂製圓頂與液晶高分子邊緣的振膜,可播放高達 120 kHz 的高解析音樂。 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這並不會影響到主要內容的陳述;但部分瀏覽器技術上相容性較低(IE),可能會影響部分顯示內容,如果內容跑版,建議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或是更換為相容性較高的瀏覽器(Chrome、Firefox、Safari)。

mdr-z1r: 產品資訊詳細資訊

為了讓聲波擴散自然,MDR-Z1R的內框多了「Fibonacci-Patterned Grill」,這是義大利數學家費波那契算出來的數列,與許多自然界生物構成有正相關,看起來很高深,用途則是降低聲音阻尼,有利高解析音樂的細節再生。 Z1R唯一适合的人群是没有同级别耳机或不错的台式系统、也没有兴趣折腾的人。 相较于T1或是HD800,Z1R最大的问题就是听上去非常的无聊。 听上去素质要啥有啥,但是就是让人想摘下来去换个耳机,大概就是这么个感受。 对于那些手持多个旗舰水准耳机的人,除了希望舒舒服服看个电影,我不觉得有什么时候会想要用Z1R当作主力耳机。 当然,这个也与目前对于其搭配的开发还不完全有关系,我并没有听过除了索尼自家西装外的搭配,对于其潜力我觉得还是值得肯定,但是想要通过前端、周边来调整出非常有味道的声音,我觉得不如去搞HD800了,至少还有相对现成的方案。

mdr-z1r

為了應付這麼快速的振動, MDR-Z1R的音圈採用無音圈套筒設計,讓音圈直接驅動振膜,我推測是使用音圈套筒繞製之後,再以溶劑融化音圈套筒,這樣就能讓音圈定型,然後再把音圈套筒的質量「消滅」,達到輕量化的效果。 答案依然在120kHz的高頻延伸,大尺寸耳機單體的機械運動質量,必須有效地減輕,這樣才能快速運動啊。 mdr-z1r Sony之所以往高階耳機進軍,反映了耳機市場的發展趨勢,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化,耳機市場年年成長,但是這幾年的趨勢越來越往高價市場走,顯示市場不僅需要「堪用」的耳機,消費者更希望能擁有「優質」的耳機,滿足隨身與家用聆聽的需求。

mdr-z1r: 【心得】SONY MDR-Z1R 女帝 X 攻略

使用 360 Reality Audio 認證耳機和 Sony | Headphones mdr-z1r Connect 應用程式,透過分析個人耳朵形狀將您的聆聽體驗提升至最佳狀態,讓您享受身歷其境的極致音樂享受。 TA-ZH1ES耳機擴大機,機箱周圍是實心鋁合金車出來的四面邊框,達到最高的剛性,頂蓋與底板則是雙重結構,用來控制機殼的振動與諧振。 我想請讀者們用微觀的方式來想像「Hz」,1Hz代表聲波1秒振動1次,我們可以想像1Hz就是耳機振膜振動1次,套到MDR-Z1R的規格上,代表它的振膜可以每秒振動4次,再生4Hz低頻,這不厲害,要我在一秒鐘以內抖4下A4紙也辦得到,可是最高的頻率響應是120kHz,那就恐怖了! 這代表MDR-Z1R的耳機振膜可以在1秒鐘的時間之內,連續振動120,000次,那是12萬次啊! 蜂鳥振動翅膀每秒還不到100次,我們就幾乎看不見它的翅膀抖動,這每秒12萬次的振動,MDR-Z1R的振膜究竟是什麼材料做的啊?

而最讓我意外的是,拿iPhone也能推MDR-Z1R,效果當然沒有辦法比獨立耳擴更好,但是並沒有像搭配HD800S時,用手機來推感覺耳機有問題似的,用iPhone來推MDR-Z1R,只是音量要開得比平常大一些,聲音還是頗有水準。 開放式設計的耳機,很容易就聽得出開闊自然的效果,聽HD 800S如此,聽SE Master1如此,我最近試聽的Focal Utopia也是如此,可是它們都有共通的問題,就是對外界噪音完全沒有抵抗能力,開放式耳機就好像把迷你喇叭掛在耳朵上,用超近距離聆聽,可是周圍只要有一點吵雜的聲響,就會掩蓋耳機發出的音樂細節。 您當然可以選擇安靜的場所享受耳機,但是周遭還是會有細微的噪音,像是持續運轉的冷氣聲,若換成電風扇那更吵,戴著開放式耳機,不放音樂的時候一定可以聽得到這些環境噪音,而它們都是降低耳機性能的元兇,不過要打敗環境噪音很簡單,開大聲一點就是了。 問題來了,假如您需要開大聲來抵抗環境噪音,對聽力的傷害會與日俱增。 雖是密閉式設計耳機,卻有寬闊的空間感,這是我最喜歡MDR-Z1R的特點,擁有相對安靜的聆聽感,音量不用太大,就能聽到非常豐富的音樂細節。 因為密閉,所以耳機本身對環境噪音有抵抗能力,所以您戴上MDR-Z1R之後,周圍彷彿都安靜下來了,雖然不是變成靜悄悄一點聲音都沒有,但是密閉式耳罩已經把部份環境噪音過濾掉了,這時候您在「相對安靜」的環境下,可以更專注在音樂上面,也不需要開得更大聲來抵抗環境噪音,不用刻意開大音量,就能聽見豐富的音樂細節,長時間聆聽更不會累。

可是DSD可不可以轉PCM,抱歉,Sony發明了DSD,當然說DSD最好,才不會讓您把DSD轉成PCM來聽。 抱怨完畢,我不想重複TA-ZH1ES的規格,而是想把設計的邏輯講清楚。 mdr-z1r 數位的世界分為PCM與DSD兩大陣營,TA-ZH1ES兩者通吃,而且它為兩個世界開設通了一條「單向橋樑」。 您喜歡PCM,沒問題,TA-ZH1ES規格直達32bit/768kHz,假如您偏好DSD,一樣OK,TA-ZH1ES可以支援DSD的能力「超凡」,它最高可達22.4MHz「原生」DSD解碼,雖然現實世界中根本沒有這樣的DSD錄音可用,可是TA-ZH1ES已經有辦法對應解碼了。 MDR-Z1R採密閉式設計,卻要在聲音開闊程度上媲美開放式耳機,秘密就藏在耳罩外框金屬網罩底下那一層「Acoustic Filter」。 MDR-Z1R的內框多了「Fibonacci-Patterned Grill」,這是義大利數學家費波那契算出來的數列,與許多自然界生物構成有正相關,看起來很高深,用途則是降低聲音阻尼,有利高解析音樂的細節再生。

回到MDR-Z1R的聲音表現,MDR-Z1R雖然是密閉式設計,但是聲音有著相當高的開闊感,配戴時略低的外界噪訊,讓您知道MDR-Z1R是密閉式設計,但音樂一播放,馬上就感覺到開闊又輕鬆的虛擬音場。 就聲音的表現,MDR-Z1R走均衡路線,中高頻甜美又柔和,而且高頻延伸非常自然且細緻。 還有,MDR-Z1R對聲音的鑑別度很高,我搭配了Marvalve Model One真空管耳擴,聲音多了一份暖色調,中高頻更顯絲綢般的細膩光澤,而換上Moon Neo 230HAD耳擴,中低頻的力度更強、密度更高。

我們不但承諾所提供的產品、服務和內容會傳遞有趣的體驗,同時也在各種業務活動中朝環境零負荷的目標邁進。 Signature Series 全系列產品只給您最卓越的身歷其境音質。 專為極致音質而設計,超越音訊傳統,完美提升每個音符的音質。 全新開發的 4.4Φ 均衡連接線將左右聲音訊號分開,同時讓訊號傳輸損失及聲音音質減損的狀況降到最低。 Beta 鈦具有高度彈性,即使彎曲也能回到原本的形狀。

  • 声音感觉还不如 XBA-Z5 + 金砖 来得好听、感动。
  •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 Mdr-z1r + pha-3 + kimber平衡线:总体感觉是一个升级版的白开水,许多被z7(mdr-z7 + pha-3 + kimber平衡线)边缘化的乐器声音的音量,提到和前台主乐器差不多的位置。
  • 不僅降低音質減損,呈現更細緻的細節,還創造更流暢的高音。
  • 撇開「不直覺」的命名,MDR-Z1R與TA-ZH1ES確實是內容不簡單的器材,掛上「Signature」之名可說名符其實,Sony為全新的旗艦系列卯足全力,把所有自家頂尖的技術全部灌注,可說是當今Sony自家的最高技藝(State-of-the-art)展現。

身為評論員,我當然熟悉,可是消費者怎麼搞得懂呢? 我只能想說這是Sony留一口飯給我們,這樣評論員才能藉此長篇大論,寫稿還有價值。 如果拿MDR-Z1R與市面上同等級「旗艦」耳機相比較,它有一項與眾不同的「堅持」,那就是「密閉式」設計。 您看,Senheisser HD 800與HD 800S,都是開放式設計,我用的Pioneer SE-Master1,也是開放式設計,大多數高階靜電耳機或平面振膜耳機,也都採用開放式設計,而MDR-Z1R偏偏要用密閉式設計。 我認為這與Sony所謂「為愛樂者所設計、製造」(For and mdr-z1r By Music Lover)的理念有關。 磁力引擎採用強力釹磁鐵,這點倒是沒有什麼與眾不同之處,甚至是唯一的選擇。

在台灣索尼為「Sony Signature Series」舉辦的產品發表會上,可以發現他們往高階市場進攻的策略,不僅有市場調查的數據,更有扎實的技術團隊在背後支持。 MDR-Z1R 使用專用於使阻抗和訊號傳輸損失降到最低的鍍銀無氧銅纜線。 不僅降低音質減損,呈現更細緻的細節,還創造更流暢的高音。 MDR-Z1R 耳機針對提供更寬廣的頻率範圍、重現超低與 120kHz 超高頻率為目的而設計。 mdr-z1r 更寬廣的動態範圍以豐富細緻的音質重現了每個細微聲音,給您更身歷其境、引人入勝的聆聽體驗。

mdr-z1r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