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上的魔術師阿猴必看介紹

想要被家人愛著的他,其實或許是希望被看見這個很努力的自己,儘管可能不如哥哥優秀,卻其實也希望為家裡付出點什麼的自己。 另外一句讓我瞬間就覺得被打中的,是NORI在焚燒那些真正的自己時,魔術師對他說的一席話——「那是你的夢,還是別人的夢?」背負著太多家裡期待的他,隱匿真實的自我而成為那個讓父母驕傲的孩子,在故事裡看見他一次又一次的壓抑,也同樣看見他一次又一次落寞的背影。 他也曾經想要放棄,就誠如那些拒接的電話、撕毀的衣櫃裡秘密、試圖燒掉的那些日記,可是當他看著小八做著自己時的快樂,以及他只是因為不符合社會期待而遭遇到的一切不公平對待與暴力,甚至是在這樣的風氣之下,成為了加害者、漠視者的自己。

天橋上的魔術師阿猴

當我對於第一集感到有一些不明就以,而慢慢從第二集、到最後看到最終回,發現那首尾呼應的意義之後,也才發現這部戲劇的巧妙之處。 天橋上的魔術師阿猴 我們終於將整部作品的核心「消失」找到一個安放的地方了:那個當年商場孩子們幻想出來的「九十九樓」,消失的、想要的、慾望的東西都在那裡。 而在那個無法定義的「九十九樓」,消失的人和事都隨時可以存取,即便來自不同時空的人們也可以因此交換了生命經驗而發生共感。 此外,為了培養商場小孩機靈的樣子,導演楊雅喆還特別與台北華西街店家合作,讓小演員比賽拿著試飲杯在路上向觀光客推銷果針,藉此培養他們的「街頭智慧」,「我們跟他們說,『最贏的可以領200元零用錢!』當然這些錢是要分期支領,不能一次給他們。」楊雅喆說。 電視劇《天橋上的魔術師》由導演楊雅喆執導,莊凱勛、孫淑媚、李奕樵、朱軒洋、初孟軒等人主演,楊雅喆、蔣友竹、陳虹任、吳季恩等人共同編劇,雖然也是十集的篇幅,但與原著的十篇小說有很大的不同,唯一不變的是,這些故事都帶有奇幻的風格,且都發生那座已經拆除的中華商場。 《天橋上的魔術師》是作家吳明益於2011年出版的短篇小說集,由十篇互涉的小說組成,故事背景發生在1980年代的中華商場,吳明益取材自己孩提時生活在中華商場的記憶,以孩童的視角,交織出屬於商場的奇幻故事。

天橋上的魔術師阿猴: 億重金打造 《天橋上的魔術師》帶你重回 80 年代神奇魔幻的中華商場

Disney+ 將打造《印第安納瓊斯》影集,導演詹姆士曼格(James Mangold)透露兩個系列的主要角色不會出現在影集裡。 楊雅喆導演首部執導的電視劇《天橋上的魔術師》播映邁入第三週,敘事驟增力道,全劇首波高潮轉折是否讓你措手不及? 天真的孩子們遭逢大人世界運作模式的詭異與殘酷、青少年躁動的賀爾蒙無處安放,共同召喚出 天橋上的魔術師阿猴 99 樓的神秘入口,那原來是時代小人物們不得不去的避風港。 《阿凡達:水之道》設於首集超過十年後,成為納美人並與奈蒂莉共結連理的傑克,在潘朵拉星上與他們的孩子組成蘇里一家,過著與世無爭的幸福生活,未料威脅再度降臨,他們不遺餘力保護彼此,為了生存再度奮戰,還得承受隨之而來的悲痛創傷。 劇中宋柏緯飾演「阿澤」,和朱軒洋、羅士齊被封為「天橋3帥」,顏值超高。 宋柏緯是近年很被看好的男演員,他曾出演過《HIStory系列》、《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愛情劇《若是一個人》口碑也很好。

劇中的三個大男孩,阿派、阿猴和阿澤,同時對眼鏡行老闆的女兒馬小蘭展開追求,最後小蘭情歸憨厚老實的阿猴,兩人就像大部分陷入熱戀的戀人,享受著相聚的甜蜜、嫉妒的猜忌懷疑,最後也經歷了分離的苦澀。 朱軒洋和劇中弟弟「阿蓋」羅謙紹活靈活現表演,開播後也擄獲不少觀眾的心。 天橋上的魔術師阿猴 朱軒洋透露,因戲跟弟弟培養超級好感情,笑說「他每天都在刷新我的三觀!」正好拍戲時遇到過年,羅謙紹甚至自己準備紅包,裡面放自己的畫送給其他演員們,可愛心意滿點。 朱軒洋也大讚羅謙紹不僅天馬行空,而且很乖巧,拍戲期間還夢過羅謙紹「夢中他真的是我弟,起來都快哭了」。

天橋上的魔術師阿猴: 天橋上的魔術師角色| 魔術師 (莊凱勛飾)

由滅火器主唱楊大正飾演的點爸在影集裡沒說過幾句話,總是被點媽碎念的點爸,與許多不擅言詞的父親一樣,默默地在店裡做著自己的工作,默默地看著這個家。 金曲天后孫淑湄所飾演的點媽是中華商場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人物,大嗓門的點媽總是喜歡串門子聊八卦,而面對客人油嘴滑舌的應對明顯看的出來小不點到底是遺傳了誰。 天靈通其實有兩個女兒,但大女兒一成年就離開這個他眼中如地獄的家,留下話少又待人冷淡的妹妹「特莉莎」,成為商場人裡眼中的怪奇少女。 本想藉由賣鞋墊存下一筆錢買魔術師道具的他,卻還是逃不過媽媽的法眼;再加上偏心媽媽對哥哥的特別偏愛,讓小不點總是在家中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

天橋上的魔術師阿猴

第7集〈火柴〉,是我最喜歡的一集,在Nori失蹤以後,整個家都變了,點媽像是瘋了一樣整天都魂不守舍,孫淑媚的表演是如此深刻,令人眼淚不自覺的滑落臉頰。 她某天拿到一個火柴盒,後頭寫著一家位於基隆的酒店,她因此決定自己去找Nori。 不過,實際走訪廣福宮,那個位子並沒有擺放石獅子,廟內的籤詩也與劇中不同,應該都是劇組拍攝特別準備的道具。

天橋上的魔術師阿猴: 天橋上的魔術師(4K)

高難度的演出讓莊凱勛感到過癮,他也誇獎小說中許多經典的魔幻時刻都被完美呈現。 自開播前便話題不斷的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上週迎來結局,賺人熱淚的劇情發展在網路上掀起熱議,除了彩蛋的解析外,本部劇也涵蓋許多值得我們細細品味的小巧思。 )是2021年由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與台灣大哥大MyVideo共同出品的旗艦影集,原子映象製作,歷時五年打造,改編自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重現1980年代臺灣台北市中華商場榮景的魔幻寫實劇作,由莊凱勛、孫淑媚、楊大正、朱軒洋領銜主演。 生活中總會經歷快樂與悲傷,而時間總帶走了煩惱,把美好的人事物留下,在記憶中成為燦爛的光景。

  • 三,「你讓小孩隨便做夢是很危險的,尤其是這種亂七八糟的夢。」小朋友畫的漫畫書被老師沒收,她特地拜訪學生家長,給予家長警告,要求大人們一起剝奪小孩的夢,不准孩子發揮創意(限制個人思想的發展)。
  • 功課好、帥氣又廣受歡迎的 Nori 有個秘密,但他只能將秘密藏在櫃子裡,不敢透露。
  • 而羅大佑此首歌曲則是用之乎者也來批判當時台灣歌曲創作的不自由,反諷當時的在位者只懂審查歌詞大興文字獄,對於文化創作卻毫無實質作為,而作為《天橋上的魔術師》的片頭曲,似乎也用來反映 1980 年代台灣仍然處於相當不自由的時期。
  • 此時,阿派在自己的內心對阿猴說:「不是你的人,終究不是你的」呼應了唐先生在第三集對他說過的話。
  • 我們可以說小不點的回歸是因為點爸的淚水(《父子關係》、愛的證明),我卻覺得小不點回歸的最大意義是:面對問題。
  • 「她一直都在阿,不信的話你仔細聽,現在你心裡面是一個心跳聲,還是兩個心跳聲?」魔術師問彎下腰,與大佩平視時溫柔的說。

楊雅喆導演的《天橋上的魔術師》全十集播映完畢,影集的評價兩極,我個人是喜愛的那一派,技術面非常高水準,劇情部分則要到影集後段,才能更明白導演的企圖與用心。 而在第一次出現這首歌曲的第三集則是以阿派作為主角,並運用各種細微的肢體動作、眼神,暗示著阿派與阿猴間微妙的情感,當阿派到唐先生的西裝店訂做西服時,一場與店內美男子的挑逗細看的我臉紅心跳,不露骨卻暗示意味十足,而這段故事也成就了劇中另一句名言:「不是你的人,終究不是你的」。 先前的文章曾跟大家介紹過,由公共電視與台灣大哥大 myVideo 天橋上的魔術師阿猴 共同出品 2021 年旗艦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在日前正式播映完畢了,雖然僅有短短的 10 集,但故事卻引領著觀眾走了一趟奇幻之旅。 特莉莎雖看似與「天靈通」爸爸相依為命,但神秘的歐家其實還有一個大女兒「蒙娜麗莎」;這個傳說中的姊姊也讓中華商場的眾人對特莉莎的眼神多了一些複雜。 其中更與小不點為換帖死黨,兩人不僅一起搗蛋、一起為了任天堂割包皮(我們俗稱割雞雞換機機)。 雖然阿蓋一張嘴極為浮誇,但當三個小男孩討論如何抵達神秘的99樓時,阿蓋更慎重地表示,無論是誰前往夢想之處,他都會幫不在商場的好友照顧家人。

天橋上的魔術師阿猴: 天橋上的魔術師製作團隊

公視年度旗艦大戲《天橋上的魔術師》劇情逐步邁向高潮,上週在播出完第 5、6 集後,討論度更加熱絡。 除了透過前兩集交代了角色的與環境背景,《天橋上的魔術師》從第三集開始,每一集都會聚焦在一名主角與一個事件或是議題上,導演楊雅喆藉著原著的角色與時空背景,講出了屬於自己的九十九樓的故事。 此書的兒童像《玉卿嫂》年幼的容哥兒偷看奶媽玉卿嫂撕咬青年慶生的肩膀,不知道那是做愛,也不知道做愛是什麼。 雖然《天橋上的魔術師》小學生阿澤跟蹤高中生小蘭和19歲青年阿猴戀情生滅,雖然舊書店小孩躲在西裝店櫃內偷窺唐先生和白貓相戀,兒童看見了一切,什麼都不錯過;但許多時候他們無法重組線索理出脈絡,所以不明白意義,不知道危險。 兒童成人後,面對自己的疏離生命,同樣擱置不議,無行為能力。

天橋上的魔術師阿猴

將原作橫跨30年的劇情,聚焦在臺灣解嚴前後的孩童與青少年主角群,以易產生共鳴的家庭情感切入,延伸出鄰里關係,譜出1980年代氛圍時下的台灣文化,同時也醞釀探討生死、白色恐怖等嚴肅議題,並傳達出「消失」的核心精神。 是魔術師給了阿猴跟小蘭再一次的機會,所以讓時間倒轉、重來一遍? 又或者是依照錄音帶 AB 面的設定,兩次的故事分別處在兩個平行時空中,而在第二次的故事裡,他們有了比較好的結局? 導演選擇不把故事說死,而是讓觀眾都能自由地想像,每個人有都有屬於自己版本的故事。

因為禁書生意,而間接導致家中火災,柴家最終獨留雙胞胎一人「珮珮」。 而善將歷史融入劇情的楊雅喆,也在此影射至今尚未偵破的白色恐怖時期著名兇案「林宅血案」。 而對於「猴蘭戀」來說,促成他們相戀、也是常陪伴兩人度過甜蜜時光的關鍵定情物便是吉他。 這也與《戀戀風塵》大量使用吉他作為配樂的主調有異曲同工之妙。

  • 小蘭與阿猴的差距隨著時間越來越明顯,在交叉點後隨即朝不同方向望去的兩人,終究只能將愛情停留在過去。
  • 從孩子的視角切入,童真與無邪,強化了對於魔術本身的一種信仰,在阿派、NORI等人眼裡已經不再相信的那一切,卻在他們與魔術師的談話之間,可以發現,大家都曾經經歷過這麼一段日子。
  • 後面〈唐先生的西服店〉一章,小說說到「這篇破例沒有出現魔術師」為止,而小莊加了一段戲,是魔術師告訴白色的小紙人「時候到了」,把它打包帶走,將唐先生角色化真為幻。
  • 楊雅喆導演之電影作品《血觀音》,中立者即為身分證被扣押的原住民Marco。
  • 朱軒洋在《天橋上的魔術師》飾演阿派朱軒洋所飾演的阿派是鎖店的大兒子,他會追求在色情電動玩具機台留下的名次戰績,雖然在制服店打工但更愛西裝店裡賣的舶來襯衫,青春期就是要追求帥和戀愛,隔壁眼鏡行恰北北的小蘭是他猛力追求的對象。

別看他表面上唱歌跳舞、搭訕搞笑樣樣來,但在獨自一人時,他的眼神總流露出孤寂與低落,似乎在他心中有許多不願輕易向他人訴說的心事。 [NOWnews今日新聞]長榮航勤員工因為不滿年終獎金只有1個月,遠低於集團其他公司,自昨日起便出現「請假潮」,並持續有員工臨時集體休假,造成航班延誤。 長榮海運發出45個月以上的年終獎金,長榮航空也有3個月,但長榮航勤卻僅發出1個月年終,加上長期人力不足,引發基層員工不滿,許多人這兩天乾脆請假,造成機場航班大亂,今(1)日出入境航班皆出現0.5至2小時延誤,截至上午11時止,已有47班客貨機誤點。 對此,桃園機場公司稍早回應,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研擬應變方案。

遭質疑多時的高端疫苗內線交易疑雲,檢調「終於」展開偵辦行動。 天橋上的魔術師阿猴 十六路搜索、約談十八人到案,看似大張旗鼓,但從時機、對象和案由看,仍可隱約察覺檢調偵辦似因受政治力影響,而存在無法逾越的「紅線」。 最後小不點爬上天台,曾經是特莉莎與他分享金魚秘密的基地,獨留小不點一人,思念成海,小不點用水壺裡僅剩的一點點水,給了特莉莎這隻金魚一片汪洋,宣告他的初戀與失戀。 天橋上的魔術師阿猴 在那個年代,這種不被接受的隱晦情感也讓阿派將自己武裝起來,戴上油嘴滑舌的面具,隱藏自己細膩的心思,藉口忙碌,以逃避自己的內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