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詳解

東北部大雨特報 14縣市強風特報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局於今(29日)下午4點10分針對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並提醒民眾注意防範。 氣象局預報,由於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及宜蘭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東北風明顯偏… 15 到 25 公里/小時 的 東北東 風 。 降雨機率為 40%。

天氣

氣象局於今日凌… 週一吹東北風水氣偏多 北海岸、宜蘭防大雨 週一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水氣偏多,迎風面的北部與東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各地白天高溫約莫20度上下,感受上較為舒適,但要注意早晚的低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明日桃園以北、…

天氣: 週一吹東北風水氣偏多 北海岸、宜蘭防大雨

氣象局曝看煙火最佳位置和最早日出時間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北台濕涼,中南部舒適、早晚涼。 中央氣象局今在臉書粉專以1張圖表描述跨年夜和元旦曙光天氣,並指出如想看101煙火的民眾,建議前往101的北側及東側觀賞較佳,而元旦當天本島最早日出在屏… 恆春、台南降雨量創30年新低 氣象局:明年第一季降雨正常至偏少 中央氣象局回顧今年氣候狀況,雖全年雨量接近氣候值,但北多南少,在北部鞍部站創下設站以來降雨最多紀錄的同時,南部台南、恆春、大武站的平均雨量則創下30年最低。 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表示,預測明年第… 基隆北海岸、宜蘭 慎防雨彈到元旦 今(31)日跨年夜東北風偏強,中央氣象局晚間9點35分再度針對基隆北海岸與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民眾跨年到元旦期間要留意雨況及安全。

  • 降雨機率為 40%。
  • 週一吹東北風水氣偏多 北海岸、宜蘭防大雨 週一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水氣偏多,迎風面的北部與東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各地白天高溫約莫20度上下,感受上較為舒適,但要注意早晚的低溫。
  •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透過粉專分享天氣資訊,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昨(28)日開始北、東半部轉陰有短暫陣…
  • 外出跨年迎曙光別忘保暖、雨具 今(31)日就是2022年最後一天,要參加跨年、迎曙光活動的民眾切記做好保暖工作,北部地區民眾外出也別忘攜帶雨具。

它正常化為1,013.25 MB (14.696 inHg) 天氣 的標準大氣壓力。 天氣 較高的壓力通常與晴朗的天氣有關,較低的壓力與暴風雨天氣有關。

天氣: 新年新氣象!週日元旦仍多雲有雨 各地氣溫略回升

跨年夜「北東濕涼、中南飄雨」 看曙光要碰運氣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31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於基隆市、新北市和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表示,由於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水氣偏多,迎風面的桃園以北、… 3縣市大雨特報 元旦北東仍濕涼 今日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水氣偏多,位於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雨勢較大,其他地區中層雲亦較多,為多雲偶有零星短暫飄雨的天氣。

天氣

今起東北季風影響到週三 週四天氣好轉氣溫升 今元旦(1日)迎風面低層雲堆積,結構鬆散的中層雲籠罩全台,北、東偶雨,中南部雲量增多,局部地區有微量飄雨的機率,北台仍濕涼,中南部舒適、早晚涼。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 跨年看101煙火可能飄雨! 迎曙光要衝中南部高山 天氣 明天(30日)下班後將迎來3天元旦連假,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說,週六跨年夜會是北部感受較濕涼、看101煙火可能飄雨的天氣型態,中南部要留意入夜後溫差大,全台跨年夜低溫約14到16度。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 1張圖看跨年天氣!

天氣: 天氣預報

基隆北海岸、宜蘭大雨特報林定宜表示,北部及東半部雨勢較大,… 中南部多雲偶飄雨 週五(30日)到跨年夜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都是陰雨天氣,北海岸、東北角到宜蘭要留意大雨發生機會。 背風面的中南部因南方雲系再移入,多多少少有些短暫陣雨,主要發生在山區且偏零星。 元旦後可望逐漸…

天氣

中央氣象局今晚9點35分再度發布大雨特報,範圍包括新北市淡水區、瑞芳… 氣溫微幅回升 勿忘雨具或與雨天備案 天氣 元旦連假氣溫雖微幅回升,由於迎風面的水氣還是比較多,北、東部外出仍需攜帶雨具,或事先準備雨天備案。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透過粉專分享天氣資訊,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昨(28)日開始北、東半部轉陰有短暫陣…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 外出跨年迎曙光別忘保暖、雨具 今(31)日就是2022年最後一天,要參加跨年、迎曙光活動的民眾切記做好保暖工作,北部地區民眾外出也別忘攜帶雨具。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模式(EC…

天氣: 大雨特報也跨年!基隆北海岸、宜蘭 慎防雨彈到元旦

週二北東濕涼 中南部多雲山區有零星雨 週二(3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新竹以南則轉為多雲的天氣。 各地早晚仍偏涼,外出時須注意保暖。 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 元旦東北濕涼 中南多雲 跨入新的一年,天氣的變化不大,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東北部到週三前都會偏濕,在南方雲系配合下,中南部今明也會有零星短暫雨,較難看見曙光。

今北東濕涼「兩縣市大雨特報」 跨年夜天氣出爐!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30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氣象局於基隆市、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 至於民眾相當關心的跨年天氣,週六(31日)東北季風影響及水氣增加,…

天氣: 降雨機率

新年沒有新氣象 未來一週北、東半部仍局部陰雨 今(31)日計畫出門跨年、迎曙光的朋友可能要做好保暖準備,而2023年伊始,將維持北、東半部陰雨天氣,短時間沒有大幅回暖趨勢,依舊要留意保暖。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歐宗學透過粉專分享天氣資訊,今日整體環境… 天氣風險圖文攻略全台煙火最佳觀賞方位 2022年最後一天,全台跨年活動琳瑯滿目,準備好與民眾一同迎接2023。 不巧的是今日屬陰雨天氣,能否盡興還要看老天爺是否賞臉。 但天助人助,「天氣風險」別整理了北、中、南、東觀賞煙火時的最佳方位,讓民眾… 天氣 壓力是大氣中空氣的重量。

  • 中央氣象局今晚9點35分再度發布大雨特報,範圍包括新北市淡水區、瑞芳…
  • 不巧的是今日屬陰雨天氣,能否盡興還要看老天爺是否賞臉。
  • 氣象局表示,由於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水氣偏多,迎風面的桃園以北、…
  • 至於民眾相當關心的跨年天氣,週六(31日)東北季風影響及水氣增加,…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