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i 鍵盤推薦10大著數

當 USB 連接完成後,就可以開啟現有的 DAW 軟體,將 MIDI鍵盤設定成自己喜歡的配置或音色,並且可馬上彈奏音樂,或直接開始錄製作品。 只是控制面板上少了旋鈕和打擊墊的配置,製作電子音樂時便無法直覺的改變音色和錄製節奏;若創作的音樂類型偏向電子樂,那麼這款鍵盤可能不太合適。 AK490 MIDI 可謂簡配中的簡配,除了49個琴鍵外,就只有兩個滑輪以及八度音切換鍵;但是這些功能對於單純想要作曲、輸入音符的人來說已經非常足夠。

有些人對於敲擊鍵盤的聲音比較敏感,但卻對機械軸的手感念念不忘。 midi 鍵盤推薦 這款機械鍵盤特別採用獨家專利的 ORS 靜音機械開關,在維持敲擊感的狀況下能達成40%的降噪效果,在夜間或是辦公場所打字時再也不用擔心會干擾到其他人。 另外,除了具備了一般鍵盤上常見的多媒體快捷列之外,還能透過軟體錄製巨集,讓工作或玩遊戲時只要一個按鍵就能輕鬆輸入指令。 外觀看起來就跟一般含有背光的鍵盤差不多,但其實內部搭載品牌自製的機械軸體,並同時具有無線6鍵、有線全鍵盤按鍵的無衝突設計,不用擔心會有按下按鍵卻沒有反應的狀況。 而上蓋不但採用鋁合金材質搭配磨砂質感,而且運用 CNC切削工藝技術打造出美觀的邊角;內建的鋰電池則可提供無線模式時的電力,不需要再額外購買電池來使用,既環保又貼心。 即使是全尺寸的機械鍵盤,但因為縮減了空白區域的體積,使整體看起來顯得十分輕巧。

midi 鍵盤推薦: 【ALESIS】V61 主控鍵盤 搭配台灣製造 合成器袋(主控鍵盤 MIDI控制器 合成器袋 61鍵)

其中著名的 KOMPLETE KONTROL 系列,擁有音源與鍵盤控制器,讓使用者可以一次擁有製作音樂所需的元素。 彩色的小方格 RGB 打擊板是大家對 Novation Launchkey 的印象,而在 2020 年也推出了最新版本的第三代版本。 除了重新設計了外觀,新增了更多功能使用在面板上,操作時更直覺方便。

設有 17 個額外的功能鍵及兩個高解析的彩色螢幕,在音色瀏覽及試聽等操作上更加便捷。 另外與自家 MASCHINE 軟體深度結合,可以非常直覺式的控制你的音樂軟體。 加上附贈廣受好評的的軟體音源音色 midi 鍵盤推薦 Analog Lab 2,非常推薦正要入手第一台 MIDI 鍵盤的使用者。

除了常用的彈奏與編曲等功能,有些 MIDI 鍵盤有更多特殊的設計。 例如同時具備 DAW 控制器、編曲機等功能,或是琴鍵有創新的設計等等。 進階款式的 MIDI 鍵盤推薦給:已經對於某一套編曲軟體有一定的熟悉程度,或是希望在軟體、甚至硬體連接上有更完整的控制的使用者。 法國合成器大廠 Arturia,以頂尖的硬體合成器,以及大量的模擬音色軟體聞名。 靠著獨家的模擬類比技術,近來也開發了許多 MIDI 鍵盤,你可以用於編曲或是演出使用,種類非常多元。

midi 鍵盤推薦: 機械式鍵盤優缺點

鍵盤的連線方式可分為有線及無線兩種,基本上如果想擁有無延遲、且不會被其他無線電波干擾的輸入體驗,建議還是挑選以 USB有線連接的機械鍵盤會比較好;但若電腦與螢幕距離座位較遠的話,選擇無線款才不會被線路長度限制,能夠自由規劃使用位置。 簡而言之,挑選時還是要視使用情境與場合購買符合需求的商品,這樣才能獲得最佳的使用體驗。 雖然許多MIDI鍵盤有完整鋼琴大小的琴鍵數,但有許多是迷你鍵。 這對鍵盤的功能沒有影響,迷你鍵可以節省大量空間,但有些人發現較小的琴鍵太笨拙了。 若想隨時隨地製作音樂,那使用小型迷你鍵盤將筆電或iPad一起裝在背包中是理想選擇,但是如果是在家中臥室且有足夠大的空間,則可考慮全尺寸鍵盤。

midi 鍵盤推薦

免費版本有 Track 限制(最多 4 軌),支援 VST 插件使用。 額外控制項目:例如Fader、Button與Knob,端看使用上的需求,如果經常要mapping一些額外參數,這些控制元件可讓你使用上方便許多。 但連接埠採用目前比較不常見的 PS/2接頭,連接上電腦後需要重開機才能偵測得到,沒辦法隨插即用,是比較麻煩的地方。 防潑水或是耐水的鍵盤利用分布在鍵盤底部的排水孔來應付緊急狀況,雖然沒有辦法整個拿去水下沖洗,但要是不小心將水或是飲料打翻在鍵盤上的話,可以即時將水排出,只要稍稍擦拭清潔即可,如果常常一邊喝飲料一邊使用鍵盤的話,可以考慮看看這類型的商品。

midi 鍵盤推薦: 機械式鍵盤推薦

控制器方面較 Essential 系列更全面,有更多的 PAD 數量、也有更多的 DAW 控制設定。 另外 Keylab MK2 可以支援最多五個外接踏板,並可以使用 MIDI 與 CV 接孔做更靈活的運用。 我們已盡量確認在文章中使用可公開使用之圖檔,但若仍侵犯到您的著作權,請立刻通知我們,我們會立刻下架相關內容。 延音踏板的問題:傳統鋼琴跟電鋼琴都是標準三音踏板,而且電鋼琴的踏板是仿真實鋼琴的踏板的觸感,還有半踩踏的功能,電子琴只有一個外接式的延音踏板,對學鋼琴來說不太實用。 下在安裝時 免費版 與 付費版似乎是在一起的,第一次進入軟體時會有三個選項:完整版、試用版、免費版。 鍵盤的鍵帽間總是會有一些空隙,為了將空隙內的灰塵跟髒汙趕出來,通常會使用壓縮空氣罐搭配毛刷來清潔。

如果不是鍵盤手,那麼可能會發現25鍵非常適合輸入低音,基本和弦和鼓。 選購的時候,如果要一一比較各產品所採用的智慧系統、價格、機能、音質、使用方法等等,你大概會覺得很麻煩吧? D1 本身設計為舞台電鋼琴,但因為其觸鍵手感非常的接近傳統鋼琴,因此也有非常多人選擇 D1 做為家用的電鋼琴。

各家廠牌的鋼琴曲樣、音色風格都不同,建議購買前可以先到youtube上聽聽看是否喜歡這台琴的聲音,或是直接到現場試琴。 ※ 本服務提供之商品價格 、漲跌紀錄等資訊皆為自動化程式蒐集,可能因各種不可預期之狀況而影響正確性或完整性, 僅供使用者參考之用,本服務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前往各大廠商官網,或閱讀本文,了解無線鍵盤的重要規格有哪些,會影響哪個部分,有什麼特殊功能等各種差異。

  • Sculpt Ergonomic Desktop 是以先進的人體工學原理為設計基礎,配有分離式鍵盤配置,可讓手腕和前臂輕鬆擺放,並提供柔軟手腕支撐墊來支撐手腕。
  • 觸鍵 Keyboard Action Type: 一般常見可分成合成鍵盤、半重量鍵與全重量鍵,彈奏的觸感不同。
  • 琴鍵的部分 Keylab 88 MK2 採用 Fatar TP/100 LR 鋼琴觸鍵,是 MIDI 鍵盤中少見的仿鋼琴觸鍵。
  • 鍵程比較深的類型,在打字時會有比較強烈的回彈感跟觸感,能夠依照手感來確認是否有輸入到文字,不過由於需要按壓的長度較長,相對於鍵程較短的商品,打字的速度可能就會稍微慢一點點。

現在大部分的 MIDI鍵盤都只需要以傳輸線連接電腦就能馬上使用,不需要再另外安裝驅動程式。 而就算連接後沒有反應,也只需要下載驅動程式並安裝就可以使用,不需要繁雜的設定。 隨機還附贈「Ableton Live」應用程式,是所有電子音樂愛好者及 DJ 們所悉知的軟體;內含許多高質量的音色,只需用內鍵的資料庫就能創作出非常悅耳的音樂。 絢麗的16個彩色力度感應打擊墊不僅方便辨識不同樂器,也能吸引觀眾目光。 另搭配8個旋鈕及1個推桿,且8個旋鈕正好對齊兩排打擊墊,加入伴奏時能直覺地挑整特定樂器的音色之外,16個打擊墊本身也具備記憶功能,可自動循環樂句,讓編曲更省事。

青軸具有明顯的段落感以及清脆聲響,所以敲擊起來的感覺會比較厚重,相對來說也具有良好手感,跟一般人想像中的機械鍵盤最為接近。 midi 鍵盤推薦 如果對「喀噠喀噠」的按鍵聲音與紮實的按鍵回饋感十分著迷,青軸機械鍵盤會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相較於一般的薄膜鍵盤,機械鍵盤在敲擊時會有清脆、明確的回饋感,能夠大幅降低輸入錯誤的機率並且增加工作效率,而且有些軸體還會發出響亮的聲響,在觸覺跟聽覺上都有十分良好的效果。 鍵盤除了好操作易上手之外,採用黑色單色設計呈現簡單俐落的質感,另外還提供10顆紅色鍵帽可做替換,組起來的黑紅配色也相當美型,是一款性能與外型兼具的產品。 但由於矽膠鍵盤幾乎沒有段落感及回饋感,所以比較容易誤觸或輸入錯誤,沒有使用經驗的人,可能需要花時間適應,倘若習慣了之後,矽膠鍵盤反而會成為靜音效果最佳的鍵盤。 機械式鍵盤根據鍵軸顏色不同,打字時的手感及聲響也有所不同,大致分為「青軸」、「茶軸」、「紅軸」及「黑軸」等四種,其中青軸主打的特色就是段落感和按壓回饋感,敲擊聲響強烈,因此通常不會拿來再設計成靜音鍵盤。

另外同樣都是 88 鍵的鍵盤,琴鍵的重量還是會不太一樣,並不見得 88 鍵的鍵盤就都是「重」的琴鍵,如果對於手感有要求,挑選時就要特別注意。 琴的高度不一樣:鋼琴跟電鋼琴的高度都是有設計過的,兩種都是一樣(所以坐椅子的高度也會一樣高),電子琴的琴架可以調整高度,或是說很多人根本就直接放桌上彈,或是放地上彈,這樣對學習鋼琴的姿勢跟彈奏都不是好事。 琴鍵數不一樣:標準的鋼琴跟電鋼琴都是88鍵,電子琴或是midi鍵盤大部分是61鍵(midi鍵盤更少),音域不夠寬。 琴鍵重量差很多:電子琴跟 midi鍵盤 的琴鍵非常輕,而且反彈也不正確,如果長期練下來對手型跟手部姿勢都不好。 台灣俗稱的電子琴叫做自動伴奏琴,琴鍵數大部分是61鍵(也有少部分做到76鍵),琴鍵是塑膠質感很輕,有自動伴奏的節奏功能,音色很多種,這種是電子琴。 就是標準88個琴鍵,仿真實鋼琴琴鍵重量,音色以傳統鋼琴聲音為主要的音色,這種叫做電鋼琴或稱數位鋼琴。

midi 鍵盤推薦: Ducky創傑 One2 Phantom Black 魅影黑二色 靜音紅軸

不過由於英文鍵盤的選擇要比中文鍵盤還要多上非常多,有些人會為了一些特殊需求而改購買鍵帽上只有英文,省去倉頡字根以及注音的鍵盤,所以在選購時需要特別注意商品標示的是英文還是中文鍵盤,以免購買回來以後發現上面沒有注音,導致打字非常不順喔。 全配重鍵盤:適合有一定水平的鍵盤手,或者是有練琴需求的鋼琴學習者。 但是要注意,因為全配重的鍵回彈慢,錄製打擊樂器或其他快速切分音符時可能會漏拍,同時,長期使用時還會給肌肉帶來一定的負擔,並不推薦新手作為日常音樂製作使用。 而後推出的 KOMPLETE KONTROL M32,比一般 25 鍵多了一些鍵數,在 key in 音符或彈奏時有更大的彈性MIDI 鍵盤 midi 鍵盤推薦 KOMPLETE KONTROL M32,輕巧的琴鍵設計,方便攜帶。

現在市面上的音樂製作設備,都會附贈非常多樣的音樂製作軟體,不論是錄音編曲使用的 DAW,或是可以演奏多樣的音色軟體。 因為每個品牌下的款式眾多無法全部羅列,本頁除了提供推薦的商品以外,也提供部分MIDI鍵盤的相關廠商列表,您可以從下列選單中進到品牌商品頁,期望您最終能購買到合適的產品。 這款觸控式鍵盤甫上市便造成轟動,完全無接縫的外觀不僅有著前衛、摩登的氛圍,就連操作方式也非常顛覆傳統。 觸控式的鍵盤可感應多維度的動作變化,可透過敲擊,顫動,滑行,拖曳、抬起等五種動作改變聲音的表情,能精確模仿弦樂器的推弦、滑音技巧,或是管樂器的顫音、呼氣強弱變化,而且聽起來幾可亂真、完全沒有人工感。

midi 鍵盤推薦: 鍵盤数?

由知名電腦周邊設備廠商推出的這款機械鍵盤,使用獨家的 ROMER-G 軸體,敲擊起來的手感介於青軸跟紅軸之間,不但改善了機械軸打字聲很大的缺點,也將觸發鍵程縮減到僅僅只有1.5mm,打起字來輕快而且手感非常好,搭配航空等級鋁合金外殼,兼具質感與操作體驗。 而且在軸體中不惜成本使用黃金當作接點,接觸的感應非常靈敏而且不易氧化,介於薄膜式鍵盤以及機械鍵盤之間的手感也非常適合初次接觸機械鍵盤的使用者喔。 外觀非常有科技感,雖然是全尺寸,一鍵不少的按鍵配置,但輕薄而且沒有任何多餘部位的造型,放在桌上完全不佔空間。 剪刀腳結構打起字來非常穩固,鍵帽不會搖來搖去,搭配可以改變顏色、亮度以及規律的燈光效果,放在辦公室使用的話絕對是一大亮點。 只是使用藍牙連線的話,多多少少在輸入上會有一些延遲,如果在體感上比較不能容忍打字或是玩遊戲時有延遲的狀況,還是建議使用有線連接或是有 USB 接收器的款式會比較好。 可是以同類型商品來看,這款鍵盤的價格算是稍高,而且用習慣一般鍵盤,再使用這種配置不太一樣的款式時需要重新適應按鍵配置,對剛學習打字的人來說不太友善。

與 Launchkey mini mk3 一樣使用不佔體積的兩條觸控條,直覺控制音樂表情。 另外內建 Smart Play 功能,只使用單一琴鍵或白鍵,即可演奏超過 100 種組合的音階、和絃進行與琶音,即使是初學者也能直覺地進行創作。 如果本身不會有練習彈奏,或是僅需要進行簡單 key in 的使用者,25 鍵或是 32、37 鍵都是非常適合的型號!

殊不知使用起來完全不像甚至還有接觸不良的問題,所以啊鍵盤的東西還是要選擇有品牌的好啊。 每顆 TUF 光學機械鍵軸都會投射一道紅外線,按下按鍵即會導通紅外線,提供即時的觸發。 此獨特設計可消除傳統金屬接觸固有的 5ms 彈性疲乏延遲,將總觸發時間大幅縮短為 0.2ms,比眨眼的速度還快,具鍵擊手感,有敲擊聲,50 g 驅動阻力,3.55mm 驅動距離 (觸底) ,1.5mm 觸發距離。 自然弧度的鍵盤配置是依照指尖的曲線設計,讓您打字時能更輕鬆自然。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