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審計新村詳細資料

審計新村(現為審計新村368文創園區)為臺中市第3批臺灣省政府宿舍群之一,原為臺灣省政府審計處員工宿舍,1998年凍省後成為閒置空間而荒廢多年。 台中|審計368新創聚落在老舊建築物外還多加了陽台,方便客人可以走在上面,新舊結合在一起無違和感,反倒讓環境氣氛更具特色。 台中|審計368新創聚落中午時間擺攤的攤販越來越多,除了固定的商店可以逛,多了文創市集讓整條路更加熱鬧。

整體來說 審計新村 佔地雖然不大,不過規劃的很不錯,不只有文創商店,也有咖啡、甜點、輕食等可以用餐休息的地方,從勤美誠品騎著ubike慢慢的先到綠光計畫,之後再到審計新村,這樣就可以完成台中文青一日游囉。 審計新村的建築風格獨特,與之前拜訪過的矮房眷村不太相同,多數建築為兩層樓,且建築與建築間的二樓可藉由樓梯及平台互通,循著樓梯及長廊前進,下一個轉彎又是另一片風景,給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目前共規劃了26組摘星青年基地,每一間店鋪都有自己獨特的創業想法及思路,成功的吸引許多人潮,讓荒廢許久的老宿舍慢慢活絡起來,到現今這樣的盛況真的很不容易。

台中市審計新村: 台中景點|審計368新創聚落(審計新村),2022台中旅遊必逛超人氣景點,假日還有厲害的文青文創市集

審計新村裡連接各老房,與大自然共生共存等的細節安排,都足以讓人對它產生好感。 在審計新村的規劃裡,一樓是店面,二樓準備開發為國際青年旅店。 相信在眷村記憶即將走入歷史的現代,可以住在上個世紀遺留下來的老房子裡與老房子對話,或者只是單純地坐在窗邊,坐在木棧道上,去想像50年前曾經也有那麼一個人,在這裡度過閒散又零碎的小日子,也會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審計新村這裡都有,一趟旅程踏到審計,跟著圓夢人說著、聊著,那心裡微微的悸動,還是有不少人為了追夢,犧牲了不少,深深的感動,忽然想到阿新我……..似乎也太追夢?

  • 審計新村的建築風格獨特,它與一般眷村的紅磚牆和窄長巷的典型形象不同。
  • 向阿新我就全部都踩光了,但是礙於篇幅,所以就拿掉了幾間,這樣也可以讓你們自己去探險阿!
  • 而黑糖黑玉珍珠奶茶是以黑糖做底,加上咖啡、紅茶為佐,Q彈珍珠舖陳,鮮奶落下,一杯口感豐富的黑糖黑玉珍珠奶茶就呈現在面前,喝起來沒有甜膩奶茶味,因為咖啡的點綴,讓茶的口感清爽,珍珠回彈的口感,讓人一嚼在嚼、滋味無窮。
  • 大眾運輸:可於台中火車站轉搭台中市公車11、89至向上國中站、71至英才郵局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抵達。
  • 『審計368新創聚落』主要在民生路368巷上,路旁都是兩層樓的建築物,店家主要集中在這附近,想吃想逛這裡都有。

台中科博館的各項展覽一直很受歡迎,有最受小朋友歡迎的「恐龍展」、探討古生物化石的「熱河生物群展」、以食物為介紹的「食全大補保健植物暨盧訓教授捐贈展」、「民生公共物聯主題特展」、「眾志成城生物礁特展」等特色常設展。 還有太空劇場熱映「太平洋秘境」、「泰坦巨龍」、「後院風光」、「月球的演化」等等佳評如潮的紀錄片。 而為了保留黑板樹,甚至在木棧道上挖了一個洞好讓樹幹通過。

台中市審計新村: ▼KerKerland 審計店

雖然周末較為熱鬧,但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建議平日前來,考量人潮較少、較能品嚐審計新村獨特的復古氛圍。 審計新村每個角落都很迷人,即使堆著老舊箱子的角落也很有味道,更喜歡那些從石牆裡蹦出的綠枝枒與原生大樹,讓園區充滿欣欣向榮! 建議喜歡拍照的朋友於早上9點前到,那時人潮較少比較好取景。

台中市審計新村

每個月的第三個週末,審計新村都有小蝸牛市集,現場的小攤擺賣小農的作物和手作產品,都會吸引許多人潮。 然而回過頭想一想,就發現其實「沒什麼了不起」,才是這裡最了不起的地方。 似乎也只有審計新村不會為了迎合客人,而大肆改造老建築原來的樣貌。 而每一家店的店主,都很自在與專注地做著自己正在做的事,做著自己想做的事。

台中市審計新村: 審計新村必去文青店家:日日鬆餅 Two Day

從「甜月亮義大利手作冰淇淋」店旁邊的樓梯也可以往二樓走去,木造的樓梯跟老舊的宿舍真的別有一番味道,拍拍照散散步十分愜意。 所有的冰淇淋口味都是結合時令水果,顏色則是以食材本身的原色去調配,像是取名很可愛的「藍受香菇」,就是用藍姆葡萄做出的口味,而鮮豔的藍則是因為加了蝶豆花所呈現的顏色,而黑色柳丁則是以柳丁加入竹炭所呈現出的顏色,真的有趣又可愛。 所有的口味都有標示品名,甚至是直接把原料就擺在冰淇淋上,讓客人可以一目暸然,像是今天的口味就有香草、泰奶、酪梨、抹茶、莓果、芒果、多多等,店員也會一一的幫客人介紹各種口味的原料以及呈現出的口味感覺。 臺虎精釀啜飲室是間很適合好友聚餐的餐酒館,店內酒品種類多,服務員會很親切耐心地介紹,重點是可! 這在酒吧來說非常難得,你可以挑幾種有興趣的酒試品一下,看看能不能找到你心中的Mr. Shot;除了酒類外,臺虎精釀啜飲室的漢堡和炸物也不馬虎的好吃,配酒讓人胃口大開嗷嗷。

台中市審計新村

美麗的審計新村是台中近期興起的文創園區,靠近熱鬧的綠園道,交通便利周邊景點也多,因此人潮絡繹不絕。 近半百歲月的老建築經過活化與再造後充滿朝氣,它擁有著美麗的紅磚瓦屋頂與溫暖鵝黃色的外牆,高低參差的一、二層老建築看得出歲月的痕跡卻更有韻味,喜歡漫步在二樓平台區,看著人潮來來往往、穿梭在各商店與市集間,於此享受午後的悠閒氣氛。 審計新村與一般眷村或政府宿舍不同之處在於二層樓的矮建築,牆身的顏色是溫柔的鵝黃色,內部格局小而精緻,為戰後相當有特色的公共建設。 2015年配合臺中市政府勞工局「摘星青年、築夢台中」創業基地進駐計畫,重新規劃轉型成為創業基地與文創園區。 經歷上午的知識洗禮,下午就來點文青遊,距離科博館1.7公里處,堪稱是全台中最熱門的IG打卡景點,雖然整個審計新村範圍不大,但是每一間小店都有特色,有手工皮件、包包、髮飾、文具等,絕對是記憶卡殺手。 2020台中景點一日遊 不能錯過的,一樣是以草悟道為主的景點商圈。

台中市審計新村: 旅行狂筆記

向阿新我就全部都踩光了,但是礙於篇幅,所以就拿掉了幾間,這樣也可以讓你們自己去探險阿! 每一棟都有分上下樓層,店家也不同,所以別以為看完一樓就沒了唷。 其中不乏有知名度、人氣皆不錯的甜食店,像是這間”甜月亮 義大利手作冰淇淋”,價位不便宜、但也很受歡迎。 這是青年旅館,如果能在審計度過一晚,想必我會在夜晚的戶外,來杯咖啡、然後再喝啤酒,撐到不能再撐了,就回到宿舍睡覺。 照片來源:IG @ a Jewellery創立於2016年,是台灣的佩飾設計品牌,位於審計新村內,極簡的門面與店面裝潢,裡頭卻販售著充滿風格與品味的閃耀飾品。

台中市審計新村

而在近年配合「摘星青年、築夢台中」計劃,台中市政府將宿舍群重新規劃,荒棄已久的審計新村得以眷舍重生,轉型成創業基地,吸引青年到這裡承租開業。 除了文青商品、餐廳美食外,還有一些手作工坊可以體驗,不管情侶來、親子來都很可以。 來訪當天全台壟罩著低氣壓,天氣異常悶熱,在外頭走動熱的受不了,只想喝飲料、吃冰淇淋消消暑;那時恰好經過了一銀甜品,門口的藍色復古汽車很吸睛,加上農藥冰淇淋勾起我的好奇的心,於是就這麼走進裡頭。 這裡主打商品是以仙草製成的冰淇淋 (農藥冰淇淋)、仙草相關飲品,還有各種口味的雞蛋糕、咖啡等,我們點了最消暑的仙草冰淇淋和仙草茶,冰淇淋是出乎意料的好吃,雖然有點貴但口味特別又好吃,而冰冰涼涼的仙草茶則是在夏天最適合不過的飲品了。 二樓有座位可以享用這些甜品,佈置得很有老房子獨特的韻味,滿推薦這家店舖。 除了建築內的商店外,審計新村平日及假日都會舉辦暮暮市集,有近100個攤販圍繞在園區內,我們來訪時還有駐唱歌手在中央廣場演出,這周末午后異常熱鬧,人也遠比想像的還多很多。

台中市審計新村: 審計新村美食|特色餐廳

85度C的新創品牌,DAY BY DAY就在美村路與公正路口,離大草坪走路約3~5分鐘。 現在健康輕食當道,尤其晚餐不想食用過多,那DAY BY DAY就是逛完草悟道後的最佳選擇之一。 有鹹食的厚煎吐司系列,也有引人犯甜食罪的舒芙蕾系列,以及一系列飲品加上蛋糕,也是一個IG打卡拍照的熱點,好吃好玩好拍絕對不能錯過。 以勤美誠品為中心開始,面前一大片草坪令人心曠神怡,而位於草坪的左手邊,則是草悟廣場。

大眾運輸:可於台中火車站轉搭台中市公車11、89至向上國中站、71至英才郵局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抵達。 如果覺得這一排的甜品都不合胃口的話,那不妨走過美村路,來去美軍豆乳冰吃100%台灣豆製成的香濃豆花冰,我個人相當推薦他們的豆花系列。 台中市審計新村 台中市審計新村 同樣是民生路上,有別於368巷裡面,民生路上大都是較有規模的連鎖店,像”森林島嶼”是由薰衣草森林團隊所打造的森林島嶼,是位女孩打造專屬香味而生,有沐浴鹽、精油、森林皂、香水等等商品。 能藝文具的自動毛筆特別有名氣,下足了功夫設計出的毛筆,書寫墨汁流動超順暢、還有”顏彩”的日本傳統色彩,喜愛用筆記下事務的您絕不能錯過。

老式建築、復古裝潢,店內甜點沒有菜單,以當天為主,老闆會親切的跟你介紹各種當日限定的品項,檸檬塔和千層派是常出現的人氣品項。 隱身在巷弄裡,店內氣氛宛若老家般溫暖親切,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發掘限定甜點,吃過一次後絕對會把它加入自己的私藏口袋名單。 台中市審計新村 漫步在園區的各角落能感受到經營者的用心,每間店鋪不論裡外都打理的精緻又迷人,讓訪客想入內瞧瞧、而又流連忘返。 店鋪的種類多樣化,除了餐廳類外,還有許多文具店、復古男仕理髮廳、選物店等等,仔細逛的話可得花上一兩個小時呢!

喜歡親近自然的人,也可以選擇台中、日月潭和清境一日遊。 或是喜歡刺激的話,也可以前往麗寶樂園暢玩一整天,晚上再到麗寶Outlet血拚。 看看這個堆起來的肉盤,實在太~美~啦~在全台各家燒肉店評論底下,都會有人念念不忘烏馬燒肉的好,是台中網友激推的必吃燒肉名店。 來屋馬最多人點的雙人套餐價位從1680到2980不等,套餐組合內有安格斯霜降牛、松阪豬、韓風牛小排、北海道干貝等,浮誇的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台中市審計新村: 台中烤鴨名店開外帶店

老饕都知道一家餐廳賣的品項越少,東西就越好吃,這句話在「台中麻辣大腸麵線香雞排花枝丸」絕對能應證,店裡就賣大腸麵線、雞排和花枝丸三個品項,每樣都是銅板價,炸物香酥爽口,店裡的辣菜脯和大腸麵線更是絕配。 Hecho做咖啡在誠品綠園道附近開了三間分店,光看分店的數量就知道它有多受歡迎,1店與2店同樣位在美村路上,3店則在公益路163號。 做咖啡的手做餐點,義大利麵、燉牛肉和果汁都是熱門品項,離誠品又近又好吃讓「逛完誠品後到做咖啡坐坐」成為不少旅客的標準配備行程。 台中|審計368新創聚落這裏曾經經歷過七年荒廢,差一點就遭遇到拆除的命運,經過多方資源投入與活化運動,現在則以『老建物新風貌』呈現在眼前。 由於草悟道是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延伸至勤美誠品綠園道、市民廣場這些場所,且審計新村又再更遠一些,如果開車會面臨車位不易找車位的窘境。 小編建議善用YouBike就能一日把科博館、審計新村、草悟道一網打盡,不用煩惱停車位問題,又能運動兼具環保,是最棒的交通移動方式。

台中|審計368新創聚落這條路變身為散步區,路上擠滿到訪的遊客,與正在擺攤的市集攤販,頭頂上更佈置著裝置藝術,展現出獨特的創新氛圍。 若想要一天內玩遍台中熱門景點科博館、審計新村、草悟道等,交通部分一定要好好做功課,才能放心玩。 以下整理了開車路線、大眾運輸以及台中YouBike等交通給大家參考。 瓦城的新創品牌,位於勤美誠品B1,所以逛完草悟道,想來點酸酸辣辣的晚餐麵食,就來大心吧! 台中市審計新村 麵食種類不多,不過個個料多實在,店裡桌椅也不多,因此可能需要排隊耐心等待。

下榻ThePlaceTaichung,感受台中市的獨特魅力。 蕊杜巧克力工坊 |嘉義市在地巧克力店,在地食材搭配巧… 好寶寶點心藥膳坊 |嘉義美食推薦,大人小孩都適宜的美… 來到審計新村,建議大家每一個店家都進去踩,因為都非常具有獨特性。

台中市審計新村: 台中早午餐懶人包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一間位在巷弄內的隱藏版美食,這間鵝媽媽鵝肉料理從下午五點開到半夜一點,是在地人的宵夜私藏名店,銅板價格外東西也超好吃,店內人氣最高的屬鵝肉飯和米血,當歸鴨麵線和麻油腰花也很適合冬令進補。 審計新村原為臺灣省政府審計處(今審計部教育農林審計處)與臺灣省政府新聞處(今行政院新聞傳播處地方新聞科)的宿舍,1969年興建完成,是中部繼光復新村、中興新村、長安新村之後的第四批台灣省政府宿舍群。 台中|審計368新創聚落不少人都大推古早味油條搭杏仁茶,店內座位數不多建議外帶享用,杏仁豆腐也很受到大家喜愛。 台中|審計368新創聚落園區裡主要是這磨石子人行步道,兩旁種上巨大綠色植物,並沒有什麼太陽光不覺得熱,涼風陣陣吹過過還滿舒服。 台中|審計368新創聚落二樓走道並沒有想像中寬敞,只容兩個人側身而過,兩旁牆上貼著活動海報,別有一番景物特色在其中。 台中|審計368新創聚落也可沿著樓梯爬上二樓,從高處欣賞整個園區景色,不過整理漂亮看起來乾乾淨淨,並保留綠意植物在其中。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