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鈺法說會6大分析

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在幣圈投下震撼彈,而美國前財長桑默斯更以「安隆案翻版」稱呼整個事件。 台廠方面,絕大部分二極體、MOSFET等分離式元件大廠終端應用多以PC為主,因此持續受到市況影響,但擁有工業用及車用業務業者,業績動能仍強。 天鈺近年來增資後股本為14.15億元,近3年(104~106)年來營收穩健成長,依序為60.56億元、69.03億元、71.7億元,稅後盈餘分別為3.04億元、3.21億元、1.5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2.3元、2.39元、1.11元,去年獲利及EPS較前一年呈現腰斬。 國泰投信旗下「息收聯盟」3檔ETF也將在1月30日進行除息,包括國泰股利精選30 ETF、國泰投資級公司債ETF以及國泰台灣5G+ ETF,若想搭上除息列車,1月17日為最晚買進日。 [NOWnews今日新聞]即將迎接農曆新年到來,台灣彩券公司今(4)日推出今(2023)年首波6款刮刮樂新品,包括新春限定全年最高頭獎獎金的「2000萬超級紅包」及中獎率100%的年度生肖款「金兔獎」…

外資買超前五大為長榮鋼、聯電、中興電、臺企銀、新光金;賣超前五大為華新、陽明、鴻海、長榮、中信金。 投信買超前五大為中信金、第一金、中鋼、中興電、華城;賣超前五大為智原、榮剛、和大、台康生技、欣興。 另外,CES展即將到來,顯卡以及驅動IC表現強勢,4961天鈺、3545敦泰、3592瑞鼎,漲幅都超過6%以上。 顯卡族群,2465麗台亮燈漲停,6150撼訊、3515華擎、2376技嘉,也都上漲超過4%。 終場加權指數上漲86點,收14224點,漲幅0.61%,成交金額新台幣1,493億元。

天鈺法說會: 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矽晶圓大廠環球晶 天鈺法說會 (6488-TW) 董事長徐秀蘭今 日表示,碳化矽今年資本支出、出貨量與營收,都將較去年至少翻倍成長,訂單維持滿載,產能仍不足以滿足客戶需求。 在天鈺去年前三季的營收結構中,中大尺寸面板驅動IC業績占比約占六成,另外還有小尺寸面板驅動IC、電源管理IC、電子書與電子標籤驅動IC等業務。 資訊授權方所授權之研究及數據中包含的任何內容,均不得被解釋為提供投資或財務建議、提供有關買進、賣出或持有特定有價證券之推薦、或提供任何聲明及保證,僅供使用者為其投資決定所為相關研究與評估之參考。

「在半導體產業待了超過三○年,上下起伏已經很習慣,只要公司體質夠好,市場遇到災難反而是練兵與布建的時機,毛利差不能賺錢、不能做出差異化的生意寧可不做。」縱然二○二○年上半年營運不佳,徐豫東仍秉持理念按規劃擴產,二一年產能將可成長三五~四○%,為同業中唯一提早布局而不受設限的公司。 其實,對於晶宏來說,二○二○年頗為峰迴路轉,雖然原先就預估跨過一億顆門檻後,市場成長趨勢將正式啟動,不過上半年因封城鎖國而成為疫情受害股,營收雙位數衰退、獲利下滑二四%,然卻也在這段期間收到客戶反饋,已安裝零售商店明顯感受優勢,第三季起拉貨直線上升,全年營收逆轉為年成長十一. 過去幾年因玻璃、面板與IC價格下滑,ESL的成本價格下降,進而帶動需求成長,其中驅動IC約占模組十五%,自然成長加上疫情推波助瀾,價格甜蜜點已逐漸浮現,而晶宏專注於ESL領域,領頭者雖須犧牲部分毛利率,稍低於同業而採以量制價策略,卻也因此加速擴張,徐豫東表示市占率應已占八成以上。 散熱廠 2022 年以來,受到通膨影響,筆電、手機等消費性產品需求大幅下滑,也衝擊營運表現,不過隨著顯卡新品銷量不俗、伺服器推出新平台,其他業務佈局發酵,營運力拚成長。 此外,天鈺手機 OLED 驅動晶片也有斬獲,已切入手機品牌供應鏈,最快明年底就會開始貢獻營收,其他產品線如彩色電子紙、電子標籤也同樣受惠市占率提升,業績可望穩健成長。

天鈺法說會: 相關

此外,天鈺也在2013年引進同屬於鴻海集團關係企業的群創光電,因而以群怡投資7.07%持有天鈺股權。 韓國政府對特斯拉開罰28.5億韓元(約台幣6900萬),原因是未告知車主電動車在低溫下續航力較短,可行駛里程數較正常來得少,涉及廣告不實。 與此同時,美媒也披露,一對兄妹開車出遊,向汽車租賃公司赫茲(Hertz)租了一輛特斯拉,沒想到,在寒冷天氣裡,特斯拉電動車的電池很快耗盡,他們在一天內充了六次電,「不僅充電成本比加油還貴,每次充電都很浪費時間」。

  • 天鈺(4961)表示 Q3 財報持續衰退的主要原因是,受到大環境持續衰退,以及電子書及貨價標籤產品銷售疲弱的影響。
  • 在持續發展與推動的道路上,我們撒下的種子不僅可攜手夥伴共同成長向前,旅途遇到的轉折、波折時,沿途孕育的果實更可提供我們再次邁向永續之路的能量。
  • 當您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視為已承諾願意遵守中華民國相關法令及一切使用網際網路之國際慣例。
  • 鴻海旗下面板驅動IC與電源管理IC廠商天鈺(4961)於25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公布去年每股純益達33.83元,首度賺進超過三個股本。
  • 證交所表示,為加速企業快速上市,證交所已在4月中下旬,將企業申請上市到審議委員會通過的時間,由8周(56天)縮短為6周(42天),若內審後一切順利,預期8月間上市審議委員會就會審查天鈺上市案,並於9月證交所董事會通過上市。
  • 使用者不得聲明、默示或暗示本平台之任何資料,會影響資訊授權方之信用評等機構關係企業所做出之評等結果,且使用者同意其得隨時拒絕發布任何評等,如已發布者,得隨時予以修改或撤銷。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 天鈺法說會 台北報導2023年台股第一個交易日開低走高。 受美股封關收黑影響,開盤跌29點,以14108點開出,最低滑落14001點,權王台積電跌2.5元,靠鋼鐵、遊戲類股撐盤,10點過後買盤敲進電子類股,指數由黑翻紅。 專家分析,近期可觀察中國解封行情,預期農曆年前台股會萬4到萬5之間震盪。 晶宏另一塊業務為相當成熟的STN產業,去年雖然因車載下滑等因素而衰退,不過毛利率依舊持穩在四成以上,徐豫東認為二○二○年就是底部,隨著TFT走向高端應用,客戶尋求替代解決方案,預期包含入門車款、工業用、醫療、印度摩托車與智慧電錶等都有機會,二一年此塊業務將可望呈現低雙位數的成長。 外資出具報告指出,儘管 天鈺法說會 ASIC 產業長期呈現增長趨勢,但隨著創意股價已反映未來成長性,加上雲端、用戶端 SSD 和加密貨幣等需求降溫,因此將創意評等自優於大盤下修至中立,目標價則上調至 700 元。

天鈺法說會: 網站導覽

晶宏ESL驅動IC出貨於二○二○年前三季,就已逼近一九年全年的四○○○萬顆,加上第四季的爆發,預估全年將突破六○○○萬顆,而對於二一年甚至二二年的營運展望,徐豫東樂觀表示「訂單接不完」,在新客戶需求帶動之下,出貨與市占率持續同步成長,晶宏雖然規模較小,卻有跑得快、服務好兩大優勢。 期權交易財務槓桿高,投資人應依個人財務狀況審慎評估所能承擔之風險。 文中所提及之全球資訊為主管機關核准之所有國外期貨市場之商品。 課程與文宣內容資料均採用特定軟體,以歷史數據進行繪製及統計,過去之績效及表現不可作為日後獲利之保證。

本公司與資訊授權方間之任何契約或協議倘因故終止,資訊授權方提供之服務之存取權限亦可能遭到終止。 使用者完成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以下稱「本平台」)之註冊手續或開始使用本平台之服務時,即視為已閱讀並同意本服務條款之所有內容。 天鈺法說會 天鈺科技開發的半導體電路與技術,為各式裝置的創新與設計帶來無限的可能性,無論是用於工作、娛樂、教育、聊天或串流,天鈺科技專為各類顯影屏幕設計晶片,並帶給使用者超快效能、智慧、高解析度及超低耗電。 電子書方面,天鈺彩色電子書已送樣至重要客戶進行驗證,期望未來市場接受度更為廣泛,也挑戰切入教育市場,屆時整體市場規模增加,天鈺也可望跟哲市場成長。

天鈺法說會: 相關權證

聯詠盤中一度達334元,上揚5.86%;天鈺一度達126元,勁揚逾9%;矽創達186元,上漲4.78%。 面板驅動IC庫存調整情況朝正向發展,吸引市場資金湧入,推升聯詠、天鈺及矽創等驅動IC族群今天股價齊揚。 當您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視為已承諾願意遵守中華民國相關法令及一切使用網際網路之國際慣例。 若您是中華民國以外之使用者,並同意遵守所屬國家或地域之法令。 天鈺為因應全產品現成長,也與晶圓代工廠談妥明年產能,除了會持續在同屬集團成員的夏普投片,也會在聯電 (2303-TW)、世界 (5347-TW)、旺宏 (2337-TW)、晶合投片,分散投片過度集中化風險。

天鈺法說會

電子貨架標籤(ESL)是動態定價系統裡的一個裝置,取代傳統紙式標籤,搭配電子紙與液晶顯示技術,消費者可透過無線傳輸連結,業者亦可由控制後端平台進行前端門市批次調整,有效節省人工抽換標籤時間,並利於降低成本,且由於具機動性更新價格,將有助於提升時效所造成的價格僵固,進而提升銷售量。 萬物聯網的世界背後,持續累積不斷更新的大數據,對科技而言,是智慧化的重要寶藏,對各行各業來說,若經過整理消化,將找出更具效率的經營模式,而對零售銷售產業,則帶來新世代的管理模式,並可有助於精準行銷。 天鈺法說會 透過鏡頭、動態定價系統等硬體,及網路、雲端搭配演算法,智慧零售的新紀元正逐步體現。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將在周四 (29 日) 舉辦 3 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由於此次為台積電罕見舉辦先進製程量產實體活動,因此備受外界關注;業界認為,台積電宣布 3 奈米量產時間較晚,此舉有展示技術實力的重大意義,也直接展現深耕台灣決心,化解外界「去台化」疑慮。 展望明年,天鈺認為,全產品線皆陸續推出新品,包括手機 TDDI(觸控暨驅動整合晶片) 將在明年第一、二季進入量產、手環與手錶的 OLED 驅動晶片也在明年第一季開始出貨,上半年仍可望淡季不淡。

由於玻璃、面板與晶片價格走揚,二一年上半年ESL價格可望持穩,然長期仍將緩跌,更利市場擴大。 驅動晶片廠天鈺 (4961-TW) 今 日召開法說會,會中指出,目前已有夏普、旺宏 (2337-TW) 的產能支援,明年全產品線包括驅動晶片、電源管理晶片與電子標籤等,都將持續成長。 驅動晶片廠天鈺 (4961-TW) 今 日召開法說會,會中指出,今年全產品線將持續推出新品,包括大尺寸解決方案、電源管理晶片,還有旗下天德鈺的手機 TDDI、OLED 驅動晶片等,有助營運持續成長,全年展望樂觀。 本周上市櫃企業法說會聚焦半導體產業,包括四家IC設計業者如義隆(2458)、敦泰、天鈺、立積,以及特殊應用IC(ASIC)設計服務廠智原,預期除了公布去年財報,也都將釋出對於今年的營運展望。 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鴻海精密(2317)今年8月18日子公司寶鑫國際投資的董事決議處分有價證券,經查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訊息…

  • 專家分析,近期可觀察中國解封行情,預期農曆年前台股會萬4到萬5之間震盪。
  • 林永杰表示,隨著疫情接近尾聲,今年營運將回歸季節性變化,會有淡、旺季之分,天鈺過往驅動 IC 占公司整體營收比重高達 7-8 成,但隨著產品多元化布局顯現,驅動 IC 營收比重已降至 5-6 成。
  • 4.法人說明會擇要訊息:受邀參加元富證券所舉辦之法說會「2021年8月台股企業日」,將就110年第2季營運績效等相關資訊作說明。

天鈺指出,電源管理晶片受惠 5G CPE、路由器、工業電腦、智慧門鈴、網路攝影機等 DC/DC 產品需求增加,訂單能見度高,PD 快充如充電器、車充、行動電源等需求同樣旺盛,天鈺將持續與原廠合作,開發整套方案。 華爾街日報調查與美國聯準會(Fed)有直接業務往來的23家大銀行,超過三分之二的經濟學家認為,美國2023年會陷入衰退,另有兩人預測時間是2024年。 天鈺則在25日舉行法說會,該公司去年業績不但續攀歷史高峰,且呈現倍數增長,全年合併營收為228.68億元,年增1.1倍,首次年度營收超過200億元。

天鈺去年合併營收為228.68億元,年增1.1倍,首次年度營收超過200億元,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58.52億元,年增7.79倍,每股純益為33.83元。 敦泰去年合併營收達219.91億元,年增59.3%,不但連兩年創新高,且是首次年度營收達200億元以上水準。 該公司去年前三季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47.85億元,年增9.67倍,EPS達23.73元。 義隆去年業績創新高,全年合併營收為183.27億元,年增21.3%,連四年業績攀登歷史高峰。

天鈺去年第四季存貨金額 33.38 億元,季增 22.77%,年增 135%,林永杰補充,去年底建立的庫存,主要是避免像去年第二季庫存捉襟見肘的現象,因此期望在淡季時,建立安全的庫存水位,以滿足客戶訂單。 台股今(31)日大漲逾百點,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領軍帶頭漲,… 主要成長動力來源為 TDDI,陸續已有FHD TDDI、平板 TDDI、AMoled 手錶及手環貢獻營收。

下單系統及輔助工具僅供參考,投資人仍需自行判斷,任何系統參數均需由投資人自行設定,假使資料內容錯誤、延誤或中斷傳輸,而導致交易損失,投資人應自行負責,本公司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4.法人說明會擇要訊息:受邀參加元富證券所舉辦之法說會「2021年8月台股企業日」,將就110年第2季營運績效等相關資訊作說明。 天鈺為為鴻海旗下面板驅動IC及PMIC(電源管理IC)廠商,是少數同時擁有DDIC與PMIC的IC設計公司,至2021/03鴻海集團共持股約三成。 天鈺以小尺吋LCD驅動IC起家,2006年合併鴻海集團轉投資的IC設計公司宏鑫,合併後拓展至到大尺吋LCD驅動IC。 總部設於新竹科學園區,並在台北內湖、上海、深圳、山東煙台設有辦公室。 2020年營收108.80億元,YoY+18.69%,稅後EPS 4.04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