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松竹站不可不看攻略

雖然目前只有綠線運行,還無法靠捷運就網羅台中的大小著名景點,但搭配轉乘台中公車等大眾交通或YouBike微笑單車,沿線各車站周邊還是有很多好玩有趣的景點喔! 台中捷運松竹站 呼籲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及轉乘停車場參加跨年活動,並配合車站人員引導,開心跨年平安回家。 18站的站名為北屯總站、舊社、松竹、四維國小、文心崇德、文心中清、文華高中、文心櫻花、市政府、水安宮、文心森林公園、南屯、豐樂公園、大慶、九張犁、九德、烏日、高鐵台中站。 其中北屯總站和高鐵臺中站是地面車站外,其餘皆為高架車站,全線採用半高式月台門。 中捷公司表示,為疏運跨年晚會人潮,市府共規劃四條免費接駁車路線,其中二個接駁站為捷運市政府站及松竹站,各接駁站往會場的發車時間為十二月三十一日晚間五時至十一時三十分;回程發車時間為晚間十時至隔天凌晨一時三十分。

如果是從捷運文心櫻花站下車的話,可以搭乘35路公車路線,從「捷運文心櫻花站西屯路」站牌上車,而若是在文華高中站下車,可以轉乘33路公車前往逢甲大學。 台灣大道幹線公車可以到達的景點包括一中街、中友百貨、台中公園、科博館、市政府、新光三越與大遠百、秋紅谷、東海大學等,只要從台中捷運綠線市政府站下車,就能夠前往站外轉乘。 台中公車的搭乘方式和其他地方相同,上下車刷卡,接受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icash 等。 台中捷運總站夜市位於北屯區Costco二店旁,佔地1800坪,是台中最新的夜市,目前已經有超過140家攤販。 隨著台中捷運恢復試營運,搭捷運就可以抵達的夜市吸引了大批人潮。 台中捷運綠線全長 16.71 公里,屬於「中運量捷運」系統(和台北環狀線、台北文湖線一樣),全線目前設置了 18 座車站(編號 103a~119 )。

台中捷運松竹站: 生活熱門新聞

台中南屯頗富盛名的道地歐風料理餐廳「巧味爐」至今已邁入26個年頭,標榜絕對純手工、絕不用半成品的堅持擄獲許多饕客們的味蕾,靠著道道經典歐風料理讓台灣人能品嚐到道地的歐式風味,也讓許多在台久居的外國人能靠著「巧味爐」懷念家鄉味。 美食旅遊部落客,巨蟹座A型,今年是寫部落格第17年,採訪國內外超過5000間店家,最喜歡吃麵,著有「剎有其食!在地人的台中隱藏版美食」一書。 試營運期間持電子票證將可免費搭乘小綠綠(進出站不會扣款),18個車站全部開放,如果沒帶帶電子票證,也可到車站旅客詢問處購買電子票證。 彰化延伸線將會銜接「高鐵台中站」,行經成功嶺營區、烏日高鐵路間,跨越烏溪進入彰化縣,終點站與台鐵彰化市鐵路高架化計畫金馬車站共站,全長約6.59公里,建設五座高架車站。 台中捷運松竹站 IKEA台中店位於文心森林公園斜對面的300公尺外,是台灣第二大的IKEA賣場(最大為IKEA桃園青埔店)。

台中的勤美誠品、草悟道、審計新村、國立美術館都在同一個區域,草悟道屬於台中的步行區,環境良好,常常看見散步的行人和寵物。 如果想要搭乘台中捷運轉乘的話,可以選擇從市政府站下車,搭乘台灣大道幹線公車至科博館站,不過科博館距離其他景點較遠一些,從科博館步行至勤美誠品和草悟道大約需要20分鐘左右,再到國立美術館約需5至10分鐘。 如果想要前往一中街、中友百貨,旅客可以選擇搭乘台中捷運至市政府站下車,轉乘台灣大道幹線公車301、303、304、307、308路線,站點名稱為台中一中或國立台中科技大學。 台中捷運松竹站 中友百貨就在一中街附近,來到中友百貨記得要參觀廁所,每層樓的廁所裝潢都不一樣,本次也和台中捷運合作,在松竹站、高鐵台中站打造特色廁所。

台中捷運松竹站: 台中市綠線捷運小宅全攻略

這是因為空下的編號「101」和「102」將留給往北延伸到大坑的兩個站。 販售的東西除了零食餅乾之外,還有一些台中捷運周邊商品,像是小綠綠迴力車、小綠綠模型釘書機和中捷晴天傘…等。 圖/travelya7_輕旅行台中市歷史建築「林懋陽故居」,建成於1920年代,保留了日治時期特有的建築風格,經歷眷村時代的熱鬧洗禮,成就了「一德洋樓」的名號。 該建築於2015年修復完成後開放民眾參觀,做為複合藝文空間,讓人發現台中在地的故事與獨特的建築風景。 圖/台中市政府車廂內裝方面,呼應輕簡設計,打造粉綠色一般座椅及馬卡龍粉紅色博愛座,象徵台中的活力與溫暖,讓乘客在候車及乘車過程中,享有更溫馨舒適的感受。

台中捷運松竹站

文物館讓民俗、民藝文物得以有效的保存,讓民眾可對先民承傳下來的文化、工藝及智慧,有更深層的認知。 2022年台中捷運綠線路線圖臺中捷運綠線是台北文湖線、新北環狀線之外,台灣第3條全自動無人駕駛的捷運系統。 台中捷運綠線採用中運量的設計,共有18列電聯車,每列車由2節車廂組成,車廂之間可以互通,載客量約為536人。 捷運綠線的營運速度平均為32公里/小時,巡航中的最大速度為75公里/小時。 到台中旅遊可以參考台中捷運路線圖,搭乘捷運玩透捷運沿線的景點。

台中捷運松竹站: 台中捷運注意事項

或是喜歡刺激的話,也可以前往麗寶樂園暢玩一整天,晚上再到麗寶outlet血拚。 「文心森林公園」屬於台中豪宅區域內的公園,佔地就有 8.88 公頃,有自行車道、多功能草坪觀賞區、土丘休憩區、親子遊憩區、戶外活動草坪區、溜冰廣場區與圓滿戶外劇場、跳舞區等,除了是附近居民的運動勝地,也是不少觀光客會走訪的景點之一。 圖/box1817_輕旅行大坑風景區可以說是台中市民心中最美的後花園,更是中部地區熱門的觀光景點。 整個風景區內有12條各具特色與難度的步道,鄰近市區一側的6-10號步道,是台中人與觀光客最常造訪的熱門登山景點。

  • 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後,從北屯總站到高鐵站的共18個站點,除了大家知道的高鐵站可接續台鐵及高鐵外,另有大慶站及松竹站可以直接轉乘台鐵,先分享北屯的捷運松竹站。
  • 四維國小站週邊充滿著古色古香的歷史氛圍,除了一德洋樓、台中孔廟之外,還有復古、好拍的臺中市眷村文物館。
  • 至於因為議題而產生的「炒房」情況,只能說政府機關應該用別的方式(囤房稅、空屋稅…等)遏止,而不是本末倒置的都不去做先期的佈局。
  • 中捷公司表示,為疏運跨年晚會人潮,市府共規劃四條免費接駁車路線,其中二個接駁站為捷運市政府站及松竹站,各接駁站往會場的發車時間為十二月三十一日晚間五時至十一時三十分;回程發車時間為晚間十時至隔天凌晨一時三十分。
  • 联亭泡菜鍋北屯店位在北屯路和僑孝街口,不過周邊不好停車哦,但離捷運松竹站很近,出站後步行約3分鐘可抵達。
  • 緊接著繼續往南走來到了G13大慶站,大慶火車站是原本就有的火車站,後來也因為鐵路高架化的關係一併變更,所以外觀也是類似的鋼骨結構。
  • 「壽司郎北屯松竹店」是壽司郎全台灣第31號店,聽說今年底預計會再開4家(共35家),台中的話預計還會再開豐原店,豐原的朋友可以期待一下。

除了萬和宮以外,旁邊的文昌宮廟、古色古香的南屯老街,都能體驗到台灣宗教文化的歷史之美。 緊接著繼續往南走來到了G13大慶站,大慶火車站是原本就有的火車站,後來也因為鐵路高架化的關係一併變更,所以外觀也是類似的鋼骨結構。 車站的旁邊就是捷運G4松竹站的站體,車站與捷運站中間有通道相連結,這樣就不用又出火車站再走進捷運站內。

台中捷運松竹站: 台中捷運景點:119高鐵台中站

搭台中捷運下車後,非開車族你會需要知道二樣查詢工具,需搭配搭乘台中市公車轉乘或租借腳踏車iBike站租借點。 ▼台中捷運綠線全長16.71公里,共設置18個車站;台中高鐵站、捷運松竹站及大慶站設有台鐵方便民眾轉乘。 雙邊月台有連接通道,搭乘手扶梯或樓梯即可,通車後可依要去的地點選擇在1號(台中市政府)或2號(台灣大道)出口進出。 雖然 台中捷運 目前只有一條路線,看起來方便度和豐富度沒有台北捷運、高雄捷運來得有趣,但每一個起點、開始,都是令人期待的! 偷偷告訴大家,最近我們也愛上搭 台中捷運 台中捷運松竹站 趴趴走,甚至還有種錯覺自己置身在台北。

  • 雖然目前的台中捷運還無法直達台中最熱門的景點 勤美誠品綠園道、審計新村,但從台中捷運的 水安宮站 就可以騎 Youbike 或搭公車到台中西區勤美誠品綠園道、審計新村,公車可搭 27、81 等線(台中公車通)。
  • 民俗公園園區內設有拱橋、迴廊、花圃、流水、荷塘等景觀,提供了大眾一個休閒散步和拍照的空間,兼具文物典藏和遊憩功能。
  • 儘管這些雙鐵共構車站,還沒有正式影響桃園與高雄的房價,但觀察大慶、松竹站與之前已經落成的車站,隨通車時間愈來愈靠近,仍可能會帶動一波漲幅。
  • 台中捷運綠線車身採不鏽鋼設計,固定2車編組,總長44.34公尺,經統計每班車的2節車廂共可容納536人,提供每車每側5組,2車共20組車門數量讓旅客上下車。
  • ▼台中捷運綠線全長16.71公里,共設置18個車站;台中高鐵站、捷運松竹站及大慶站設有台鐵方便民眾轉乘。
  • 台中捷運綠線全長16.71公里,從高鐵台中站開始,經過烏日、大慶、豐樂公園、市政府、文華高中、松竹、最後至北屯總站,包含起訖站點全線共有18座車站。
  • 位處台中與烏日的交界處的麻園頭溪公園,從烏日吊橋沿著河岸漫步,走到步道的尾端,就會走到這裡。

在台中公車App方面,筆者自己是使用「台中公車何時來」App,裡面的功能包括常用路線紀錄、附近站牌查詢等基本功能,另外可以直接查詢通過指定景點的所有公車路線,也能夠搭配Google地圖定位。 雖然300至310公車是台灣大道幹線公車,基本上主要景點都會停靠,但是每班公車的停靠站點還是有些微的差異,如309路可以到達高美濕地和梧棲漁港。 詳細各班車站點可以參考「台中市及時公車動態資訊-公車專用道」。 綠線以服務通勤族為主,著重捷運、台鐵、高鐵之間的轉乘,因此和觀光景點都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因為台中捷運多為高架路線,因此從捷運松竹站轉乘台鐵需要先下到地面,再往上搭乘手扶梯至松竹車站。

萬坪公園內的米奇樹其實是一顆百年芒果樹,樹上頂著兩球圓圓茂密的樹葉,像極了米奇造型的模樣超可愛,而一整排的落羽松大道在轉紅的季節更是公園裡最美的景色。 台中捷運松竹站 調整了電子票證靈敏度與閘門開關速度,針對人潮較多的北屯總站、市政府站及高鐵臺中站,優先劃設月台排隊線。 台中國家歌劇院有著現代感十足的外觀,弧形曲線的建築沒有任何樑柱,結構是由58個“曲牆”單元所組合,被業界認為不可能蓋得起來,甚至被選為「世界新九大地標建築」。 台中歌劇院外觀的弧線看起來就像漩渦般,白天或夜晚的景觀都十分漂亮,成為大家IG打卡的熱門景點。 台中捷運於4月25日正式通車後,台中捷運的票價前5公里內為20元,之後每2公里增加5元,綠線全程費用50元。

台中捷運松竹站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