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海鮮餐廳5大優點

冬季日落很快,沒多久天色轉暗,沒想到 梧棲漁港 魚貨直銷中心有著另一個樣貌,發光的貝塔之光象徵著梧棲漁港並沒因此歇息,反而提供另一種打卡美景。 這裡不只適合大人,其實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開開眼界,不然很多小朋友都只知道是魚,卻不知道是什麼魚種! 滿滿蟹腳堆積成山,阿新我就有買這個回家三杯料理,料理前記得先把蟹腳敲一敲,這樣除了料裡完好撥之外,重點是這樣才入味。

平日最低299元起自助吧吃到飽,手作現烤披薩、炸物熟食、湯品、飲料冰淇淋通通無限供應任你吃。 ▲喜歡吃豬肉、牛肉片的人,記得多夾幾塊,因為那兩蚵的肉片切的超厚,咬起來頗有爽度,烤肉醬也都可以自己調味、自己涮醬。 ▲要夾起活跳跳的泰國蝦確實需要一點技巧,一回生二回熟,多夾幾隻就熟練啦!

台中港海鮮餐廳: 台中梧棲海港城平價海鮮館

千味海鮮餐廳位於台中市南屯區豐樂公園站步行約兩分鐘的一棟大廈一樓。 在地用心經營了十餘年之久,外貌確實有台菜老餐廳的風格。 在米其林餐廳於 2020 年把台中納入評選範圍時,千味海鮮餐廳就被納入了推薦名單,讓這家在當地已經有一定知名度的店家更是廣為人知。 台中港海鮮餐廳 千味海鮮餐廳店內寬敞明亮,海鮮櫃更是乾淨而且整齊,一改海鮮餐廳給人的觀感。

小時候住在雲林,我們除了嘉義「布袋漁港」、「東石漁港」很常光顧外,因為親戚都住台中,上台中探親時就會去梧棲觀光漁港走走、買魚貨。 附上中港好家海鮮餐廳的菜單給大家參考,價位我是覺得就⋯還好,代客料理的話會看你要煮什麼現場報價。 台中港海鮮餐廳 另外平日還好,但看網路上評論會建議不要選假日尖峰時間來用餐,人潮多的時候不管是口味或服務都會有落差。 秋天的紅蟳也是很肥美,6兩紅蟳體格雖然沒有沙公沙母那麼大隻,但是蟹膏也是很飽滿,好好吃。 這道紅蟳海鮮粥吃起來味道很甜充滿海味,再加上阿祥師自己炒的XO醬,鮮度再升級! 大祥螃蟹海鮮粥非常有名,連媒體都報導過,喜歡吃沙鍋粥的朋友,這道千萬不要錯過。

台中港海鮮餐廳: 海鮮、肉盤

簡單看看梧棲漁港交通部分,會收取停車清潔費(小客車每台50元)。 大眾交通則可以利用111、123、307、309、688路公車,站牌就在梧棲假日觀光漁市入口處。 台中港海鮮餐廳 而且大家不用擔心,「珍寶海鮮 Jumbo Seafood」都會替大家量體溫、酒精消毒,而且每位服務人員都有戴口罩。 燒鵝皮很薄而且不油膩,肉質非常軟嫩一點都不柴,大口咬香甜肉汁立即在嘴裡噴發,單吃就好吃沾特調的冰梅醬滋味更棒。 粉絲吸滿沙公清蒸後的精華湯汁,有著濃濃的螃蟹鮮香滋味,超好吃!

回家只要解凍烤一下就可以享受美味好方便,喜歡吃一夜干的朋友,門口這一櫃記得先挑。 台中港海鮮餐廳 看完新鮮活體海鮮,接下來帶大家逛逛中間的急速冷凍食品。 這裡的急速冷凍食品非常多超過200種,海鮮魚類商品除了進口之外大多是他們自己製作,處理乾淨後再妥善密封包裝,經過零下18度C急速冷凍,保留食材原味很新鮮。 每一櫃都有分類標示非常清楚,而且走道寬敞地板乾淨,就像逛超市一樣舒服,有問題都可以詢問現場親切的店員。

台中港海鮮餐廳: 台中新景點

分享台中美食旅遊、日本、泰國、宿霧、韓國、中國大陸等國內外旅遊資訊。 ▲一邊品嚐著好吃的泰國蝦及多種美食,一邊還能欣賞台中入夜後的美景,再與朋友聊天談心,這樣的熱鬧氛圍真的很棒。 的餐點料理印象深刻,這次二訪的感受又更不一樣了,整體餐廳的用餐內容、用餐模式,整體提升許多,確實是一間很值得推薦的餐廳,也是讓我會想再訪的優質點店家。 門口這一區人潮沒有停過,中秋節檔期他們家排隊人潮排到旁邊的停車場,大家都是來買泰國蝦跟螃蟹、新鮮水產,真的是台中最強水產市集! 周年慶期間加碼限定現撈泰國蝦,週慶特價$280/斤(價錢隨產季調整),想買泰國蝦的朋友要早點去搶便宜。

不過海產類大部分屬於時價,建議點菜前先詢問服務人員計算方式,以減少疑慮。 二哥李逢家負責外場服務與行銷企畫,因本身的個性與所學,餐廳大大小小的文宣品,幾乎都他負責。 從小連泡麵都不會煮的三弟李建逸則搖身一變,成為店裡美食的大總監,負責廚房所有事宜,到現在大大小小的菜都難不倒他。

台中港海鮮餐廳: 台中訂房

菜單寫在白板上,海鮮的價目表也寫在白板上,海鮮基本上都是時價,其他就看你想吃什麼海鮮到百寶箱裡請店員現撈。 餐廳占地很廣,裡面的桌次可以達到上百桌,這裡也是婚宴、尾牙或是許多宴會與聚會的地方,而且聽說一到週末,這裡更是一位難求,建議可以先訂位。 餐廳的水果會以當季盛產的為主,這次的柳橙甜又JUICY,讓我們的味蕾對於之前的大魚大肉達到去油解膩的效果。

台中港海鮮餐廳

這道透抽是在點餐時服務人員特別推薦的,說他們的透抽是來的每一組客人幾乎都必點的一項,人家都這麼說了,當然就點了。 這家在梧棲已經開了很久的一段時間,還搬過位置,不過當然是要靠老爸老媽這老一輩的人,才會知道這些歷史。 像我們就是聽到他們的推薦和介紹,才知道可以到這家品嘗看看。 裡面的服務人員算多,所以上菜速度很快,我們一道菜還沒吃完,就又連上了兩道菜,服務態度能因為很忙,所以少了一些微笑,但是有些送菜人員還是很幽默風趣。 這道鼓汁虱目魚有讓我們驚豔,除了虱目魚本身夠新鮮之外,它的個頭還很大,中間油脂的部分很多,吃起來也不會有土味。

挑選完活體海鮮,可以交給店家代殺處理(50元/一隻),工作區看起來乾乾淨淨,還有各種真空密封設備,隔著玻璃可以看到處理過程,不必擔心被偷斤減兩。 10|因近海漁業及養殖漁業發達,梧棲漁港成為生鮮海產的集中地,販賣各式現撈仔漁獲、鮮魚、活蝦、貝類、活蟹等等,充滿許多新鮮魚貨,即便只是看看魚貨叫賣和標價也是種逛市場的樂趣。 07|梧棲漁港觀光漁市一字排開的小販,努力吆喝著來往的遊客,只希望能多看一眼自家自傲的海鮮,增加選購率。 尤其那一鍋鍋燒酒螺就很讓人懷念,各種辣度通通有,曾經有段時間很愛吃,配酒配飲料看電視超讚。 許多套餐都有貼心的設計,2~8 人就能吃到道道經典料理。

  • 秋天吃螃蟹的季節到了,老饕們口耳相傳台中超好吃螃蟹料理推這家~大祥海鮮燒鵝餐廳。
  • 台中港酒店的樂滿地餐廳歷經了幾次改變,所以雖然大多數梧棲人都有吃過,但是隨機詢問當地朋友對台中港酒店的吃到飽餐廳有什麼印象,每個說出來的都會不太一樣。
  • 這天要介紹的是位在梧棲文化路上,也就是知名的新天地海鮮餐廳附近的這家-古早味平價海鮮館。
  • 「梧棲觀光漁港」位於台中清水區,為著名的假日觀光漁港,也是民眾採買海產海鮮的地點,園區設有戶外攤販、漁貨銷售中心、旅客休憩區、干貨攤販等,入園需酌收50元清潔費。
  • 雖然外觀上很不起眼,讓人懷疑這裡真的有什麼厲害的餐廳嗎?
  • 成年後在台中港替漁船載運漁貨,因梧棲港開放成觀光漁港後,便轉行做起漁獲販售,在同行之間頗具信譽,進而於民國78年改作餐飲業。

大生蠔、東石鮮蚵、牛奶貝在這裡通通是活體現撈無敵新鮮,重點是價格超級實惠,回家只要簡單料理就能吃到最新鮮的甘甜海味。 不過基本的像是吳郭魚、肉鯽、白鯧、午仔魚⋯等感覺比我們在市區的菜市場買的要便宜許多。 另外梧棲漁港這裡冬天也是台灣烏魚子的大產地,下次有機會再來買。 台中港海鮮餐廳 等幾家可以提供代客料理的海鮮餐廳,第一眼的感覺就是環境明亮很乾淨,可以直接點餐內用,也可以先到旁邊的魚貨直銷市場買再請店家處理。 「珍寶海鮮 Jumbo Seafood」不只是新加坡旅遊局推薦的十大海鮮餐廳之首,在新加坡更是掛牌上市的餐飲品牌。 雨來菇因為在雨季過後才冒出來,有個浪漫的菜名:情人的眼淚。

台中港海鮮餐廳: 梧棲海鮮餐廳

全海岸活蝦餐廳其實本來是間釣蝦場,因為幫忙客人料理蝦子,端出來的蝦子料理太美味,許多人反而是為了吃蝦而來全海岸,是名符其實的「被釣蝦場耽誤的餐廳」啊。 台中西屯素蔬食》頤品素食拉麵菜單價位大公開~多元化拉麵湯頭素食朋友的新選擇! 李建逸說,欲烹飪出讓人連舌頭都捲進去的海鮮料理,有兩大關鍵,首先一定要活跳跳的上等海鮮,他大嫂的哥哥在澎湖有自己的漁船,每天供應當天現撈的海產。 另外,他父親在高雄有很多「麻吉」的朋友,也是船家,每天在台中港卸貨,總是把最好的漁獲留給「梅子餐廳」同業多次向船家加價收購均被婉拒! 李建逸高中時代讀的是電機科,退伍後,父親決定交棒,傾囊相授廚藝, 可能是具有濃厚的興趣,加上天份,李建逸在很短的時間內上手,成為廚房的「大手」。

台中港海鮮餐廳

絕對不能錯過的梧棲漁港燒酒螺,就看到店家擺著好幾鍋,就看到攤商前站著許多購買人潮,來這裡吃燒酒螺才道地。 各種肉品重量價格都標示的很清楚,都是處理好經過密封真空包裝急速冷凍,回家解凍再料理很輕鬆。 像這個桂丁雞腿肉一盒只要139、玉米雞的去骨大雞腿一袋3入只要150有夠超值! 一整袋帶骨牛小排滿滿1公斤490、還有阿布潘自己串的各種烤肉串也很划算,還有好多肉品價格都很漂亮,請大家到現場慢慢逛。

台中港海鮮餐廳: 梧棲美食#10 57夯肉

台中港海鮮餐廳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