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詳盡懶人包

繼「宮原眼科」後,以製作糕餅出名的日出集團,再次打造台中老建築新亮點——第四信用合作社。 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 這是一棟落成於民國55年的建築,新改造的第四信用合作社沿用原有名稱,整體建築刻意保留舊有的鋼筋水泥外貌,露出建築結構與橫樑,創造出古今交錯的美感。 這個是原味的斷面,味道魯得很透,連蛋黃都很有味道,口味很棒,很好吃,賣15元,算是還蠻便宜的,不過原味口味稍嫌重一些,再來是十全,味道就剛好點,最淡的是四物,總之這三種都是很出色的茶葉蛋,價位實在,東西也好吃,推薦大家可以點來吃看看。 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 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宮原眼科的冰淇淋,之前想去一店,但紅了之後真的是沒辦法其門而入,只好趁二店還沒紅快點來吃看看吧。 這趟來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的時候剛好是在農曆過年前,內外多了紅通通的燈籠來裝飾,就連服務人員的旗袍上衣都是大紅色一片喜氣洋洋。 剛走進來就有穿着制服的服務人員指引看是要用餐還是買伴手禮,也會推薦幾款店裡必吃必買的商品。

店內的座位很多,一共有三層樓,但我們來的時候好像只有開放到二樓,光是二樓就有 142 個座位,再加上一樓的座位基本上應該是不容易客滿,在這邊用餐沒有低消也沒有時間限制,還蠻適合來旅遊時當作一個中途休息的點。 剉冰專櫃一進店裡就可以看到,而在後方的位置,則是賣鬆餅的櫃台,檯子上面擺放了琳瑯滿目的鬆餅,鹹甜口味都有,賣相頗佳,讓膩膩看得心花怒放。

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 《食記》『臺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台中市 中區 中山路

內部裝潢上則是採復古風格,如壁上掛著過去合作社員工的照片、騎樓的磨石子地板、二樓吧檯櫃檯底下的瓦片、金庫造型的大門等,營造出當時合作社的氛圍。 小姐正在裝我們的甘蔗豐仁冰,一份要150元,我這一輩子還沒吃過這麼貴的豐仁冰,只能說宮原眼科把我們帶到另一個境界了阿。 豐仁冰是台中名產,賽肥我點的是甘蔗口味,最上面有一串水果,分別有鳳梨、木瓜、蕃茄、葡萄跟哈密瓜,最上層吃起來有點像芭樂冰沙,中間則是花豆與甘蔗汁,沒有給吸管,而且冰剛上桌就狂融化一直流下來讓人不知所措,另外鳳梨沒去皮,皮的那面還是朝上真讓人不知道怎麼吃哈哈,整體有點像是甘蔗口味的剉冰,上面還插著一隻細甘蔗,吃到最後感覺就是在喝甘蔗汁阿。

愛文芒果冰沙裡面有愛文果粒,上方還有一球芒果冰淇淋,撒了一些檸檬皮,喝起來不會太甜,還算消暑,只是天氣太熱了很快就融化,不過膩膩覺得大苑子的愛文芒果冰沙比較好喝。 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 就如剛剛介紹所提到,臺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裡面的餐點與冰品是由三個專櫃所提供,進來以後自己找好位子坐定位,就可以開始去每個櫃台點餐囉,點完餐後會給一個叫號牌,等震動再取餐。 真是令人太意外了,這棟老建築以前就真的是一個信用合作社,後來重新裝潢的時候看起來是打掉了外面的一些磁磚,最大程度的保留了原本的鋼筋水泥,在視覺上令人非常有衝突感。 來吃,有冷氣和座位比較舒服,保持著當時做為第四信用合作社的外觀,不得不說實在滿有創意,除了把老建築保存下來,一方面又能賦予它全新的生命力。

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 旅遊足跡

臺中市第六信用合作社:2000年7月,與屏東市第一信用合作社合併改制為聯信商業銀行(今臺灣新光商業銀行)。 上頭的紅色冰淇淋是芭樂口味,有濃郁的芭樂香味,味道自然不甜膩,吃起來很有水果的風味,感覺非常的清爽,配上鬆軟的蜜紅豆,一整個很對味,下面的碎冰是甘蔗口味,第一次吃到這種味道,不過味道也是很棒,主要是由甘蔗散發出自然的甜味,讓人吃起來負擔不大,感覺非常的清爽,真的是很好吃,我們真的是第一次吃到這貴的豐仁冰,當然他也榮登第一好吃豐仁冰無誤。 這家冰品店與開在不遠處的宮原眼科,都是由同一個老闆經營的,也一樣都是保留原始店址樣貌的冰品店,臺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裡面空間頗大,一樓有賣剉冰、冰淇淋以及鬆餅的專櫃,馬上來看看。 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共有1-2樓的空間,一樓是點冰淇淋、鬆餅、飲料和買伴手禮的地方,而二樓就是單純用餐區,座位很多但來訪人潮也不少。 日出集團繼「宮原眼科」後,再次賦予了台中老建築新生命 ─ 第四信用合作社,源於民國55年落成的建築,沿用原有第四信用合作的名稱,並加入了現在化的設計與設備,形成了古今交錯的美感,因為相距不遠,遊客們通常會一起逛「宮原眼科」、與第「四信用合作社」。

  • 上頭的紅色冰淇淋是芭樂口味,有濃郁的芭樂香味,味道自然不甜膩,吃起來很有水果的風味,感覺非常的清爽,配上鬆軟的蜜紅豆,一整個很對味,下面的碎冰是甘蔗口味,第一次吃到這種味道,不過味道也是很棒,主要是由甘蔗散發出自然的甜味,讓人吃起來負擔不大,感覺非常的清爽,真的是很好吃,我們真的是第一次吃到這貴的豐仁冰,當然他也榮登第一好吃豐仁冰無誤。
  • 繼「宮原眼科」後,以製作糕餅出名的日出集團,再次打造台中老建築新亮點——第四信用合作社。
  • 是台中人氣景點,招牌的宮原眼科冰淇淋、鳳梨酥都很熱門,算一算也已經紅了好久,每次經過都是滿滿人潮,從歷史古蹟華麗轉身變成台中國際級的觀光熱點也是相當厲害,來簡單分享。
  • 豐仁冰有四種口味,一份150元,另外還有相當恐怖的水果系列剉冰,一份竟然要價450,比台北的冰館還貴,不知道是用什麼做的,改天有網友去吃的話,一定要來分享一下阿。
  • 同為日出集團旗下的第四信用合作社,是繼宮原眼科後另一處老屋改造的成功案例。
  • 剛走進來就有穿着制服的服務人員指引看是要用餐還是買伴手禮,也會推薦幾款店裡必吃必買的商品。

是台中人氣景點,招牌的宮原眼科冰淇淋、鳳梨酥都很熱門,算一算也已經紅了好久,每次經過都是滿滿人潮,從歷史古蹟華麗轉身變成台中國際級的觀光熱點也是相當厲害,來簡單分享。 第四信用合作社的騎樓販售豐仁冰與各式水果挫冰,利用手搖式的古早味剉冰機,設計成水果冰磚,再以果凍、海藻糖點綴,不僅可口又賞心悅目。 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 蛋糕體是米做的,算是台中傳統伴手裡之一,梧棲異香齋、豐原義華、三廣都有製作,每一種作法都不盡相同,但口感跟口味可是都有蠻大的差別,這個口感比較接近義華,蛋糕體吃起來跟一般蛋糕比較類似,不過內餡稍嫌單調些,整體算是還不錯。 豐仁冰有四種口味,一份150元,另外還有相當恐怖的水果系列剉冰,一份竟然要價450,比台北的冰館還貴,不知道是用什麼做的,改天有網友去吃的話,一定要來分享一下阿。

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 台中景點│第四信用合作社,在古今交錯的唯美老宅,品嘗冰品與下午茶時光

第四信用合作社,同為日出集團旗下公司,繼宮原眼科後另一個將老屋賦予新生命的新景點;保留了當初金庫的外觀,再融入現代化的設備與裝潢,店裡販售各式冰品美食,包括咸點、甜點、芒果冰、及超級豐仁冰,在台中同宮原眼科都是超級受歡迎的伴手禮、IG打卡的景點。 同為日出集團旗下的第四信用合作社,是繼宮原眼科後另一處老屋改造的成功案例。 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 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 位於中山路上的第四信用合作社,將老舊的建築賦予新生命,時尚與老建築融合得宜,令人感覺耳目一新。 外觀保留金庫的特色,再搭配整建後的設備,裡頭則售賣各式冰品美食,包括鹹點、甜點、芒果冰、及超級豐仁冰。 屏東市第一信用合作社:2000年7月,與臺中市第六信用合作社合併改制為聯信商業銀行(今臺灣新光商業銀行)。

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