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的陪審團5大伏位

整部片把陪審團的很多運作程序,都交代的一清二楚。 失控的陪審團 例如,美國公民有義務接受法院徵召,成為陪審員,然後領取微薄車馬費,還不得拒絕。 除了十二位正式陪審員外,有三個候補陪審員,以備不時之需。

  • 如果沒有,就應該負擔社會上槍擊案件的賠償責任。
  • 受僱于軍火商的一樁槍殺案,為了能夠打贏官司他會不惜一切手段,他和他的技術小組成立了高科技指揮中心,他們收集情報,精心挑選陪審團員,再依據他們的弱點加以威脅擊破,以達到他們所要的判決。
  • 他們凝神傾聽著他那愉快的聲調,他推銷商品的花言巧語,和他那富有魅力的閒談。
  • 審理結束之後,陪審團會舉行投票,決定最後的判決結果。
  • 而如片名所述,這個故事鎖定在「陪審團」的運作上。
  • 「傑克」澳洲男星山姆沃辛頓、「奈蒂莉」美國女星柔伊莎達娜和「大反派上校」史蒂芬朗等原始卡司皆歸隊主演,在上一集中飾演科學家的雪歌妮薇佛更將以全新神秘角色現身!

本以为是法庭辩论戏,看完才发现庭审的内容只是背景。 真正想讲的则是陪审团制度,只要有制度就会有针对这种制度的辅助行业以及各种想钻空子的人,真是有需求必有供应啊。 有些地方太火爆了,反而没有了斗智和反转的快感。

失控的陪審團: 健康醫療網》中國將解封邊境 疫情恐影響台灣?醫師曝做好「這個」影響不大

我覺得這部電影充分呈現出「陪審團」比「只有法官」公正得多。 )中,被控謀殺妻子的辛普森,審理此案的陪審團成員共有9名黑人、2名白人和1名西班牙裔白人,這樣的組成也被質疑是否對黑人身份的辛普森有所偏頗。 美国新奥尔良州的一位年轻寡妇控告一大财团,要求对方为自己丈夫的死亡负责。 明眼人都知道,她这一行为无异于螳臂当车,对手凭借其巨额财富,通过操纵、买通陪审团成员,想赢得这场官司是轻而易举的事。 事隔這麼久了,劇情稍嫌平淡,主題也有些陳舊。

失控的陪審團

但實際上,因為金哈克曼早就威脅陪審員的家人,所以陪審員還是受到壓力。 在此同時,審判持續進行中,雙方律師都認為自己不一定會贏,並都慎重考慮瑞秋懷茲所提出的不法交易。 原告律師由達斯汀霍夫曼主演,他自認為站在正義一方,不肯妥協,而且認為自己掌有的關鍵證人(某槍枝公司離職員工),將能使自己獲勝。 但是沒想到,槍枝協會還是想辦法讓這名關鍵證人無法出庭作證,這讓達斯汀霍夫曼對自己的案子感到不太有把握了。 這讓金哈克曼更為生氣,決定派出更狠的打手,再次淺入約翰庫薩克的家中,這次終於找到他的電腦硬碟,打手甚至放火燒了約翰庫薩克的家。

失控的陪審團: 失控的陪審團-大小說21

同時,金哈克曼繼續挖掘每個陪審員的不堪背景,包括誰有愛滋病、誰有外遇、誰老公欠債、誰需要本錢做生意,金哈克曼或是威脅、或是收買,逐一讓每個陪審員支持槍枝協會。 但因金哈克曼作的過火,有一名陪審員因外遇被威脅,決定自殺,這件事情才讓法官發現,居然有人在嘗試接觸甚至威脅陪審員。 槍枝協會的律師主張,既然陪審團已經受到汙染,審判應該無效,應解散陪審團,重組一新的陪審團並重新審理。 但法官雖然不知道是哪方的律師團在背後搞鬼,但他不容許任何人用此手段使審判無效或拖延訴訟,所以他決定將陪審員隔離,移置到郊區的汽車旅館,集中管理,這樣就不會受到外界接觸。

失控的陪審團

此外,他的團隊還無所不用其極,在陪審團挑選出來後,努力刺探每個陪審員的不堪密辛,然後加以施壓,以確保陪審員會投下有利於槍枝公司的決定。 而這對男女中的女生,曾經因一起校園槍擊案件失去了姐姐,該案件最後由軍火公司取得勝訴,辯方則是由同一個律師進行陪審團的操控。 失控的陪審團 受僱于軍火商的一樁槍殺案,為了能夠打贏官司他會不惜一切手段,他和他的技術小組成立了高科技指揮中心,他們收集情報,精心挑選陪審團員,再依據他們的弱點加以威脅擊破,以達到他們所要的判決。

失控的陪審團: 電影滔客誌

在案件審理期間,陪審員必須聽取案件審理,並依照時間進入法庭,如果任意缺席的話,可能會被以「藐視法庭」為由起訴。 然而,律師對遴選陪審員的否決權,有次數上的限制,至於次數的多寡,則由法官決定。 一般案件大約四、五次,若遇有特殊案件,法官會增加雙方律師否決權的次數,有時甚至可多達十次。 一場官司的勝敗在於正義,但是什麼正義,是資源掌控者多獲勝者即是勝利,還是貧困中鹹魚翻身才會讓社會有更多焦點? 台灣雖然沒有陪審團制度,但其實早在三十年前的民國76年(1987)開始,當時政府就已經想要發展觀審團的想法。 本書這一場癮君子控告煙草商的審判,揭露財團為求保護利益,使出各種醜陋手段力圖干預司法;但是又發現真正操控陪審團的神秘力量卻尚有其人。

美國紐奧良州的一位年輕寡婦控告一大財團,要求對方為自己丈夫的死亡負責。 失控的陪審團 失控的陪審團 明眼人都知道,她這一行為無異於螳臂當車,對手憑藉其巨額財富,通過操縱、買通陪審團成員,想贏得這場官司是輕而易舉的事。 有些地方規定陪審團如判決被告無罪,控方或法官除非找到新的証據,否則不能推翻陪審團的決定,也不能上訴。 被判有罪的被告的刑罰通常由法官決定,而不是由陪審團決定。

失控的陪審團: 失控的陪审团幕后花絮

卡爾和他的助手在法律和道德的邊緣走鋼絲,卻又不會被人逮住。 拍幾張陪審員候選人的照片,畢竟不是什麼違法或者違犯職業道德的事。 早在六個月以前,他們就已在哈里森縣進行了一次徹底的調查,通過電話了解公眾對香菸糾紛的反應。 而且一個月以前又做了一次,以便根據調查結果,構畫出一個十全十美的陪審員模型。 所有陪審員候選人都已一個不漏地拍了照,有關他們的醜聞都已收集歸檔。 【失控的陪審團】是部揭露司法正義危如鋼索的懸疑動作片,片中充滿威脅、詐騙、甚至謀殺的戲劇元素。

他從約翰克薩克的電腦中,查出他以前的其他假名,慢慢追查他和瑞秋懷茲的背景。 他們發現,約翰庫薩克和瑞秋懷茲,不斷更換身分,並且似乎每次總是出現在控告槍枝協會的地方,並試圖成為陪審員候選人。 這更讓金哈克曼起疑,究竟瑞秋懷茲是為了錢,還是有其他的動機?

而大陪審團又分為兩種,第一種是負責提出起訴的,陪審員們有權決定是否有足夠的證據對該嫌疑人進行審訊,一旦陪審團覺得有足夠的證據將該嫌疑人定罪,就會提出起訴;第二種則是負責進行調查的大陪審團,決定到底該不該調查整個案件。 而小陪審團則是最常見的,在審判中認定犯罪「事實」的有無。 當然這些制度所期待的是要讓陪審團不受外界影響,甚至盡力消除偏見,對案子做出公正獨立的決議。 只是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有多大,相信已不必多言,而約翰‧葛里遜在這本小說裡更指出看似結合眾人自由意志抉擇的決議,也不過是少數人或特定團體透過各種手段而成的意旨罷了。 本書從書名就頗值得玩味,書中案件的陪審團團員們,頻頻做出許多讓訴訟兩造都緊張冒汗的詭異舉動。

失控的陪審團

实际上两人联合借由能左右评审团投票结果的能力向被告方聘请的幕后推手蓝金索要1000万美金。 顧名思義,就是因為時間的經過而產生一定法律效果的抗辯理由。 失控的陪審團 時效抗辯的目的,就是要「消滅債權」,所以,時效抗辯也稱之為「消滅時效抗辯」,簡稱為「消滅時效」。

她確實想買一台新出的數字顯示型收音機,她解釋道,所以能不能請他拿一只菸灰缸來。 尼可拉斯從櫃台底下拿出了一個軟飲料罐,二話不說,從她手上奪過香菸就把它摁滅。 她挑了又挑,選了又選,一邊肆無忌憚地挑逗他,而他也作出了熱情的回應。 付過收音機的款子以後,她把電話號碼留給了他。 由於擔任陪審員是美國國民應盡的義務,員工若被選上陪審員,在聽審期間,公司必須讓員工「留職停薪」,等審判結束後返回原工作崗位。 法院也會在聽審期間支付津貼給陪審員,但一天只有15美元左右,折合台幣約450元。

剛看完失控的陪審團,真是部不錯的電影,從電影可以發現,陪審團的公正性真的存在很大的問題,電影在一開始時,藉由對話就將陪審團的背景告訴我們了。 這是一起小蝦米對抗大鯊魚成功的案例,不過小蝦米能對抗大鯊魚成功也是有外力幫助,裡面除了真實上演美國陪審團的真實狀況外,也講述了美國槍隻氾濫的嚴重問題,以及財團長期在各方面以金錢與勢力打壓平民,佔盡優勢的狀況。 因此,當你有一天成為了有權有錢有勢的人,請摸著良心做每一件事。 主要的國家有英國、美國、香港、加拿大、澳洲等國。 其中,以美國為最典型的例子進行討論,將陪審團分為大陪審團(Grand Jury)及小陪審團(Petit Jury)。

失控的陪審團: 劇情片熱播排行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