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臭豆腐推薦8大優勢

勾欠薄薄的,湯頭很夠味,麵線軟但不糊,煮得剛好根根分明還帶點Q,大腸滷的入味又有嚼勁,最後還有嘉義東石鮮蚵,賣相跟色澤都滿分,吃起來就是傳統古早味的麵線口感,但料豐富許多,這一碗才55元。 發財車上面有炸豆腐、炸米腸的油鍋,另一頭是熱湯及蒸籠要來蒸餃子,熱湯內則有米血、貢丸、豆腐肉、苦瓜肉。 除了臭豆腐,現包現蒸的蒸餃更是在地人推薦必吃的餐點。 」相當有名,不僅在地人愛吃,也有很多外地客慕名而來,每每經過時都看到店內很多客人,甚至還在附近不遠處開了二店,依舊吸引很多愛好者前來吃臭豆腐。 因為台中臭豆腐真的不少,為了避免大家以為這篇是台中臭豆腐排名懶人包,先跟大家澄清一下,主要是收集台中臭豆腐,順序跟排名沒關係唷。

推薦原因:多了泡菜和醃蘿蔔的加持,讓紅茶臭豆腐入口後層次分明,嚐來可口不油膩,細細咀嚼時能嚐到淡淡的豆香氣,酸辣適中,微酸、微甜、微辣的口感,好吃順口。 推薦原因:臭豆腐炸的酥香,加上特製辣椒醬,將豆腐大口咬入要小心燙口爆汁,外皮酥脆,軟嫩香滑的豆腐和香氣,在嘴裡融為一體,而且店家還附湯與紅茶,每到下午總是人潮爆。 店家費心熬製的麻辣湯底,熬煮過程中不添加牛油和中藥材,僅以純天然的祖傳秘方製作,辣而不嗆、辛香滿溢的好滋味,不管是配上臭豆腐還是鴨血都很對味。 位於台中力行國小旁的3鼎紅 麻辣鴨血臭豆腐,專賣美味的麻辣鴨血臭豆腐,食材新鮮、價格平實、CP值頗高,老闆每天清晨會親自到菜市場採買鴨血及臭豆腐,為了確保品質而精挑細選,只為了讓客人吃得安心又美味。

台中臭豆腐推薦

市長盧秀燕今表示,交通局已針對公車業者提出要求,包括農曆年前進行司機安全教育、加嚴評鑑方法、加強稽查行駛中有無… 增加了獨特孜然香氣,讓整體層次感大升級,再加上店家自製的辣椒真的是多種風味一口滿足。 台中臭豆腐推薦 「陳媽媽臭豆腐」的位置緊就在沙鹿興安路平交道旁(箭頭處),所以在店內吃臭豆腐時是有機會看到火車經過的情景,也算是這邊用餐的另類風景。 除了蒜泥,辣椒的辣椒也算表現得很不錯,這個醬料說是辣椒好像也不是那麼貼切,感覺裡面也加了不少元素與配料,像是青蔥還有一些辣椒絲。 內餡就像吸了飽飽的湯汁似的,相當的飽滿又濕潤,除了蒜泥增加它的層次與香氣之外,也可以夾著店家自製的泡菜一起吃,整體來說相當解膩。 下圖為濃鄉臭豆腐無限裝湯區,喝的完為主,吃雞腿那一次是第一次吃沒拍到湯,這次補拍是貢丸冬瓜湯,一樣都很好喝。

陳記酥嫩臭豆腐除了招牌臭豆腐外,往下看更多「麻辣鴨血」、「麻辣臭豆腐」和「新品-酥脆椒鹽臭豆腐」的介紹吧… 每次來這邊吃都很滿意,這種功力的臭豆腐實在是不好找,所以花洛米和老爺才會一吃就成主顧了。 店內用餐還能喝到熱湯、冰紅茶是一大優點,外帶則是紅茶或是熱湯選一項,聽店家說週六週日湯還有素食的湯。 牆面上有掛價目表,有4、5、6、7塊等選擇,一進門店家就會詢問說今天要點幾塊臭豆腐,點越多塊平均算起來會越划算。

台中臭豆腐推薦: 台中市『清蒸臭豆腐』 | 精選TOP 15間熱門店家

阿新我是選擇外帶,本來是想帶回家再吃,但臭豆腐沒有馬上吃,口感會有差,所以直接在附近公園開箱…店家已經在每個臭豆腐中間加進醬料,而泡菜是用另一個塑膠盒裝,避免臭豆腐過於湯湯水水。 臭豆腐炸的黃金酥脆,口感多汁外酥內嫩,同時還加了些許的沙茶,是之前沒有嘗過的全新口味,泡菜醃製時間拿捏的剛剛好~不僅爽口且酸中帶甜,整體來說可以在台中大小夜市眾多臭豆腐攤位中排名前五名。 圖片源自IG帳號: enutn 臭豆腐外酥內軟,吃得出有炸開的感覺,可見老闆的炸功了得,酥脆、多汁、入味的好滋味,讓人一吃就上癮,而且雖然聞起來很臭,但吃起來可是頗香,這就是臭豆腐相當迷人的地方。 豬血湯可沒有因為是免費的就馬虎,豬血處理的很好,完全沒有腥味之外,調味也恰到好處,是會讓人想要一碗接著一碗喝得美味程度。 圖片源自IG帳號:wolfman.tai永留香臭豆腐是間隱藏版鐵皮屋美食,在地飄香20多年,在Google上有近千則評論,還能擁有4.3分的好評價,是許多台中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回憶。 台中臭豆腐推薦 餐點主打麵線和臭豆腐,另外還有湯品大腸豬血湯、豬血湯、四神湯、丸子湯…等選擇,價格通通都是親民的銅板價,還營業到深夜11點半,讓夜貓子也有美味又平價的宵夜可以品嚐。

台中臭豆腐推薦

陳明統爌肉飯 |台中50年忠孝路爌肉飯登上2021米其林必比…

這間臭豆腐是在豐原往北屯洲際棒球場方向,接近潭雅神綠園道的粉紅天橋,隔壁轉角是銘記牛肉麵,前面有公車站牌是潭雅神綠園道(承德路),應該是今年才開的新店,這天下午經過瞄到就來吃看看。 台中臭豆腐推薦 牛腱肉與大腸頭平分秋色,一份大約有4片,每片切的都略有厚度,浸泡在麻辣湯底內,感覺就像在吃牛肉麵一樣。 大腸頭是店內賣最好的產品,算是老客的最愛,而且加點單份的份量並不少,若不想加點也能直接選擇$120元的麻辣綜合腸旺。 IR飾品台中旗艦店|老宅X飾品X咖啡店結合,適合你的最幸福,求婚訂婚戒、定情紀念戒指、純銀項鍊、手鍊手環專門品牌! 麻辣湯底的製作過程十分費工,需要先將蔥、薑、蒜和豬油、沙拉油下去爆香,之後加入紅花椒、青糊椒、辣椒與14種的中藥材下去熬煮。 台中臭豆腐推薦 光是製作過程就要五小時以上,才能完美呈現出「麻、辣、鮮、香」的滋味。

台中臭豆腐推薦: 點圖加入「美食吃貨團」

一般飯店提供的除夕圍爐宴,大多以十人一桌為主流。 位於日曜天地Outlet中庭的台式茶餐廳「丰盛町」,看好小家庭除夕圍爐商機,推出2至6人份年菜,並依用餐人數規劃3款菜單供選擇。 [NOWnews今日新聞]想把那坨雪挖回家收藏! 貓咪是種非常怕冷的生物,只要冬天一到,就能在各種溫暖的地方看到牠們,舉凡暖氣、電毯、棉被,甚至是飼主的身體,全都不會被放過。

  • 每份有4塊臭豆腐,臭豆腐中間已經挖好洞且加入醬汁了。
  • 幾乎所有台中人都一定會知道這間潭子臭豆腐,位於中華夜市的潭子臭豆腐,從1973年營業至今,已有四十年的時間,從原本路邊攤店面,因為建商蓋大樓,十多間攤販被迫遷移!
  • 台中|非常香臭豆腐因為生意也不錯,上桌或入手幾乎都是現點現炸的,服務態度上也非常客氣親切,座位算是不少。
  • 二店現在不只賣起臭豆腐,還有賣滷肉飯、炒麵跟小菜,下午兩點開始營業後,人潮就陸陸續續的湧現了,可見老顧客們都知道二店所在。

炸豆腐的油鍋溫度掌控得宜,可以看到臭豆腐外皮炸至香酥程度不會太老,香酥的外皮,中間還保持著水嫩多汁的口感,在蒜蓉醬的襯托下能吃到豆腐香。 傳統臭豆腐可以看到薄薄的表皮還有點起泡,挖洞後再淋上獨特的醬汁與蒜泥,特製的醬汁有點像深坑臭豆腐會淋的醬料,類似沙茶與花生醬結合的味道,氣味比較重。 店家臭豆腐分中、大,5塊55元、6塊65元,好像大份比較便宜一些,大概便宜1元? 跟這家旺伯臭豆腐,其他兩家位在熱鬧的夜市裡頭,人潮滿滿要排隊等很久,不想排隊的朋友可以到這家旺伯試試。 鴨血跟臭豆腐一樣讓人驚艷,鴨血都是現點現煮,吃起來軟嫩Q彈且無腥味,一咬下去麻辣湯汁隨著入口的鴨血噴出,又辣又香又嫩的鴨血,我很喜歡。

台中臭豆腐推薦: 台中臭豆腐#7 成功臭豆腐

花洛米也是個愛吃台式泡菜的人,覺得如果泡菜更多點,我應該會很開心。 在通往谷關方向的大茅埔臭豆腐,不只是在地人愛吃,就連到谷關爬山或泡溫泉的人,都會順路來吃個臭豆腐,有機會到東勢,一定要來吃吃看在地人的美味小吃。 「東北酸白湯頭」也是店家的拿手絕活,採用自然發酵的東北酸白菜。 較為清淡爽口的湯底讓人盡情細品豆腐和鴨血的原汁原味。 豆腐相較於川麻辣香,更凸顯了黃豆的香氣,口感也更加彈牙,而不同於麻辣湯頭,這種微酸的清爽感老少咸宜,不愛吃辣的人必嘗試。

說到台灣特色小吃,就不得不提臭豆腐,從水煮、清蒸到油炸,各具風味的料理方式豐富了這個小吃的形象。 辣度算一般,我覺得是增加香氣比較多,不過這個醬我台中朋友都笑稱它是神奇辣醬,真的淋上一匙,臭豆腐會變得更好吃。 豬血給的份量不少,搭配薑絲、酸菜再撒上一些韭菜點綴湯頭滋味,讓湯喝起來不會太單調,喜歡的朋友記得吃臭豆腐來碗豬血湯搭配。 雖說台中這美味的潭子臭豆腐自從搬成店面後,變了,變得不再外酥內軟,但味道還是不錯的,希望他能變回以前的酥皮,台中才不會失去這美味。 位於大甲鎮瀾宮旁的一品香水煎包,品項就是以水煎包、韭菜包、豬肉餡餅為主,搭配豆漿、紅茶、奶茶。 一顆顆的水煎包起鍋後就會放在前面的架子內讓客人們自行夾,看要吃幾顆就夾幾顆,早上時段只賣水煎包,下午時段才有韭菜包跟豬肉餡餅。

點臭豆腐的時候老闆會問妳要不要辣,怕WF不吃辣,所以就沒加辣,臭豆腐的配菜很簡單,就只有高麗菜的泡菜,整體來說賣像不會說很好,不過重點在於好不好吃拉。 台中臭豆腐推薦 推薦原因:這家臭豆腐在烏日頗有名氣的,美食節目介紹過、部落客大推過,臭豆腐炸得香酥極了! 推薦原因:外酥內嫩,而且是帶點水嫩的口感,加辣加泡菜一起吃更美味。 位於捷運西門站、西門町商圈附近的STINTO台灣臭豆腐,將台灣傳統古早味小吃「臭豆腐」,與各種料理的創意結合,打造前所未有的以臭豆腐為主題的美式餐廳。 大的共有6塊臭豆腐,每個都金黃酥脆,外酥內軟咬下去還會噴出汁來,本身不愛那種太乾的,所以非常喜歡,泡菜給相當多,少了小黃瓜,整體目前排名第一。 臭豆腐外皮炸得酥脆,很有口感及香氣,外皮炸得稍微老了些,酥酥的邊角有點微微的焦苦氣味,不過不影響整體的口味。

台中臭豆腐推薦: [台中美食必吃] 台中肉員 @ 只賣肉圓跟湯的超人氣老店,在地人激推銅板價美食,2021-2022米其林必登推薦

外皮看起來炸得金黃酥脆,一附就是長得很好吃的模樣,口感上除了酥、還略點硬實感,但不誇張,一咬進嘴裡就感覺它會瞬間化掉似的,真的超香酥的。 推薦原因:炸得夠酥,醬料看起來沒辣但是有帶辣,是傳統的醬油(膏)風味加上碎蒜頭。 比較起來泡菜比較合我味,好吃而且給得量也不小器。

台中臭豆腐推薦

難怪被他評價是台中第一好吃臭豆腐,那外層酥脆不過硬,中間是軟嫩又多汁,醬料鹹香味美,搭著泡菜的爽脆,這組合有夠強大! 要是你想找一間好吃的台中臭豆腐,請一定要去吃看看這家「濃鄉臭豆腐」。 台中花蓮水尾臭豆腐位於自由路三段上,藍色大大的招牌加上滿滿的用餐人潮,非常好找。 這回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來吃了,他們家的臭豆腐外酥內軟,而且泡菜給很多;臭豆腐就是要配泡菜才對味呀! 臭豆腐都是現炸的,但動作很快,稍微等一下臭豆腐就上桌了。 臭豆腐上桌都會淋上醬汁,想吃辣的就自己加辣,想吃蒜味十足的就自己加蒜泥。

圖片源自IG帳號:momocat424 臭豆腐一份有五個只要銅板價50元,外皮酥到很誇張,喜歡酥脆口感的朋友,一定要來嚐嚐,一口咬下就會噴出醬汁,爆漿的好口感,讓人一吃就驚艷。 台式泡菜的份量也給的相當有誠意,酸酸甜甜的好滋味,不管是單吃還是家在臭豆腐裡頭一同享用都很適合。 臭豆腐上會淋有店家特製的醬汁,如果想重口味一點的話,桌上有蒜頭醬、辣醬可以自行添加。

之前就有吃過店內的水煎包,個頭不算大,不過皮算是滿薄的,夏季版的水煎包是包瓠瓜、冬粉。 不同於一般包高麗菜的口感,瓠瓜吃起來會比較軟一點,香甜味道也不不同,沒有加太多胡椒那些去影響整個氣味,比較能吃到蔬菜本身的甜味。 想要到特別酥脆多汁的「臭豆腐」或是濃厚香辣的「麻辣鴨血」、「麻辣臭豆腐」,到【陳記酥嫩臭豆腐】就可以品嚐這樣平價且美味的台灣小吃。 老闆最新推出的「酥脆椒鹽臭豆腐」,將一整塊的臭豆腐切半、切成較好入口的大小,放入油鍋炸到外皮超級酥脆後撒上胡椒鹽調味,就成為這一道香酥可口的點心小吃。

台中臭豆腐推薦: 濃鄉臭豆腐 @ 鄉民激推超好吃,外脆內嫩香氣十足臭豆腐,免費冬瓜茶也挺讚

在地紅了50年的台中臭豆腐老店、Google上有4.2高分的「老吳臭豆腐」,下午3點開門就開始排隊。 臭豆腐又臭又酥脆,上面放滿小黃瓜、泡菜,都快看不到底下的臭豆腐了,這也是老吳臭豆腐的特色之一。 每份有4塊臭豆腐,臭豆腐中間已經挖好洞且加入醬汁了。 吃起來外皮滿酥脆但不會刮口,中間還是軟嫩的,至於「臭度」也是滿臭的,我從外面還沒進門就已經聞到了。 圖片源自IG帳號:funwith_jason_濃鄉臭豆腐是許多在地人的口袋名單,在Google上有1200多則評論,還能擁有4.5分的好評價,不用內用、外帶都得排隊,生意好到不得了。 濃鄉臭豆腐被許多饕客激推:他們家的臭豆腐,很有自己獨特的口感!

  • 而且賣的雖然是油炸物,環境卻打理得相當乾淨,不像有些炸物攤感覺油油黏黏的。
  • 高麗菜吃起來很清脆,胡椒粉的辛辣香氣能襯托高麗菜的甜,雖說是素食,但是氣味上不輸給葷食的水煎包。
  • 滿頭汗鴨血臭豆腐的招牌並不大,但充滿斑駁歷史的鐵皮屋和工業海島風的裝潢設計,還蠻醒目的。
  • 另外加購的銅板價食材,像是白飯$10、麵$15元、青菜$30元、豬肉片$40~50元、大腸頭$50元和牛腱$60元,讓你們吃了飽足又不傷荷包。
  • 他們家的臭豆腐外皮炸得非常酥脆,一口咬下還會噴汁,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點,以免被燙到。

位於台中旱溪夜市附近的168臭豆腐,店內的臭豆腐堅持採用植物性自然發酵而成,過程中絕無添加化學防腐劑,而且葷素皆有,讓大家可以吃得安心又健康。 雙彈臭豆腐是將皮蛋與臭豆腐兩種擁有濃郁香氣的食材組合而成,一口咬下,不但沒有蓋過彼此的香氣,雙重的濃香在齒頰間流轉,那獨特的好滋味,吃過都讚不絕口。 濃鄉臭豆腐濃鄉臭豆腐取其又濃又香的諧音,店前的招牌還畫了個「好吃的想跳起來」的臭豆腐娃娃,重點是還特別加註臭豆腐有附湯附飲料,真的是CP值超高。 是大甲在地人推薦的臭豆腐店,原本在土地銀行前擺攤,後來開設了店面,夏天坐在裡面吹冷吃吃臭豆腐的確比較舒適涼快些。

二店現在不只賣起臭豆腐,還有賣滷肉飯、炒麵跟小菜,下午兩點開始營業後,人潮就陸陸續續的湧現了,可見老顧客們都知道二店所在。 」可以看到招牌上有寫著原自由路店,跟之前店內的環境相比有比較乾淨明亮些,白鐵桌搭配塑膠椅子,牆面上還有著號碼標示。 」二店同樣也在東區,選在十甲路上開設二店,距離原本自由路店相距不遠,開幕的第二天就跑來吃美味的臭豆腐。 民視新聞/林嘉玫、宮仲毅 台北報導馬來西亞的經典菜色婆羅洲炒麵,也變蔬食,有餐廳用大量香茅,低溫烹調,模擬沙嗲香氣,就連肉骨茶也能變西式燉飯,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台中臭豆腐推薦: 營業時間人潮滿到店門口,這間臭豆腐外酥內嫩又多汁,超多人推薦!

經典不敗的脆皮臭豆腐,顆顆正方、炸得金黃香酥,佐以店家特製的醬汁與酸甜泡菜一同品味,外酥內嫩的迷人口感,加上醬汁與泡菜的襯托,讓整體風味更有層次,一吃就回味再三。 廣受顧客好評的猴頭菇臭豆腐套餐是店內的人氣餐點,店家精心熬煮的湯頭,溫潤而濃郁,加入手工臭豆腐、新鮮菇類等搭配,讓食材精華緩緩流於湯底形成最迷人的湯底氣息,入口甘甜涮嘴,臭豆腐彈嫩多汁,讓人一吃就上癮。 臭豆腐不是屬於炸到很酥脆的那種,而是比較有汁的類型,呈現邊邊酥脆中間軟,醬汁有點甜甜的,配上泡菜的口感或是鹹甜辣椒醬,層次感會更豐富。 臭豆腐外皮炸至酥脆的程度,油溫火候掌控得宜讓外皮不會過老,吃起來有酥脆而不會有苦味,臭豆腐裡面不是乾乾空洞的,綿實有汁,趁熱大口一咬還會噴汁哩。 是沙鹿在地相當有名的美食小吃,據說陳媽媽就是台中知名梁婆婆臭豆腐的女兒,有從梁婆婆那邊傳承到臭豆腐的好手藝。

台中臭豆腐推薦

鴨血的優劣在這樣的湯頭中更容易辨識,「灶房」的鴨血新鮮無腥臊味,和清淡湯頭也能和睦共處,每一口都是大驚喜。 大腸麵線對台灣人來說是一種很熟悉很家鄉的味道,而且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家巷口大腸麵線,不管好不好吃,反正從小吃到大的最威! 台中|非常香臭豆腐因為生意也不錯,上桌或入手幾乎都是現點現炸的,服務態度上也非常客氣親切,座位算是不少。 而且賣的雖然是油炸物,環境卻打理得相當乾淨,不像有些炸物攤感覺油油黏黏的。 門口就寫著一張「手工臭豆腐」,就連招牌也都小小不顯眼,店面也是走陽春路線,雖然相較於一般小吃店還要來得簡陋些,但絲毫不影響它的超高人氣。

觀其色,比金黃還要再深一點的咖啡色,不用想也知道這件的臭豆腐很酥脆。 臭豆腐最重要的就是醬汁了,這家的蒜蓉醬比例很剛好,不會太鹹或是太甜,就是很剛好的台中口味,去台南吃到真的偏甜,這家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覺得這個蒜蓉醬的味道還蠻剛好的。 小V總評:在地食客光顧為主,是本文唯一一間會開到凌晨的臭豆腐店。 口感香脆,但跟其他在地臭豆腐店比較,不算十分脆。 小V覺得金香玉的泡菜偏酸,臭豆腐配少少泡菜和老闆自製的醬料(比較濃味)已經很夠味。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