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小說推薦詳解

前所未見的科學、探險與解謎小說探險家學院系列第三集,以國家地理學會的真實科學研究與探險活動為藍本的青少年小說! ★科學研究與遠征探索,結合神祕組織與詭詐陰謀──史上第一部比奇幻文學更不可思議,卻是發生在現實世界的科學冒險小說! ★國家地理學會首部科學探險故事,以學會早年探險家的精采傳說與引以為傲的傳統為藍本,結合未來的高科技與尖端發明,創造出全新的青少年探險家宇宙!

它的定位接近于主流文学,当年在美国反响强烈,拿奖如切瓜砍菜,是盖叔最好的作品。 几年前我写过两个回答:念念不忘的奇幻长篇、值得一读的奇幻短篇小说有哪些? 这么多年过去,我变强了,也变秃了——咦不对这话似乎说过——是看的书更多,视力更差了。 在这里更新一下,之前回答没提到的作品会用黑体标记。 神魔陵園除了安葬著人類歷代的最強者、異類中的頂級修煉者外,其餘每一座墳墓都埋葬著一位遠古的神或魔,這是一片屬於神魔的安息之地。 《神墓》——辰東待到陰陽逆亂時,以我魔血染青天起點東方玄幻仙俠。

奇幻小說推薦: 黑暗元素三部曲:黃金羅盤、奧祕匕首、琥珀望遠鏡(HBO╳BBC聯手重金鉅獻同名影集原著小說 故事大師菲力普.普曼燙金簽名典藏本)

善於操弄人性的東野圭吾挑戰禁忌主題,以一場注定失敗的戀情起頭,在欲望與道德、家庭與自我、責任與自由間擺盪,最終帶出大家族背後不可告人的秘密。 推薦給所有「明知不可以,卻還是情不自禁愛上你」的苦戀讀者。 只有你們知道,東野圭吾的作品裡,不再需要更多難題。 本週的經典也青春,邀請到木馬文化總編輯陳瀅如Amber,為聽眾朋友們領讀作家何致和睽違九年創作、榮獲2022金典獎的作品——《地鐵站》。

奇幻小說推薦

畢竟買書就是拿來娛樂自己,要是看得不開心,或者沒有收穫,那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那場災難席捲了整個人類,不管你原來是高官,還是鉅富,名流、精英、或者軍人、警察、公務員,或者民工、蟻族,這些都不重要了。 主角沒有臉譜化,不聖母,殺伐果斷,看似冷血無情! 其實內心有一絲隱隱的不忍和憐憫,性格鮮明寫的不錯,雖然是系統流,但是作者文筆流暢幹練,推薦一讀。

奇幻小說推薦: 英文小說解讀攻略:奇幻篇[二手書_良好]11313213230 TAAZE讀冊生活網路書店

除了金庸以外,武俠小說作家還有古龍、黃易、梁羽生等人,其中也細分許多不同門派,在情節創作上有不同風格,舉凡帶有奇幻色彩、含有重生劇碼,甚至是側重愛情描寫的言情文體等應有盡有。 奇幻小說推薦 布兰•桑德森能被乔丹钦点为《时光之轮》完结篇的作者,足以证明他在新生代奇幻作家中的地位。 三界宙是他构建的奇幻世界,目前支撑这个世界观的主要有《迷雾之子》三部曲、《飓光志》系列(目前发行3部,引进2部)和《迷雾之子外传》三部曲(偏西部风格)。 桑胖的书我本人没有看过不好评价,但业界口碑有目共睹,可以说是乔丹、马丁后史诗奇幻界的扛把子。

最好的奇幻短篇是《地狱是上帝不存在的地方》。 前年的新作《脐》则入围雨果奖最佳短中篇提名。 前者假设世界上存在天堂和地狱,但是它们如同自然现象,人死后进入天堂或地狱全靠随机,祈祷毫无作用。 此外,虽然我不算喜欢,苏珊娜-克拉克的《英伦魔法师》和N-K-杰尔辛的“破碎的星球”三部曲也值得尝试。 前者当年进入各种主流文学书评年度榜单,后者是史无前例的雨果奖最佳长篇三连冠。 史蒂夫-埃里克森的“玛拉兹英灵录”,将史诗奇幻的史诗性推向巅峰,阅读体验也很硬核。

奇幻小說推薦: YY小說 好看 爽書 奇幻 科幻 武俠 仙俠 修真 快餐文學 小白文 更新快 新書多 神作多 排行榜 大神首發

本書收錄原有的四個短篇故事:肥胖而懦怯的哈莫農夫吉爾斯奉命屠龍。 奇幻小說推薦 哈比人、公主、侏儒、巨人都在湯姆龐巴迪的冒險故事裡現身。 還有大伍頓的史密斯,因為大蛋糕裡的神祕成分得訪仙境。 台灣中文版特別加收一篇羅佛蘭登的故事,這是全球托爾金迷獨享的福利喲!

  • 兩位編者也探究了托爾金故事的來源,並且也把這個故事和托爾金其他作品,如《哈比人歷險記》、《聖誕老公公來鴻》和《精靈寶鑽》等等作了相關說明。
  • 最早的玄幻小說,是1988年香港聚賢館出版的黃易先生的《月魔》。
  • 依據傳說、宗教、人文、歷史、器具等等,作者會創造出截然不同、充滿幻想與冒險的架空世界。
  • 整體情節環環相扣,牽一髮而動全身,使人驚訝伏筆埋藏至深;而描述人物姿容、強手過招以及服飾配件,皆生動細膩又字字雋永。
  • 一体平衡不仅适用于外部世界,也适用于个人。

堅強的主角艾琳,就像圖書館員版的「古墓奇兵」,聰明、獨立、能面對尋書任務中的任何挑戰。 跟著她,讀者將走訪媲美福爾摩斯的偵探、行經飛船劃過天際的倫敦,並穿梭於不同時空的奇幻世界。 「看不見的圖書館」是獻給閱讀冒險家的全新 旅程。 揉合斯拉夫和歐洲民間傳說,歐洲非英語系最著名的奇幻作品 netflix原創影集《獵魔士》、傳奇得獎遊戲《巫師》 經典原著小說 華文世界的金庸. 薩普科夫斯基 ★影集第一季尚未上線,netflix即強勢續訂第二季 ★波蘭國寶級奇幻大師.

奇幻小說推薦: 晉江完結奇幻小說排行榜前100,好看的耽美奇幻小說推薦

接下來就要為大家公布討論度最高的幾部武俠小說經典,各位可依據作者、冊數以及是否有改編成影視等條件去選擇要先看哪一部。 梁羽生所撰寫的小說架構多半以真實歷史為背景,甚至可以朝代來做區分。 最知名的作品為《白髮魔女傳》,曾多次被翻拍成電視和電影,直到2012年都還在小螢幕上展演。 古龍最明顯的創作理念是求新求變,不僅筆下作品會隨著他自身經歷不同而在題材、風格上有著變化,也同時將不少日本或西方知名作品的精髓融入自武俠小說中,像是《流星‧蝴蝶‧劍》一著便有著《教父》和《帶子狼》的精神。 即便是未曾看過武俠小說的人,對於金庸的名字肯定也不陌生。 被稱為武俠小說泰斗的他,有不少精彩作品如《笑傲江湖》、《天龍八部》等均被改編為電視、電影。

在人物方面,通常都是以未滿18歲的學生作為主角,在想法上可能沒有這麼成熟,因此就像一塊海綿一樣,很容易吸收外界帶來的影響。 奇幻小說推薦 這些書基本上算是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口碑,抑或想告訴大家的作品。 奇幻小說推薦 不過,即使是精心挑選出來的作品,內容上也不一定會完全貼合每個人的觀感,因此回歸原點,自己看得開心最重要!

但局勢一開始就對科利奧蘭納斯非常不利,他被分配到的貢品,是劣等中的劣等,來自施惠國最窮困的第十二區的瘦弱女孩,露西. 她身穿彩虹褶裙,帶著一尾蛇參加抽籤典禮,在眾人面前放蛇咬人…… 奇幻小說推薦 在競技場裡,眼看有一場生死決鬥,科利奧蘭納斯所做的每一個抉擇都可能讓露西. 沒有退路,他們倆的命運完全糾纏在一起,他開始同情他那個在劫難逃的貢品……他必須衡量自己的需求、遵循遊戲的規則、抗拒內心的欲望,無論付出何等代價都要讓他們倆活下去。 托爾金與其父最後作品 繼《貝倫與露西恩》、《胡林的子女》之後,《剛多林的陷落》作為中土遠古時代的三大傳說最終章,見證了第一紀元走向終結。 這三大傳說既是《魔戒》那宏大背景的組成元素,更是《精靈寶鑽》必不可少的基石。 看哪,高塔猛然一晃,坍塌下來,倒入一團驟然高漲的烈火中,因為那些惡龍擊碎了塔的基座,擊潰了所有攔在那裡的人。

萨拉-平斯克的《眼角的黑影》,星云、雨果奖最佳短中篇双奖提名。 今年萨拉-平斯克又拿了星云奖最佳短篇,出道十年已经拿了4座星云奖(包括一部长篇),星云奖真的很爱她。 同样是恐怖/惊悚奇幻代表作家,但风格较为晦涩,让我在“精彩!

  • 從一開始,學校上空瀰漫的紅霧就給未來埋下了許多伏筆,男主以普通人的身份登場,卻並未攜帶主角光環,始一開始也會受傷、也會昏倒,也會有生命危險。
  • 經典的代表作品像是《青春豬頭少年》,此系列從2014年開始連載至今仍大受歡迎。
  • 人物刻畫的很鮮明,不像其他的小說一樣只深度刻畫主角,配角都是臉譜化的,專業素質很強。
  • 為騎戰第一三千大雪龍騎兵開闢出一條直插葉白夔大戟軍腹地的坦蕩血路,陳芝豹坐鎮中軍,運籌帷幄,王妃親自擂鼓,徐驍捨棄頭盔,持矛首當其衝,三千白馬白甲,一路奔雷踏去,其中便有魚鼓營千餘人的袍澤屍體。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