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賞櫻10大優勢

市政府也因為這樣的台中櫻花景點,特別在花季開設了接駁專車,也成為賞櫻民眾的另一種前往選擇唷。 又到了賞櫻花的季節,每年想要欣賞這片片粉紅色的樹海,大家可能都會想飛往日本或韓國,但是身為寶島的台灣,櫻花園也是到處都有唷。 隨著櫻花季的到來,ShopBack小編也幫大家搜集了全國各地的賞花景點,當然也包括台灣囉! 今天ShopBack小編就要帶著大家前往台中,看看台中有哪些賞櫻好景點,讓身在台中的你也可以開心賞櫻,不用千里迢迢到處跑唷。 台中后里賞櫻景點泰安派出所旁邊的停車場,這裡的櫻花也開得很密集,且美麗。 今年櫻花季提早了一個禮拜,每年想入山一睹粉紅佳人的民眾多不勝數,住宿客已登記額滿,再來想去的民眾只能選擇跟一日遊或者是以車登記入園。

台中賞櫻

■ 大眾運輸:搭台中客運91、265、270、272、276、278、279至「復盛橋」或「種苗繁殖場」站,再步行5分鐘。 台中賞櫻 ■ 大眾運輸:搭台中客運270、271、276、277、278、279號至「中興嶺站」,再轉搭計程車前往沐心泉休閒農場。 沐心泉休閒農場附近有薰衣草森林(新社店),園區規劃完善步道好走,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卉可以欣賞。 2月份綻放的是桃紅色的八重櫻,木棧道、山丘一片紅通通超級美。

台中賞櫻: 酒客摺疊刀、辣椒水襲擊警 台中2男移送法辦

在馬路旁的約20餘棵盛開的是粉紅色的富士櫻,但由於在馬路旁車來人往,自身安全要比較注意。 台中賞櫻 馬路旁就可以拍攝到櫻花,因為在馬路邊,大家要多多注意安全。 ■ 大眾運輸:搭台中客運91、265、270、272、276、278、279至「復盛橋」,步行6分鐘。 連續假期的尾巴,在交通便利的景點人潮更多了,不只賞櫻,派出所對面還有草莓園,遊客絡繹不絕,因為今年第二期花的草莓,大的驚人。

每年吸引超過200萬遊客造訪的彩虹眷村,不僅免門票外,還是一個富有歷史意義、充滿繽紛色彩的特色景點。 A5:櫻花鳥森林(車程約6分鐘)、新社大南坡櫻花(車程約9分鐘)、沐心泉休閒農場(車程約22分鐘)。 重點是目前算是櫻花全開時期,粉色櫻花大爆棚,既夢幻又漂亮,真的超級感謝園主免費開放,提供旅人們這麼優質的賞櫻環境。 交通方式:於台中高鐵站五號出口可搭乘台灣好行日月潭線,暨南大學站下車;或是搭乘在台中干城站搭乘南投客運、全航客運抵達埔里後,於崎下站下車,再搭暨大校車約5分鐘抵達暨大。 交通方式:約10~15分鐘就有一班賞櫻接駁專車,由泰安火車新站發車,沿著福興路進入賞櫻會場,再由重劃東路將賞櫻民眾接到泰安火車新站。

台中賞櫻: 新社櫻花新秘境路邊美景

若行動不方便者,無法走階梯下去的話,可以繞到屋子後方,有無障礙坡道可以行走。 新社櫻花新秘境(興社街櫻花)算是近期才爆紅的景點,2021年農曆年後過來走春,滿滿的賞櫻人潮,實在是很熱鬧。 交通方式:在台中、豐原搭乘豐原客運往谷關班車(平日:153、153副、207、266/假日:269),於佳保臺站下車步行約1公里即可達收費站,入園後沿林道步行約5公里可至遊客服務中心。 花況盛開時人潮真的很多,我們中午來時外面都一堆車子,大家都會右轉九甲七路想找停車位,我們也是繞進去後又再繞出來,因為都沒位置停。 如果假日時間可能要找遠一點的位置再走過來,也不要想說停紅線沒關係,附近都有警察,有人被開單喔。 火車下泰安車站後,櫻花祭期間都會有接駁車,建議可以下午來可以賞日櫻,休息一下待天暗後再賞夜櫻,會有完全不一樣的風貌,沒接駁車用走的也可以到火車站(不遠),小吃攤很多,不用擔心會肚子餓喔。

要收心準備回到工作崗位上了,還沒賞到花,不用擔心,不管在瑞井還是后里泰安村,櫻花接連綻放,只要不下雨,警所櫻花還是會持續綻放到二月底。 新社櫻花新秘境交通可直接搜尋「新社櫻花新秘境 」google map,或搭乘台中豐原客運91延或275路公車,於「大排站」下車,步行2分鐘後即可到達。 這裡的台灣山櫻花共有三萬多顆,絕對是讓你驚艷的台中櫻花景點,從售票口開始就看看道延綿的山櫻花,經過幹道、公園後以及臨場中藥草區上方為,道出都充滿著山櫻花的蹤跡。 喜歡內斂文雅的台灣山櫻花,可以在1月至2月的花期來這邊瞧瞧。

中科崴立櫻花公園,免費千坪數百棵櫻花任你欣賞,目前河津櫻美麗綻放中。 滯洪池兩旁的重瓣山櫻花,富士櫻、綠萼櫻也即將盛開阿,愛拍櫻花的朋友別錯過喔。 路過民眾駐足,大部分都是拍一下就離開,但遊客越來越多,派出所也提醒,賞花也要顧一下自身安全!

台中賞櫻: 新社櫻花道

同時還有機會遇見白色的李花,配上藍天相當亮眼,是初春假期登山健行的好去處。 ■ 大眾運輸:搭台中客運270、271、276、277、278、279至「中興嶺」站,再轉搭計程車前往北天直轄院。 擁有北市密度最高櫻花林,民眾自「上清宮步道」下山,沿途串聯上清宮等多處賞櫻熱門景點,或是來到貫穿櫻花林的「風尾步道」,都能近距離觀賞櫻花。 另外,中正山親山步道登山口也設有櫻花主題的入口意象,與兩旁櫻花林相映成趣。 依武家2021年第一個台中一日遊來訪景點就獻給彩虹眷村了!

台中賞櫻

這裡的櫻花樹才種植不久所以並不高大,但若氣候適合,也是能綻放出滿滿的粉紅色花海,運氣好的話還可以遇上開滿九重葛的花牆。 自政大前的萬壽路往上走,就可以抵達小坑一號公園,該處面積約 3800 平方公尺,公園處於 7 年前應當地民眾建議,陸續種植 180 餘株山櫻花。 緋紅色的山櫻花與湛藍的天空交織出一幅美景,民眾可悠閒坐在園內的椅上賞花。 北市 4 大賞櫻區櫻花目前已經開了一成,預計下周滿開,想要健身兼賞花的民眾,也可到北投、內湖的步道走走,都能看到櫻花的蹤跡。 在往裏頭走一點,有階梯可以下去,後面還有一大片粉紅櫻花林可以美拍。

台中賞櫻: 后里泰安(泰安櫻花季2021因疫情停辦)

新社櫻花秘境是一處私人櫻花園,就在興社街一段上,園主把櫻花樹照顧的頭好壯壯,若當年冬天夠冷,花可是都可以爆開到馬路上,雖然範圍不大但櫻花樹非常密集,人可以整個融入花海中。 範圍大概是從新社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到中和街三段附近,沿街都可以看到櫻花但沒有那麼密集,是屬於可以好好散步與騎腳踏車的賞櫻街區。 天元宮最著名的「櫻王(最大的櫻花樹)」在 2016 年 11 月已因生病移除,留給大家最美的櫻花回憶,但原位置將會再補種一顆櫻花樹。 而天元宮從最早的三色櫻開到吉野櫻,每一年都能吸引大批民眾到訪。 像花又像紅色小金魚,一顆草莓引發無限想像力,但賞花遊客太多了,休耕的田變成50元收費停車場,巷子裡有私人落羽松園區,入園也收清潔費五十元。

在地人最推薦的台中櫻花景點還有台中大坑濁水巷,有一個佔地約六公頃的櫻花林園區,裡面總共有超過5000株櫻花,都是富麗堂皇的八重櫻,看起來十分壯觀。 執得注意的是,這個廣大的櫻花林園區,都是免費開放給民眾參觀的,但是每年開放的時間不太一定,需要先注意園區開放時間,避免向隅。 武陵農場是台灣中部最紅的休閒農場,中彰投的民眾都很喜歡在假日前來旅遊,當然每到武陵農場櫻花季,這裡也成為熱門的賞櫻地點囉! 每年二月中開始,武陵農場的櫻花就會盛開,讓想入山一睹粉紅佳人的民眾蜂擁而至,也變成必須提早預訂登記,不然想要入園還行,住宿就一房難定了。 中科崴立櫻花公園一樣位於台中后里,但是比后里泰安派出所的櫻花季更早盛開,以河津櫻拉開台中的賞櫻序幕。

台中賞櫻: 台中中社鬱金香花海盛開 遊客如置身荷蘭

嗨~我是依武媽,在竹科上班近十年,為二寶媽,平常生活趕趕趕+衝衝衝!! 台中賞櫻 假日喜歡帶著孩子們到處旅遊,分享台灣風景文化美好。

  • 範圍大概是從新社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到中和街三段附近,沿街都可以看到櫻花但沒有那麼密集,是屬於可以好好散步與騎腳踏車的賞櫻街區。
  • 執得注意的是,這個廣大的櫻花林園區,都是免費開放給民眾參觀的,但是每年開放的時間不太一定,需要先注意園區開放時間,避免向隅。
  • 在往裏頭走一點,有階梯可以下去,後面還有一大片粉紅櫻花林可以美拍。
  • 要收心準備回到工作崗位上了,還沒賞到花,不用擔心,不管在瑞井還是后里泰安村,櫻花接連綻放,只要不下雨,警所櫻花還是會持續綻放到二月底。
  • 新社好山好水,除了著名的菇品農產,春季可賞櫻、夏季亦可賞螢,是台中人的後花園。

■ 最佳賞櫻時間:從 2 月初開始櫻花即陸續盛開。 但重頭戲則為3月15日至4月15日,千島櫻與吉野櫻的盛開時節。 新社好山好水,除了著名的菇品農產,春季可賞櫻、夏季亦可賞螢,是台中人的後花園。 沐心泉休閒農場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卉可以欣賞,2月份綻放的是桃紅色的八重櫻,木棧道、山丘一片紅通通,可以真正的走在櫻花隧道中喔。

台中賞櫻: 台灣賞櫻景點推薦

隨著二月中會開山櫻花,櫻花不斷的接力,建議大家可以二月初過來,同時間看到兩種櫻花,賞完櫻在沿著步道到泰安派出所附近欣賞夜櫻喔。 新社可以說是台中最好山好水的地方,夏天可以賞螢火蟲,春天也可以賞櫻花,完全就是台中人的後花園。 台中賞櫻 台中賞櫻 每年1月開始,新社從市區到山上,數十萬棵的櫻花就會齊放,讓整條道路充滿著山櫻花、八重櫻、富士櫻、與牡丹櫻的身影,讓公路瞬間變成櫻花道,漫步經過也不會覺得人潮洶湧不舒適,是小編最推薦的賞櫻地點之一。

■ 大眾運輸:由台中高鐵(153線)、台中市或豐原到谷關,轉搭往梨山的班車並於梨山站下車,轉搭往武陵農場的班車可到達。 台中沐心泉休閒農場是2021年櫻花季爆紅的一個賞櫻景點。 沐心泉休閒農場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種類的花可以欣賞,不僅櫻花季有滿山粉嫩的櫻花外,每年五月是金針花及繡球花的盛產期,及12月的白雪木花期,同樣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朝聖。

如果想要找個台中景點靜靜的坐下賞櫻,也可以到新社區公所前花道鄉,或是後方的環保公園中找個位子坐下,慢慢度過這浪漫的時光唷。 櫻花盛開,不少遊客把握假期尾聲賞花,台中甚至有兩處櫻花都在派出所旁,一個是接近望高寮旁的瑞井派出所,另一個則是有遊客每年朝聖的后里泰安派出所,來看看兩間派出所櫻花有什麼不同。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武陵櫻花季為中部每年一大盛事,全台各地遊客將前往武陵農場一睹櫻花盛開風采,春節期間並以公車增班方式因應賞花需求,首週梨山至武陵農場運輸達2,986人次,疏運成效良好。 原本是屬於賞櫻秘境的后里泰安,在近幾年也成為熱門台中賞櫻景點。 位於后里泰安派出所和泰安國小,週圍種植了許多櫻花樹,總共有六、七十株的八重櫻以及二十株吉野櫻,成為台中民眾最愛前往的全新地點之一,漸漸地也成為蜂擁而至的熱門景點。

台中賞櫻: 台中櫻花景點懶人包|台中賞櫻一日遊、交通路線總整理

新社除了新社區公所前的櫻花道,就是新社的櫻花鳥森林,這裡約一公頃的園內種滿八重櫻,並且也有咖啡廳提供服務,想要賞花,或在櫻花下品嚐飲品跟下午茶的民眾,也可以來看看唷。 大坑濁水巷因為爆紅,讓每年賞櫻人潮絡繹不絕,這回園區休息了3年,預計在今年重新開放,大家可以多多關注花開情況與公告喔。 大南坡櫻花位於橋木黃金咖啡旁,又稱新社129縣道櫻花,整片密集的櫻花就豎立於大馬路旁,馬路旁約有200公尺的八重櫻,再來就是大南坡(斜坡)的整片花海,密集盛開的模樣很壯觀。

台中賞櫻

擁有台中之肺盛名之稱的中央公園,為台中最大的公園。 因此來之前,台中中央公園地圖,一定要稍微看過,瞭解各個景點的位置。 A4:google map直接搜尋「新社櫻花新秘境 台中賞櫻 」或搭乘台中豐原客運91延或275路公車,於「大排站」下車,步行2分鐘後即可到達。 八仙山主峰海拔高約2424公尺,可換算為八千台尺,因而得名「八仙山」,是較少人知的台中櫻花景點,園內擁有一大片山櫻花林,盛開時一片桃紅緋色,點綴著綠意盎然的山脈。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