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文創詳細資料

比如課綱推薦的「核心 15 篇選文」,雖然沒有硬性規定出版社要照著選,但是如果不選的話,線上老師就會很害怕而不敢選用這本國文課本。 奇異果文創總監劉定綱老師也認為,語文教育非常需要閱讀者擁有自己的觀點和詮釋,老師只是引導者,若以權威性的方式去灌輸,反而是對人文知識的不尊重,甚至扼殺學生的思考能力。 古代教育是菁英式教育,這些貴族受教育之後的目標是要掌管國家大政,所以需要「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需要去學習貶謫之後該如何自我調適,這些都是古代政治菁英會遇到的困境。

奇異果文創

,這些貴族受教育之後的目標是要掌管國家大政,所以需要「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需要去學習貶謫之後該如何自我調適,這些都是古代政治菁英會遇到的困境。 《台灣光華雜誌》記錄台灣最新的資訊新知、藝術文化、生態環境、社會經濟、休閒旅遊,以及台灣景觀和人文專訪,以中英文(紙本版及電子版)、中日文(電子版)三種語言版本,發行世界一百餘國家地區,讓你在忙碌的時候也有偷閒充電的滿足。 奇異果不變的目標,是用有創意的方式,將文化變得可見,並且讓它形成產業,最終推動帶有深刻議題與內涵的台灣娛樂(台流)。 奇異果文創 奇異果版普通高中課本,透過全面的內容形式改革和插畫配圖後,不僅帶動高中學生思辨行為,更被譽為「史上最美高中課本」。

奇異果文創: 兒盟與企業提出3大訴求:1.工時給假更彈性 2.企業托兒更普及 3.職場氛圍更友

它們也都跟課本中的各個單元有所呼應,可能會補充單元中沒有提到的面向,也可能會提供完全不同的觀點。 「閱讀超連結」的文章沒有題解、作者與注釋,挑戰性會比課文高一些,但你可以藉此磨練自己獨立閱讀新文章的能力。 這樣一來,不管是對你未來的生活、還是考場上的表現,都會有實際的幫助。

奇異果文創

「奇思異想之果,溫柔革命閱讀」是奇異果文創成立的初衷。 這家獨立出版社由一位社會學家、一位心理學兼文學創作者夫妻共同創辦,最常做的事──按照他們自己的說法──每天都在腦力激盪著各種奇思異想,企圖藉此顛覆「傳統出版」生態,擴大閱讀範圍。 「我們想要讓『閱讀』更精彩、更多元。」劉定綱說。

奇異果文創: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宥勳老師笑著說,「素養」這個詞聽起來好像很 fashion、很困難,其實它本來就是師培體系幾十年來講到爛的教育邏輯,這次只是以課綱的高度再次重申而已。 事實上現在教育現場好的老師就是符合素養概念的,問題其實是出在,現在國文課本很簡陋,老師需要自編教材、用各式各樣的方法去玩轉它。 主要活躍於出版,動畫,遊戲業,作品嘗試結合純藝術與插畫和漫畫,強烈的創作思維與細膩的情感,富含溫度的鉛筆線與厚實的美術學院底子是他的創作特色,目前正著力於一部長篇漫畫。 2015年出版第一本長篇漫畫《神之鄉》獲中國金龍獎最佳劇情獎入圍及日本國際漫畫賞銅賞;2017年參與『漫畫植劇場』系列,繪製漫畫版《五味八珍的歲月》;代表台灣參加2017年法國安古蘭漫畫節與2017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 這些參考作品不只有文學,亦提供了不同文類與各種作品形式,也酌量選入適合的流行文化作品,例如遊戲、動畫等。 以台語探討當代重要議題,內容囊括:媒體素養、公民法治、生命經驗、性別平等、人權、海洋、環境等 12 種豐富主題,從思辨中看見台灣文化的獨特。

奇異果文創

「未來是一個變化非常快的時代,當所有東西都在改變,我覺得教育也要改變」蘇書平說。 厚重的黑框眼鏡背後,雙眸閃著堅定的眼神,他是「先行智庫股份有限公司」的負責人,打造了台灣唯一以閱讀為主軸的社會企業品牌 ——「為你而讀」。 然而他的上一個身份,是位年薪近 500 萬的科技業主管。 《奇異果版國文課本》的組成很特別,是由作家、學者、高中老師擔任編輯委員,獨立出版社奇異果文創負責執行。 每個人在不同位置上以自己專業的角度切入,比如作家可能很重視文學的詮釋度;學者會更著重教育哲學的思考;現場老師則會考量教學過程並將新方法融入。

奇異果文創: 為什麼課本封面用詞為「本土語文(閩南語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一家行銷顧問公司負責人周姓男子,涉嫌在2013到2018年間,在沒有律師執照的情況下,多次包攬某公司的民事訴訟,並獲利數百萬元。 檢方週五發動搜索,並於晚間7點半,約談周姓男子,他在凌晨以10萬元交保,全案依違反律師法偵辦中。 事後證明他的策略是對的:「從第一年參加書展是一個銷量,第二年就翻倍,第三年又是前年的三倍。」更令人欣慰的是,成立已超過三年奇異果,至今仍能堅持當初的理想,不仰賴翻譯品,持續走在開發本土原創作品的路上。 「台語課本組」將於 8 月中陸續出貨,「台灣文化基本教材」則預計於 11 月底前出貨完畢。

二十二歲的現代大學畢業生,落水後穿越成台灣日本時代台中楊姓大家族裡最受寵愛的六歲屘千金楊雪泥(雪子),並一路經過大正、昭和時期來到二戰初始,長成了十七、八歲的女當家。 日本成人遊戲又稱為H-Game、工口遊戲,通常是指禁止未成年人購買的日本電玩遊戲,此種遊戲內含對性行為的描寫,且多以動漫畫的風格呈現。 性愛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然而學校課堂頂多教性器官,幾乎不教性知識、更遑論「性姿勢」,我們到底該到哪學習這些一生受用的技能? 「其實我自己在進來為你而讀之前,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認真看書了。」為你而讀的實習生王立馨說,現在她一個月至少會看兩本書,也在不同說書會上接觸到各類型的書籍。 除了思維與看待事情的角度更寬廣了,她認為,透過閱讀她也有了重新省思、探索自己的機會。 其中擔任過兩次說書人的戴玉清,在分享作者張國洋的《為何會拿好人卡》時,先以簡單的問題引導觀眾進入書中情境。

奇異果文創: 臺北市

故事精采,就像輪旋的舞步,彷彿踩著一定的規則,又總能出乎你意料。 奇異果文創 可是享受這份精采是有代價的,張藝騰的文字把現實的殘忍直接端到你面前,尤其當支持人性的條件一一瓦解,種種不堪,會引你深思:究竟要堅持什麼、保護什麼,才能做到「不殘酷」? 奇異果文創 於是,讀《死神輪迴舞》除了過癮之外,也有可能幫助你成為更堅韌和善的人。 相關研究被發表於國際學術期刊《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論文通訊作者尚慶華指出,奇異羅平龍體型像水生蜥蜴,是一種原始的鰭龍類,歸入腫肋龍科。

科技商學院,主要針對上班族,開設未來職場必備的能力課程,如數據分析、簡報美學等;生活學院與學員共同探討軟性議題,如情緒管理,兩性關係等;企業培訓則針對顧客需求,客製化培訓內容。 奇異果文創 六、在第一冊到第四冊,我們額外附加了「中國文學史單元」,分成「先秦」、「漢魏六朝」、「唐宋」、「元明清」四個部分。 奇異果文創 這是為了讓你能依照時間順序理解中國文學史的演變,你在複習時也可以單獨抽出這些單元來閱讀。

奇異果文創: 集資成功感想?罵我們的人還太少!

這一巨變,讓承載知識、文化與娛樂的「內容IP(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以下簡稱IP)」成為主角,衝擊全球各大產業。 奇異果文創 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以「城市還魂」為核心,從日治時期的妖怪神異世界觀創作開始,而後投入臺灣各地的神怪考察,期望以故事為載體,揉合歷史、民俗、文化等元素,讓城市成為充滿意義的地方。 成員來自政大與臺大奇幻社,從大學時期就開始一起玩實境遊戲跟寫小說,熱愛書本和實地考察,每個月的例會一定要配著酒一起開。 劉定綱也表示,台語現今面臨傳承的危機,與日常生活脫鉤,並逐漸被青年世代遺忘,失去的不只是一種語言,更錯過了豐富的在地文化,以及與家中長輩交流的深刻情感連結。 「奇異果版高中台語課本集資計畫」也發起台語教材「母校認捐」方案,期望讓下一代擁有不一樣的本土語言教育。 「奇異果」這個名稱與出版社經營本土的理念,可能沒有非常直觀的聯想。

奇異果文創

一方面讓讀者盡情享受閱讀的樂趣、滿足各式各樣幻想和慾望;另一方面則用顯淺易懂的方式回應當前的社會文化議題,並找到可能的解決方式。 因此,出版方向分為兩大書系:【說故事】:出版奇幻、科幻、愛情、情慾、BL等類型小說。 用比目前市面上大眾小說還要好的文筆來書寫順暢的大眾小說,一方面將華文創作從嚴肅文學中解放出來,另一方面則更貼近大眾、符合大眾閱讀需求。 【好生活】:此一系列包含了寵物、旅遊、樂活、飲食、養生保健、親子、成長、心靈勵志等等,希望成為有用的心靈慰藉以及工具書。

奇異果文創: 國際要聞

民視新聞/陳怡汝、黃柏榕 台北報導竹聯幫明仁會涉及多起暴力案件,警方發現桃園分會的洪姓分會長,涉嫌教唆小弟,持球棒砸一家建設公司;也曾經在薑母鴨店撂人群毆,上個月底,警方出動150名警力,收網圍捕、帶回20人,還搜出大批毒品。 他選擇不與其他出版社搶食逐漸萎縮的大眾市場,而是以全新的複合型獨立出版經營品牌,也因此更願意去嘗試各種主題,或是和各單位進行不同樣態的合作。 訂單產生後,在計畫結束前您可以修改「寄送地址」、「母校認捐列名名稱」、「三聯式發票資訊」。 若需修改回饋品項或取消訂單,還需請將您的姓名、訂單號碼、原因,以電子郵件寄至 ,將有專人為您處理。

  • 為了增加教學的靈活彈性,在課時數與學分規劃上將文教課次平均安排在第二冊到第四冊,因此第二冊到第四冊的課本只編撰了十篇課文。
  • 「我好想做一個活動邀請所有想跟我們吵架的人,大家一起來好好溝通。
  • 而虎尾在地漫畫家陳小雅所繪的軍事劇情類漫畫《虎尾眷村今生》,則是為雲林虎尾空軍眷村留下了即將消失的歷史故事。
  • 故事精采,就像輪旋的舞步,彷彿踩著一定的規則,又總能出乎你意料。

2019華文創作展 |《幼獅文藝》雜誌—我們的理想的青年讀者,是希望可以一起保持思想彈性與敏銳的夥伴。 在過去,台灣的出版產業花了將近二十年的時間建構出了世界上效率最快的出版產業鏈,但在市場逐漸萎縮的現在,這樣無敵的高效率反而令整個出版產業陷入困境。 在網路資訊爆炸的年代之前,媒體、紙本出版產業幾乎是人們獲得資訊與知識的唯一管道。 然而,進入資訊爆炸的時代後,知識與資訊已經不再是紙本獨占,自然就帶來了紙本出版的沒落。

奇異果文創: 集資進度

尤其那時被當成日本京都治理的台中,雖不比台北燈紅酒綠,卻自有一派優雅。 作者用細膩的筆觸和考察,舉凡交通、教育、服裝、節日活動、飲食、居住裝潢等等,娓娓道來1930年代的風雅台灣。 獨立出版社所經營的分眾市場與大眾市場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分眾市場的讀者會自己去篩選或是信任某出版社出品的書籍。 在過去,傳統大眾市場的讀者仰賴實體書店通路,他們可能進入一家書店就會看看排行榜有甚麼,覺得不錯就直接買回家看。 但現在越來越多讀者根本不會踏進實體連鎖書店,而是直接在網路上訂購他想要的書籍,或是去一間與他品味類似的獨立書店購買,因為新生的讀者越來越信任獨立出版社與書店的品質。

從小王子到八八水災,從科普知識到礦工故事,用台語展現出全新風貌與多元面向,提升學生閱讀學習台語的興致。 2018 年曾投身高中國文課本創新的「奇異果文創出版社」,有感於台語教育的重要性,卻發現市面上並無專為高中生打造的台語教材;便攜手台師大台文系專業教師群,耗時兩年推出「奇異果版高中台語課本」,期盼打造兼具實務性與文學趣味的台語教材。 根據《國家語言發展法》規定,2022 年 8 月起本土語言將成為高中必修;然而,市面上卻欠缺專為高中生打造、貼合當代生活、培養文化思辨的台語學習教材,無疑是青年世代台語教育的一大困境。 文字工作者,臺大中文所碩士,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成員。 奇異果文創 研究興趣為「臺灣都市傳說」,著有《特搜!臺灣都市傳說》(即將由蓋亞出版)。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