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鼻詳細介紹

奇萊鼻燈塔暫不對外開放,只能遠遠與他相望,臨近是環保公園,距離四八高地也不遠(但我們一直找不到—),也是騎單車絕佳步道,這裡堪稱是花蓮最沒人打擾的舒心賞海地點。 最早建於西元1931年的燈塔已在二戰期間毀於盟軍轟炸,現存是1963年重建的新塔,五角形塔身造型是台灣唯一。 只能在環保公園遠觀的燈塔後方有太魯閣一帶的連綿山巒與七星潭月牙灣,有這兩處知名景點的加持下,造就了高山與大海交織的壯麗美景。

面向太平洋、背倚中央山脈絕美的奇萊鼻燈塔,位於花蓮港北端奇萊鼻岬角上,故又名「凸鼻仔燈塔」,鼻岬標高48公尺,正式名稱為「奇萊鼻」,又稱「四八高地」,舊名為「米崙鼻」、「美崙鼻」,討海人稱「標尾」。 這處奇萊鼻燈塔旁的花蓮看海秘境(花蓮環保公園)算是比較小品的景點,它沒有沙灘也沒有人潮,就只有一幅明信片景色;如果旅人們也喜歡到安靜的地方看看海,放空片刻,那就來這兒走走吧。 開車的話從花蓮市區行駛縣道 193 往花蓮酒廠方向,經花蓮酒廠約 500 公尺後,於「七星潭海岸風景特定區南終點」路牌下轉進叉路(近洋基牧場),行駛到路底即抵達奇萊鼻燈塔。 奇萊鼻 珊瑚礁魚類、九孔、龍蝦等魚類資源曾經為不少花蓮漁家的生計場所,亦為花蓮耀眼的海上地標。

奇萊鼻: 台中燒肉吃這裡!爽嗑30公分厚切牛舌

旁邊的三貂角教堂原先是堆放燈塔燃油的倉庫,後來也被加以改造成有了圓拱、彩繪玻璃的歐式教堂風格建築,雖然教堂沒有開放參觀,仍吸引許多人前往此處拍攝婚紗照或美照。 除了三貂角燈塔與教堂外,來到這裡也一定要去極東觀景台,觀賞最美的風景,擁抱整片太平洋以及在藍天白雲配上綠色草地中的燈塔。 位在花蓮港北方的奇萊鼻岬上的白色燈塔、鄰近四八高地,是全台灣唯一一座白色五角形鋼筋混泥土燈塔,也是唯一設有土地公廟的燈塔。

奇萊鼻

或許是沒對外開放的關係,前往奇萊鼻燈塔的沿路並無明顯指標,燈塔就在四八高地附近一條不起眼的小路盡頭。 奇萊鼻 這一帶是由鯉魚潭連接七星潭的兩潭自行車道途中,可騎在離海岸近在咫尺的車道上,是非常值得一試的五星級景觀自行車道。 好幾年前,我們已將太魯閣、鯉魚潭、慶修院,甚至是慕谷慕魚…等花蓮知名景點都逛了一輪,現在開始慢慢找尋一些小而美的地方走走,奇萊鼻燈塔就是本次造訪的名單內。

奇萊鼻: 文章導覽

往北看可以完美俯視七星潭海灣,南邊則面朝花蓮港,往下隨時可見浪花波滔,還有貝類和珊瑚化石,海天一線的浪漫,真的怎麼拍都美。 梅花季一定要去南投信義鄉,賞梅景點多到爆炸,風櫃斗下面一點的牛稠坑「柳家梅園」,參觀免費還有青梅可以吃。 這些梅花可是從日治時期就開始栽種,一大片白色梅花林,宛若綠意山巒中的白雪,怎麼拍都美,適合帶愛花的長輩們走一波。

  • 西元1963年海關為配合開放花蓮港為國際港,在原址附近重建白色五角形混凝土燈塔一座,這是國內唯一五角型鋼筋混凝土燈塔,也是唯一圍牆內設有土地公廟的燈塔。
  • 近年來,比起人山人海的熱門景點,大家更喜歡到私房景點踩踏,享受絕美的景致,還不用人擠人,完全是100分。
  • [記者王峻祺、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海巡隊昨接獲第九巡防區通報,奇萊鼻燈塔近岸海域,有漁船發現一具遺體在海中載浮載沉,隨即調派線上巡防艇,在漁船協助下將遺體撈起。
  • 近日花蓮縣吉安溪一隻雁鴨引起各方關注,賞鳥人士拍照後比對資料認為是瀕臨滅絕的保育類動物雷仙島鴨(Laysan Duck,學名:Anas laysanensis;又名萊島鴨)。
  • 四八高地因為位處於奇萊鼻上標高48公尺,以往是國軍操練的地方,現在因為闢建成自行車道,所以就漸漸的廣為人知了。
  • 北部海域也許較為繁忙,沿岸有白沙岬、淡水、基隆嶼、富貴角、鼻頭角、三貂角…等知名燈塔。

很多人來到花蓮第一站會去新城的七星潭風景區走走,其實新城鄉還有一些秘境景點人少風景美也值得造訪。 奇萊鼻 來分享一下七星潭附近幾個景點,目前都算是隱藏版的花蓮秘境,遊客不會太多,有著自然的美景,很適合放空或拍照打卡。 這座奇萊鼻燈塔位於花蓮港北端奇萊鼻岬角,地方比較偏僻謐靜,不比七星潭那般熱門,但卻是拍攝旅人與自行車旅人的花蓮秘境景點。

奇萊鼻: 七星潭曼波園區 奇萊鼻燈塔 看海夢幻境地

大海裡航行視野茫茫邈邈,一個穩定的岸上地標總能適時溫暖海上遊子的心。 船隻航近奇萊鼻後,但見黑色岬壁上蔓生著叢叢墨綠草海桐及台灣野百合。 奇萊鼻 「花蓮」這個地名的由來傳說不少,其中最美麗、最浪漫的說法,來自奇萊鼻崖壁上花花相連燦開的百合花。 鼻岬標高四十八公尺,有人稱它「四八高地」,舊名為「米崙鼻」、「美崙鼻」,討海人稱它「標尾」,正式名稱為「奇萊鼻」。 七星潭曼波園區用風車以及造景藝術打造了一個唯美空間,但老實說,我對這樣”人工化”的場景沒有太多興趣,唯一會讓我想要停留的,是這裡的觀海平台。

不過,我想大多數人應該也不會在乎燈塔裡面是否有開放,因為最美的畫面是這個角度。 年建造的奇萊鼻燈塔,位於花蓮港北端奇萊鼻岬角,原為白色方形燈塔,二次大戰被美軍飛機炸毀。 民國52年(西元1963年)海關為配合開放花蓮港為國際港,在原址附近重建白色五角形混凝土燈塔一座,這是國內唯一五角型鋼筋混凝土燈塔,也是唯一圍牆內設有土地公廟的燈塔。 民國52年(西元1963年)海關為配合開放花蓮港為國際港,在原址附近重建白色五角形混凝土燈塔一座,這是國內唯一五角型鋼筋混凝土燈塔,也是唯一圍牆內設有土地公廟的燈塔。 奇萊鼻燈塔鄰近四八高地,可以結合七星潭漫波海洋生態園區一起順遊。 若是初訪奇萊鼻燈塔,建議可以直接走進一旁的環保公園,這裡能遠眺白色燈塔矗立在奇萊鼻岬上,遠方是壯闊山脈和無邊際海天一色,光是坐在欄杆上賞景拍照就已秒殺手機容量。

奇萊鼻: 推薦行程

奇萊鼻燈塔建於日治時期1931年,1943年二戰期間受到盟軍飛機轟炸而毀損,直至1963年為了配合開放花蓮港為國際港,始重建新塔。 從花蓮港親水遊憩區出來會接上港口路及193線,這段馬路有點危險,很多砂石車看起來很可怕,在看到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時,要改騎左邊的自行車專用道,不要騎汽車車道,否則就會一路騎到漁港裡。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陸軍十軍團234旅徐姓中尉昨日遭發現,陳屍於花蓮奇萊鼻燈塔近岸海域。 軍方官員表示,徐姓中尉在軍中各項表現正常,7月將調去澎湖服務,但確切事發經過與原因,須交由檢方釐清。 奇萊鼻 目斗嶼燈塔超過百年歷史,位於澎湖縣北端目斗嶼島上,是遠東地區最高的銑鐵燈塔,因為臨近海域常發生濃霧,外觀漆成黑白相間的色澤,讓航行附近的船隻較易看到塔身。

光被八表紀念碑 民國42年,台電在奇萊與能高群峰之間的鞍部設立石碑,東西兩面有先總統 蔣公親題的「光被八表」與「利溥民生」八字,有此輸電工程「將光明帶至八方地表,造福大眾民生」之意。 不但是南投、花蓮交界的地標、能高越嶺道上最具代表性的一景,也是中央山脈上最巨大的紀念碑。 3.屯原登山口前產業道路相當狹窄,且時常有當地農民之貨車往來,切勿將車輛停放路邊,以免阻礙交通甚至造成意外事故。 登山口前設有停車場,請確實將車輛停放於停車場中,或是請部落民宿或當地發展協會協助接駁。 樹林腳是北埔村最早開發的地區,極具有歷史背景及純樸風情的地方,昔日種有許多茄苳樹,村民經常在樹林下活動,而得此地名。

這片森林有種難以言喻的神祕感,許多新人都愛選在這裡拍婚紗,也成為攝影人的秘密基地。 前陣子還新開了「黑森林景觀咖啡」,以清水模邊牆設計成超美三角教堂,瞬間躍升網美一級戰區。 來到宜蘭東澳,穿過依山傍海的蜿蜒小路,來到烏石鼻旁的「粉鳥林漁港」,滿滿的湛藍映入眼簾,與礁岩岸旁各種灰色的奇岩怪石相映。 這個浪漫的名字,是源自於以前這裡有很多野生鴿子棲息,而台語中的鴿子就叫「粉鳥」。 這裡奇形怪狀的岩石吸引了很多攝影迷,秘境也不再是秘密啦。

奇萊鼻燈塔~花蓮酒廠~七星潭~北埔村~國際森林觀光鐵馬道~佳林村~撒固兒~石壁堂~秀林/吉安~水源大橋~國軍花總,共30.9公里,累計爬升369公尺。 在環保公園一帶還有個小草原平台,沿著小土坡走上去,這裡也是一個安靜的地方,氛圍恬靜悠閒,讓人偷得浮生半日閒。 這條花蓮海濱自行車道,不用與汽機車爭道,在騎乘路線的規畫上十分完善。

奇萊鼻: 熱門行程

近年來,比起人山人海的熱門景點,大家更喜歡到私房景點踩踏,享受絕美的景致,還不用人擠人,完全是100分。 奇萊鼻燈塔仍然屹立在鼻岬上,在垃圾與廢土的夾縫裡殘喘餘生。 自從奇萊鼻上設了垃圾掩埋場,垃圾山填高了鼻岬,遮去了燈塔視野,建築廢材、石礦廢料不斷從崖壁崩塌入海,蓋住了奇萊鼻的蒼勁,黑色崖壁與百合都不見了。

奇萊鼻

如果開車過來也是可以的,在燈塔外的路口處有個小空地能停下幾台車,建議就把車子停放在這,再散步走到「花蓮環保公園」。 燈塔是為日本時代的產物,最早建於1931年,為白色方形混凝土建築,高7.6米,使用五等電石氣閃光燈,每三秒閃一次,光力300燭光。 但近年因疫情,寺廟暫不開放,使得一直沒能前往,直到最近疫情逐漸趨緩。 選了一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驅車前往,預計走一圈2-3小時。 奇萊鼻是一個指標海岸,我們丟了多少垃圾在大海裡,我們對海洋造的多少孽,奇萊鼻海岸一一檢視我們的惡行。 這波陸地與海洋的衝突,或說是人類與海洋的衝突,千百年以後還不見得能夠化解。

四八高地因為位處於奇萊鼻上標高48公尺,以往是國軍操練的地方,現在因為闢建成自行車道,所以就漸漸的廣為人知了。 然而會形成這獨特的地形是因為菲律賓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推擠而形成的地貌,一眼望去整片的太平洋一覽無遺。 於明治43 年(西元 1910 年)將原設於安平燈塔所拆下的材料移設為方形鐵造燈塔,因燈塔高度不足,光度不強,外海船隻不易望見。 民國 53 年(西元 1964 年)運用拆除自富貴角臨時燈塔的材料改建成現今鐵架燈塔樣式,塔高增高為今日的 28.4 公尺,以改善燈光視野,也讓花蓮港燈塔擁有「拼裝燈塔」的稱呼。 此外,花蓮港燈塔所在地點視野良好,因此其燈器較其他鐵塔式的燈塔小得多。

  • 登山口前設有停車場,請確實將車輛停放於停車場中,或是請部落民宿或當地發展協會協助接駁。
  • 這處奇萊鼻燈塔旁的花蓮看海秘境(花蓮環保公園)算是比較小品的景點,它沒有沙灘也沒有人潮,就只有一幅明信片景色;如果旅人們也喜歡到安靜的地方看看海,放空片刻,那就來這兒走走吧。
  • 珊瑚礁魚類、九孔、龍蝦等魚類資源曾經為不少花蓮漁家的生計場所,亦為花蓮耀眼的海上地標。
  • 於昭和 6 年(西元 1931 年)建造完工,塔身原為白色方形混凝土建築,二戰時美軍飛機炸毀而嚴重受損,停止發光。
  • 燈塔至今仍持續運作並未對外開放,可至附近花蓮環保公園取得最佳觀賞視角,同時遠眺七星潭的優美海岸線。
  • 2022年4月14日 — 這座奇萊鼻燈塔位於花蓮港北端奇萊鼻岬角,地方比較偏僻謐靜,不比七星潭那般熱門,但卻是拍攝旅人與自行車旅人的花蓮秘境景點。
  • 奇萊鼻燈塔,為台灣燈塔之一,位於花蓮縣花蓮港北方奇萊鼻,現由台灣當局“財政部”關稅總局海務處管轄。
  • 燈塔是為日本時代的產物,最早建於1931年,為白色方形混凝土建築,高7.6公尺,使用五等電石氣閃光燈,每三秒閃一次,光力300燭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