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啤酒工場詳細資料

台北啤酒工場的前身為「 日本高砂麥酒株式會社 」,創立於1919年,是日治時代台灣唯一的啤酒工廠。 1945年由政府接管後,隸屬於台灣省菸酒公賣局「第二酒廠」,1975年更名為「建國啤酒廠」,期間經過改良釀造技術更新製造設備,添建新式廠房,產量與年俱增,最高曾達到年產1200萬打啤酒的輝煌紀錄。 1997年7月1日起,建國啤酒廠與復興啤酒廠兩廠合併為一,建國廠成為復興啤酒廠的建國廠區,廠務由復興廠管理。 2000年6月台北市政府指定「建國啤酒廠」為第95號市定古蹟,保留下全國最重要的啤酒產業文化資產,並朝「啤酒文化園區、產業活化保存」的方向邁進。

位於中山區的建國啤酒廠,現稱台北啤酒工場,前身為高砂麥酒株式會社的酒廠,為日治時期台灣唯一一間生產啤酒的酒廠,由日治時期保存至今,於2000年公告為直轄市定古蹟。 今文資審議會議再度增納廠區內第4、5號水井為歷史建築。 二公頃的台北啤酒工場(原名為建國啤酒廠),土地所有者台灣菸酒公司,原本與台北市政府協議變更為商業用地。 五%包括歷史建築與古蹟在內的土地則回饋北市府,將規畫公園、廣場等設施。

台北啤酒工場

台酒副總經理廖志堅更分析,若依北市府文化局新提出的方案,台酒不僅無法獲得專款修繕文資經費,啤酒園區經營權若公開招標,一旦被競爭對手標下,將形成「其他品牌在台酒總部旁經營園區」的怪象,並影響在工場內服務多年的員工工作權,公司無法對工會交代,只有拒絕一途。 台北啤酒工場 以「城市即展場」為概念打造的基隆城市博覽會,涵蓋展覽、美食、歷史文化、藝術裝置、市集活動、上百場精彩展演,更有台灣少見的大規模考古遺址西班牙諸聖教堂,展現出基隆日夜都精彩、天天都好玩的城市新風貌。 一.本場日前通過優良酒品認證,為推廣及體驗台灣啤酒文化古蹟及精釀啤酒釀造流程,接受各級機關團體申請參觀工場。 至於台北啤酒工場土地上因尚有部分市定古蹟及文化資產,是否可以作為其他用途使用,尚待相關法律釐清其適法性。 台北啤酒工場 「全世界據說僅剩下二套,而且還可以使用的德國製的糖化相關的設備,那整個我們看到這四個槽,其實就是整個製酒的流程,它每一個容量大概有三萬二千公石,大概一個批次大概可以生產五萬瓶的啤酒。」丁彥哲說。 成立「台灣啤酒籃球隊」、與國立體育大學建教合作成立「台灣啤酒棒球隊」、更長期舉辦「樂樂棒球營」,贊助各類體育賽事。

台北啤酒工場: 伴手禮》Baby北啤精釀啤酒 台北啤酒工場全新啤酒品牌 白色森林+北啤兩種口味雙享受 附贈嘎姆啤酒杯的小酌伴手禮

都發局表示,變更後特定專用區(一)將作為啤酒園區、辦公等商業使用,因區內多數建物指定、登錄為市定古蹟及歷史建築,依規定可不計入容積率,故建蔽率經審議後放寬增加5%,特定專用區(二)的貯酒大樓,文化局加以改造後,會轉型提供藝文表演使用。 另外計劃區西南側,透過都市設計留設廣場式開放空間,以利未來與台北資訊商圈、華山創意園區的活動串聯。 台北市都委會審議通過台北啤酒工場都市計劃變更案,台灣菸酒公司將全台第一座啤酒文化園區,除繼續維持現有啤酒生產線少量生產並轉型為特色文化觀光據點外,並籌劃設置企業總部;而市府所取得的變更回饋土地,將保留貯酒大樓現有工業空間及部分大型機具,再利用作為表演藝術展演空間。 邁入百年的台灣啤酒,已經是具多元化產銷整合能力的品牌。 除了維持經典商品如經典、金牌、18 生穩定品質與產量之餘,近幾年也觀察到小眾市場的趨勢,陸續研發推出水果系列、小麥啤酒、精釀系列等。

希望透過我們一點點努力,讓更多人體驗運動的美好,台啤與全民一起見證台灣發光發熱的每一時刻。 台灣啤酒在全台有:竹南、善化、烏日3個啤酒廠及台北啤酒工場。 各啤酒廠均榮獲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及ISO-22000等多項認證,其中烏日啤酒廠更獲得台灣優良食品TQF認證,卓越的技術備受各方肯定。 早期菸酒公賣局對台灣農業與環保的貢獻,是一般人較少注意到的地方。 當時的公賣局在全台都有設廠,例如生產水果酒的廠房就設在南投,鄰近水果集散中心;一年三穫、有台灣穀倉之稱的屏東酒廠則生產米酒,不僅降低生產過程的碳排放量,也致力創造鄉鎮的就業機會。 台北市府前跨年晚會,今日晚上即將登場,新任市長蔣萬安,當然不會缺席,他昨日晚間,也把握時間,帶上市府團隊,以及副市長李四川,為倒數時刻的重頭戲彩排。

台北啤酒工場: 台灣菸酒公司4款啤酒廠限定啤酒大公開|未成年請勿飲酒|高砂啤酒、雪桐花小麥啤酒、燕麥司陶特、印度淡色艾爾

隨著2023年的即將到來,除了有台灣燈會確定在台北之外,其他各式燈節也來了,像是「2023冬山舊河港燈節」即將於12月31日正式開幕囉,除了有各式燈光裝置藝術外,還有兩場煙火秀與鐵道市集等,絕對是宜蘭旅客或在地居民燈節必玩的景點之一。 文化局先前邀集文資委員現場會勘,認為4號與5號抽水井因為於邊緣,對未來之開發利用無礙,可納入文資附屬設施。 另外,原列冊追蹤的第 1、2、3 號抽水井,其中1號與3號,分別為在公園預定地、路邊,委員認為應可自然保存,至於2號因為有地面記號,不需要有文資身分。 而在建於1973年的糖化大樓裡,可以看到幾年前才正式停用的鎮館之寶—銅製糖化釜,這個德國製、神似長天鵝頸造型的銅製糖化設備,一組有四具,其功能為溫度調控,使麥芽內的酵素發揮最佳效果,據說目前全世界只存留10座,極具價值。

  • 然而後來該公司在海外市場仍競爭困難,遂全力經營臺灣島內市場並從日本請來技師指導。
  • 疫情趨緩、國境重啟,不僅國人搶出國,來台觀光的國外旅客也呈直線成長,全台唯一機場膠囊旅館即起宣布重新開放。
  • 但創社初期,由於決策錯誤、設置超過銷售能力的生產設備,市場已有惠比壽啤酒與麒麟啤酒進駐,以及產品因原料而帶有苦味,市場反應不佳,經營不到兩年就負債290萬日圓;於是該公司遂改由股東後宮信太郎擔任專務,赤司初太郎擔任總經理。
  • 未來公園用地上的古蹟舊成品倉庫及歷史建築包裝工廠,將由台酒修復完成後捐贈市府,依據文化資產法活化利用。
  • 隨著2023年的即將到來,除了有台灣燈會確定在台北之外,其他各式燈節也來了,像是「2023冬山舊河港燈節」即將於12月31日正式開幕囉,除了有各式燈光裝置藝術外,還有兩場煙火秀與鐵道市集等,絕對是宜蘭旅客或在地居民燈節必玩的景點之一。
  • 因地下水含有鐵質及其他雜質,故必須先去除水中雜質,再經過過濾和軟化處理完成後,才能成為啤酒製造用水。
  • 今日文資會議出席委員過半數同意,第 1、2、3 號地下水利建造物不指定古蹟、不登錄歷史建築紀建築。

時事 【百年古蹟遭毀】偷蓋廚房管線穿古牆 婚宴業者毀百年台啤工場 台灣菸酒公司將古蹟台北啤酒工場(舊名:建國啤酒廠)出租給婚宴業者「新東王珍好饌公司」,但台酒卻縱容業者大肆破壞古蹟、偷蓋幽靈廚房,即便是負有監督責任的台北市文化局也置之不理,任憑古蹟因業者營利而千瘡百孔。 全廠佔地一萬四千坪,民國八年(西元1919年)四月開始動工,民國九年(西元1920年)四月工廠設備完成,主要生產設備皆購自夏威夷,同年六月間台灣自產的第一批啤酒出產應售。 透過歷史文物的展示,丁彥哲指出,台北啤酒工廠從民國九年開始,台灣的第一瓶的啤酒,當時叫高砂啤酒,就是從此處生產,成為台灣啤酒的起源地,豐富的文化與建築在此流動,交織出世紀釀酒文化的風華。 民眾黃先生表示,地下水是啤酒生產的命脈,自1919年高砂麥酒株式會社於此設產至1986年政府禁抽地下水前,建國啤酒廠的啤酒釀造,一直使用廠區內5口深井提供的豐沛地下水,使用地下深井時間長達67年。 台北啤酒工廠與親愛的約翰珈琲聯名合作的「台啤水果哈樂黛咖啡精釀啤酒」|徐嘉駒 攝近年來,台北啤酒工廠積極轉型,不但全面更新自動化設備,透過操控室儀板上的按鈕就能調整溫度、濕度、壓力,人力需求大幅減少。 為了讓百年老酒廠年輕化,還成立自家精釀啤酒品牌「Baby北啤」,最近更首次破天荒與咖啡品牌「親愛的約翰珈琲」(Dear John Coffee)聯名合作,歷時約1年,經過近百次的測試與調整,從一連串複雜工序,終於掌握到咖啡與啤酒的平衡風味,催生出跨界、創新的「台啤水果哈樂黛咖啡精釀啤酒」。

而建國啤酒廠決定復產後,一度引發復興廠員工的抗議,因為復興廠人力不足、後來有不少員工從建國廠調來;建國廠計畫復工後,工會方面提出建國廠人員有權請調回去,應盡快招考苗栗地區民眾補充復興廠人力,並應核發加班費用,改善工廠生產、休閒的環境等訴求。 另外,臺北市政府曾將廠區西半部規劃為長安國中校地,不過因有反彈,隔年遂取消規劃。 台北啤酒工場原為建國啤酒廠,位於建國北路、八德路、渭水路交叉口,創立於西元1919年,前身為高砂麥酒株式會社,為台灣首座啤酒廠,廠區及生產設備深具特色,包括糖化大樓等多數建築物及生產線經市府指定、登錄為市定古蹟及歷史建築。

台北啤酒工場: 台北啤酒工場簡介

近年來,台北啤酒工廠積極轉型,不但全面更新自動化設備,透過操控室儀板上的按鈕就能調整溫度、濕度、壓力,人力需求大幅減少。 而台啤至今仍持續推動的空瓶「共同使用性」,更可以說是環保回收的先行者。 每到夏天旺季,棕色啤酒瓶會被集中到各大啤酒廠,用水、酸鹼反覆清洗乾淨再利用;當冬天啤酒市場進入淡季,料理米酒的需求增加,空瓶就會被轉送到生產米酒的工廠,以節省能源、避免浪費。 對許多老台啤員工而言,這些聽起來複雜的流程,都是他們心裡對台啤始終引以為傲的地方。 回收空瓶慢慢留下的痕跡,例如磨損一條線的、兩條線的,甚至是全磨損的狀態,都記錄著每一個瓶子的輝煌戰役,未來也將在台北啤酒工場內的展示中心陳列、與民眾分享。 跟著丁董的腳步,爬上百年啤酒廠的頂樓,更有世界奇觀等著我們。

台啤從未將自身視為穩定的經典老牌,而是持續求新求變、積極瞭解不同客群的需求,將講求新鮮口感的「在地製造」視為優勢,在眾多進口酒品的競爭之下,打造獨一無二的本土品牌,並將台灣啤酒推向世界。 在品牌邁向100年之際,台啤也於2019 台北啤酒工場 年6 月推出經典百年紀念罐,運用台灣第一座啤酒廠日治時代的建築照片,設計成復古風插圖,跨越1919 年至2019 年的啤酒歷史,非常值得收藏。 民國九十年(2001年)3月19日,建國啤酒廠復工;4月,「建國廠區」廠務改由「瓶蓋工場」管轄。 民國九十一年(2002年),公賣局改制為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建國廠區」同時更名為「台北啤酒工場」;隔年(2002年)11月,「臺北啤酒工場」改由「竹南啤酒廠」管轄。 民國九十五年(2006年)4月,臺灣菸酒公司疑因生產效率不彰而以機械歲修為由宣佈建國啤酒廠暫時停工,引起工會不滿;最後臺灣菸酒公司在民國九十六年(2007年)3月中旬重新投料,5月10日恢復包裝生產。

台北啤酒工場: 台北啤酒工場前身為「日本高砂麥酒株式會社」(たかさごびーるかぶしきがいしゃ),創建於1919年(大正八年),次年(1920年)4月落成正式生產;當時是臺灣第一座、也是日治時期唯一的啤酒製造廠,同時期並與日本北海道札幌啤酒廠齊名。

四座德國製第三代銅鍋,是全球「唯二」還能使用的啤酒糖化設備,在午後陽光的照耀下風華動人,古銅造型色彩均美的銅槽鍋,讓人望之想像啤酒的釀造過程,也成為遊客的打卡熱點。 台灣菸酒公司目前旗下有九間酒廠與四間啤酒廠,早期為了應付市場龐大需求,長年以生產作為最大目標與使命,提供台灣人民各類平價、有保障的酒類。 其後轉型為觀光酒廠,開放初期因為新奇,吸引不少遊客造訪。

而在2007年4月30日,臺灣菸酒公司將臺北啤酒工場業務從啤酒事業部的管轄獨立出來,暫時成立為「臺北啤酒文化園區管理處」,並於隔年(2008年)7月1日正式獨立建制為台北啤酒工場。 建國啤酒廠前身的高砂麥酒株式會社成立於大正八年(1919年)1月,由芳釀株式會社社長安部幸之助擔任社長,相關機械設備自美國夏威夷進口,作為原料的麥芽亦自國外進口,廠房則於當年4月動工、隔年4月落成;第一批產品則趕在「始政紀念日」6月17日前上市,為生啤酒。 但創社初期,由於決策錯誤、設置超過銷售能力的生產設備,市場已有惠比壽啤酒與麒麟啤酒進駐,以及產品因原料而帶有苦味,市場反應不佳,經營不到兩年就負債290萬日圓;於是該公司遂改由股東後宮信太郎擔任專務,赤司初太郎擔任總經理。

客服信箱: | 客服電話:防疫期間遠端工作,請多加利用E-Mail與我們聯繫,謝謝。 高雄義大世界今年跨年,再度挑戰「全台最長煙火」,這次煙火長達999秒加上北部陰雨綿綿,吸引不少外地民眾特地南下,而義大世界對面的義守大學綜合教學大樓平台,為煙火最佳觀賞點,有攝影師中午12點就特地來卡位。 另外,每年跨年,觀音山下的國道十號,有不少用路人會將車輛違規停路肩,觀看義大煙火,今年國道警察也將加強取締,只要抓到,將開罰3千至6千元罰鍰。 不過,近年來由於觀光型態的改變,台酒內部統計發現,除了南投酒廠還維持一定遊客量以外,其他酒廠的來客量逐年下滑,丁彥哲在去年三月上任之初,實地走訪各地酒廠時,就發現旗下酒廠的觀光元素與遊客期待出現落差。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台酒為活化資產,與國產署及市府多年討論後,確定將廠區規劃為啤酒文化園區,提供文化、觀光、餐飲等多元活動,並設置公司企業總部,全案也被行政院列為國有土地活化利用重點基地。 台北啤酒工場 登錄種類:產業评定时间2006年11月23日詳細登錄資料建國啤酒廠位於臺灣臺北市中山區,現亦稱台北啤酒工場,前身為高砂麥酒株式會社的酒廠,在日治時期為臺灣唯一一間生產啤酒的酒廠。 其日治時期保存至今的建築於2000年6月30日公告為直轄市定古蹟,而二次大戰後才興建的釀造大樓、儲酒室與包裝工場則在2006年11月23日公告為臺北市歷史建築。 原名為建國啤酒廠的台北啤酒工廠,是見證台灣產業發展、製酒工業進化的活古蹟。 原來,這裡至今已經有102年歷史,在日治時期為為高砂麥酒株式會社的酒廠,當時甚至與日本札幌啤酒廠齊名,建築、生產機具和動線皆得到完善保存,趁著團體預約的機會,走一趟百年酒廠,彷彿墜入時光隧道,一窺當時的輝煌榮光。 如今有「台灣第一座啤酒廠」之稱的台北啤酒工場仍維持固定產量,同時兼具產品研發、建築物保存及展示啤酒文化的使命。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高砂麥酒改為「臺灣省專賣局臺北啤酒公司」,後來在民國三十六年(1947年)改為「臺灣省專賣局酒業有限公司臺北第二酒廠」,之後再改為「臺灣省菸酒公賣局第二啤酒廠」,民國六十四年(1975年)才改稱「建國啤酒廠」。 而從1960年代開始,由於建國啤酒廠的產能已難以應付市場需求,公賣局遂先後增建了中興啤酒廠(臺中烏日)、成功啤酒廠(臺南善化)與復興啤酒廠(苗栗竹南)。 民國八十四年(1995年),建國啤酒廠產業工會與臺灣省菸酒公賣局溝通建國啤酒廠活化保存事宜,並得到樂山文教基金會與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協助蒐集史料。 民國八十六年(1997年)7月1日,建國啤酒廠改為復興啤酒廠建國廠區。 民國八十七年(1998年),建國啤酒廠宣告在兩年後(2000年)關廠;隔年,行政院將建國啤酒廠的保存案移交臺北市政府處理,而該年年底建啤便停止投料、包裝線也在民國八十九年(2000年)7月停工。 而後經過勘查、會議等過程後,臺北市政府在2000年公告建國啤酒廠為古蹟,決定要將建國啤酒廠以「活古蹟」的方向保存,計畫建設為文化園區。

1960年代開始擴建,改良設備,最高年產量曾達到一干二百多萬打,台灣啤酒多次得到國際啤酒品評會的大獎,打響「台灣上青」的美譽。 台啤工場古蹟遭婚宴業者私蓋廚房、拉管線毀損,其實,在台灣古蹟保存與開發利益為雙面刃,不時有鬼火自燃、怪手誤傷、人為潑漆事件發生,去年新通過的《文資法》拉高刑責與行政罰金,盼在亂世用重典的前提下遏止毀損亂象。 新北市政府31日晚間8時23分舉辦「璀璨新北–1314就愛你」跨河煙火秀,首創淡水、八里及淡江大橋工區同步施放,以燦爛煙火陪伴民眾迎接2023年的到來。

台北啤酒工場

常常去參加婚禮筵席時,總覺得桌上果汁太甜了,不去喝它,而等待開席時間又很漫長,怎麼辦? 台灣啤酒製造了許多啤酒,在喝完的同時,也出現了大量廢棄物。 為解決這樣的問題,過去十幾年來,我們堅持回收空瓶再製利用,期盼能更溫柔的對待環境、更體貼的對待台灣。 這項變更案,在二○一七年八月三日經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通過,一八年十月二日獲得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核定。 但一八年底,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成功後,北市府文化局提異議,認為台酒不能直接取得六十億元容積價金,得先繳回北市府,再依規定申請。

體驗式行銷是種「放長線釣大魚」的品牌行銷策略,就像一個「漏斗理論」,經過體驗後的消費者,只要喜歡上這個品牌後,就會順著漏斗慢慢往下集中,成為最忠實的消費族群,而不易動搖,台灣菸酒公司藉此吸引年輕客群,成效值得期待。 丁彥哲說,南投酒廠近年靠威士忌在國內外業界獲好評,更以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系列登上世界舞台,在短短六、七年間橫掃國內外烈酒賽,勇奪獎項超過百面以上,為因應未來威士忌整體市場需求,及帶動地方觀光發展,決定斥資十億元改造成歐洲風格的觀光園區。 今日文資會議出席委員過半數同意,第 1、2、3 號地下水利建造物不指定古蹟、不登錄歷史建築紀建築。 第 1、3 號地下水利建造物視未來西側基地之規劃,在景觀設計中保存或採意象保存。

台北啤酒工場: 公司電腦別裝LINE!IT曝恐怖內幕

台酒因符合申請增額容積規定,預計可獲得六十億元增額容積價金,用以專款修復古蹟後捐給北市府,啤酒園區也將由台酒經營。 因地下水含有鐵質及其他雜質,故必須先去除水中雜質,再經過過濾和軟化處理完成後,才能成為啤酒製造用水。 二次世界大戰以前歐洲現代主義設計理念,水平帶狀凸出的女兒牆處理成粗鋸齒狀。 台北啤酒工場 在這裡有臺灣最美麗的造型且仍可使用的德國製第三代銅製糖化設備一組四具。 新莊人敲碗超久「饗饗新莊店」訂位攻略搶先看,12/20開放預約「跨年約會、農曆春節聚餐」吃到飽控拚手速搶起來。

自1919 年日本芳釀會社在台北上埤頭設立「高砂麥酒株式會社」(台北啤酒工場前身)至今,即將邁入100 年的台灣啤酒,不僅產製全台灣第一瓶啤酒,更是台灣啤酒史的縮影,在技術與口味開發、現代化製程、環保回收、關照地方農業等方面,百年來持續投注心力,與台灣社會及啤酒消費者一同成長。 台北啤酒工場 本文從三個面向,帶你一窺台灣啤酒如何穩扎穩打,從過去邁向未來。 「南投酒廠目前是我們打造威士忌的生產基地,我們預計在南投酒廠就投入十億的經費,用二年半到三年的時間,希望說把整個觀光的元素,讓我們的觀光酒廠公園化,讓我們的產能、生產線也倍增,結合在地縣市政府的觀光政策,包括觀光列車的一個安排等等,希望把遊客再帶過來。」丁彥哲說。 而除了建築之外,建國啤酒廠還有開放式傳統發酵槽與早期鋁製的300公石酒桶,另有四座德國第三代銅製糖化釜,全世界僅存約十座,且只有建國啤酒廠繼續用來生產。 產業保存暨古老建築再利用,世界進步的國家都有良好例子。 例如日本北海道扎幌的「啤酒紀念館」,原是鑒於1890年磚造的國營啤酒廠,1966年經歷內部整修成為啤酒屋「扎幌啤酒苑」,現已成為扎幌市聖地。

台北啤酒工場

台北啤酒工場舊地址為台灣臺北市中正路1407 號,臺北市改制後改為現行地址為10455臺北市八德路二段85號。 台北啤酒工場的廠房包含, 糖化大樓、醱酵大樓、貯酒大樓、包裝工場、成品倉庫、行政大樓、修護工場及福利樓房。 建築面積有25,627.71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34,638.91 平方公尺。 大禮堂為二層樓建物,一樓為臺北營業處松江便利店及松江營業所,陳列及販售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精緻產品,一樓外部設有TTL啤酒廣場,提供市民遊憩休閒場所;二樓為大禮堂,供本工場員工集會及教育訓練使用。 而KR今天也跟三五好友相約至隱身於台北歷史悠久的建國啤酒廠裡Super 346啤酒文創館一同參與這全台盛事。 今年九月,台北啤酒工場的紅樓正式完工,穿越幽暗的釀造室與迴廊,紅色磚牆與木門映入眼簾,這個空間已變身為啤酒釀造的文物展間,丁彥哲緩緩推開木門,為我們首度「開箱」台灣百年釀造啤酒的縮影史。

台北啤酒工場在2000年6月經臺北市政府指定為臺北市第95 號市定古蹟,保留下全國最重要的啤酒產業文化資產並朝建立「啤酒文化園區」的方向邁進。 台北啤酒工場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高砂麥酒由臺灣省專賣局接收,廠房更名為臺灣省菸酒公賣局第二酒廠,1975年更名為建國啤酒廠,2002年臺灣省菸酒公賣局改制為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再次更名為台北啤酒工場;她是臺灣唯一橫跨傳統與現代的啤酒廠,也是台灣啤酒的發源地。 丁彥哲說,觀光酒廠營運已有一段時間,在硬體設備或是觀光動線等條件上,可能稍嫌不足,因此內部決定啟動「觀光酒廠風華再現」的計劃,像是南投酒廠是台灣菸酒公司唯一的水果專業酒廠,因九二一大地震遭遇重創,廠房毀損了大半,其後轉型釀造威士忌,反而另闢蹊徑,成為觀光酒廠升級改造的首要標的。

團體預約 » »行政室電話洽詢 » »安排簡報人員» »簡報及影片欣賞 » »參觀文物館 » »參觀松江便利店(暫時停業中)。

  • 而在建於1973年的糖化大樓裡,可以看到幾年前才正式停用的鎮館之寶—銅製糖化釜,這個德國製、神似長天鵝頸造型的銅製糖化設備,一組有四具,其功能為溫度調控,使麥芽內的酵素發揮最佳效果,據說目前全世界只存留10座,極具價值。
  • 這項變更案,在二○一七年八月三日經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通過,一八年十月二日獲得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核定。
  • 團體預約 » »行政室電話洽詢 » »安排簡報人員» »簡報及影片欣賞 » »參觀文物館 » »參觀松江便利店(暫時停業中)。
  • 近年來,台北啤酒工廠積極轉型,不但全面更新自動化設備,透過操控室儀板上的按鈕就能調整溫度、濕度、壓力,人力需求大幅減少。
  • 一.本場日前通過優良酒品認證,為推廣及體驗台灣啤酒文化古蹟及精釀啤酒釀造流程,接受各級機關團體申請參觀工場。

為了讓百年老店的菸酒公司年輕化,丁彥哲也看好台北啤酒工場的觀光潛力,特別請廠商復刻公賣時期的菸酒牌,白底紅藍字的鐵牌子勾起不少長輩的回憶,復古造型更打中時下年輕人喜愛的文青風,吸引遊客走進酒廠一探究竟。 近百年台北啤酒工場,承襲德國技法特釀,嚴選歐洲優質小麥芽、大麥芽及芳香型啤酒花以頂部酵母釀出台灣啤酒的第一支小麥啤酒,雲霧狀泡沫細緻持久,散發清新幽香入口柔順,餘韻無窮,漫度悠嚐時光。 當時的啤酒廠反映著時代背景,例如在日本文化的影響下組織棒球隊,還為了解決員工小孩托育問題,成立台啤托兒所,而兩張各是民國75年、87年從酒廠拍的同視角照片,一張的背景可以看得到山稜線,另一張的背景已經變成高樓層建築,正好可以對照周邊的城市發展。 我們堅持釀造優質啤酒,各項產品從1997年開始,連續20多年獲得「國際品質評鑑大賞」各大獎項,更成功外銷至中、美、日、韓、法、紐、澳、新加坡及柬埔寨等世界各國。 我們所屬的母公司─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有著超過120年歷史,是本土最具規模、最有歷史的菸酒產銷公司。 許多年來,以「堅持完美品質、提供滿意服務、追求卓越發展、善盡社會責任」4大經營理念,為台灣人創造更多的美好。

北市府文資會議今審查「台北啤酒工場五口地下水利建造物」的文化資產價值,民眾建議啤酒生產與水源關係密切,建啤廠的啤酒釀造一直使用廠區五口深井地下水,使用時間長達67年,盼將地下水利建造物納入後續修復工作。 經過文資委員投票後,原先列冊追蹤第1至3號水井不具文資身分,新增第 4、5 號水井為歷史建築。 建國啤酒廠內除了建於日治時期的磚造建築外,被指定為歷史建築的釀造大樓、儲酒室與包裝工場分別建於1964年、1955年與1966年。 至於包裝工場為大跨距建築,樓高一層,主要配置著包裝設備。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