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圓山大飯店必看攻略

專案適用「2022國民旅遊補助7/15~12/15」每房最高可折抵NT$1,300,申請使用請依觀光局頒訂之規則說明。 加人加床入住依飯店規定標準收費:第三人起加一客早餐為NT$700;加一床含早餐為NT$2,020。 創立於民國 41 年,十四層宮殿式大樓,巍峨高聳於圓山之腰,前臨基隆河、後倚陽明山東望松山、西眺淡水。 飯店紅柱金瓦氣勢宏偉的外觀,襯托富麗堂皇的古典氣氛,傳達了東方藝術之美,是台北市的代表地標之一,聞名世界。

通往圓山大飯店的免費接駁車班次固定、發車頻率高,每二十至三十分鐘就會有一班車,也可以依行程參考捷運大直站的免費接駁車班次。 台北|圓山大飯店 台北|圓山大飯店 台北|圓山大飯店 這裡的麵包、可頌還有三明治水準也都頗佳,吃不慣中式早點的朋友,拿可頌準沒錯。 台北|圓山大飯店 台北|圓山大飯店 台北|圓山大飯店 如果想拍著如版頭如捷運站的台北101夜景,那麼可能要帶個遠端的鏡頭,比方當天我是以70-300的鏡頭,拉到250左右拍攝的,當然手機也行,只是可能畫質會差了些。 台北|圓山大飯店 台北圓山大飯店 如果可以個人建議入住可以選前排的房間,可以一眼看盡台北市夜景,加上陽台的金紅欄柱,真是漂亮、浪漫的亂七八糟。 台北圓山大飯店 台北|圓山大飯店 回到飯店的房間,那自然是散發著濃濃的中國典雅風,也許和澳門那種國際級飯店的奢華沒得比,卻有著特別的古典風。 台北|圓山大飯店 出了後門望右一看,怪怪,這裡的風景相當不錯,但其實我只是聽說後面有一間圓山飯店便利商店才走過來瞧瞧,沒想到免費贈送了台北市的夜景,這裡也是個人覺得在圓山大飯店最佳欣賞台北夜景之祕密基地。

台北圓山大飯店: 台北住宿、捷運圓山站|圓山大飯店.一起找回台北記憶中的光榮地標

櫸木拼接而成的客房地板,外觀煥然一新,許多人可能不知道,珍貴的櫸木地板已經超過40年的歷史,工法相當精緻貴氣,與全新的客房設計元素搭配起來卻如此協調,令人印象深刻。 這天入住的高級客房,壁面運用了梅花,並以華麗的金黃色及中國紅,搭配櫸木地板的溫潤氣息。 為慶祝飯店甲子之喜,圓山飯店規劃成立「圓山文創館」,希望將飯店的特色與豐富的文化轉型為各式各樣的商品,更希望藉由這些商品為每一位到訪的貴賓留下深刻的圓山印象。 隨著房間裝修完成,圓山飯店發揮創意,規劃部分的鑰匙圈作為展示。 圓山捷運站因為有了花博加持,週邊的風景儼然與早期的風貌不同,周邊的公車轉運站也規劃的相當完善。 而前往圓山大飯店最便利、也是經濟實惠的方式就是前來捷運圓山站前1號出口前的公車站,搭乘「圓山大飯店提供的免費接駁車」。

  • 不吃素的朋友也請務必要來嚐嚐,補充滿滿的纖維素,均衡營養。
  • 例如圓山飯店大廳中央上方的梅花藻井,梅花中央五條金龍環繞一顆龍珠,意味「五福臨門」。
  • 房間內附有四瓶水,但…,居然有個告示牌寫著如果要多一瓶要收$20元?!
  • 圓山至今已接待各國元首、使節、政要、名人超過2,000位以上。

從V樓前往金龍廳的路上,會看到一面牆,上面都是歷代名人來過圓山大飯店的紀錄畫面,美國總統艾森豪、泰國國王蒲美蓬、韓國總統朴正熙、日本首相佐藤榮作、新加坡總理李光耀等都曾是圓山的貴賓。 幸好,來住房的客人,可以再晚一點的時候再回到大廳,這時人潮散去,拍照起來也格外舒心。 所謂桂花料理就是將蛋汁炒出桂花狀蛋花,在收汁時會有點香酥起泡增添口感風味,滿多台菜餐廳都有相關的料理。 神秘的孔二小姐,其實就是第一任圓山大飯店的總經理孔令偉,他是民國時期著名的孔氏家族二小姐,身分尊貴,飛揚跋扈,從小便以男裝示人,能力也十分不凡,是宋美齡的左右手。 二戰後期,孔二小姐隨蔣家一同來台灣,親自參與了圓山大飯店的設計。 賞景的地點是位於面對飯店左側12樓的崑崙廳最高的斗拱長廊,延伸的視覺搭配廣濶的景觀令人心懭神怡,而《星空時光‧Sky Lounge》活動從今年8/25、9/15、9/29分三梯次開始進行。

台北圓山大飯店: 台北圓山大飯店-【親子假期】2023圓山兒童住房專案

大家可以選擇第一天中午或者第二天中午,在打電話預約住房的時候說明即可。 台北圓山大飯店 十四層宮殿式大樓,紅柱金瓦、氣勢輝宏,襯托富麗堂皇的古典氣氛,傳達東方藝術之美,是台北市的代表地標之一。 飯店擁有500間客房、4間中外精緻料理餐廳及大型宴會廳,提供百匯佳餚的極致享受,位處城市制高點的圓山,白天鳥瞰繁華,夜晚可一親寧靜,在時間穿越空間,古典交錯現代的環境裡,提供給貴賓絕妙享受。 來入住台北圓山大飯店,記得要去擁有眾多的聯誼社免費享用相關的休閒設施,走過去約5分鐘就到了,也可以請大廳的服務人員幫忙,會有專門的接駁車接送。 不過飯店也有附設全家超商,可以簡便地用餐,在那邊的餐飲選擇很多,豐儉隨人,儘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案。

台北圓山大飯店

其經營單位為財團法人台灣敦睦聯誼會,係中華民國交通部主管的財團法人。 台北圓山大飯店已晉升為交通部觀光局評鑑之五星級飯店。 台北圓山大飯店外觀採用金色屋頂瓦片和紅色柱子的宮殿風格,提供從捷運圓山站出發的免費接駁服務,車程約 8 分鐘。 圓苑餐廳於2015年重新開幕後,將餐廳移至一樓大廳右側,挑高空間提供更舒適的用餐環境,特別保留部分原有板凳桌椅,讓饕客從餐桌上找回了美食的記憶。

台北圓山大飯店: 台北圓山大飯店-松鶴餐廳

再進房間之前,看著從電梯出來就撲滿的圓山地毯,深深覺得有種尊貴感。 東、西兩條密道皆為2米寬,2.2米高,造型為螺旋式走道,一路向下盤旋,寬度可容納二至三人同時並行。 最特殊的設計為西密道階梯旁尚有設計成約一人寬,以磨石子為底,類似溜滑梯的滑行道。 由于滑道兩端距離約20米,又是一路往下盤旋,看過的飯店人員戲稱,這大概是世界最長的“水泥溜滑梯”。

台北圓山大飯店

大廳右側為入住登記櫃檯區,出示證件登記入住時需酌收一千元現金或是刷卡,這一千元主要是因為房間內的一些飲料需要額外支付,若有使用則會從這一千元裡面抵扣,若未使用則在退房時歸還。 拿到房卡後,發現櫃檯旁有個有趣的牆面,仔細看了介紹,原來這是圓山大飯店房間裝修前的「鑰匙」。 台北|圓山大飯店 台北|圓山大飯店 台北|圓山大飯店 台北|圓山大飯店 建議入住圓山大飯店的客人,可以提早check,在晚餐前到游泳池,享受一下圓山大飯店超美的泳池,要不第二天起個大早,或是那個晚泳也是挺美的。

台北圓山大飯店: 松鶴餐廳 早餐吃到飽

客房超大,想要翻跟斗都可以,房間外還有廣大的陽台,可以遠眺山河。 金龍餐廳的菜單時常推陳出新,饕客要常常光臨,才不會錯過令人驚艷的頂尖料理。 提供粵式活海鮮料理、圓山牛小排、金龍片皮鴨等經典名菜,可單點之外也可選擇套餐方式用餐,中午另有港式飲茶點心,也是許多饕客用餐必訪之處。 十年後的今天,我受到圓山大飯店的邀請,終於踏進了圓山大飯店的大廳,在此入住一晚,那種願望實現的感覺及感動都是無法用文字去言喻的。 松鶴廳應該是圓山大飯店中最忙碌的餐廳了吧~一天要供應四次自助式用餐時段(早午晚外加下午茶)。 小不點沒有在松鶴廳吃過其他時段的餐點,但是住宿時候早餐都是在松鶴餐廳吃的。

  • 而覓到酒吧的特調「紅房子」由圓山風格鮮明的紅色為主調,使用圓山密道窖藏國宴陳高、火龍果、甜菜根等特調而成,上面再放上象徵圓山金碧輝煌屋頂的橙黃千層酥。
  • 大家可以選擇第一天中午或者第二天中午,在打電話預約住房的時候說明即可。
  • 住客可在室外游泳池暢遊,在健身中心健身或前往桑拿區。
  • 誠摯邀請您提供意見以及優良表揚,成為我們提昇服務品質的動力。
  • 距離台北101僅一站捷運站的慕軒飯店也推出歲未餐飲專案活動。

夏天來入住,一定要帶小朋友來玩水,飯店有一個標準的戶外泳池,還有專屬小朋友的戲水池可以給小朋友玩水。 5.更改入住日期:如果您已訂房並完成付款,但想更改入住日期,可於入住日前7天聯繫我們的訂房客服人員。 圓山大飯店創立於民國 41 年(西元1952年),十四層宮殿式大樓,巍峨高聳於圓山之腰,前臨基隆河、後倚陽明山東望松山、西眺淡水。 飯店紅柱金瓦氣勢宏偉的外觀,襯托富麗堂皇的古典氣氛,傳達了東方藝術之美,是台北市的代表地標之ㄧ,聞名世界。 中國皇族風滿滿的裝潢下,松鶴廳的重點菜色也以中港台式餐點為主,叉燒包、雙脆、燒賣等料理都可以讓你吃得飽足愉快。 尤其是松鶴廳的叉燒包外皮軟薄、內餡分量豐富,且多汁又軟嫩,咬下的一瞬間就有滿滿的幸福飽足感從心頭湧上充滿全身。

這邊有一個陳列我覺得很有意思,這裡是把曾經國宴中出現的餐具,都收集了起來。 依序可以看到第一代,第二代一直到現代的國宴餐會上的餐具。 花園的一端,是一個二樓洋房,那裡就是孔二小姐,也就是第一夫人蔣宋美齡最疼的外甥女孔令偉(行政院長孔祥熙與夫人宋靄齡的次女),也就是圓山大飯店第一任總經理,她曾經住過的地方。 如果是從遠處看,只能看這個好像是個高聳的石牆,這樣的設計看不到小矮門喔~所以敵人遠觀就不會發現這是密道出口。

導覽人員解釋,這是因為當時日本與中國頻繁交流的時候,中國的龍是三爪的因素。 為了迎合現代飲食潮流,2009年松鶴餐廳激盪出一場足以讓人眩暈的美食革新體驗。 ㄧ百多道自助式餐點,結合中、西、日式精選美食佳餚,觸動賓客的味蕾;開放式的廚房,除可以現場欣賞廚師精湛的手藝,更提供賓客新鮮、多元的美食享受;親切的笑容與服務態度,讓賓客感受到至高無上的尊榮。 台北圓山大飯店 涵蓋七個區域、包廂,超過400席,提供賓客早、午、晚餐、下午茶舒適的用餐環境。 圓山大飯店是台灣早期數一數二的國際觀光飯店,在此接待了許多國家元首及政商名流,見證了中外邦交發展演進。 2015年,圓山大飯店完成了規劃多時的裝修計劃,473間客房展現全新風貌,融合中西式設計美學,讓圓山大飯店有了不同的亮點。

台北圓山大飯店: 台北圓山大飯店

造訪當日正好是秋涼雨淋的日子,我和家人開車出發提前來到圓山大飯店,除了逛逛有名的飯店大廳之外,在準時到圓苑餐廳確認預約後,由專人帶領入席用餐。 東密道出口走出戶外是日治時代台灣神宮原址,整修後搖身一變成為秘境花園,種植像是山櫻花、繡球花等景觀花卉,加上拍照打卡點的裝置藝術,適合新人拍攝婚紗或舉辦小型PARTY。 位在金龍餐廳前的百年金龍,原是設置於台灣神社前的銅龍,在圓山飯店增建廳舍時特別保留原貌,在76年整修時鍍上24K金,最特別的是這條金龍是三爪,和傳統的四爪或五爪龍不太相同。

台北圓山大飯店

圓山大飯店將過去客房銅製的貨布造型鑰匙,交由老師傅的精心編排,形成貨布鑰匙牆,也成為近期遊客們造訪圓山必拍的的新景點。 一直到了國中時期,那時候搭上了遊覽車,前往宜蘭展開畢業旅行,當時的雪山隧道尚未開通,要前往宜蘭的方式唯有沿著國道一號前往基隆端走海岸公路,蜿蜒不斷才能到達宜蘭。 台北圓山大飯店 在遊覽車上,我坐在靠右邊的座位,隔著車窗一直眺望著台北的市景風光。 台北|圓山大飯店 說來也有趣,我到圓山金龍廳用餐不下十次,但鮮少穿過金龍噴水池往圓山大飯店後方走,其實這裡是一代圓山大飯店,當時還是會館時的正門,在改建前刻意的被保留了下來。 「貨布」是通行於西漢末年的貨幣之一,被列為財運的象徵,所以圓山大飯店在創立的時候,就將「貨布」的圖形做成客房鑰匙牌,祝福每位房客都可以財源滾滾。 隨著房門鎖改成IC卡系統,以往的貨布鑰匙牌也成功退役,圓山飯店遂將退役的鑰匙牌集結,拼湊成巨幅貨布牆,豎立在飯店大廳右側,延續它與人財運的意義。

台北圓山大飯店: 跨年最懂玩!《Klook》推4大最佳跨年玩法!

距離台北101僅一站捷運站的慕軒飯店也推出歲未餐飲專案活動。 一樓URBAN331酒吧將於12月31日晚間推出「歲末夜未眠」自助晚餐每位2,680元+10%,供應歐陸風情的特色自助菜餚,搭配現場Live美聲歌手表演,紅、白葡萄酒、啤酒、氣泡酒無限暢飲。 這條金龍原本是設置於台灣神社前的銅龍,在圓山飯店增建廳舍時,特別保留原貌呈現於金龍餐廳前,並在民國七十六年整修時鍍上24K金。 據說在戰爭期間台灣神社被炸毀,但是「銅龍」卻毫髮無傷呢。 仔細注意的話,就會發現這條金龍只有三爪,與傳統印象中的四爪或是五爪不同。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