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查詢6大優點

一、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個案接觸,依指揮中心規定應隔離者,請勿進入法院,法院應通報地方主管機關。 哇哇3C日誌替大家收藏各種3C資訊,電腦上蒐藏實用的綠色軟體與免安裝軟體,評測各類手機與平板,與生活家電的使用心得。 生活資訊豐富,親子生活樂趣無窮,愛美食愛攝影,更愛騎著單車遊山玩水。 當然就是備份電腦中的資料,而重新安裝Windows也當然需要序號,現在購買Windows10Pro序號是很便宜,不過若是原本就有序號,可以透過WiseWindowsKeyFinder這款小工具來查詢,備份一下… 平日下班後,夜間自下午5時30分至12時,假日自上午8時至24時,均由本院一樓大門口法警櫃檯值班法警支援服務。

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查詢

收狀、收費服務,儘量利用郵寄、線上或多元繳費方式。 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查詢 每個具體個案是獨特、複雜、持續發展的,作者及平臺無償對網站使用者提供的內容是法律知識,而不是每個具體個案的解答。 二、 執行中通緝案件,經法院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確定者,應於發布通緝時一併發布照片。

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查詢: 方式1:打電話給書記官 查詢判決主文

帳 號: (請輸入E-MAIL信箱) 密 碼: 驗證碼: (驗證碼內容若不易辨識,可點選圖片重新產生) 說明: 自101年3月1日起,擴大辦理簡易及小額訴訟案(事)件查詢服務。 各案送上訴、抗告、執行或歸檔後逾二個月,即不再提供查詢。 要查詢判決,可至法學資料檢索系統中之「裁判書查詢」欄位,輸入你所欲找尋的判決關鍵字進行搜尋。

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查詢

在這種時候,你可以先選取「類別」中的民事案件,藉此排除家庭暴力中與刑事相關的部分判決;「裁判案由」輸入損害賠償,將範圍限定為賠償相關判決;「裁判主文」中輸入「應給付」,將範圍限定成有判賠的判決;最後在「全文內容」中輸入家庭暴力,將範圍限定成有出現家庭暴力字眼的判決。 如果想要查詢北部、南部或特定縣市的判決,再於左側欄位中選取法院即可(下圖2)。 臺灣高等法院為維護法庭秩序,依法公告有關111年度重勞上更二字第4號社團法人桃園縣原台灣美國無線公司員工關懷協會與台灣美國無線電股份有限公司等間侵權行為損害賠償等事件開庭時之旁聽事宜。

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查詢: 查詢判決主文 的方法【圖文並茂手把手教學】

例如,想要搜尋「毒品案件」的判決是怎麼寫的,即可輸入「毒品」;如有更精確的關鍵字,例如「大麻」,則可更限縮範圍,幫助您找到更相關的資料(下圖1)。 一、 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查詢 偵查中通緝案件,於衡酌維護公共利益等符合刑事訴訟法第86條「必要時」之情況下,可由檢察機關首長視具體個案需要核定公布通緝犯照片。 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想查詢的判決屬於「簡易案件」,則必須在法學資料檢索系統的「簡易案件查詢」項目底下查找。 針對符合「警察機關犯罪及要案資料通報作業規定」通報範圍且有加強查緝必要之通緝犯,將照片等相關資料刊登供不特定人瀏覽。 針對法務部調查局調查偵辦涉嫌貪污、經濟犯罪、毒品、槍械、組織犯罪、洗錢及其他重大刑事案件,潛逃境外,且依該局相關追緝作業規定核定之通緝對象。 提供自107年6月15日起之起訴書、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書及經法院採納為判決基礎之追加起訴書、併辦意旨書。

點選「更多條件查詢」,選擇不同「類別」,並輸入「裁判期間」、「案由」、「裁判主文主文」;或是在左側選擇特定法院,都可以幫助您查找想要的特定判決或是案件類型。 善用各種條件搜尋更能幫助你快速找到想要看到的判決。 法院判決依照法院組織法原則上是公開的,而司法院建置「法學資料檢索系統」,供大家上網查詢司法相關資料,其中包含裁判書、函釋與各類司法資料。 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查詢 1.裁判主文公告資料每日更新,提供最近二個月內宣判案件之主文資料。 無法於字別欄選取之字別,表示最近二個月內無該類案件。 中央氣象局E提供地震、海嘯相關資訊推播和快速查詢功能,包含強震即時警報、顯著有感地震報告、最新海嘯資訊、有感地震報告查詢、全球中大地震查詢、太平洋海嘯資訊查詢、地震活動等功能,其中最實用的功能就是…

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查詢: 司法院及所屬機關清單

1.網站依107年6月13日經總統公布,同年6月15日施行之法院組織法第83條修正條文之規定,辦理第一審裁判書公開後檢察機關應公開之起訴書,並依法務部於107年8月28日訂定之檢察機關書類公開應行注意事項辦理。 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查詢 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查詢 輸入【民訴法226】:可檢索到民事訴訟法第226條條文或條文內容含有【民事訴訟法第226條】或【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二十六條】。 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查詢 輸入【105訴123】:可檢索所有法院中,含有【105年度訴字第123號】的之判例裁判。

  • 針對符合「警察機關犯罪及要案資料通報作業規定」通報範圍且有加強查緝必要之通緝犯,將照片等相關資料刊登供不特定人瀏覽。
  • 善用各種條件搜尋更能幫助你快速找到想要看到的判決。
  • 點選「更多條件查詢」,選擇不同「類別」,並輸入「裁判期間」、「案由」、「裁判主文主文」;或是在左側選擇特定法院,都可以幫助您查找想要的特定判決或是案件類型。
  • 因此,你其實可以從判決名稱中的「字別」(也就是「字」前面寫什麼)去判斷這個案件是哪一種類型。
  • 1.網站依107年6月13日經總統公布,同年6月15日施行之法院組織法第83條修正條文之規定,辦理第一審裁判書公開後檢察機關應公開之起訴書,並依法務部於107年8月28日訂定之檢察機關書類公開應行注意事項辦理。
  • 逾夜間24時,則請於翌日上班時逕洽本院一樓單一窗口聯合服務中心同仁遞狀。
  • 二、 執行中通緝案件,經法院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確定者,應於發布通緝時一併發布照片。

在查詢判決的時候,你會發現每個判決有著不同的名稱,例如「最高法院108年度台上字第1264號民事判決」、「臺灣士林地方法院106年度重訴字第568號民事判決」、「臺灣臺北地方法院108年聲字第2087號刑事裁定」,這些名稱叫做「案號」或「卷宗號數」,也就是每一個案件的編號。 臺灣台北地方法院 簡易庭: 不選擇時即為本院 裁判類別 : 刑事 民事 … 宣判已逾二個月之案件,請逕向原裁判書法院查詢。 本資料 僅供參考 ,如與裁判原本不符, 以裁判原本為準 … 因此,你其實可以從判決名稱中的「字別」(也就是「字」前面寫什麼)去判斷這個案件是哪一種類型。 例如「臺灣臺北地方法院106年度醫字第48號民事判決」就是與醫療相關的民事判決;「臺灣桃園地方法院106年度勞訴字第118號民事裁定」則是與勞工相關的案件。

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查詢: 裁判書系統

逾夜間24時,則請於翌日上班時逕洽本院一樓單一窗口聯合服務中心同仁遞狀。 另外,如果想要查詢比較舊的判決(例如民國60、70年代判決),則必須在「判解函釋」項目底下查找(下圖4)。

  • 收狀、收費服務,儘量利用郵寄、線上或多元繳費方式。
  • 例如,「最高法院108年度台上字第1264號民事判決」,「台上」指的就是最高法院的判決;而1264就是這個案件依收案次序的編號。
  • 臺灣高等法院為維護法庭秩序,依法公告有關111年度重勞上更二字第4號社團法人桃園縣原台灣美國無線公司員工關懷協會與台灣美國無線電股份有限公司等間侵權行為損害賠償等事件開庭時之旁聽事宜。
  • 例如,想要搜尋「毒品案件」的判決是怎麼寫的,即可輸入「毒品」;如有更精確的關鍵字,例如「大麻」,則可更限縮範圍,幫助您找到更相關的資料(下圖1)。
  • 提供自107年6月15日起之起訴書、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書及經法院採納為判決基礎之追加起訴書、併辦意旨書。
  • 哇哇3C日誌替大家收藏各種3C資訊,電腦上蒐藏實用的綠色軟體與免安裝軟體,評測各類手機與平板,與生活家電的使用心得。

法學資料檢索為線上法學資料庫,提供司法院主管法規、審判相關法規、判解函釋、裁判書查詢、簡易案件查詢、公示催告程序專區之資訊檢索服務。 例如,「最高法院108年度台上字第1264號民事判決」,「台上」指的就是最高法院的判決;而1264就是這個案件依收案次序的編號。 而「臺灣士林地方法院106年度重訴字第568號民事判決」,「重訴」的意思是重大訴訟案件,而568則是依收案次序的編號;「臺灣臺北地方法院108年聲字第2087號刑事裁定」,「聲」的意思是聲請案件(需要法官做成命令,例如本案是聲請假釋中的受刑人付保護管束)的意思。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