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湖公園懶人包

大湖公園湖泊因白鷺成群又名白鷺湖,毗鄰白鷺山,遙指五指山、忠勇山等,佔地約13公頃餘。 民國68年仿中國園林興建,大湖湖泊面積約10公頃餘,屬區域性公園。 公園內有各式植物,落羽松、阿勃勒、台灣欒樹、杜鵑花等會按時序開花,為園區各空間抹上不同色彩。 湖邊則時常會看到白鷺鷥、夜鷺、鴨子等,甚至有季節性鳥類,蒼鷺、大白鷺等,豐富的生態吸引許多遊客帶著一家大小來到公園享受大自然。

創作者以小時候放風箏時,雖然是在地面操控著風箏,但是總嚮往著風箏在空中自由遨翔,俯瞰地面上的景緻。 於是利用電梯運行的動向,風箏造形的雕塑,延著扶梯而飛翔,當人們乘坐電扶梯上升時,飛揚的風箏群因電扶梯行進速度,感受到自己正與風箏一同悠游天際。 從戶外觀看,玻璃帷幕想像為一個水族箱,因此將水生動物的意象轉化於風箏之中,讓建築空間產生想像的趣味。 車站造型以白色桅桿及藍色弧型金屬屋頂版來表現船帆在藍天白雲下巡航的意象,出入口以大片透明玻璃構造陪襯車站船帆之意象,並與大湖公園之遊客活動形成一種視覺及行為之互動關係。 麗山農民廣場是一處相當幽靜又唯美的小廣場,早期在日治時代曾經作為書院,後來因發生崩塌災害,已經荒廢多年,而在臺北市大地工程處配合農業社區環境改善原先的崩塌地,並且融合日式涼亭、景觀石與落羽松等元素,營照出日治時期書院的意象,打造出別具風貌的日式休閒廣場。 可是就在平緩山頂一旁,放置了不少運動健身器材的遮雨棚,說明了這條輕鬆的登山路線,雖然不以開闊的風景見長,但是作為運動健身的空間,仍然深受附近居民的喜愛。

台北大湖公園

在大湖公園裡就有落羽松可以看了,每年12月中下旬左右開始逐漸轉紅,現在正是最佳觀賞時間。 除了有這冬日限定的美景可以欣賞,沿著湖邊散步,或是準備一些簡單的食物,與家人朋友在草地上野餐,都是輕鬆省錢又愜意的假日行程。 玉泉公園位於「臺北車站特定專用區」內,公園面積約為1.9公頃,於民國92年底完工,全區規劃係以整體生態環境為優先考量,除了增設游泳池外,同時重新規劃闢建公園綠地及遊憩設施,包括市民活動廣場、陽光草坪、兒童遊戲場、林蔭廊道與多層次植栽,利用人行道系統串連成完整的休憩空間。 玉泉公園不但活化「大稻埕」的歷史風貌,更塑造成為臺北城的「門戶」,同時創造出一個優質多元的休憩空間。 「大湖」舊名十四份埤(陂),因白鷺成群又稱白鷺湖,興建於1979年(民國六十八年),採中國園林式設計,大湖湖泊面積約10公頃餘,是台北市最大的大型湖泊之一(另一座鄰近的大型湖泊為同樣位於內湖的碧湖,又名為內湖大埤),屬區域性公園。 台北大湖公園 文湖線開通後,讓前往大湖公園的交通變得更加方便了,國外旅客只要搭乘台北捷運文湖線直接到大湖公園站,於2號出口出站,沿著指標步行即可馬上擁有美麗湖畔風光的大湖公園,而台北市民如果以騎機車或者開車的方式同樣也可以抵達,大湖公園周邊也設置數量頗多的機車停車格與停車場。

台北大湖公園: PLUS! ! 台北內湖一日遊懶人包

「臺北大縱走,一生一次的壯遊趣」為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規劃的路線,第四段路線由風櫃口經碧山、白石湖、大溝溪至捷運大湖公園站。 為了改善湖泊優養化的問題,台北市大湖、碧湖、南港公園的指定開放釣魚區域自10月1日起已做調整,呼籲釣客勿至指定區域外釣魚,否則將依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得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大湖公園」舊稱「十四份陂」,為內湖墾戶林秀俊家族所築,自清代至日治時期,作為內湖地區灌溉用水之用。 台北大湖公園 日明治40年(西元1907年)7月,核定為公共埤圳,並修建水閘門等附屬設施。

其依山傍水,岸邊蜿蜒曲折,湖面如鏡,視野開闊,拱橋彷彿垂虹,每當山橫春靄,新柳拂水,遠處嵐影,盡入眼簾;亭中小歇、宜眺宜憩,雲水變幻,騁懷遊目,景色秀美;每當夏秋之季,煙雨瀰漫,仿如畫中。 但近年因疫情,寺廟暫不開放,使得一直沒能前往,直到最近疫情逐漸趨緩。 落在大湖公園之上的「錦帶橋」美麗的橋面曲線與水波倒影是許多人寫生、攝影的主角,晚上後點上燈光後,夜景更是美不勝收,許多跟我一樣很喜歡攝影的攝影師也都會在湖畔邊取景拍攝錦帶橋夜景,拍下美麗畫面。 07|許多老台北人在大湖公園悠閒的散步、曬太陽,近年因寶可夢熱潮,附近的居民也都會聚集在此抓寶及打道館。

台北大湖公園

「大湖公園」是台北市內湖區一個很有名的景點,就連捷運都在此設了一站,而慈濟園區正設在大湖公園的對面。 台北大湖公園 大湖公園內的錦帶橋也是戲劇的拍設點之一,而裡面的大湖又稱為「白鷺湖」,可以在大湖公園欣賞到成群的白鷺絲,是一個假日踏青的好去處。 而海芋在內湖上班已經許久,這次趁著小年夜去走走拍拍,就把拍到的照片與大家分享。 夏天就要玩水,再來推薦台北市內的無料玩水景點,捷運大湖公園步行10~15分鐘,開車的人要提早找停車位,附近停車位很少, 大溝溪親水公園可以野餐、玩球、散步、戲水等,可以說是台北人的後花園,非常適合帶孩子一同前往。 以台北市內湖地區來說,這裡真的很適合悠閒散步,不論是大人小孩、情侶朋友的,在一個陽光下的午后漫步著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因為現在的人太過於忙碌,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一起做同一件事,又或者不管假日去到哪裡都是人潮擁擠啊。

2000 年對大溝溪保護區進行解編,改為公園用地,完成大溝溪親水公園及步道。 大溝溪上游興建滯洪沉沙池,紓減大溝溪排洪壓力,以保障下游居民身家財產安全。 因為大湖公園環境清幽良好,走在環湖步道常可見到白鷺、水鳥等生物,也是台北市區中少數可以賞鳥類的好地方。 位於台北捷運大湖公園站的大湖公園中的錦帶橋(moon bridge)因國外網站boredpanda發起「尋找美橋」票選活動獲得超高好評,連電影《哈利波特》中出現的「格蘭芬南高架橋」都落於我們臺北的錦帶橋之後,奇幻的照片美景讓許多人不禁懷疑這是在台北?

台北大湖公園: 台北親子野餐景點 | 大湖公園.搭捷運就能賞落羽松森林.超大草地任孩子跑跳,停車方便/台北捷運一日遊景點

因工程浩大,以分期方式興建;第一期於 2005 年 8 月 8 日開始興建,於 2007 年 4 月 2 日完工,第二期於 2005 年 4 月 19 日動工,於 2009 年 6 月 10 日完工。 康寧抽水站採 5 年重現期颱風雨標準並配合集水區中游大湖山莊街底調洪沉砂池調蓄進行設計,完成後總抽水量91.4 CMS,可大幅降低該區之積淹水風險。 2001年再經歷納莉颱風連續49小時降雨的考驗,台北市十二行政區全部淹水;中央氣象局台北氣象站統計,九月十七日一日內即降下了 425 公釐的雨量,是台北百年來的歷史新高紀錄。

大湖生態生態浮島,已成為鳥類覓食與築巢的棲地,也提供魚類產卵、覓食、遮蔽棲息的良好場所,同時吸引許多水生昆蟲,目前已可經常見到白鷺鷥、水鴨等棲息其中。 平日來到大湖公園可以見到許多幼兒園的小朋友也來此踏青,大片的綠草皮,轉紅的落羽松,也成為最佳的野餐場地。 如果只是想帶著孩子來玩水的爸媽就從入口走到大草皮即可,而且這裡又讓我遇到松鼠和台灣藍鵲,這運氣也太好。 一路往前來到親水廣場,這裡是最適合玩水的地點之一,只見爸媽陪著孩子坐在階梯上聊天,看著蝴蝶在草叢裡翩翩起舞。 大湖公園與內湖大埤是內湖地區兩大內陸湖,也是內湖的地標,風景優美、湖光山色、綠草如茵,是許多電視劇及廣告的最愛。

  • 由步道穿出後,接下來會經過「甜水鴛鴦湖」前往「白石湖社區」,如果是親子同遊,小朋友走到這兒想必也累了,可以在社區內的咖啡座小憩,順遊一旁的「同心池」,它是自然地形產生的湧泉,後續被設計改造成雙心造型,環繞生態溼地跟親水平台,是個可愛的小景點。
  • 店內的人氣餐點有:星球菓子弁当、京都抹茶蛋糕捲、明太子海鮮奶油烏龍麵。
  • 於興建成功路五段時,係將臨近湖區的坡腳予以挖除,將原有天然形成的人行步道擴張而成。
  • 1979年6月興建成功路五段道路和公園設施時大湖已經淤積嚴重,現址甚至可以允許人在上行走。
  • 請愛好垂釣的民眾,注意這次北市大湖公園、碧湖公園、南港公園修正指定地點開放釣魚區域。
  • 圓覺瀑布 又稱「內湖瀑布」,自日據時期即是內湖八大名景之一,位於圓覺寺後方東側,沿溪谷下行即可到達,絹秀的瀑布和雄渾的巨石,是郊遊寫生的好地方,瀑底巨石堆疊,瀑布衝擊激發水氣,夾帶大量的陰離子和芬多精結合,民眾喜歡攀爬到巨石玩耍,夏日濯足玩水休憩點。

本段路線石板、石階路長,原始地形少,建議在石板地時裝上橡膠頭使用,而原始泥路則拿掉橡膠頭、裝上擋泥片。 腳上建議著登山鞋或健行鞋,搭配快乾的運動襪款(例羊毛襪),勿穿拖鞋、涼鞋或一般步鞋,它們的保護性跟抓地力不足,容易滑腳受傷。 更建議可以帶支登山杖,在上下坡時輔助施力,除了讓行進更省力,在泥濘的路段也可以增加一個支點,減少滑倒的機率。 本段路線雖然輕鬆,但連續步行仍然容易流汗,行進間建議穿吸溼排汗上衣、機能快排長褲,請避免穿棉質衣物及牛仔褲,以免汗溼後不容易乾,整日溼溼粘粘,而怕曬的朋友可以帶件風衣外套防曬。 以推展水域安全、水上運動及健康體適能作為企業社會責任,於2021年投入公有運動場館營運,結合專業經理人及運動指導教練,導入RFID&POS管理服務系統,購置全新設備並進行大規模整修,將公園游泳池打造成為運動中心規模,提供市民高品質、舒適的運動環境,朝健康生活型態邁進。

台北大湖公園: 台北旅遊新聞

於興建成功路五段時,係將臨近湖區的坡腳予以挖除,將原有天然形成的人行步道擴張而成。 大湖公園就在捷運站旁,搭捷運就能野餐,不用考慮停車問題,真的很輕鬆。 如果是開車前來,公園旁就有地下停車場,很適合有帶推車、家有小小孩的家庭來遊玩。 伴隨著無數內湖人成長的大湖公園,公園內的湖泊主要目的為防洪設施及灌溉埤塘,在民國68年為了促進都市發展,興闢成功路五段及大湖公園,後來成為內湖地區居民休憩及垂釣的地點,更是許多情侶約會的祕境。

台北大湖公園

除此之外,公園內還有苦楝、臺灣欒樹、流蘇、蒲葵、緬梔與榕樹等各種喬木與多種灌木的複層栽植,讓市民能充分感受都市綠洲中的自然洗禮。 大湖公園應該是台北市搭捷運就能抵達的散步好地方,能夠親近大自然也可以見到許多不同的生物,全家人一同出遊的好去處。 台北大湖公園 對於使用大眾交通朋友可以搭乘台北捷運文湖線至大湖公園站2號出口,開車族週邊則有公有停車格可以停放,交通相當便捷。

台北大湖公園: 臺北市內湖區公所

台北捷運一日遊輕鬆玩,搭捷運到大湖公園站,就有超大片湖岸草皮讓你野餐,冬季更有季節限定的落羽松美景,是台北市內非常適合帶孩子來遊玩的無料親子景點,湖岸邊的錦帶橋景色,更登上法國世界報,被選為世界最美的公園之一。 大湖公園位於內湖區成功路五段31號,因白鷺成群又名白鷺湖,毗鄰白鷺山,遙指五指山、忠勇山等,佔地約13公頃餘。 其依山傍水,水岸蜿蜒曲折,湖面波光粼粼,視野開闊,拱橋彷彿垂虹,每當山橫春靄,新柳拂水,遠處嵐影,盡入眼簾;亭中小歇、宜眺宜憩,雲水變幻,騁懷遊目,景色秀美;每當夏秋之季,煙雨瀰漫,仿如畫中,在2012年5月登上法國世界報。

大溝溪上游天然明園餐廳違建佔用河川地,自行將原始滯洪池改為魚池,並加設鐵門妨礙水流;等累積水壓衝破鐵門之後,大量洪水宣洩不及,再加上排水箱涵受到一千一百一十五公噸廢棄物堵塞,大水再度淹沒大湖山莊街。 圓覺瀑布 又稱「內湖瀑布」,自日據時期即是內湖八大名景之一,位於圓覺寺後方東側,沿溪谷下行即可到達,絹秀的瀑布和雄渾的巨石,是郊遊寫生的好地方,瀑底巨石堆疊,瀑布衝擊激發水氣,夾帶大量的陰離子和芬多精結合,民眾喜歡攀爬到巨石玩耍,夏日濯足玩水休憩點。 1.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在「劍潭」站下車,轉乘公車「市巴小巴1」至「風櫃嘴」站下車。 沿著萬溪產業道路走550公尺,再接階梯小徑300公尺,即可抵達風櫃嘴登山口。 白石湖許願步道因有許願樹而得名,經同心池、夫妻樹,至圓覺寺、圓覺瀑布,瀑布涓涓而下,與大溝溪平行蜿蜒,至大溝溪生態治水公園,蝴蝶翩然飛舞,壯觀花海、生態豐富。

台北大湖公園: 景點資訊

09|每年春夏容易起霧的季節中,大湖公園的湖面上會瀰漫一層薄霧,當陽光一出來,形成了如水墨畫中雲霧的夢幻感。

台北大湖公園

園內可進行垂釣、野餐、游泳、健身等各項活動,若再結合附近山區的健行活動,大湖公園將是適合全家進行半日或一日遊的最佳休憩景點。 就能抵達『大湖公園』,毗鄰白鷺山,遙指五指山、忠勇山等,現在正是落羽松轉紅的季節,走在園區內碧綠湖水中有著白鷺、水鴨成群,是個適合全家同遊的免費景點,可以在此郊遊、野餐、釣魚,帶著孩子走入大自然裡,園內更有吸引許多中外遊客造訪的錦帶橋與九曲橋攝影景點呦。 大湖公園位於臺灣臺北市內湖盆地東側,位於內湖區成功路五段,毗鄰白鷺山、遙指五指山、忠勇山等佔地約13公頃餘,以白鷺、水鳥、山水景觀著名。 2.搭乘公車247、267、284、617、620、630、677、681、683、內湖幹線、棕10、棕19、紅2、紅31至「大湖公園」站下車,沿大湖山莊街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入口。 捷運大湖公園站位於成功路5段與大湖山莊街口處,為臺北市高品質低密度住宅區,車站北側為原國會山莊更名之大湖山莊,為進出五指山、大溝溪親水步道、葉姓祖師廟等遊憩區之入口,南側為佔地約13公頃餘的大湖公園。 可搭乘小3公車至「大湖國小」站下車,或是搭乘247、267、284、620、630、677、681、683、紅2、紅31、內湖幹線公車至「大湖公園捷運站」站下車,沿大湖山莊街方向步行約1公里,大湖山莊街底即為「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

公園處亦將於108年10月1日開始加強巡邏,以落實公園開放釣魚區域,維護湖池水質。 搭著捷運來到捷運大湖公園站,出了站,踏著人行道沿著湖畔來到大湖公園尾端,沿著湖邊拐近一旁的小巷,隨即可以看到白鷺鷥親山步道的入口,就在湖畔土地公廟的後方。 由步道穿出後,接下來會經過「甜水鴛鴦湖」前往「白石湖社區」,如果是親子同遊,小朋友走到這兒想必也累了,可以在社區內的咖啡座小憩,順遊一旁的「同心池」,它是自然地形產生的湧泉,後續被設計改造成雙心造型,環繞生態溼地跟親水平台,是個可愛的小景點。 公園內有一座與喬木結合為一體的木平台,其設計導入樹屋概念,在挑高木平台提供樹木生長空間的同時,也提供民眾親近植物與教育解說的機會,是難能可貴的設計。

扶手出現後,階梯的陡度及密度也開始慢慢的略微提昇,不過不知是否是下方大湖公園的湖水產生對流之故,三不五時就迎面吹拂過陣陣的涼風,讓人在配上依舊不斷往返的之字型步道、閃電型不斷上升的階梯,這般持續的爬坡中仍保持著輕鬆愉快的心情。 順著石板路前進,兩旁爬滿籐蔓的樹木形成了濃密的遮天林蔭,眼前的綠意使人遺忘了自己仍然身處台北市熱門景點附近。 大湖公園毗鄰白鷺鷥山,是個可以輕鬆走完的小山丘,海拔僅143公尺,逛完公園、還行有餘力的話,到山裡面吸收一下芬多精也不錯。 牠就這樣站在這裡發呆了十幾分鐘,一堆人在旁邊拍牠(當然還是有保持一段距離),牠也都無所謂,但是鷺鷥的心裡可能默默在碎唸,希望這群奇怪的生物趕快走開之類的吧(笑)。 不知道是爛泥巴太多、還是台北人假日都往外縣市跑了,在這片小小的落羽松樹林裡,很容易就可以拍到乾淨的背景,省去了後製修路人的時間。 我最喜歡冬天下午兩~三點左右的光線,陽光斜射進樹林,在地上形成了交錯變化的光影,美到都捨不得把目光移開。

  • 若是登山健行的朋友,你可以繼續往前走過第二座石橋,循著指標走入山林,沿途多是平坦步道,一路上聽著水聲、迎著涼風,徐徐前行,舒爽極了。
  • 平日來到大湖公園可以見到許多幼兒園的小朋友也來此踏青,大片的綠草皮,轉紅的落羽松,也成為最佳的野餐場地。
  • 大湖公園與內湖大埤是內湖地區兩大內陸湖,也是內湖的地標,風景優美、湖光山色、綠草如茵,是許多電視劇及廣告的最愛。
  • 夏天就要玩水,再來推薦台北市內的無料玩水景點,捷運大湖公園步行10~15分鐘,開車的人要提早找停車位,附近停車位很少, 大溝溪親水公園可以野餐、玩球、散步、戲水等,可以說是台北人的後花園,非常適合帶孩子一同前往。
  • 此後,台北市政府於 1999 年 5 月委託中華顧問工程司進行興建調洪沉砂池規劃。

園內可進行垂釣、野餐、游泳等各項活動,若再結合附近山區的健行活動,大湖公園將是進行半日或一日遊的最佳休憩景點。 台北市內湖毗鄰白鷺山的大湖公園,是許多民眾心中列為「美麗」公園之行列中,公園內以廣大的湖泊聞名,而且現在也被落羽松寫下了季節的詩篇,園區內的落羽松林葉片已逐漸轉為金黃色或紅色,別具北歐風情。 2.搭乘公車247、284、287、617、620、630、677、681、棕10、棕19、紅2至大湖公園站下車,沿大湖山莊街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入口。 由1號出口出站,右轉大湖山莊街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入口。 大溝溪為兼顧步道安全及生態保育,在整治溪溝時,採用多孔隙的近自然工法施工,有利於動植物生長棲息,我們就遇見蛇、松鼠、豆娘、台灣藍鵲、小魚等,多樣化的生態讓這裡彷彿是免費的大自然教室,運動健身或假日出遊都OK。 公車:可搭乘小3公車至「大湖國小」站,或是搭乘247、267、284、620、630、677、681、683、紅2、紅31、內湖幹線公車至「大湖公園捷運站」站,步行約15分鐘抵達。

店內的人氣餐點有:星球菓子弁当、京都抹茶蛋糕捲、明太子海鮮奶油烏龍麵。 星球菓子弁当每天限量只有15份,裡頭有紅豆可可蛋糕、吉祥庵黃豆粉磅蛋糕、特製燒菓子、京都龜屋良長的羊羹、季節生菓子、日本蕨餅、醬菜、焙茶水果奶酪,讓你不用出國就能享用道地京都風味的甜點。 #5 面對著九曲橋這裡是婚紗景點和電視劇拍攝的場景,後方是台北捷運的軌道,整個湖泊面積有近10公頃,天氣好時波光粼粼的樣子非常的漂亮清楚。

沿途都有淙淙流水陪伴,若陽光再小一些,真的是很舒服又好走的一條親子步道,沒難度,隨時就能踩踩水,摸摸水,超清涼。 為持續改善防洪排水,大湖公園沉沙池新建工程於 2010 年 12 月 1 日開工,2011 年 10 月 31 日完工,兼具防洪排水及淨化大湖池水功能。 此後興建大湖公園,往下濬深逾原來灌溉用深度兩倍之多,並且進行湖堤鞏固及湖底防漏工程;自此始賦予大湖公園防洪功能。 11|大湖公園入口處也設置了Ubike公共單車系統,如果不想走路,租一台腳踏車繞一圈也是個不錯的方式。

民國86年的溫妮颱風和90年的納莉颱風期間,驟降的豪雨,造成大湖山莊街區淹水,居民損失慘重。 為改善排水問題,水利工程處規劃在大湖山莊街底,也就是大溝溪流入地下水道(地下涵箱)處興建調洪沉沙池。 沉砂池以生態工法施做,兼顧生態與防洪功能,並提供民眾親近溪水與自然的遊憩空間。 公園處表示,因大湖、碧湖、南港公園湖泊優養化的問題日趨嚴重,湖水異味影響入園使用者,且舊有指定開放釣魚區域部分臨馬路側影響交通安全、影響水禽類築巢等情形。 為解決上述問題並提升公園休憩品質,因此,進行指定地點開放釣魚區域之調整。 位於麗山農民廣場對面的四分溪,雙心造型跳石及溪畔步道的環境清幽,更是適合民眾一邊欣賞周圍美景及聆聽溪水的漫流聲響,並同時感受落羽松秘境的氛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