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騰年代電影必看攻略

在看完這部電影后,毅然覺得有一些意猶未盡,所以我去查閱了一下美國當時的社會背景,和一些關於這部電影的一些信息。 電影所描述的是美國三十年代的經濟大蕭條時期的故事。 在那個時期美國人幾乎在谷底掙扎,而人們最需要的除了麵包和煤,是精神上的激勵。 因為“更快、更強”的運動精神們讓人們重新振作,重新去認識生活、努力地改變生活、與自己的命運所抗爭。

  • 常漢卿積極接受北京調查組的調查,與廖一梅如期去參加北京的技貿協定洽談會。
  • 這又是一個全新的人生、全新的挑戰,霍華走出傷痛,要讓自己再度站起來,而他自己,也需要最優異的馬、馴馬師與騎師。
  • 一曲舞畢,廖一梅握住電線自殺,被金燦爛及時救下並告訴大家是她讓廖一梅教她跳舞才出的事故;避免了廖一梅再被人非議。
  • 馮仕高聽到了工會在談論金燦爛的不當言論,及時制止維護金燦爛的名聲。

常郡博離家去香港找到冬妮婭,並通過了香港大學的考試。 常漢卿擔心金燦爛的狀態想要請假,但金燦爛表示自己不會再沉溺在兒子離開的痛苦中。 在日本,常漢卿在看到兩國電力機車的技術差距的情況下和吳廠長堅持自主研發的路線;拒絕了日方將新幹線出口給中國的提議。 奔騰年代電影 大姐對周鐵錘過分不講究的生活方式感到厭煩,常漢卿覺得很新奇,只有金燦爛感覺親切。 吳廠長批評馮仕高近期對常家的私人打壓,馮仕高表面接受批評,心裏不服。

奔騰年代電影: 奔騰年代創作背景

吳廠長借調金燦爛到電力機車研究室當聯絡員,保護常漢卿研發機車不受干擾,並開會向全體員工宣佈電力機車不能停。 馮仕高儘自己的能力幫助金燦爛提高了車太的伙食標準,得到了吳廠長的表揚。 楊部長給了常漢卿最後一次機會,常漢卿帶着人又熱火朝天的幹了起來,在三天之內解決了無數個小問題,實驗終於成功,中國製造的電力機車開動了,全場歡呼,在門口等候以防不測準備帶常漢卿離開的常漢坤只好回家,撕掉了車票。 《奔騰年代》不僅是一部關於賽馬的電影,同時更是一部關於擁有希望,小人物也可以成為大英雄的偉大故事。 《奔騰年代》的故事可以跨越種族、跨越時空,是一部可以讓全世界人類感動的電影。

白曼寧因為當天的播出事故去找馮仕高求情,想用金項鍊賄賂甚至獻身給他,但馮仕高僅收下了檢討書。 金燦爛為了結婚申請能夠儘快通過,放棄了自己後備幹部的身份。 他打電話通知了金燦爛的老首長,老首長趕來怒斥金燦爛,不允許她嫁給常漢卿,常漢卿與老首長拼酒期望得到認可。

奔騰年代電影: 奔騰年代2003

綵鳳走後,陳凱馬上把包子給白曼寧,並提醒白曼寧,把常漢坤送的那條項鍊,趕緊上交給馮仕高,以免被馮仕高扣上帽子。 常漢卿説明,金燦爛已經把訂的餐,讓虞姐去打包回來,可常漢坤聽了很不高興,認為這對於常家來説很沒有面子。 金燦爛在常漢坤不同意在家過的時候,提醒常漢坤,如果他們在外過這個週歲,會讓別人懷疑他們家真的藏有金條,常漢坤這才同意不出去過。 奔騰年代電影 常漢坤不同意金燦爛取的名,取消了上户口的事情,讓民警先回去,她改天去派出所辦理。 常漢坤要求常家的長孫必須按照常家的輩分,取郡字輩,然後便取了一個名字叫常郡博。

奔騰年代電影

《奔騰年代》很好的解決了這個問題,在觀看影片的全部過程中,似乎我全沒了那種緊張的感覺,代之以暢快淋漓的對於奮鬥與希望的快感。 對於賽馬產生興趣的查理斯霍華找到特立獨行的訓馬師湯姆史密斯﹝克里斯庫柏飾演﹞以及身材過大的落魄騎師紅髮普拉德﹝扥比麥奎爾飾演﹞。 這一群看起來不太像贏家的人最後居然讓「海餅乾」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一匹賽馬,振奮了全美國萎靡以久的人心。 根據1930年代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真實故事改編。 美國汽車大亨─查理斯霍華﹝傑夫布里吉飾演﹞是別克汽車的創始人,二十世紀初期,他在舊金山灣區開始了汽車零售的生意,就在他意氣風發的時候,他的獨子在一次車禍中喪生,之後他的結髮妻子也選擇離他而去。

奔騰年代電影: 劇情片月排行榜

10、影片並沒有解釋為何在“海洋餅乾”同“War Admiral”的爭霸賽中沒用起跑門柵,而真正的原因是“War Admiral”非常討厭起跑門柵。 一匹體形小巧、關節粗碩的馬——“海餅乾”,它雖然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純種馬之一,但卻因為瘦小難看的外形而不被人重視和看好。 看似羸弱的“海餅乾”雖然非常暴躁,卻被同樣瘦小的瑞德馴服,而且忽然間變得活力十足,像一隻從山上衝下來的野馬。 這次聖塔安妮塔負重賽結束後,記者紛紛問到海餅乾還會不會再出賽? 海餅乾雖然表現出奇,但是,牠是匹曾經傷重的馬,霍華很猶疑。 瑞德堅定的表示,海餅乾一定得退休不能再賽,史密斯則委婉道:「海餅乾是霍華先生的馬,我尊重霍華先生的決定。」稍後他低聲說:「我希望牠不要再比賽了。」這倆使霍華下定了決心。

奔騰年代電影

為了讓她睡得更舒服一些,我把後排座椅放倒,又給她蓋了件衣服。 從後視鏡上是能夠看得出來,女兒在那像床一樣的座椅上睡得很舒服。 這樣舒適且寬敞的空間是這輛車長達2650mm的軸距給到的。 一路上,因為有了三層隔音+吸音降噪材料的加持,讓我們的一路都有一個十分安靜舒適的體驗,女兒也一路沒有醒過。

奔騰年代電影: 奔騰年代影片評價

史密斯第一次看到海餅乾這匹馬,就覺得牠很特別;而霍華在另一場合看到海餅乾,也升起類似的感覺。 兩人意見一拍即合,於是海餅乾被霍華買下,交給史密斯訓練。 隨著美國經濟大恐慌時代開始,各州政府都求錢若渴,於是長久以來被政府宣告不合法的賽馬賭博,在加州開始合法化。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讓霍華對汽車的興趣大大減低,現在,他開始注意起那他曾宣告被時代淘汰的馬匹來。 霍華是個喜歡冒險、挑戰,又充滿領袖魅力的人,生長於東部,卻擁有西部人的躁動不安。 奔騰年代電影 在紐約其間,他成為腳踏車技師,參加激烈的腳踏車比賽,結婚,生了兩個兒子,卻開始眺望美西的廣大天地,最後控制不了衝動的暫時告別家庭,去西部闖天下,他跟妻子芬妮保證,只要打下西部天地,立刻接妻兒過去。

奔騰年代電影

毒舌廣播員威廉梅西(William H. Macy),則是片子的笑點來源(從他的廣播設備可見當時電台的經費有多拮据…)。 牠遭受挫折,卻屹立不搖;牠輸了幾次,卻不因此低頭。 順道一提,牠不知道牠個子很小,牠認為牠是賽馬場中最高大的馬。 …有時候,若是一個小傢伙不知道自己小,他就能做出大事。

廠裏降工資,馮仕高讓大姐常漢坤放棄高薪津貼,引來常漢卿不滿當眾説出右傾言論,被馮仕高當場暫停一切職務接受組織調查。 大姐擔心常漢卿還會有更大的麻煩,金燦爛上門告誡姐弟倆聽馮仕高的話,自己會幫忙想辦法。 常漢坤又使計讓常漢卿錯過帶金燦爛去拆線的時間,親自推着金燦爛去拆線並與她談話,告訴金燦爛自己要與她鬥到底。 關於定型生產的會議上,馮仕高對此志在必得,常漢卿與姚懷民雖然出發點不同但都不贊成定型生產。 馮仕高找金燦爛到工人俱樂部禮堂,在只有他們的舞台與燈光中向金燦爛送上鮮花、深情告白。 金燦爛拒絕了馮仕高,表明自己心裏已經有了常漢卿。

奔騰年代電影

他要立刻出院,找冬妮婭拿回圖紙趕快工作,金燦爛卻告訴他冬妮婭的房間根本沒有圖紙。 常漢卿與技術員陳凱確認了圖紙丟失更加焦急,金燦爛看着對工作如此上心的常漢卿決定私放他回廠,這讓常漢卿對金燦爛原本的印象有所改觀。 常漢卿發現機車的問題出在蘇聯專家嚴格保密的“核心技術”上,但瓦西里始終不讓冬妮婭回車台,常漢卿要拆開蘇聯設備,而姚懷明卻堅決阻止他。 金燦爛用軍人方式解決問題,當着瓦西里的面猛灌白酒,被隨後趕來的常漢卿阻止並急送醫院。

奔騰年代電影: 奔腾年代 Seabiscuit

第二點和海餅乾不一樣的,是海上戰將的馬主瑞都跟霍華完全相反,他憎厭新聞界,和霍華的喜歡新聞界等量齊觀。 瑞德則是很倒楣的,有一次一匹馬從旁經過,蹄下濺起一顆小石塊,不偏不倚打中他的頭,穿入頭骨傷及大腦的視覺中心。 瑞德瞎了一隻眼,這對賽馬是徹底的不利,因為他視覺失去立體感,也看不到外側的馬匹,導致他可能會做出錯誤的決定。 這事實若公布一定會讓馬場禁止他出賽,因此他必須隱瞞自己眼瞎的事實。 奔騰年代電影 尤其是海餅乾,牠竟然可以違反一般馬站立睡覺的習慣,屈膝躺下連續呼呼大睡幾個小時,此外,還吃個不停,胃口永遠好得不得了。 霍華這喜歡冒險、接受挑戰的性格,使他不喜歡高價買已經被別人訓練成冠軍賽馬的馬匹,儘管他一點都不缺錢,但他寧願花小錢買下不起眼、名不見經傳、或者不被看好的馬,將牠們訓練成名馬。

他們找來前拳擊冠軍瑞德•波拉德(託比•馬奎爾 Tobey Maguire飾)作爲海餅乾的騎師,三個人一匹馬在共同的征程中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方向。 SD公司讓常郡博説服常漢卿不成,便誣陷常郡博竊取商業機密。 冬妮婭不明白自己已經讓郡博歸還了資料,為何借閲冊上沒有記錄。 常漢卿要與SD公司打官司,但以個人之力打國際官司基本是不可能的。 常漢卿積極接受北京調查組的調查,與廖一梅如期去參加北京的技貿協定洽談會。 技貿協定會上,常漢卿遇到了菲利普,為了國家利益他並不做出讓步。

奔騰年代電影: 台灣X檔案 更新至2集 01/08 16:40:05

歲月變遷後,他們的孩子也最終選擇了機車建造這一專業,並為我國建造出了世界一流的高鐵。 奔騰年代電影 奔騰年代電影 全球景氣低靡,未來的學者可能會在分析這時代之後附加一個憾人的新名詞,生存在多眾失業的日子,身負多差的重任下,如何過得開心、自信與豐富,真要靠真本事了。 在一連串腦力激盪下,期盼新經濟逐漸被接受,逐漸起飛,帶領我們往更豐富的生活、更高的心靈層次去。 電影上映第三週了,沒想到提早半小時進戲院,已八成滿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