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詳細介紹

法制小組:領務法規之研究及法制作業事項。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辦事處:外籍人士落地簽證業務及旅外國人急難救助之聯繫。 本局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一段二之二號中央 …

  • 3、根據本決定第十二條三款規定,在越南工作3個月以下的外籍勞務,如需延期勞動契約也按照本條第2款規定辦理。
  • 2、在臺設有戶籍國民若不便親自到外交部辦理,可先到戶政事務所(下稱戶所)辦理人別確認後,再委託旅行社、親屬或同事到外交部代辦護照。
  • 護照加簽或修正各項規定及項目,請另參閱「申請護照各項加簽或修正說明書」。

領務局並已增設民眾休息區及戶外流動廁所,以期提供民眾較舒適便利環境。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2號4樓)。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聯絡方式(須檢具文件、聯絡人及聯絡電話等資料說明).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外交部護照

去法國交換需要準備的文件非常多,除了最重要的簽證之外,還有本篇的重點 — 出生證明,要辦當地房屋補助及學生保險都要用到。 在這裡用小小的篇幅介紹一下我辦理出生證明的流程~ 一. #如果有改過名字,要記得多申請戶籍謄本以作證明,之後公證、驗證也要一併帶上戶籍謄本喔。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推出「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照片上傳系統」,民眾可以事先在家完成網路填表與照片上傳,減少換護照所需要的等待時間。 而護照換發的網路預約服務提供未來10個工作天不同時段之預約,預約方式採一個預約名額僅能申辦一件個人護照申請案,請務必依預約日期及時段至現場辦理。 歡迎使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個人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預約系統,本服務提供民眾可事先於網路填寫簡式護照資料表及上傳數位照片,並預約送件地點及時間。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四、聯絡方式 (一)本項工作係職務代理性質,僱用期限自實際到職日起至105年公務人員普通 … 2、本條第1款所規定的資料,必須經駐外領事部門認證合法化並翻譯成越文;副本須經越南國家公證機關確認。 戶政事務所的「首次申請護照親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僅限於首次申辦護照者,讓大家免於到外交部領事局排隊辦理,會大大減少現場排隊等候狀況。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台大醫院站

陪同辦理者應繳驗國民身分證正本及影本與親屬關係證明文件(如戶口名簿或最近三個月內申請之戶籍謄本)。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目前提供數位上傳照片的方式,讓民眾能省去現場付費拍攝快照的手續,要注意的是,若已經上傳照片的民眾,列印資料時請務必使用彩色墨水列印簡表,未上傳照片者則須於簡表貼妥2張彩色實體照片。 外交部領事局派了很多義工及替代役來協助民眾處理,也有許多工作台提供文具讓民眾寫字及剪剪貼貼,填寫好申請表,貼上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即可到櫃台繳件。 文書驗證費用,一般正常件,每件新台幣四百元;速件處理費,每件再加收新台幣二百元。 在機場內政部移民署服務站發給您入國許可證副本,或是您辦妥戶籍遷入登記的戶籍資料正本。 其他申請護照應備文件(請閱「在臺有戶籍國民在國內申請換發普通護照說明書」)。

做到台北善導寺站靠近喜來登飯店(來來)2號或三號出口 走林森南路轉濟南路一段2號就抵達大約十分鐘 大約7百公尺左右.

有了工作證、可持之申請居留證(越文稱暫居證) 可持此證於有效期限內出入境越南、不用再另申請入境簽證。 必須去戶政事務所申請出生證明 — 小孩個人的戶籍謄本(英文版),每份收費新臺幣一百元。 同一次申請二份以上者,自第二份起每張收費新臺幣十五元。 黃色警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國家地區卡達國家地區英文名稱Qatar警示說明一、卡達自2022年11月1日起已取消COVID-19入境管制措施,惟倘入境卡達後確診,仍須依規定接受隔離等防疫措施。 向當地警察機關請求發給護照遺失報案證明文件,如果當地警察機關不出具這類證明文件,您可以自己書寫一份遺失護照說明書來代替。

看到文件後,我們會先針對翻譯量評估工作天數,若交件時間判斷為急件,則會以急件費用計算。 第十六條:對違反越南勞動法和本決定之規定的組織和個人,根據輕重程度,按法律規定給予 紀律處分、行政處罰或追究刑事責任。 2、必要時,勞動力使用者與外籍勞務可協商延長勞動契約,但只能延期一次,延期時間不超過原簽 訂的勞動契約期限和總期限,包括延期時間不超過3年。 此情況,勞動力使用者必須在舊勞動契約期滿前30天,向勞動、榮軍、社會部申請延期勞動許可證,並附延期報告、延期契約和勞動許可證副本。 1、根據越南勞動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第1款和第一百八十四條第2款規定,根據越南國籍法無越南國籍 者的外國人在越南工作必須持有勞動許可證。 2.必要時,勞動力使用者與外籍勞務可協商延長勞動契約,但只能延期一次,延期時間不超過原簽訂的勞動契約期限和總期限,包括延期時間不超過3年。

  • 自本年9月下旬我政府宣布國境解封後,國人申辦護照需求激增,加上新年、寒假及春節連假將屆,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與外交部中丶南丶東及雲嘉南四個辦事處均湧現排隊等候辦理的大批民眾,領務局及各辦事處已增開服務櫃檯並派人員疏導人潮。
  • 與公證人事務所密切合作,可辦世界25語種翻譯公證代辦服務。
  • 外交部領事局派了很多義工及替代役來協助民眾處理,也有許多工作台提供文具讓民眾寫字及剪剪貼貼,填寫好申請表,貼上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即可到櫃台繳件。
  • 在機場內政部移民署服務站發給您入國許可證副本,或是您辦妥戶籍遷入登記的戶籍資料正本。
  • 3、在越南工作3個月以下的外籍勞務人員,勞動、榮軍、社會部受權省、中央直轄市勞動、榮軍、社會局頒發勞動許可證。
  • 自108年4月29日起,役男護照效期將與一般民眾相同,均為10年,且護照亦不再加蓋兵役管制章戳,惟役男出境前仍應事先申請核准。

#在此提醒大家,法國當地不承認國外翻譯的出生證明,所以在台灣先請翻譯社翻譯是沒有用的,在台灣只要申請中文版本即可,到當地再請法國認證過的翻譯師翻譯。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3、根據本決定第十二條三款規定,在越南工作3個月以下的外籍勞務,如需延期勞動契約也按照本條第2款規定辦理。 直屬國家機關按照經濟核算制度活動的事業單位、各經營服務組織、武裝力量、各人民團體或其他政治、社會組織的招聘申請報告,要經決定成立該事業單位的部門領導批准。 1、因工作需要高級專業技術和管理人員,而在越南不能滿足的情況下,勞動力使用者可以招聘外籍勞務, 但必須有培訓越南人代替外國人的計畫。 已持有舊護照者,因護照遺失、毀損、過期要重辦或是自己有空至外交部辦理則免辦人別確認,本人親自或委託代辦人到各地外交部辦事處申請即可。 學歷認證(畢業證書)、單身認證(全戶英文戶籍謄本),以及良民證(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也就是無犯罪記錄證明,要透過警政署申辦系統申請),這些相關證件的認證程序,也都跟出生證明認證相同,可以一併做參考。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台北)

晶片護照資料頁內容必須與晶片儲存內容一致,如果護照資料頁之個人資料有任何變更者,不得申請加簽或修改資料,應申請換發護照。 4.已經辦妥申請護照手續,事後臨時要求速件處理或事前已要求速件處理,事後再要求縮短處理時間,並經外交部核准的案件,均需加收新台幣900元。 1990年6月22日第233號決定關於給外國人在外資企業工作頒發勞動證的規定以及與本法相抵觸的其他規定,即予廢止。 3、在越南工作3個月以下的外籍勞務人員,勞動、榮軍、社會部受權省、中央直轄市勞動、榮軍、社會局頒發勞動許可證。

填寫自己的身分證字號/電子郵件/驗證碼,這邊的電子信箱記得要填自己最常用的那一個,若之後有想要改時間預約或其他修改,都是需要輸入自己的電子信箱才能修改喔,申請書若有需要也會寄到此信箱中。 更改外文姓名者,應將原有外文姓名列為外文別名,其已有外文別名者,得以加簽辦理。 請問我是中華民國國民,在臺灣也有戶籍,從來沒有出過國,我現在想申請護照,需不需要本人親自辦理,並請告訴我申請時有那些應注意的事情。

倘有足資證明之文件,得優先採用作為外文別名。 申請換、補發護照須沿用舊護照外文別名,如擬申請變更,須繳附足資證明之文件,且原外文別名應予刪除,不得再加簽為第二外文別名。 費用得視原稿的格式、難度、數量、交件日期來評估。 一般文件基本作業天數爲4個工作天(不含公證代辦等)。

年滿14歲及領有國民身分證者,應繳驗國民身分證正本(驗畢退還)。 未滿14歲且未請領國民身分證者,請繳驗戶口名簿正本(倘父母離異,戶口名簿須含詳細記事,請見說明第8點)或最近3個月內辦理之戶籍謄本正本乙份(驗畢退還),並附繳完整影本乙份。 請繳交最近6個月內拍攝之彩色(直4.5公分且橫3.5公分,不含邊框)光面白色背景照片乙式2張(照片規格如注意事項1),照片一張黏貼,另一張浮貼於簡式護照資料表。

在實施專案過程中,如需再招聘外籍勞務,再向審批頒發項目投資許可證機關申請,審批機關須以書面形式答覆。 3、根據越南法律,沒有侵犯國家安全犯罪前科,根據越南法律和外國法律,沒有其他刑事犯罪或正在被追究刑事責任、正在服刑等前科。 經過兩年疫情,要出國才發現護照過期了嗎?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出國旅遊換護照前最重要的事就是去拍一張好看的證件照,還在煩惱怎麼拍出好看的證件照嗎?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一起換上現在最流行的韓式證件照,打開護照就能看見美美的自己。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中華民國外交部全球資訊網中華民國外交部全球資訊網

(以上規格係依據國際民航組織規定,以確保在海外旅行通關便利。)另請避免使用配戴有色隱形眼鏡或彩色瞳孔放大片之相片,以免因相片與實際相貌特徵差異過大,向外國申辦簽證遭到退件,或於海外通關時遭遇困擾,造成不便。 未婚且未滿18歲之未成年人及受監護宣告之人申請護照,應先經父或母或監護人在簡式護照資料表下方之同意書簽名表示同意,除黏貼簽名人國民身分證影本外,並應繳驗國民身分證正本。 倘父母離婚或為受監護宣告人之監護人,父或母或監護人請提供有權行使、負擔權利義務之證明文件正本(如含詳細記事之戶口名簿或三個月內保留完整記事欄之戶籍謄本)及國民身分證正本。

本項工作自實際報到日起至107年10月22日止。 從重慶聯合事務所走過來領務局只要10分鐘左右,服務人員還很熱心地告訴我們方向OuO 穿過228公園、台大醫院,我們來到了位於濟南路的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進去一樓大廳就會有指標叫我們坐手扶梯上樓辦理文件驗證,找到文件驗證的櫃檯之後抽號碼牌,抽完到旁邊的桌子拿表格填寫,並利用旁邊影印機印身分證。 3、首次申請護照的民眾可備妥文件親自到任一戶政事務所送件,民眾只要持戶所開具的繳款暨證明單到超商、郵局或農漁會繳納護照規費(每筆須另付手續費15元),自繳費起8個工作天後,即可依選擇領照方式,到原送件戶所領取護照,或是由外交部將護照快遞至指定地址,寄達時自付郵資後領照。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位於臺中市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辦理護照、簽證、文件證明等領務事務,公眾外交及與各國駐華分支機構之聯繫等。 三、工作地址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2號4樓)。

上次來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辦護照已經是三年前了,今年為了要帶小朋友第一次出國,所以來申請新護照到的時候發現,很多流程已經跟三年前不一樣了,第一個不 … 上次來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辦護照已經是三年前… 第十九條:自本規定生效之日起6個月內,適用本法規定的勞動力使用者和正在越南工作的外國人,如還沒辦理勞動許可證,必須按本決定之規定辦理。 第十條:勞動力使用者招聘在外國定居的越南人,條件具備本決定第八條之規定,可直接向勞動、榮軍、社 會部登記直接申辦勞務許可證,不須按本決定第六、七條規定審批辦理。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服務資訊

上述的警察分局會發給您一份「中華民國護照遺失申報表」。 請您拿這張申報表,連同申請護照所需相關文件(請閱「在臺有戶籍國民在國內申請換發普通護照說明書」)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各辦事處申辦新護照。 此外,有鑒於農曆年前向為國人申辦護照的高峰期,外交部呼籲民眾如果近期還沒有出國規畫或使用護照的需求,過期的護照並無立即更換的必要。 若要申換護照,也有兩種免現場排隊的辦理方式:1.首次申辦者可就近使用各地戶政事務所提供的「一站式服務」方式送件。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2.換發護照者則可委託符合代辦資格的旅行社協助代為送件申換。 建議民眾可視需要在此波熱潮趨緩後再辦理,以節省寶貴時間。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居留證有效使用期限與工作證年限相同(最少是一年、最長是三年)、工作證年限則依照公司聘僱書內聘僱期限而定。 上班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8:30至下午5:00,中午不休息;另每星期三延長受理至晚間8:00止(國定例假日除外)。 7歲以上未滿18歲之未成年人(已結婚者除外),須持有權行使、負擔權利義務之父或母或監護人之書面同意書,始得自行申請護照。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四組護照製發專線)附近的政府機關

自2023年元月3日起,領務局更將擴大領務服務空間至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區域,書表檢查及取號服務櫃檯從5個增加至8個、收件櫃檯從15個增加至20個,並擴大民眾休息區,民眾網路預約名額也將同步增開。 另考量疫情期間約計有300萬本逾期或效期即將屆滿的護照尚待更換,為確保護照製發之嚴謹度,護照發照時間將由4個工作天修正為6個工作天,惟速件機制仍維持繳交速件費後於3、2或1個工作天後取件。 國際上諸多國家為因應疫情後護照申辦量爆增,多已延長其核發護照天數至數週甚至數月。 我國護照核發時程雖稍延長,仍優於大多數國家。 自本年9月下旬我政府宣布國境解封後,國人申辦護照需求激增,加上新年、寒假及春節連假將屆,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與外交部中丶南丶東及雲嘉南四個辦事處均湧現排隊等候辦理的大批民眾,領務局及各辦事處已增開服務櫃檯並派人員疏導人潮。

2、在越南工作3個月以上的外籍勞務人員,由勞動、榮軍、社會部頒發勞動許可證。 勞動、榮軍、社會部可受權具備條件的省勞動、榮軍、社會局頒發勞動許可證。 1、自收到合格資料之日起,45個工作日內,勞動、榮軍、社會部及有關部門進行研究審批並答覆當事人。 不同意頒發勞動許可證的情形,須說明理由。 3、根據越南法律,沒有侵犯國家安全犯罪前科,根據越南法律和外國法律,沒有其他刑事犯罪或正在 被追究刑事責任、正在服刑等前科。 第六條:外國直接投資的企業需使用外籍勞務,必須在申請投資項目報告中說明理由,並經頒發投資許可證權力機關審批同意。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各辦事處受理這類申請案件,自您繳費的次半日起算,需要7個工作天才能完成一本新護照。 首次申請普通護照(即第1次申請普通護照,以前未曾申辦過)必須本人親自至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中、南、東部或雲嘉南辦事處辦理;或向全國任一戶所辦理人別確認後,始得委任代理人續辦護照(請參閱注意事項:第(5)點)。 攜帶經公、認證之國內文件或經驗證之國外文件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國內各辦事處辦理(可委託他人送件),完成後可臨櫃或郵局取件。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about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或是填妥委任書(D式或E式),再委託交通部觀光局核准之綜合或甲種旅行社代為申請。 如非上述委任代辦情形者,代理人須出具經公證之申請人委任書,始得代為申請。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常簡稱為領務局)是中華民國外交部轄下的機關,成立於1992年。 主要業務為核發護照、辦理外國護照簽證、協助旅客及發布國外旅遊訊息,是外交部為民服務的窗口。 設於臺灣 臺北市濟南路的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內。

這邊可以選擇是要「親自辦理」還是「委任代辦」,但若委任代辦需要在護照申請書上的「申請人委任他人代辦」填寫受委任人的資料。 2、在臺設有戶籍國民若不便親自到外交部辦理,可先到戶政事務所(下稱戶所)辦理人別確認後,再委託旅行社、親屬或同事到外交部代辦護照。 受理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8:30至下午5:00,中午不休息;另每星期三延長受理護照申辦及發照服務至晚間8:00止(國定例假日除外)。 無內植晶片護照(原MRP護照)持照人,倘更改中文姓名、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等項目,不得加簽或修正,應申請換發新護照。 護照加簽或修正各項規定及項目,請另參閱「申請護照各項加簽或修正說明書」。 外文別名應有姓氏,並應與外文姓名之姓氏一致,或依申請人對其中文姓氏之國家語言讀音音譯為英文字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