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便當8大好處

熱鬧的奮起湖老街有著大大小小的攤販,其中奮起湖大飯店販售的雙主菜便當更是旅客指定必吃,就像去北部福隆車站都會買便當一樣,都是台灣經典的鐵路便當,但福隆便當我比較喜歡:P要說奮起湖便當真的好吃嗎? 我覺得他就是吃一個“到此一遊”的記憶啦~沒吃過就像沒來過奮起湖吃鐵路便當一樣。 開在奮起湖老街外的奮起湖懷舊便當,其實全名叫做「鐵道山城懷舊便當」,而且還在 Google Map 上找不到的私房奮起湖隱藏美食。 外觀有著復古民國 50、60 年代的古早味,因應便當有著懷舊的升級感。 最令人推薦的為東坡肉這六日限定的便當菜色,肥瘦合一的超大塊控肉,上面還撒些花生粉提味。

奮起湖便當

雅湖鐵路便當口感滋味整體看起來醬菜會較多(至少兩種),陸續分別吃過雞腿、排骨、焢肉覺得都有滷入味,吃起來不柴不膩,而焢肉吃起來微Q的。 戰斧軟燒肉+燜燒烤雞腿這款便當蠻推薦的,裡頭的軟燒肉是日據時代時,由二代傳人林金坤媽媽與日本人學習而來的,是日本的軟燒肉作法;而小戰斧在一隻豬只有16片,組成這一份便當,十足可貴。 一層接著一層,上上下下,面積不大,像極了北臺灣九份的縮小版。 更因為地理環境和歷史背景有點類似九份,因此也有人稱它是阿里山的九份,或是阿里山的悲情城市。 這裡來分享個小知識,在阿里山搭乘小火車幾天都有看到司機員和站長在月台交接這個。 實在太好奇一問這下才知道,這個可是老火車才能看到的電氣路牌,也可以稱做火車的通行證。

奮起湖便當: 店家資訊

老闆對此回應,因為一個便當就有兩種主菜,包括大雞腿還有戰斧豬排,尤其戰斧豬排是使用「豬後腿肉」,號稱一頭豬,只能用來做16個便當,成本不低。 循著火車站旁的石階下去,有條長度約500公尺的步道,現時的「奮起湖老街」仍保留窄短陳舊的樣貌,裡頭除販賣一些山產小吃外,有名的鐵路便當、記憶中阿嬤梳妝台前的白熊面霜、天美珍食品店的火車餅、在地人稱阿婆餅店的德銘餅店,招牌綠豆沙餅及古早味冬瓜餅在這裡都找的到。 木製的環保餐盒,飯量十足,菜量也被塞的滿滿的,最後放上主菜,看起來非常澎拜! 但登山食堂的鐵路便當,吃完後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有太重的油膩感,排骨咬起來彈性夠,帶有嚼勁,搭上酥脆的外皮,超級美味! 奮起湖便當 山筍湯料多實在,喝下一口,立即驅趕山風吹來的涼意,十分溫暖。

外皮裹上淡淡的甜蜜,不會太甜,整體口味相當清爽,值得一嘗。 沿途可以看到各種糕餅、愛玉、蜜餞、山葵、日用品等,此時疫情逐漸緩解遊客開始願意出門,店家們也都把握機會熱情地招呼並提供試吃。 遠離奮起湖老街的喧囂,在巷子裡有間格外雅致的日式建築,過去是文史陳列館,現已更名為「翠檒軒」,如此美麗的名字在雲霧繚繞的奮起湖中更加優雅,乾淨簡單的日式庭園,還有幾隻親人的喵星人,是旅人轉角處的驚喜。 店內提供的餐點,皆是老闆娘用心做的,使用在地原物料,希望讓大家吃到最天然的好味道。 民視新聞/賴國彬桃園報導戶外運動蔚為風潮,野外求生課程也越來越重要! 桃園有一名野外求生專家吳旭昇,20年前,因為對登山的熱愛,放棄工程師的高薪工作,跑到美國阿拉斯加,攀登冰川。

奮起湖便當: 雞腿便當 $100

整個老街逛起來真的彷彿走入時光機,其中這間也很酷,賣的是老牌子保養品。 許多攤商販售當地特產,看起來有些山產跟在清境差不多,其中比較特別是這個樹番茄的水果。 奮起湖便當 奮起湖便當 這是沒看過的水果,朋友膩膩買來吃覺得還不錯,還買了一袋要分享給朋友這個號稱綜合水果味。

  • 奮起湖老街是前往阿里山幾乎是必停的老街,這次安妮與朋友來阿里山玩,第一站也是安排來到奮起湖老街吃午餐。
  • 很容易,開車就直接導航「奮起湖老街」即可順利抵達,入口附近有設置幾塊停車場,平日應該還算容易找位置。
  • 店家將櫃台設計成古早的火車站售票口,用以販售便當飯票,店家的創意不僅如此,號稱「平快車」的極品肉燥平價便當、「機關手」的桂花滷雞腿傳統便當、以及招牌「列車長」的古早軟燒肉便當,讓人好奇地想一嘗究竟。
  • 新鮮的山葵非常的貴,所以大部分平價日本料理店都是使用辣根調和。
  • 奮起湖便當的小故事:要從嘉義到阿里山的唯一交通工具就是火車,而抵達奮起湖的時候剛剛好是中午吃飯的時候,所以就有了鐵路便當。
  • 民國 50 年代,隨著奮起湖賣便當的興盛,奮起湖大飯店主打唯一戰斧軟燒肉 + 悶燒烤雞腿雙拼主菜便當,搭配懷舊的鐵盒外型,造成網路上許多網美拍照 IG 打卡的美食之一。
  • 奮起湖大飯店位於阿里山公路及鐵路的中繼站,距離奮起湖車站步行僅2分鐘,奮起湖大飯店客房全為原木竹編裝璜,讓遊客享受台灣特有風味之休閒環境。

原本安妮以後這裡應該會很多人賣這樣新鮮一整隻山葵,沒想到只找到一攤。 新鮮的山葵非常的貴,所以大部分平價日本料理店都是使用辣根調和。 奮起湖只是我們的中繼站,非常的期待待會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坐小火車。 嘉義番路|欣欣水泥森活園-全台唯一以水泥為主題的觀光工廠,採 …【2022嘉義景點推薦】嘉義一日遊! 絕對不容錯過的12樣必吃美食特輯【阿里山景點推薦】上山避暑! 想要買些阿里山上的奮起湖特產的話,奮起湖老街也販售不少當地盛產的農作,高山蔬菜、竹筍、山葵、愛玉籽等都是這裡的名產,遊客逛老街的時可以順帶選購,把高山蔬菜的鮮甜滋味帶回家。

奮起湖便當: 登山食堂

目前阿里山小火車依舊沒有全線通車,只有從嘉義經奮起湖到十字站,如果要上去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17阿里山站)的話還需要另外轉車。 另外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裡的神木線、祝山線、沼平線也可以搭乘。 古早味的柑仔店,是在熱鬧的奮起湖老街再更下去的巷弄裡,比起外頭店家林立的街道,這裡更保留許多歷史的痕跡與復古的味道,適合喜歡遠離人群好好探訪奮起湖背後歷史故事的你。

奮起湖大飯店鐵路便當,其中雞腿是老饕們的最愛,這種名為茶香蝴蝶腿的香嫩雞腿,是用當地最著名的烏龍茶經過兩次手工滷製而成,不但滷汁已入味道雞腿裡,也讓整個便當加分不少。 四方竹林就位於奮起湖火車站斜前方,外觀看起來與一般竹林無差異,但細看會發現枝幹為四方柱狀的,是非常獨特的竹林景觀,目前全台僅溪頭與奮起湖兩地才有。 在現場可以看到奮起湖大飯店的2F就是7-11的門市,所以7-11也買得到縮小版的奮起湖便當,但兩者吃起來的感覺差很多,奮起湖大飯店這種現做的比微波便當好吃多了。 奮起湖小舍民宿鐵道便當的日式豬排便當是不少人的最愛,豬排先切過再醃,金黃酥脆的外皮超級誘人。 雞腿便當也很必吃,看看這雞腿呈現焦糖色的模樣,光看都要流口水了! 坐在小舍內用餐,還可以邊吃邊欣賞奮起湖最美麗的山林,讓人超放鬆。

奮起湖便當: 奮起湖車站&奮起湖車庫

貴為世界僅存三條高山鐵路之一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有機會當然得體驗那列車緩緩由平地駛入高山的氛圍。 目前森鐵共有中興號、阿里山號2輛列車服務,平日來回僅1個班次、每逢假日才再加開2個班次,車票非常搶手! 奮起湖便當很有在地特色,雖說一個便當價位$180,有點小貴,但好吃又實在,光是一份戰斧豬排就值這個價位,更何況還是雙主餐,推薦給大家參考喔。 在百家爭鳴之中,走過至少 80年的奮起湖大飯店,老店歷久不衰,如今已傳承到第三代,在這裡目前還能吃到用鐵盒裝的老味道,聞名全台的奮起湖便當,而在奮起湖大飯店純粹就兩款便當「戰斧軟燒肉+燜燒烤雞腿」和「炫風烤雞腿」。 「百年檜木甜甜圈」是最近網路上激推的阿里山排隊小吃,明明是平日來卻一樣大排長龍,百年檜木甜甜圈位於百年肖楠林的旁邊,是現烤的酥脆甜甜圈,剛出爐的口感脆脆甜甜的相當好吃,只有賣一種口味,咬下去有種吃到糖殼的脆脆口感,裡頭則是鬆軟又有嚼勁的口感,第一天冷掉吃也不錯吃。 接著就看小郭指定的山葵,這次小郭沒有一起來阿里山,但他上次來就看到新鮮山葵,很後悔沒有買。

登山食堂位於嘉義縣竹崎鄉, 鄰近登山食堂的景點有頂石棹步道群. 雲之道步道、奮太古道(糕仔崁古道)、 奮起湖文史陳列館、吳鳳墓園、頂石棹步道群. 櫻之道步道、奮起湖車庫、奮起湖、竹崎親水公園、幾米星空童話小木屋、觀音瀑布、鹿麻產火車站(鹿滿車站)、竹崎公園天空走廊‧花仙子步道、杉木棧道、奮起湖日本神社遺址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圓潭遊客中心)、文峰遊客中心、頂石棹步道群.

奮起湖便當: 老街歷史介紹

戰斧軟燒肉完全不會乾硬,肉質很軟嫩,醬汁也非常入味,是鹹中帶點甜味的口感,非常下飯。 奮起湖便當 而燜燒烤雞腿的肉質更加軟嫩,醬汁一樣也都很入味,兩種主食都吃不吃來有肉腥味。 雙主菜加上一份便當給四道菜色加滷蛋,這個價錢也算說得過去啦。

在阿里山公路、鐵路未開闢前,這兒即已略具雛形,可說是條百年老街。 奮起湖位於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海拔約1,400公尺,因東、西、北三面環山,中間低平,形如畚箕,故舊稱畚箕湖。 由於此區位於阿里山森林鐵路之中點,早年以老街、便當和四方竹聞名。

原來是一間復古懷舊裝潢的便當店,想吃排骨、雞腿、控肉通通有。 奮起湖至少有十間賣鐵路便當的店家,最出名的莫過於奮起湖大飯店,還有登山食堂、蘭香食堂(已歇業)、阿良鐵支路便當、雅湖鐵路便當等,黑桃在網路幾經比較後,先挑「奮起湖懷舊便當」嚐試。 目前去奮起湖的方式有許多種,如自駕開車、搭乘嘉義公車、台灣好行、參加 Local Tour 、包車與坐阿里山小火車,可以針對行程的規劃做選擇,如果只是想逛逛老街、簡單走一會兒步道,上述的方式都行;若要健行到巨木,開車或搭配住宿,時間才充裕。 位在奮起湖車站左側的登山食堂,一出站就可見的餐廳,在當地也走過一甲子歲月,與奮起湖大飯店經營者似乎有親戚關係(都是林氏家族);從早期一開始賣起包子、饅頭、麵飯、小菜等,到後來改以販售便當與小吃為主,成為奮起湖販售鐵路便當的始祖,如今已傳承到第四代老闆手上。 接著來奮起湖大飯店跟巨大的鐵盒便當拍照囉,這可是來到奮起湖一定要打卡的點。 奮起湖大飯店位於阿里山公路及鐵路的中繼站,距離奮起湖車站步行僅2分鐘,奮起湖大飯店客房全為原木竹編裝璜,讓遊客享受台灣特有風味之休閒環境。

而奮起湖不產米,為了生存,米糧也都得靠外地載運而來的,如今有些便當的米飯會採用花東產的稻米來料理,進而演進現在還有奮起湖米餅這新穎的店家品牌;在山上生活大多都會自耕種植蔬菜、龍鬚菜……等,還有大量的轎篙筍,所以便當內的蔬菜大多都是阿里山生產的。 日本旅遊|2023東京五間高人氣甜點與咖啡推薦,日本旅遊必吃的甜點店評價。 日本旅遊|2023東京十間必吃人氣美食,日本旅遊必吃拉麵、壽司、和牛燒烤!

奮起湖便當: 阿里山歲時生活節

27號下午2點多,台中太平樹孝路商圈一間便當店,當時因為師傅備料換瓦斯不慎,釀成氣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還延燒到隔壁的超市。 奮起湖便當 便利商店商品不斷創新,最近和餐廳合作,推出握便當和燒肉丼飯,但握便當一個要價59元,主打超豪邁肉量,但卻被民眾批評實在好貴,因為裡頭豆腐沒幾塊,再加上4塊肉,學生就說根本吃不飽,另外燒肉丼賣89元,也有人無奈,寧願買自助餐。 整體奮起湖周邊其實不會很大,大約1.5小時內可以走完,但沒有來過可以過來走走吃個便當,體會一下阿里山蜿蜒山路的奧妙,幻想當年熱鬧景象,倒別有一番風味哩。 』的甜甜圈使用丹麥麵團製作,與一般我們熟知的甜甜圈較不一樣,不以傳統整顆油炸方式改以低油烘烤的甜甜圈,外層酥脆內裡柔軟且有濃濃奶香氣。

奮起湖便當

之後,伴隨著新聞媒體採訪與超商行銷下,每當旅人前往奮起湖,依然還是大眾注目的必吃奮起湖美食系列,也是能代表著奮起湖的重要指標。 「奮起湖」的由來:奮起湖雖然名字裡有湖不過它並沒有湖,那「奮起湖」是怎麼來的呢? 其實是因為它的地形跟畚箕的樣子很像,也因為地形的關係被稱為”湖仔”,因此就將它們合而為一,稱為「畚箕湖」。 但奮起湖大飯店不僅有便當,飯店內處處以原木竹編製成的擺設,特別的是房內浴室的澡盆為檜木桶,並提供草本沐浴精油,讓旅客在完整的自然氛圍中好好休息。

奮起湖便當: 奮起湖美食-甜甜圈 愛玉專賣店 鐵路便當 草仔粿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