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步道地圖5大伏位

奮起湖火車站旁邊有一條約500公尺左右的奮起湖老街,聚集著賣當地農作特產、鐵路便當、伴手禮的店舖,這條全台海拔最高的老街是遊客們必訪的重點。 這天我們的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早上先去阿將的家、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下午才過來奮起湖,逛奮起湖老街,拍森林小火車,品嚐美味的鐵路便當、野生愛玉或近幾年爆紅的奮起湖甜甜好悠閒。 1.嘉義縣公車7322:自嘉義火車站、高鐵嘉義站搭乘,於湖底站下車。 2.台灣好行阿里山A、B線:
A線高鐵嘉義站,B線台鐵嘉義站上車,於湖底站下車。

奮起湖步道地圖

日治時期時,也由於林木資源豐富,奮起湖成為「木屐」製作的重鎮,過去當地人都「人腳一雙」木屐。 奮起湖隸屬於嘉義縣竹崎鄉的範圍,在阿里山公路、鐵路未開闢前就已經是有人聚集的小山城,舊稱糞箕湖、畚箕湖,位於海拔1,405公尺的山腰處。 在阿里山火車開通後,成為許多旅客搭乘阿里山小火車前往阿里山途中的必經之地,也被譽為中部的九份老街。

奮起湖步道地圖: 嘉義縣-竹崎鄉

登山健行請妥善規劃行程及攜帶足夠裝備、糧食,建議應攜帶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及通訊裝備如:衛星電話、手機、無線電或有衛星定位功能之裝備如:個人定位追蹤器等,並應攜帶足夠使用之電池,以保障緊急通訊聯絡。 奮起湖步道地圖 國道3號下中埔交流道→接臺18線→於64K處石棹左轉169縣道至奮起湖→再接嘉155線至多林檢查哨。

」,許多人的第一印象便是著名的便當,這裡還有全台海拔最高的老街,以及鐵道迷不能錯過的奮起湖車站! 品嘗老街小吃、買買伴手禮,再去走走美麗步道如四方竹林、百年肖楠林,奮起湖一日遊就是這麼輕鬆自在。 這篇文章整理奮起湖景點與美食,並附上地圖及散步路線。 旅遊阿里山兩天一夜,相信不少人肯定會順訪「奮起湖」作為中繼站,不只有懷舊的小火車,還有老街美食可吃可逛,甚至還有電影的拍攝場景,原汁原味保留著,這次我們就一起帶大家走訪奮起湖車站、老街附近景點,品嚐老街美食、鐵路便當等,規劃奮起湖一日遊路線行程。 來到嘉義阿里山,絕不能錯過奮起湖這個人氣景點,奮起湖位於海拔1405公尺高處,是阿里山鐵道的中繼站,不知道的人也許會以為這裡有一座湖,其實奮起湖意旨「狀似畚箕的低窪地區」,實際上並無湖泊。 奮起湖除了是阿里山鐵路便當的發源地,還有四方竹、鐵道、老街、螢火蟲等多樣玩法,想要完整攻略奮起湖,就來看看今天的總整理介紹吧。

奮起湖步道地圖: 奮起湖老街美食鐵路便當

為登山安全敬請遵守以下說明: 山區日落較早,請注意時間與自身安全。 奮瑞古道銜接奮起湖和瑞里兩處著名風景區,清朝時期先民挑擔往來通商,至今仍保存悶柴窯的遺跡、陰陽廟、神社等遺址。 步道自火車站前紅磚階道而上,銜接環村生態步道與巨木山徑,後接奮太及瑞太古道,一路上在茂密原始林與孟宗竹林間穿梭,沿途還有參天聳立、丰姿互異的櫧櫟巨木群。 除了鐵路便當之外,奮起湖知名的必吃美食還有現烤甜甜圈! 奮起湖步道地圖 這間百年檜木烤甜甜圈就位在老街上方的步道區,跟著百年肖楠木的指標可以走到。

奮起湖步道地圖

第2天/奮起湖→奮瑞古道登山口→陰陽廟→瑞太古道→瑞里→嘉義。 奮起湖步道地圖 奮起湖步道地圖 奮起湖三面環山,民居坐落於其中的景緻,使得此地有南台灣的九份之稱。 依山而建的屋舍,不經意地就會流露歲月的痕跡,緩步走進約500公尺的老街,就能看見許多攤商販售當地特產,如嗆辣的山葵、愛玉子、樹番茄等。

奮起湖步道地圖: 嘉義美食推薦

街仔尾阿嬤草仔粿包入了各種餡料,鹹香的美味得到許多人青睞! 奮起湖步道地圖 除了基本口味,像是地瓜竹筍、紅豆、花生、南瓜、芝麻、芋粿等等都餡料滿豐,各有擁護者。 奮起湖東、西、北三面環山,地勢低窪,中間低平,形如畚箕。

奮起湖步道地圖

特富野古道前段較平緩,後段則是陡下的枕木階梯步道,步道途經柳杉、闊葉原始森林等,可看見各種動植物自然生態,許多人也會到特富野古道賞鳥。 說到奮起湖老街美食,當然少不了鐵路便當,除此之外,像是甜甜圈、野生愛玉等,都是google地圖上,評價相當高的美食,這次我們也替大家親自品嚐了幾間分享。 古道全長6.4公里,登山入口位於169縣道的臺電變電所旁,單程徒步約需4小時半。 步道舖面分別以石材及泥土小徑所構成,不同的步道舖面可以有效地把許多區域串連起來,帶給遊客輕鬆閒散的山野感受。 嘉義竹崎雙湖縱走,從竹崎鄉三大古道之一的塘湖古道出發,爬上塘湖山之後再接上166縣道,經過了太興岩步道、雲潭瀑布步道、圓潭自然生態園區、青年嶺步道、瑞太古道、奮瑞古道、糕仔崁古道然後再到奮起湖車… 奮起湖步道地圖 第1天/ 嘉義→石棹→奮起湖→奮起湖老街→舊車站→環村生態步道→神社遺址→巨木群→夜宿奮起湖。

奮起湖步道地圖: 奮起湖 交通方式

位於高海拔(約3,000公尺以上)山區,步道路況不佳,深入原始地區,有許多困難及危險路段,坡度陡,氣候變化大。 非正式步道,無明確路基或路徑,屬原始山徑、古道遺跡、探勘或技術攀登等特殊路線。 奮起湖步道地圖 整體而言,奮起湖非常適合一日深度旅遊,甚至可以串連阿里山來趟兩天一夜甚至三日遊,走走森林步道、搭乘小火車、品嚐老街美食,尤其如果是鐵道迷或是攜老扶幼,肯定更別具意義。 循著奮起湖車站的方向漫步,即可連接到奮起湖老街,老街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有隱藏著許多美食,最知名的莫過於鐵路便當、麻糬伴手禮、甜甜圈、愛玉等,大家可以依造自己的喜好挑選品嚐,文末也分享了幾家我們實際品嚐過的老街美食提供給大家參考。

如果你是外地的朋友,去阿里山旅遊搭巴士、公車一定會覺得交通很不方便! 現在有了更舒適、方便的包車行程讓人可以一日遊玩阿里山,非常適合沒辦法開車的朋友參加! 我個人也推薦可以找三五好友、或是一家人同遊報名KKday推出的專車接送「阿里山小火車&奮起湖老街」,費用還包含了「奮起湖便當」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門票」,更有專人接待解說行程,便宜、舒適、安全又方便省時,那些心生嚮往的山區風景再也不遙遠了。 【奮起步道入口】國光客運:台北西站B棟、嘉義站均可上車。

奮起湖步道地圖: 嘉義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奮起湖月台、石頭村、老街美食一次收錄!

「奮起湖」的「湖」字,也讓許多人直接解讀,可能會以為這裡有一座湖而得名,但其實並不是取中文字義中的「湖」為意義,是為客家話中「低窪」或「盆地之意」,當地其實沒有名為奮起湖的湖泊。 而奮起之意則是先總統蔣經國更名而來,有奮發圖強之意。 不過是真的蠻好吃,而且偶然間聽到幾個導遊在聊天,他們說百年檜木甜甜圈最特別的是店家完全都使用牛奶(沒有加水)來製作,所以甜甜圈吃起來外酥內軟還有濃濃奶香。 後來走到奮起湖老街後面看到這間「雅湖鐵路便當」就很後悔當時不多走幾步,除了一個鐵路便當只要100元,看別人的雞腿還在冒煙就很羨慕啊!

奮起湖步道地圖

奮起湖巨木 奮起湖步道地圖 是棵「樟葉槭」,擁有樟樹般的葉子,與槭樹的翅果,雖為楓樹家族,但葉子在秋冬時不會變紅,是許多植物喜歡攀附寄居的宿主。 觀景平臺下方50公尺處為樟櫟群叢的林相,主要為樟科及殼斗科植物,為本區的優勢族群,包括大葉楠、紅楠、烏心石、鬼石櫟和莢葉櫟…等。 樟科植物的嫩葉、核果及殼斗科植物堅硬的果實,是許多哺乳類動物食物的來源。

4df962e56ac4d392af8b8ac80f7226df.jpg嘉義奮起湖大凍山,是我一直很喜歡帶朋友來爬的一座山,難度不高,爬升高度也才300多公尺而已。 而由於行走在森林裡的關係,即時面對酷暑艷陽高照,仍然可以感受到一絲絲的寒意,由於山上非常容易下雨,所以建議2點前就一定要回到登山口。 而下山之後,可以驅車前往奮起老街,品嚐最道地的奮起湖便當,買個人氣搶搶滾的甜甜圈和著名的草阿桂。 有流汗運動到又有享受到美食,快樂的一天,就在奮起湖渡過。 循著火車站旁的石階下去,有條長度約500公尺的步道,現時的「奮起湖老街」仍保留窄短陳舊的樣貌,裡頭除販賣一些山產小吃外,有名的鐵路便當、記憶中阿嬤梳妝台前的白熊面霜、天美珍食品店的火車餅、在地人稱阿婆餅店的德銘餅店,招牌綠豆沙餅及古早味冬瓜餅在這裡都找的到。 阿里山森林鐵路目前由嘉義火車站出發,終點為十字路站(目前),途經北門、竹崎、樟腦寮、獨立山、交力坪等各站,當中奮起湖為最大中繼站。

  • 第2天/奮起湖→奮瑞古道登山口→陰陽廟→瑞太古道→瑞里→嘉義。
  • 因阿里山鐵路的開通,小火車從嘉義站出發,行駛至此已經接近中午,許多車員及乘客便會在奮起湖老街周邊用餐、休息間接造就了老街的繁華與奮起湖的鐵道便當文化,也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貨物、人群最大集散中心。
  • 大凍山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奮起湖,是台灣小百岳之一。
  • 我們的新書總共收錄了近90個攝影家私藏清單,IG詢問度破表的絕美景點。
  • 頂湖步道 擁有孟宗竹林步道、天然原始林棧道、生痕化石等,適合1到2小時的健行和漫步。
  • 讓我們一起搭著阿里山小火車,來到這座小城,吃份奮起湖鐵路便當,再慢慢遊。
  • 奮起湖位於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海拔1405公尺的一座山城,奮起湖步道位於火車站的北方,步道環繞著奮起湖外圍,棧道蜿蜒於杉林、竹林之中,林相優美靜謐,鳥兒樹梢歌唱,享受天然芬多精的洗禮,令人心曠神怡。
  • 遊客可以在這裡下車買份鐵路便當,或是在一旁的林務局奮起湖車庫參觀阿里山鐵道的歷史,感受歷史積蘊之下的人文風光。

沿途可以看到夫妻樹、百年的牛樟巨木、迴音谷、象徵先人智慧的「牛稠」框式擋土牆遺跡、及眺望醉人的氤氳山色。 奮起湖舊名畚箕湖,海拔高度約1,400公尺,其名稱由來是因此地三面環山,向西南方的低陷谷地如同畚箕一樣,由於常年雲霧繚繞,從光崙山方向看來,像是一面湖而得名。 西元1912年阿里山鐵路開通後,成為鐵路的中繼站。 從陰陽廟遺址往瑞里方向前行,經過數處開闊地可眺望塔山、小塔山、大凍山、石壁山等景色。 右行長山古道可至太和,但因莫拉克颱風受損,目前暫時封閉維修。

第2天/奮起湖→頂湖→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嘉義。 大凍山觀景平臺海拔1,976公尺,360度的環狀視野,使得周遭山景一覽無遺,天氣晴朗時,可遠眺玉山主峰、玉山北峰、鹿林山、大塔山、小塔山和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祝山、對高岳、曾文水庫…等。 而山頂觀日出的時間長達3分鐘,與祝山跳躍式的日出截然不同。 ★第一種可先前往悶柴窯和日本神社作停留,再循奮太古道(糕仔崁古道)登山口,下山後可到達愛玉的發源地,在前往從日據時代就有的土地公廟,再折返至奮起湖,路程大約4小時。 1.自嘉義火車站前搭嘉義縣公車往阿里山,在福山站下車。 2.臺北、臺中、高雄皆有開往阿里山的台汽客運來回班車於福山站下車。

  • 爬到在最高點的觀景平臺,全方位360度的視野,可看到阿里山公路上往來的車流,以及周圍環山群抱的美景。
  • 在肖楠樹林步道附近的「百年檜木甜甜圈」(星空小屋前也有一個據點),地點雖離老街有段距離,但前來購買的遊客們還是絡繹不絕。
  • 不過是真的蠻好吃,而且偶然間聽到幾個導遊在聊天,他們說百年檜木甜甜圈最特別的是店家完全都使用牛奶(沒有加水)來製作,所以甜甜圈吃起來外酥內軟還有濃濃奶香。
  • ★賞螢情報★賞螢時間:2016年4月9日~2016年5月29日(每週五、六、日17:30~20:30)賞螢地點:圓潭自然生態園區活動介紹:2016阿里山螢光BlingBling,賞螢季尖峰時段為2016年4月9日起至5月29日提供夜間定點導覽,在開…
  • 公車-奮起湖終點站,對面有個好望角咖啡,從步道走上去幾步,可以看到奮起湖防空洞,再走上去,是一條步道。
  • 日據時代為了將殖民地的人民們以天皇為神,並傳承日本原有的風俗習慣和語言,因此在台灣各地建立了神社,讓日本文化植入殖民地,以宗教信仰手段改變居民們的生活模式,而神社大多建在環境景緻幽雅之處,奮起湖也因環境…

在景區內共種有20餘株的肖楠樹林步道,株株樹齡都已超過百年歷史,近年也發展成為夜探螢火蟲生態的熱門地。 瑞太古道沿途步道穿梭於孟宗竹林及原始闊葉林間,動植物生態極為豐富。 古道隨季節變化,可觀賞梅、桃、李、櫻花等花景;每年的螢火蟲繁衍季節,更是瑞太古道最讓人陶醉的時候。

奮起湖步道地圖: 交通資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