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準公共化幼兒園8大伏位

與其濫花錢推準公共化政策,不如將龐大預算(五年480億元!)投入擴增「真公共托育」,包括符合人民需求的公幼和非營利幼兒園。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呼籲,政府推動準公共化政策,請看準幼兒的需求、家長的需求、教保人員的需求,而不是只看「私幼業者」的需求! 托盟發現,此政策上路半年以來,收費亂象、薪資亂象都已經浮現。 此刻政府若再放寬準公共化私幼政策的標準,只是貪圖衝出準公共服務的「量」,而失去對「質」的堅持,無異病急亂投醫。 台北市準公共化幼兒園 行政院去年推出「準公共化」托育政策,2-6歲幼兒園部分,採兩階段進行,由六都以外的縣市先行實施。 準公共化政策受到部分私幼業者大力反彈,表示加入準公共一定會虧錢。

台北市準公共化幼兒園

也有家長反映,有的準公幼會收延托費,但有些比較貼心的幼兒園不收,收費項目不一,怕業者會新增項目,向家長亂收費,市府應該統一。 台北市準公共化幼兒園 公私協力提供優質平價教保服務,私立幼兒園符合「收費數額」、「教師及教保員薪資」、「基礎評鑑」、「建物公共安全」、「教保生師比」及「教保服務品質」等6項要件,與政府簽訂合作契約後,成為「準公共幼兒園」。 提醒家長,迄今只有非六都的縣市已有「準公共幼兒園」簽約,六都的準公共幼兒園今年8月才開始補助,六都的準公幼名單預計最快4月上旬會公布。 全國教保資訊網提醒,此網站能查詢到的是各縣市已完成簽約的幼兒園名單,如果家長想要知道「申請中」的幼兒園,可以逕向縣市教育局處詢問,或是直接致電想要就讀的幼兒園,詢問是否將加入準公共幼兒園。

台北市準公共化幼兒園: 艋舺槍擊1死4傷!萬國幫大哥2地至少開21槍 時間序曝光

另外,為了提高幼兒園老師的素質,北市府也規定公共化幼兒園的教保人員薪水必須從目前的2萬9千元拉到3萬3千元起跳,並希望未來能逐年加薪。 鄧進權說,此間私立幼兒園超收部分已開罰新台幣6000元,2名教保員在9月7日自行離職,教育局已進行通報,若經調查教保員確實有施暴幼童,未來不可在其他幼兒園任教。 吳姓媽媽表示,自己小孩雖有言語表達遲緩,但不應受到暴力對待,2名小孩在9月7日退學,因就讀此間萬華區私立幼兒園時,遭園方及教保員毆打,導致就讀其他幼兒園時,出現心理排斥等情形,非常不捨。

台北市準公共化幼兒園

台北市版的「準公共幼兒園2.0」27日上路,將目前每月收費新台幣4,500元調降為第一胎每月3,500元、第二胎2,500元,第三胎起每月1,500元。 目前兩个疑似起跤動手的老師已經自願對幼兒園離職,但是姓蔡的園長猶踮咧幼兒園。 參與記者會的律師表示,準公共化的幼兒園提政府的補助,法律上會使定位做行政助手,若是有家長對幼兒園提告,行政機關可能著負責賠償,這是現行法律的閬縫。

台北市準公共化幼兒園: 臺北市私立、準公共及非營利幼兒園通訊資料

眼看六都政策就要上路,教育部表示會調整六都合作標準,回應業者需求,並「因地制宜」,放寬準公共化私幼的收費金額規定、薪資規定。 針對二到四歲幼兒教育補助是就讀公立幼兒園,具有身心障礙人士子女或身心障礙幼兒身分,每學期補助5000元,私立是每學期補助15000元。 雖然有申請準公共化幼兒園的6大條件,但實際上「收費數額」、「師生比」等門檻的審核機制並不夠嚴格,常常出現違規的狀況。

  • 教育部最後特別強調,為了照顧孩子、減輕家長負擔,教育部和衛福部今年共編列557億預算,比2016年增加了400億,未來還會持續提升到850億,替家長減負擔、增補助,期望讓政府成為支持家長們的好夥伴。
  • 應曉薇要求,教育局徹查該幼兒園未公佈的影片,了解該幼兒園有多少孩子遭受體罰與虐童狀況,同時為保護孩子應停止招生,目前公益律師吳威廷將協助吳媽媽對施暴的幼兒園、老師進行提告。
  • 北市推動「Copay-共同支付教師及教保員薪資方案」,鼓勵準公共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薪資至少達3萬3千元。
  • 除了公立幼兒園要蓋之外,全力推動非營利幼兒園、準公幼,今年起準公幼一般家庭子女學費每月不超過3500元、第二名子女每月2500元,第三名以上子女每月只需繳交1500元。
  • 其中,某高知名度連鎖幼兒園,2016年被家長檢舉超收,教育局現場查緝發現,該幼兒園的兩家比鄰的分校登記收托小孩32人、30人,卻分別超收26人、29人,超收了幾乎一倍的人數,這些超收的小孩被藏在家長檢舉的秘密空間,園方拒絕開門,經教育局請警方出面,才得以找到裡面藏著的幾十個小孩。
  • 近期準公幼學費調漲消息不斷,不過教育部已公告今年8月起將調降學費,例如準公幼目前月費為4500元,2021年8月起僅需繳交3500元,且2022年還要再降,僅月收3000元。

送至非營利幼兒園,每人每月不超過3,500元;若能幸運抽到公立幼兒園,則學費全免,但仍須負擔活動費、材料費、餐費等雜支。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籲請政府看清楚——我國的「民怨」,素來就是公幼、非營利幼兒園一籤難求! 台北市準公共化幼兒園 而非放著國小、國中因少子女化而空蕩蕩的校園空間不用,卻年年花大錢租房子,讓業者用各種巧立名目的方法,吃掉政府和人民的財政資源。

台北市準公共化幼兒園: ‧ 桃園市元旦寶寶比去年少26個!這家醫院出生人數最多

(二)請配合前揭規定修正111學年度收費通知單及繳費單,並加註「自111年8月起,第1胎子女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3,000元,第2胎不超過2,000元,第3胎以上不超過1,000元,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免繳費用」,與幼兒園原收費間之差額由行政院協助家長支付給園方」。 台北市準公共化幼兒園 對此,教育局科長吳青娟說,政府的補助政策是補助從優擇一,因此家長可以多加思考細算,也有要求業者在費用項目上不得亂收,教育局系統都能查清業者收取的費用項目,另準公幼簽約合作的期限展延到七月卅一日,會利用這段時間多鼓勵私幼加入。 公立幼兒園有開放以下家庭優先錄取:包含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以及身心障礙、原住民、特殊境遇家庭的孩子,報名之前,可以依地方政府的規定,先行辦理身份認定的手續。 台北市在2年前配合中央規劃,提出台北版的準公共政策,是全國唯一制定合作條件且加碼補助的縣市,這2年來,台北市共有108家私立幼兒園參與。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與吳姓媽媽今天在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吳姓媽媽說,遇到這樣事情非常難過,從全國教保資訊網發現此間私立準公共化幼兒園,得知園方沒相關違規紀錄,網路也沒相關資訊,才在8月1日把2名3歲雙胞胎女兒送至幼兒園就讀。

Bananny 托育小幫手是一個臨時育兒支援服務的線上媒合平台,為所有因育兒壓力而疲憊的爸媽存在。 從保母到幼兒陪玩夥伴,我們建立專業審核機制,透過公開檔案與評價、一鍵案件發佈+應徵自動通知,讓爸媽即時找到所需的育兒救援。 吳媽媽透露,目前2名幼兒園老師已於9月7日自請離職,但園長仍還在位子上,並由園長管理幼幼班,但法令規定園長不可兼任教保母。

台北市準公共化幼兒園: 幼兒園的補助說明

柯文哲指出,教保員月薪至少3萬3000元起跳,他也希望未來市府視財力逐年調薪。 將未滿3歲幼兒送托公共托育及參與準公共托育者,得向直轄市、縣(市)政府提出協助支付服務費用之申報,須符合下列資格: 台北市準公共化幼兒園 1. 除了學費之外,幼兒園的收費項目還有雜費、代辦費、延托費用、午餐費等等,除非特別註明「免繳費用」,家長還是必須繳交學費之外的雜支哦。 已經申請過育兒津貼的幼兒,今年8月額度會直接調升,原則不用另外申請了!

準公共化政策還有一項重要目標──降低家長托育費用,可謂能讓家長立即有感的政策效果。 但我們必須指出,準公共化合作要件中,計算月費的收費項目,僅列入學費、雜費與代辦費,「但不包含課後延托費、保險費、交通費等費用」(圖一)。 利潤至上的業者,很可能看準制度設計的缺失,向家長加收未受到規範的項目。 其中,某高知名度連鎖幼兒園,2016年被家長檢舉超收,教育局現場查緝發現,該幼兒園的兩家比鄰的分校登記收托小孩32人、30人,卻分別超收26人、29人,超收了幾乎一倍的人數,這些超收的小孩被藏在家長檢舉的秘密空間,園方拒絕開門,經教育局請警方出面,才得以找到裡面藏著的幾十個小孩。 這家連鎖幼兒園於2016年在台北市有三園因違規被罰共150萬元,但顯然不足以遏阻業者繼續違規。

教育局指出,北市幼兒園公共化比率為六都第一,包含公幼有一五三家、非營利卅七家,加上準公幼八十九家,今年新學期開始,幼兒就讀公共化與準公共化幼兒園的比率為五十三%,逐年朝向實現公共化比例七成的目標。 台北市政府今天(27日)宣布台北版的「準公共幼兒園2.0」上路,除了調降每月收費為新台幣1,500至3,500元、增加幼兒園的補助,教保人員的薪水也將提高到3萬3以上,希望能減輕父母的負擔,鼓勵更多私立幼兒園加入,並提升幼兒園的品質。 2018年8月起,0-2歲的托育補助已經全面上路,2歲以上的準公共幼兒園就學補助則以六都以外16個縣市先實施,2019年8月起,則納入六都。 準公共幼兒園必須符合政府教保人員薪資下限、收費上限等相關要求,入學也會比照公幼入學原則,訂立優先入園條件,以地方政府公告為準。

台北市準公共化幼兒園

台北市萬華區一間私立幼兒園,有家長指控講,一對三歲查某的雙生仔,才去讀一個多月,就予老師打55改,教育局表示,10月24進前,會完成調查,若是違法,上嚴重會撤銷執照。 在行政區右方的類別下拉選單,可分別選擇公立、私立、非營利幼兒園等類別。 若只要查詢準公共幼兒園,這裡可以跳過不用選擇,即「不拘」,在右方最後一個選項,勾選「準公共幼兒園」。 我們主張,唯有持續、快速擴大公幼和非營利幼兒園,讓全國各地所有有需要的家庭都能得到服務,才能真正讓所有階層幼兒和父母受惠。 台北市準公共化幼兒園 真公共托育,有合理薪資與工作條件、真正的平價優質、真正友善幼兒與家庭,這才是「促進雙薪就業+活絡經濟+提振生育」的利器,有助全國各地社區形成永續的生活與經濟網絡。

自110年8月起,準公共幼兒園收費較過去再調降,一般家庭每月繳費不超過3,500元、第二名子女每月收費再減1,000,只需繳交2,500元,第三名以上子女每月只需繳交1,500元。 六、111學年度幼生繳費收據範例格式提供各園參閱使用,幼生繳費收據樣張毋須報送本局備查,惟本局將不定期派員抽查幼兒園實際開立繳費收據之情形。 出席記者會的教育局副局長鄧進權表示,此間私立幼兒園超收部分已開罰新台幣六千元,二名教保員在九月七日自行離職,教育局已進行通報,若經調查教保員確實有施暴幼童,未來不可在其他幼兒園任教。 吳媽媽記者會上控訴說,雙胞胎女兒聽力較弱,語言表達較遲緩,原本期待到學校後,老師會以愛陪伴孩子,將孩子導向建立自信心,但該幼兒園的老師與園長非但不同情三歲孩子的努力,竟使用暴力教育,一個月內對她的雙胞胎女兒打、罵、綁近五十五次。 柯文哲表示,這項政策是希望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並透過公私協力的方式,更加提升私立幼兒園的品質。 柯文哲則認為少子化問題牽涉太複雜,是多重因素造成,不要幻想能靠單一因素解決所有問題。

這樣一來,不僅管不住準公共化私幼,其負面效應會讓主管人員白耗力氣,疲於奔命,士氣低落,不知為何而戰。 托育時間上面會依照每個園所的作息時間規劃,下課時間比較彈性,有些會跟公幼一樣四點或四點半放學,提早讓家長來接送,或是安排親師座談會,或者進行多元活動等等。 但不管幾點放學,延托時間都從下午五點起算,平均都可以延拖到六點半甚至七點,但需額外支付延托費。 在這個園地裡,我們的創辦人帶領著我們與孩子去發現自己潛能的能力,試圖讓每一個個體去尋找個人生命的宇宙中心,培養做一個『健康、快樂、和平的宇宙新人類』……

過程中,也盼透過補助方式,讓幼兒園設備更好,老師素質更齊全,一步一步達到目標。 中低收入戶免繳費用15,000元家戶所得30萬元以下學費全額補助15,000元家戶所得30-50萬元學費全額補助10,000元家戶所得50-70萬元6,000元5,000元註:免繳費用包含幼兒園學費、雜費、材料費、活動費、午餐費,與點心費。 對於保障教保員薪資,但家長沒感受到,是否加碼減免準公幼學費? 柯文哲受訪表示,目前北市公幼一個月學費2500元、非營利3500元、準公共化4500元,還是有2000元差距,當然這樣沒辦法100分,做到家長可以忍受範圍內,為什麼要給教保員加薪? 因為他還是相信一分錢一分貨,若一個月薪水2萬9千元,教保員不會久任。 教育部最後特別強調,為了照顧孩子、減輕家長負擔,教育部和衛福部今年共編列557億預算,比2016年增加了400億,未來還會持續提升到850億,替家長減負擔、增補助,期望讓政府成為支持家長們的好夥伴。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