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es紅酒必看介紹

難能可貴的是,主其事的Aurelio Montes並非只是坐擁良園,釀個幾桶高分酒或是名貴酒。 他在智利尋找新的可能,一些缺乏歷史的產區,為人遺忘或未曾考慮的葡萄品種,在他手上搖身一變成為質量兼具的品項,有高度也有廣度,這是Aurelio Montes最為人推崇的地方。 葡萄果實取自酒莊在Leyda Valley的葡萄園,Leyda Valley在智利首府聖地牙哥西方90公里、近太平洋14公里的地區,受到海洋潮流調節氣候,春天夏天都很涼爽,造就它成為良好的葡萄酒產區,適合種植如Chardonnay、Pinot Noir、Sauvignon Blanc以及Merlot葡萄品種。 這款Sauvignon Blanc發酵完後,為保有葡萄果實的新鮮與清脆感,透過低溫保存過程但不經乳酸發酵,即裝瓶。

montes紅酒

此酒名為紫天使,事實上因產區陽光之故,酒色真的偏紫。 montes紅酒 它用上100%新橡木桶,需耐心醒酒,甚或窖藏。 不過它上市10多年來,價格倍翻,但始終物超所值,而極有陳年實力的這款酒,老酒喝來餘韻精采,新桶柔化後與單寧整合,熟而不軟,多種深藍色莓果的香氣間次開展,Montes酒莊的名作之一。

montes紅酒: Montes 蒙帝斯 Alpha 系列

1990年,奥雷利奥看中了阿帕塔的风土,故而买下了一片园地,将葡萄种植在倾斜度达45°的陡峭山坡上。 虽然此举被当地人认为是一种疯狂的行为,但事实证明阿帕塔确实是智利优质的葡萄酒产区,而酒庄的蒙特斯欧法以及其他顶级旗舰系列酒款大多出自于此。 葡萄來自特優單一園Zapallar,為莊主領先智利所有酒莊首次發現及種植的地塊。 緊鄰太平洋沿岸,受惠於終年涼爽海風吹拂,以出產酒體細緻優雅及帶有礦物尾韻的白酒及黑皮諾紅酒聞名。 香氣迷人,富有草莓以及櫻桃等果香,伴著玫瑰花瓣的芬芳、純淨、集中的口感,伴隨優雅的單寧。

  • 而后,酒液会由装有不锈钢桶的特制电梯运至酒窖。
  • 前文提及三款名釀的葡萄原料幾乎全部來自阿帕塔谷地,因而造就了阿帕塔谷地的崇高聲譽。
  • 2016年更獲得 JS 98 的超高分評價。
  • 全聯超市在全台有超過 2,000 家分店,除了生鮮、日常用品之外,也有葡萄酒,小資就來分享小資喝過全聯 19 款白酒、氣泡、粉紅酒與紅酒的品酒筆記與推薦星等,如果沒有找到喜歡的,可以到小資男女紅酒筆記本網站,篩選全聯,就可以查詢所有小資喝過的全聯酒款:【小資男女紅酒筆記本全聯紅酒推薦筆記】。

葡萄原料取自智利最優良的葡萄酒區塊Colchagua Valley裡的Apalta Valley,以低密度方式種植,使用人工採收葡萄,再用小籃子細心運送到酒莊,釀製過程中只經過輕微過濾,保留葡萄品種原有的風味,經過一年法國橡木桶熟成是這系列酒款的特色。 此款紅酒主要釀酒品種為卡門內爾(Carmenere),在19世紀末葡萄根瘤芽蟲病侵襲法國前,即由原生地波爾多被引入智利;卡門內爾因為較為晚熟導致採收風險增大,因而被波爾多人捨棄,幾乎在波爾多絕跡。 近年來,智利專家帶領智利釀酒人除新認識卡門內爾,其中展現最佳酒質潛力的便屬酒色帶紫的紫色天使紅酒。

montes紅酒: 波爾多級數酒

阿根廷有種葡萄品種叫做特濃情,Torrontes,小資對它的印象就是“香”,非常香,以往喝過都是靜態酒,這款在全聯發現這款居然是氣泡酒,小資忍不住買回家品嚐。 布維城堡紅葡萄酒 Chateau Bournonville 新年份2018 年酒款,酒精濃度從2017 的14% 提升到14.5%,口感更為均衡,木質調性也更加明顯,單寧適中,單寧柔順又不失複雜度,4.2 顆星。 酒色美麗透亮,帶有微微紅色莓果香氣,口感輕柔但不輕飄,微潤不會覺得膩,11.5%酒精濃度剛剛好,喝起來完全沒有酒精感,也不會有惱人的鹹感,給人感覺像是一位短髮可愛俏麗的小清新。 蒙帝斯於1972年畢業於聖地牙哥天主教大學的「葡萄種植與釀酒學系」,之後曾在Undurraga Winery以及Viña San Pedro兩家酒莊任職總釀酒師職務,他也曾是Echeverria Wines、Santa Ines、San Carlos以及Casa Lapostelle等酒莊的釀酒顧問。 帶有紅寶石色澤,以梅洛品種為主的甜美紅色漿果前味,入口後逐漸轉變成卡本內蘇維翁的黑櫻桃與黑醋栗香,綴以烤土司烘焙及香料氣息。 酒體飽滿多汁,水果及辛香料味蔓延口中,單寧圓順,酒質甘美。

收成完全是人工進行採收,而且是在清晨進行以保有最好的果香;葡萄要再經過輸送帶由工人嚴格篩選過,只有最佳品質的葡萄才會放入發酵槽。 發酵完成的酒液會以全新法國(50 %)和美國橡木桶(50 %)陳年18個月。 裝瓶前不經過濾處理,裝瓶後還在酒廠陳年一年後才上市。 羅亞爾河並非小資常喝的酒款,因為對此產區的認識不深,賣場酒款也不算是主流,曾經喝過幾款都不是很喜歡,曾喝過一些灰塵味、青椒與臭水溝味的味道,導致小資對此產區有點害怕。

montes紅酒: 小資覺得大賣場必喝Cabernet sauvignon 酒款之一

2002,年智利的國家農業協會還頒給奧雷利歐蒙帝斯「年度風雲人物」(Personality of the Year montes紅酒 2002)的榮銜,並由智利總統親自頒獎。 這款除了家樂福之外,全聯、7-11也有,紅酒有三種品種,分別為卡本內蘇唯翁、希哈以及黑皮諾,小資個人比較推薦希哈。 喝起來果味濃郁,口感柔順有深度,適切的桶味,單寧也很順口。 Appassimento 風乾葡萄釀造法,不像Amarone 這麼甜膩,這款喝起來走甜黑李風味,口感飽滿、酸甜均衡、單寧柔順,15% 酒精濃度,完全沒有酒精感,開瓶就好喝,搭配牛排或起司沒問題,單喝也很棒。 家樂福新品,澳洲農田饗宴系列的白蘇維翁,帶有青草香氣,些許礦石,純淨自然的口感,酸潤適中,搭海鮮、沙拉很不錯。 時至今日,雖然「長榮桂冠葡萄酒坊」的服務及產品品質,已廣獲消費者的肯定,但我們並不以此自滿,仍秉持創始時之信念,以誠信為初衷,持續精進服務品質;網羅專業人才,引進最好的酒款,朝向成為國內最專業的葡萄酒商目標邁進,並期許成為具備國際觀與世界水準的全方位葡萄酒服務商。

montes紅酒

蒙帝斯目前在兩個谷地裡擁有五個釀酒廠,好就近釀酒以保最高品質,這兩個谷地分別是:科恰瓜(Colchagua)以及庫利科(Curico)。 蒙帝斯在科恰瓜谷地的副谷地阿帕塔谷地(Apalta Valley)所設立的La Finca de Apalta Estate是酒莊最為重要、最現代化的釀酒窖。 早在學生時代時,蒙帝斯就開始走訪各酒區,並認定當時還不出名的阿帕塔谷地為智利最佳的紅酒葡萄栽種地,事實也證明其眼光精準。 身兼 Montes 酒莊創辦人,以及酒莊總釀酒師的 Aurelio Montes,致力於突破多數人對智利酒「便宜、可口,卻粗獷」的既定印象,最終釀造出 CP 值極高,卻不同於過往的細膩酒質,並榮獲「年度最佳釀酒師」的殊榮,更被視為智利葡萄酒頁的領導人物。

酸度迷人、香氣複雜、口感適中,開瓶四天依舊維持迷人的酸度與口感,如果要我盲飲,我絕對猜不到這是一款摩爾多瓦的2009年卡本內蘇維翁。 飽滿的桑椹果味,Grenache 的甜美跟 montes紅酒 Syrah 的輕微煙燻很融洽,剛好不會咬舌的單寧,酒體耐放,開瓶3天,這瓶紅酒沒有塞酒塞也沒有放冰箱,喝起來也沒有明顯的衰敗。 深紫酒色,黑色果味帶些佛手柑氣息以及適切的桶味,酒體中等飽滿,口感非常柔順,在適切的單寧陪襯下,組合成一款均衡好喝絕對不雷的酒款。 這瓶讓小資想到去馬賽朋友家游泳池畔喝的粉紅酒,微微草莓香氣、酸潤適中,才三百塊不到,是款輕鬆愉悅的派對酒款,4 顆星。

montes紅酒

目前蒙帝斯佳釀已銷售到五大洲的100個國家,並入選為杜拜帆船酒店(Burj Al Arab montes紅酒 Hotel)的高級餐廳酒單。 酒莊創始人暨總釀酒師蒙帝斯的名望也屢獲肯定。 1995年,智利的釀酒師團體頒予其「智利年度最佳酒師」的殊榮,目前也是智利葡萄酒同業公會的「榮譽會員」(Emeritus Member of the Chilean Wine Guild)。

前文提及三款名釀的葡萄原料幾乎全部來自阿帕塔谷地,因而造就了阿帕塔谷地的崇高聲譽。 Montes Alpha系列是智利最早開始生產的高級葡萄酒,這樣的創始以及持續優異的表現,不斷引人注目。 1987年生產第一款濃郁複雜、獨特高雅的Cabernet montes紅酒 Sauvignon酒,展現智利酒也能達到如此超高水準的品質。 陸續加入Merlot、Chardonnay以及Syrah等葡萄品種酒款。

montes紅酒

家樂福新品,阿根廷的黑皮諾Pinot Grigio,帶有柑橘、杏桃以及花香,清爽舒適,酸度沁人,搭配生蠔、生魚片、乾煎雞柳或是溫沙拉都很搭配。 想要查詢家樂福紅酒,可以到小資男女紅酒筆記本網站,篩選家樂福,就可以查詢所有小資喝過的家樂福酒款:【小資男女紅酒筆記本家樂福紅酒推薦筆記】或是 直接下載 小資男女紅酒筆記本 App ios 版本、Android版本,幫你快速找到你要的各大賣場酒款。 第二名則是Cabernet Sauvignon 這款就是小資第一次購買的酒款,口感強烈 果味濃,桶味不會過重,單寧適中。 這支南非Alto應該是小資心中,全聯最強的酒款了,咖啡香氣,有酸度,有架構,400多塊,不算特別貴,算是全聯同價位,小資心中最愛的。

montes紅酒: 酒色深紫,一開瓶就散發新鮮飽滿的黑莓以及微微草莓醬香氣,酸度適中,單寧細緻,口感清爽舒適,不會覺得甜美。喝第一口還以為是Gamay 葡萄所釀造的薄酒萊村莊級酒款,沒想是來自隆格多克產區的 Grenache 混合Carignan。

本系列酒款產量約為阿法的2/3,且盡量不灌溉葡萄樹,口感更為緊實濃縮,且為增加酒體的複雜度,葡萄來自智利各區特優單一地塊,並全數使用人工採收葡萄,且與阿法系列相比,瓶中陳放的時間多出接近三倍,增添口感圓潤度。 為補捉風土精妙、呈現完美酒質,Alpha M、Folly以及Purple Angel這「蒙帝斯三傑」僅在極佳年份並經過一連串桶邊試酒的嚴格汰選才釀產,盡現智利釀酒之最高能耐。 也因為這三款名釀的葡萄原料幾乎全部來自阿帕塔谷地,也造就了阿帕塔谷地的崇高聲譽。 蒙帝斯酒莊由智利四位資深葡萄酒業界人士共同創立於1988年,酒莊的名字取自創辦人之一兼首席釀酒師的 Aurelio Montes 蒙帝斯先生。 智利氣候冷涼,以出產清瘦帶果香的波爾多混調酒款最為知名。 該國的葡萄酒產區可依照從海岸到安第斯山脈Andes Mountains之間的範圍,分為3大主要葡萄產區。

帶有乾燥玫瑰、荔枝、蜂蜜、薑味,依舊如印象中的香,甚至有點香到像是肥皂的香,不要懷疑,網路上真的有人這樣形容,但我認為是過於強烈的香氣與薑味結合而導致。 黑色水果足,帶有些許丁香或是荳蔻那種香料味,以及黑巧克力與煙燻氣息,有點酸度,口感柔順,尾韻帶些苦味。 如果你常逛好市多或是到全聯買酒,應該對於Don David 這個品牌不陌生,好市多有兩款分別是Cabernet Sauvignon 跟Malbec,而全聯有五款紅白甜氣泡,今天多了一款典藏Malbec。 整體給小資的感覺不是那種社會新鮮人的口感,但也不到完全成熟的大人味,而是那種畢業了幾年、有了些社會歷練,快要30歲但還是有點徬徨的輕熟女,有甜有澀,甜的是尚對人生充滿希望,澀的是開始認清社會現實的殘酷。 熱帶水果,鳳梨果乾、帶殼夏威夷果,口感飽滿柔滑卻不失酸度,恰如其份的桶味表現,彷彿抱著曬過太陽的棉被那般舒適。

montes紅酒: 國際酒評

這瓶酒如果要跟什麼百大葡萄酒或是世界佳釀相比根本比不上,而是走進賣場買菜時,順手拎一瓶回家不會踩雷的日常酒款。 「世界最狹長的國度」智利,為一個相當孤立之地,東邊是難以跨越的安地斯山脈,西邊是太平洋,北邊是Atacama大沙漠,南邊則是接近南極的荒涼之地,但正是受惠於這樣與世隔絕的自然環境,讓智利得以遠離根瘤芽蟲病的侵害,也成智利葡萄酒業最獨特之處。 當地的葡萄樹可直接種在土壤裡,讓葡萄根自行生長;也就是說在種植一塊新園時,不必再先花時間將葡萄株嫁接在用以抵抗根瘤芽蟲病的砧木上,只要將切下的葡萄藤蔓直接插枝在土中即可,而使所產出的葡萄酒更能表現出當地風土特色。 蒙帝斯酒莊位於智利新興優質產區 – montes紅酒 Apalta Valley,是智利高級酒莊的代表之一,也是該國第一個釀造高級酒款的酒莊,旗下酒款更被選為杜拜飯店指定用酒。

montes紅酒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