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catod’asti微甜 白酒6大著數

而Cabernet Sauvignon 這支則是出乎小資意料之外耐喝,適合有一點喝酒經驗,而且常常開瓶要好幾天喝不完的小資初學酒友嘗試。 至於Shiarz moscatod’asti微甜 白酒 這款,也是最多酒友推崇,適合有一點資歷的朋友來喝,因為柔順度跟層次算是這三支表現最佳的,但是小資認為,最好開瓶兩天內就喝完,把握最佳的賞味時刻。 開瓶第一天,小資男跟小資女都覺得Shiraz 這款,果味濃郁,口感柔順有深度,適切的桶味,單寧也很順口。 這支南非Alto應該是小資心中,全聯最強的酒款了,咖啡香氣,有酸度,有架構,400多塊,不算特別貴,算是全聯同價位,小資心中最愛的。 帶有乾燥玫瑰、荔枝、蜂蜜、薑味,依舊如印象中的香,甚至有點香到像是肥皂的香,不要懷疑,網路上真的有人這樣形容,但我認為是過於強烈的香氣與薑味結合而導致。

moscatod'asti微甜 白酒

這款來自 moscatod’asti微甜 白酒 Argento 酒莊的 Malbec 即符合此特色,品飲者表示黑莓與李子的香氣相當濃郁鮮明,是不甜的乾型酒,適合搭配紅肉(牛肉、羊肉)與禽類(雞、鴨)料理。 這款 Katxina Txakolina 具有萊姆、桃子的香氣,有部分品飲者認為有海邊礦物質鹹味,在白酒中是偏酸一些的風味,有不少品飲者認為相較大部分的 Txakolina 此款的酸度表現不會過度尖銳,較為順口清雅。 在 vivino 上是人氣酒款,也是排名全球前 7% 的葡萄酒款。 因為石灰岩土質而帶有礦物風味,酒香散發如春天氣息,鼠尾草、檸檬和橙花的包覆多汁的桃子與杏仁。 唯一較需注意的是建議在冰鎮過後飲用,並且不宜久放-才能在最美好的時候細細品味。

moscatod’asti微甜 白酒: 好市多白酒推薦/美國功夫女孩 kungfugirl 白葡萄酒

Hugh Johnson先生​曾经在描述旧时香槟味道时说:现代的Moscato d‘Asti 白葡萄起泡酒,比现代的任何香槟都更接近当年香槟的味道。 而鲜食水果类的,我们大家应该都吃过,比如重庆吴小平的“玫瑰香葡萄”,便是Moscato的一个后代分支。 图片来源:wine folly主要用来酿造Moscato的品种全名叫小粒白麝香葡萄(Muscat Blanc a Petits Graubs),是属于麝香葡萄家族最为优异的一个品系,也是最主流的一个品系。 每到年末,常常可以看到百貨商場和知名餐館打出動輒數萬日圓一套的「御節料理」廣告。 moscatod’asti微甜 白酒 農曆過年期間禁忌:過年通常從初一到初五為止,初五之後就要隔開,表示這個年已經過了,開始要恢復正常生活了,常規習俗過年有一些禁忌,…

moscatod'asti微甜 白酒

Macabeo 的酸度柔和,很適合釀成即飲型的白酒,除了可釀成清爽、帶花果香氣的白酒,若經過橡木桶熟成,也可製作成富堅果與蜂蜜氣息的濃厚酒體。 使用 Viura 製作的白酒結構佳,相當適合搭配海鮮與白肉。 義大利葡萄酒為舊世界葡萄酒之一,義大利葡萄產量雖不是最多,但是可釀製各式風格西班牙葡萄酒的葡萄品種眾多,使義大利成為全世界葡萄酒產量最大的國家。 在台灣又常常被戲稱為把妹酒,她的全名是Muscat a petit Grains,因為其香味濃郁獨特,常被用來製造天然甜味的葡萄酒,玫瑰花香、荔枝、青蘋果、蜂蜜是其特有的香氣,最為人知的產區在義大利西北邊的Asti。 巴洛洛紅酒被公認為是義大利最複雜和高傲的法定產區級酒款,100%內比歐露釀造,有著「葡萄酒之王」的美稱,單寧強勁、口感厚實。

moscatod’asti微甜 白酒: 新聞雲APP週週躺著抽

西班牙白酒 Txakoli (Txakolina)是白酒中偏酸的風格,被認為是較具尖銳酸度的一款酒,然而若是搭配塔帕斯(Tapas)、辣味食物、海鮮則有出彩的表現。 Txakoli 非葡萄品種名,而是該區傳統酒的風格,來自於西班牙靠海邊的產區,最讓人驚豔的是,隨著不同產地與各酒莊,部分 Txakoli 會帶有微氣泡,但並非所有 Txakoli 都會有氣泡。 【 2022 年 5 月 1日更新】最新文章2022 上半年 TOP10 酒款,全聯就佔了四支、【年夜飯搭什麼葡萄酒?27 款年菜搭餐心得推薦與 25 款葡萄酒推薦】、5 支好市多、家樂福、大潤發千元內香檳哪一支最好喝 ? 白葡萄酒簡稱白酒,主要由果肉沒有顏色的葡萄品種釀造而成,它的果皮可能是紫黑色或黃綠色,酒色呈黃色、黃綠色或金黃色。

  • 所使用的主要葡萄品種 Syrah 由於果實較小,同樣的釀造量 Syrah 相較其他黑葡萄品種能取得的較多的丹寧,因此獲得的風味物質也比其他品種濃厚是特色之一,透過不同品種混調來柔化 Syrah 的丹寧 ,比起一支獨秀更優異。
  • 建議預先醒酒,除了肉類料理,也適合有濃郁奶味的料理或奶油義大利麵。
  • Moscato是皮埃蒙特Piemonte最具代表性的白葡萄品種,可以釀製在全球引起風潮的Moscato d’Asti。
  • 一般來說,新世界酒廠特色為即開即飲、口感圓潤,這支來自澳洲使用 Chardonnay 所釀製的白酒也繼承了這樣的特色,有著甜中帶酸的蘋果香,猶如蘋果汁,因此也很適合初次飲酒的人所品嘗。

但沒想到這瓶酒一入口就讓他們超級驚豔,「它的甜味有點像荔枝,但甜度沒有荔枝這麼誇張,味道平衡順口」,忍不住直呼「好喝」,並透露老婆也對這瓶酒讚不絕口。 VdT(Vino da Tavola):是最普通等級的葡萄酒,相當於法國的VDT等級。 標簽上無須標示產地、來源、年份等訊息,只需標示酒精含量與酒廠。 ▼「義大利Moscato d’Asti微甜白酒」去年超熱賣,如今再次登場,立刻勾起大家的回憶。 很多網友在「Costco好市多消費經驗分享區」的粉絲團表示,一定要抓緊時間去搶。 moscatod’asti微甜 白酒 濃郁持久的荔枝果香,口中甜味、酸度和豐富的果味形成和諧的平衡,口感十分清爽怡人。

moscatod’asti微甜 白酒: 台灣人大鬧日本列車 「指定席當自由席搭」

有著甜甜溫潤的花香、蜜桃與蘋果味,微酸但不澀,口感飽滿柔順。 無需醒酒,試飲溫度建議 8 度 C,適合搭配米食料理(如:西班牙海鮮飯)丶各式海鮮、魚類料理(低脂魚)、開胃菜與小食(tapas)。 相對於與傳統的釀酒國如:法國、義大利,來自澳洲、南非、或美國⋯⋯等後起釀酒國的酒,稱為「新世界葡萄酒」。 一般來說,新世界酒廠特色為即開即飲、口感圓潤,這支來自澳洲使用 Chardonnay 所釀製的白酒也繼承了這樣的特色,有著甜中帶酸的蘋果香,猶如蘋果汁,因此也很適合初次飲酒的人所品嘗。 Chardonnay moscatod’asti微甜 白酒 是勃根地的主要白酒品種, 也是全球公認最好的白葡萄品種。 這隻好市多常駐款平價白酒,被網友評價為「最佳烹飪用白酒」,適合用來做「白酒蛤蜊義大利麵或海鮮義大利麵」、「清燉牛肉湯」等料理。

第二名則是Cabernet Sauvignon 這款就是小資第一次購買的酒款,口感強烈 果味濃,桶味不會過重,單寧適中。 這支來自南非尼德堡5600系列,紅酒共有三款分別為Shiraz、Cabernet sauvignon及Pinotage。 這三款喝起來都是小資族群應該都可以輕鬆接受的酒款,口感濃郁果味濃,微微木桶味,不會太酸澀,基本上都有4顆星的性價比。 熟黑李、巧克力香氣,微微桶味單寧不明顯,口感適中不水,也不若初階版甜,很接近所謂的不酸不澀的酒款,用非專業酒杯喝起來也沒有太大問題。 黑色水果足,帶有些許丁香或是荳蔻那種香料味,以及黑巧克力與煙燻氣息,有點酸度,口感柔順,尾韻帶些苦味。 跟其他款帶有蜜餞或是香料風味不同,這款更簡單,帶有藍莓等深色水果風味,適切的桶味與酸度,柔順的丹寧,簡單易喝,4.5顆星。

moscatod’asti微甜 白酒: 義大利花卉阿斯地慕斯卡微甜白酒

皮蒙特產區內頂尖酒莊眾多,皆個別釀造出不同單一園酒款,各具優秀特色,充分展現出此產區迷人且多樣的風土風貌。 我們集結菁英記者、編輯、專業行銷業務、社群好手,強調多元的原生內容與有趣豐富的觀點。 我們有國內外調查新聞、生活、遊戲、消費等資訊,希望提供讀者具有深度、廣度、樂趣及生活、時尚品味的原生新聞。 這款帶是有甜的,但是不會很膩,而且杯底有點冰糖葫蘆的味道,氣泡不多,但是喝起來是有汽泡感,適合喜歡甜酒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歪脖子之前出過一款也是白中白Demi-sec的酒款歪脖子微甜清爽氣泡酒,但小資覺得這款表現更好,而且酒瓶看起來很紅地毯的路線,4.5顆星。

moscatod'asti微甜 白酒

標示Brut ,不甜氣泡,但喝起來的甜度感覺像是飲料1分糖的感覺。 這支安第斯之箭 AGUARIBAY小資喝過三次,散發迷人黑色莓果、可可、適度木質調性,口感細緻,單寧柔滑,開瓶就好喝,是款柔滑可口無怪味的阿根廷Malbec,過年搭配不辣牛肉乾非常速配。 酒色美麗透亮,帶有微微紅色莓果香氣,口感輕柔但不輕飄,微潤不會覺得膩,11.5%酒精濃度剛剛好,喝起來完全沒有酒精感,也不會有惱人的鹹感,給人感覺像是一位短髮可愛俏麗的小清新。 酒色深紫,一開瓶就散發新鮮飽滿的黑莓以及微微草莓醬香氣,酸度適中,單寧細緻,口感清爽舒適,不會覺得甜美。

其中经典的酒款 — 2016年份的 Ornato Barolo 在 2021年的意大利醉富盛名的“大红虾”评级《 Gambero Rosso 2021意大利葡萄酒指南》中被评为年度最佳酒款,可见酒庄酿酒实力强劲。 饮用Moscato d’Asti DOCG最合适的温度是冰镇它到3摄氏度左右,(仅仅是把它放进冰箱搁2个小时那么简单),使用白葡萄酒杯或者香槟杯都可以。 Moscato d’Asti DOCG 是微起泡葡萄酒(类似于可乐的气泡),而 Asti DOCG 是高起泡葡萄酒(它瓶内的压力很大一些)。

帶有淡淡乳脂香與柑橘香,其含有的微丹寧,喝起來口感層次更分明,清甜與爽口酸度,冰透喝帶有草莓、覆盆子、香瓜及微微花朵香氣。 這款酒標上有著女孩(也有人覺得是女鬼,笑)被稱為「功夫女孩」的甜白酒,是來自於美國華盛頓的麗絲玲(Riesling),與夏多內(Chardonnay)以及白蘇維儂(Sauvignon Blanc)並列世界三大白酒葡萄品種。 使用阿根廷 Malbec 紅葡萄品種所釀,酒體較厚,單寧量高卻不酸澀,柔順易飲,尾韻帶有令人回味的辛辣感。 Chianti 所種植的 Sangiovese ,其釀造品質被公認為最優質的葡萄酒,Chianti Classico 須依古法釀製,至少要在橡木桶中陳年 7 個月,並使用至少 80% 以上的 Sangiovese ,等級為 DOCG。 原PO在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表示,之前逛好市多的時候,發現「moscato d’asti微甜白酒」特價300元,就趁機囤了一瓶,並在中秋節的時候「月下開瓶」。

moscatod’asti微甜 白酒: 義大利 曼菲迪阿斯提莫斯卡托 微甜白葡萄酒 750 ml Manfredi Moscato D’Asti D.O.C.G. 2016

搭配餐飲可當開胃酒,或搭配水果、青木瓜沙拉,略微甜酸的亞洲料理也相當適合。 使用被稱為麝香葡萄的Moscato白葡萄所釀造,這是Asti城鎮相當知名的輕盈甜酒,被義大利葡萄酒產區組織賦予Moscato d’Asti的DOCG最高標章,使用葡萄因為來自Asti區泥灰質黏土的優良地塊,結構更為紮實。 義大利 Italy 是世界上最受知名的葡萄酒產區之一,最常見的品種包含桑嬌維賽、內比歐露、卡本內蘇維濃、Moscato 等。 酒款多變,濃厚到輕盈都有,原生品種眾多,名莊有 Sassicaia、Gaja、Biondi Santi 等。 WINE&TASTE 品迷網挑選專家推薦必喝義大利紅白酒,是您踏入葡萄酒世界的首選。 甜度適中清爽,漂亮的酸度平衡更讓許多不大喝甜酒的人也一喝就愛上,和台菜搭配起來也時有驚喜,五星推薦。

于1881年建庄,扎根于皮埃蒙特的传统名庄,酿造多款经典皮埃蒙特葡萄酒,比如Moscato d’Asti、Barolo、Barberesco以及Barbera等酒款。 现在在国内比较火的几个品牌,比如宝萨柯(Paolo Saracco)酒庄、法尔凯特小鹰(IF Falchetto)等名庄,都是些很不错的选择,并且价格也都在100左右,非常适合入。 而对现代葡萄酒影响深远的蓬巴杜夫人(路易十五的情人 / 享乐界的第一把好手),曾有一句名言:香槟是让女人喝下去变得漂亮的惟一的一种酒。

超過百年歷史的法國波爾多第三大酒業集團 moscatod’asti微甜 白酒 Yvon moscatod’asti微甜 白酒 Mau,為波爾多葡萄酒主要的銷售酒廠指標之一。 綠色酒標上有戴著綠眼鏡的法鬥相當好辨認,酒體呈晶瑩剔透的淡黃色,有著柑橘、檸檬、情人果的清爽果味,輕晃後則能展現白桃果香。 適合於夏天飲用,不少人推薦與豬肉、油脂豐富的魚(鮭魚、鮪魚)、白肉的餐酒搭配。 西班牙文中 Armonia 亞莫尼為「和諧」之意,亞莫尼系列葡萄酒正是集結了法國波爾多釀酒師的釀酒工法,與智利得天獨厚的生長環境,融合了新、舊世界葡萄酒的特色。 香甜、愉悅的經典麝香葡萄風味,有著合歡、紫藤香氣,任何時刻引用皆宜。 第二代莊主引進先進種植及釀酒技術,包含提出釀製單一園酒款(引用法國布根地一級園及特級園概念,更能表現當地特色酒款)、提倡釀製不需久藏,適合年輕時飲用富含果香的迷人巴洛洛,一同帶領皮蒙特區酒質以及聲譽的提升。

  • 其中最有名的酒款之一,便是義大利皮蒙特地區釀製的微甜氣泡酒 Moscato d’Asti。
  • 甜白酒很多種,今天介紹一種葡萄,是我在台灣賣場中,最常看到$600以下的甜白酒品種,甜度從微甜,中甜,到很甜都有。
  • 整體給小資的感覺不是那種社會新鮮人的口感,但也不到完全成熟的大人味,而是那種畢業了幾年、有了些社會歷練,快要30歲但還是有點徬徨的輕熟女,有甜有澀,甜的是尚對人生充滿希望,澀的是開始認清社會現實的殘酷。
  • 以此釀造的紅酒都相當適合搭配油花多的肉品,牛排、羊排或是東坡肉都會是它的好夥伴。
  • 若嘗試過後你是喜歡Zinfandel的味道,那這款以基督教7宗罪為名的紅酒絕對不可錯過。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