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cato白 葡萄酒10大著數

由蜜思嘉(Moscato)白葡 甜白酒泛著稻稈般的美麗色澤,濃郁悠長的荔枝與蘋果果香活潑而沁人心脾。 酸甜恰到好處的豐富果味平衡 清爽怡人,是一款愉悅繽紛的開胃酒,搭配水果、青木瓜沙拉,略微甜酸的亞洲料理也相當適合。 義大利葡萄酒為舊世界葡萄酒之一,義大利葡萄產量雖不是最多,但是可釀製各式風格西班牙葡萄酒的葡萄品種眾多,使義大利成為全世界葡萄酒產量最大的國家。 大多数莫斯卡托葡萄酒是一种带有甜味,微起泡(又称“起泡酒”)的白葡萄酒,采用白麝香(Muscat Blanc)葡萄酿造而成,更确切地说是阿斯帝莫斯卡托葡萄。 尽管莫斯卡托葡萄酒通常带甜味,但其较低的酒精度(5-7度)以及清爽的风味让其不仅仅是一种甜型葡萄酒。 一直以来,最受欢迎的白葡萄酒都是霞多丽,屈居第二的则是灰皮诺,而曾经位居第三的长相思近些年来却被莫斯卡托(Moscato)葡萄酒所取代。

moscato白 葡萄酒

随着现代葡萄酒技术的传播发展,Moscato d’Asti的产量和品质都有了极大的飞跃。 得益于冷链技术的出现,使得酿酒过程中能够更持久的保存葡萄酒中葡萄的香气和味道,同时也使葡萄酒在运输过程中能保持稳定的状态。 这些严格的规定意味着,在达到品质要求的目标下,每瓶酒的生产成本也是相对较高的。 在義大利眾多釀酒廠裡,專營葡萄酒的「Dixitwine 說酒人」創辦人陳伯禹(人稱酒哥)就發現了一款非常與眾不同的 Moscato d’Asti。 阿根廷有種葡萄品種叫做特濃情,Torrontes,小資對它的印象就是“香”,非常香,以往喝過都是靜態酒,這款在全聯發現這款居然是氣泡酒,小資忍不住買回家品嚐。 跟其他款帶有蜜餞或是香料風味不同,這款更簡單,帶有藍莓等深色水果風味,適切的桶味與酸度,柔順的丹寧,簡單易喝,4.5顆星。

moscato白 葡萄酒: 義大利 太陽花 麝香 微氣泡甜白葡萄酒2018 750ml Moscato d’ Asti DOCG Soria 2018

由于Asti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这些商家就利用消费者专业知识的误区,销售和推广一些其它的Moscato酿造的起泡酒,这些产品良莠不齐,品质不能保证,最终使消费者利益受损,爱思醍(Asti DOCG)的形象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莫斯卡托葡萄酒凭借低酒精、半起泡、甜度低,带有莫斯卡托葡萄品种典型的浓郁花香等特点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莫斯卡托一名源自意大利,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栽培品种之一。 香味獨特濃郁,包含玫瑰花香、荔枝以及甜熟的鳳梨與芒果等熱帶水果風味。

白蜜思嘉一般帶著豐盛的玫瑰、荔枝香氣、或是青蘋果與橙花的美妙香氣,以及如同標籤一般的豐盛香料氣息,再加上較低的酸度與幾乎沒有的澀味,這些討喜的特色,使不喝葡萄酒的初學者與女性都非常喜愛,讓白蜜思佳在葡萄酒中擁有一席之地,成為許多宴會派對場合不可或缺的存在! 其中又以義大利的阿斯提(Asti)產區為生產白蜜思嘉的其中翹楚,以氣泡酒型的 Asti / Asti Spumante moscato白 葡萄酒 與微氣泡甜酒的(Moscato d’Asti)聞名世界各地。 Asti產區釀造的氣泡酒,黃金色的酒液中酒精度不高,汽泡從細緻到強勁皆有,口感微酸中帶甜,令人一口接著一口,迷失在麝香葡萄的美妙之中。 Asti 絕大多數都是氣泡甜酒,用的也是「大槽法」,不過只做一次發酵,發酵到半途糖份還沒被酵母吃完,釀酒師就將酵母過濾掉,做成甜蜜口感的氣泡酒。 釀造 Asti 甜酒的產區在義大利西北角,主要省份就是 Asti 省,也是酒名由來。

moscato白 葡萄酒: 香檳、氣泡酒有什麼不同?氣泡酒科普知識與 5 大重要種類重點整理

莫斯卡托是意大利高贵的葡萄品种之一,在意大利十分常见,种植面积达到第四位。 在酿造Asti起泡酒时,当酒精度达到5.5%时,便会进入人工加压起泡的环节,同时继续发酵到7%的酒精度。 最后成酒中的气压至少为3个大气压,同时拥有一定的残糖。 moscato白 葡萄酒 因此Moscato moscato白 葡萄酒 d’Asti葡萄酒气泡更细小柔和,残糖量更高。

釀酒過程中,葡萄果實中的糖分被酵母消耗,產生酒精與二氧化碳,一般來說二氧化碳都消散在空氣中了,所以喝到的會是「靜態酒 Still Wine」,也就是普通的紅酒跟白酒。 現在絕大多數氣泡酒的做法是,把這些已經釀好的白酒跟粉紅酒(紅酒佔比非常低),再加些糖跟酵母,做第二次發酵。 跟第一次發酵不同的是,第二次發酵在密閉環境中進行,產生的二氧化碳無處可去,便溶解在酒液中,當消費者打開瓶塞,就會見到源源不絕的氣泡。 這款Pink Moscato莫斯卡托粉紅微甜氣泡酒,除了口感酸甜比例相當好,在包裝與顏色搭配上更是令人喜愛,粉紅氣泡紛飛,杯中能看到泡泡們晶瑩剔透地緩緩上升,就算不大喝葡萄酒的人都能輕易愛上,跌入粉紅氣泡的香甜漩渦中。

moscato白 葡萄酒: 商品分類

熱帶水果,鳳梨果乾、帶殼夏威夷果,口感飽滿柔滑卻不失酸度,恰如其份的桶味表現,彷彿抱著曬過太陽的棉被那般舒適。 歪脖子之前出過一款也是白中白Demi-sec的酒款歪脖子微甜清爽氣泡酒,但小資覺得這款表現更好,而且酒瓶看起來很紅地毯的路線,4.5顆星。 剛開始單寧比較緊澀,但不是很硬的哪種,就是比較彆扭的,瓶中醒大約要等2小時左右口感柔順,不然就是要用醒酒器加速,整體的飽滿度與享受度還不錯。 儘管這裡的氣候會導致這種葡萄成熟得太早,但是這氣候非常適合黑比諾葡萄所需發酵時間; 在採摘成熟的早期階段,黑比諾清爽的酸度和香甜不膩的糖形成了良好的平衡。 葡萄栽培其遺產的證據可以追溯到至少有3000千年的歷史,葡萄藤受益於優秀的微氣候(由於其靠近波河),排水良好的土壤富含黏土和鈣質泥灰岩,這個巴羅洛地區也被認為是意大利的黑比諾資本。

  • 当你第一次喝上阿斯蒂莫斯卡托,几乎是完全不用担心葡萄酒的涩感。
  • 因为起泡少,所以一般使用白葡萄酒瓶或者雷司令瓶型灌装,以及标准软木塞封口。
  • “Moscato”是意大利语版本的“Muscat”,可以表示白莫斯卡托(Moscato Bianco)、玫红莫斯卡托(Moscato Rosa)和黄莫斯卡托(Moscato Giallo)等一系列麝香家族的葡萄品种。
  • 買酒網的專業團隊嚴選了多款香檳以及氣泡酒品牌,給您最好的風味和最實惠的價格。
  • 這支來自南非尼德堡5600系列,紅酒共有三款分別為Shiraz、Cabernet sauvignon及Pinotage。
  • 義大利修道院酒廠是位於義大利北部優質葡萄酒產地─Lombadia的中心,由義大利溫暖的陽光充沛的照耀其旗下的葡萄園,自西元九世紀以來,便持續生產出精良的葡萄酒。

除了出口市場,她的葡萄酒還銷往澳大利亞各地,在該國最大的兩家葡萄酒零售商的貨架上都能找到。

而Asti则是完全意义上的起泡酒,酒精度达7%至9.5%,品质也略逊一筹。 和产区同名的Asti起泡葡萄酒,带有与生俱来的麝香气息,以及天然平衡的香甜,酒精温和适中。 它的香气让人联想起槐花、藤花以及柑橘,同时伴有山蜂蜜、接骨木花、欧薯草、香柠檬的气息。

moscato白 葡萄酒

加上晚摘來凝縮葡萄風味之外,莊主更將 2003 年部分的酒款約 1000 瓶左右開始存放實驗,同時也將酒放入堆有沙土的木箱裡儲藏,藉以透過砂土的熱容量來保持溫度,使酒體能增添香氣複雜度。 酒哥進一步提到,多數酒莊在釀造 Moscato 時會陷入果實成熟但失去酸度、使風味平淡無奇,以及提早採收保持酸度,但成熟度不足以影響香氣的兩難困境。 第二名則是Cabernet Sauvignon 這款就是小資第一次購買的酒款,口感強烈 果味濃,桶味不會過重,單寧適中。 這款帶是有甜的,但是不會很膩,而且杯底有點冰糖葫蘆的味道,氣泡不多,但是喝起來是有汽泡感,適合喜歡甜酒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黑色水果足,帶有些許丁香或是荳蔻那種香料味,以及黑巧克力與煙燻氣息,有點酸度,口感柔順,尾韻帶些苦味。

moscato白 葡萄酒: 義大利甜白酒 Moscato d’Asti D.O.C.G.

至於Shiarz 這款,也是最多酒友推崇,適合有一點資歷的朋友來喝,因為柔順度跟層次算是這三支表現最佳的,但是小資認為,最好開瓶兩天內就喝完,把握最佳的賞味時刻。 開瓶第一天,小資男跟小資女都覺得Shiraz 這款,果味濃郁,口感柔順有深度,適切的桶味,單寧也很順口。 這支來自南非尼德堡5600系列,紅酒共有三款分別為Shiraz、Cabernet sauvignon及Pinotage。

Moscato d’Asti所生產的Moscato微甜氣泡酒,如今已是義大利氣酒的代名詞。 密斯卡岱是波尔多的三大白葡萄品种之一,虽然种植面积远不及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赛美蓉(Semillon),但它能在混酿中提供清新的香气。 另外,密斯卡岱也在路斯格兰大展拳脚,用于酿造与麝香加强酒类似的托帕克甜加强酒(Liqueur Topaque)。 麝香家族中有一个经常混迹其中的可疑品种叫密斯卡岱(Muscadelle),它带着葡萄风味和花香两大障眼法,冠以“Muscadelle”这一似是而非的名字,总让人以为它非麝香家莫属。 实际上,密斯卡岱是一种古老的葡萄品种,正因其香气与麝香十分相似,所以人们给它起名为“Muscadelle”。 ● “Moscato d’Asti vendemmia tardiva”DOCG葡萄酒使用的葡萄必须要晚收。

moscato白 葡萄酒: 產品類別

与国际市场普洛塞克(Prosecco)和弗朗恰柯塔(Franciacorta)起泡酒大受欢迎不同,中国消费者更喜欢的是来自皮埃蒙特大区,由莫斯卡托(Moscato,也叫麝香葡萄)酿造的意大利甜起泡酒爱思醍(Asti,也译作阿斯蒂)。 意大利使用白莫斯卡托(Moscato bianco)葡萄酿造的香甜起泡葡萄酒在国际市场极其受欢迎。 然而,在你说“我喜欢喝Moscato”的时候,真的分辨清楚自己喝的到底是什么了吗?

moscato白 葡萄酒

莫斯卡托又称麝香葡萄,是一种历史悠久且分至众多的白葡萄品种,也是意大利常见的葡萄品种之一,种植面积达到第四位。 其也是皮埃蒙特最具代表性的白葡萄品种,主要用于酿制阿斯蒂莫斯卡托DOCG(Moscato d’Asti moscato白 葡萄酒 moscato白 葡萄酒 D.O.C.G.)与阿斯提起泡酒( Asti D.O.C.G.)。 一看到“Muscadet”的拼写,就知道它跟麝香家族肯定有一腿。 慕斯卡德(Muscadet AC)是法国卢瓦尔河谷的一个法定产区,种植的葡萄品种为白瓜(Melon Blanc),香气较为平淡,但配餐时很百搭。 moscato白 葡萄酒 经过酒泥熟化的葡萄酒稍饱满一些,并发展出黄油和饼干等风味。 其中,品质最优的酒来自塞伏尔-马恩-慕斯卡德(Muscadet-Sevre-et-Maine)。

moscato白 葡萄酒: 葡萄品種: 蜜思嘉 Moscato

  • 別的葡萄品種做起來也許吃力,但Moscato卻遊刃有餘.
  • 闻名于世的葡萄品种,口味独一无二,老少皆宜的低度甜型白葡萄酒。
  • 从名称上看, Asti是皮埃蒙特大区中一个行政省的名称,根据意大利普遍用地名来命名葡萄酒的传统,这里酿造的起泡酒便称作Asti Spumante甜起泡葡萄酒。
  • 我有一些特别不胜酒力,又爱闹着要喝酒,喝起红葡萄酒来又摇摇头“嫌弃”说不如来瓶Rio的伪酒鬼闺蜜。
  • 在口中甜味、酸度和豐富的果味形成和諧的平衡,讓口感十分清爽怡人。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