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e9大著數

這裏的 motive 能不能用 motivation 帶替? 如果你是一位領導,你一定希望自己的團隊士氣高,員工爭先恐後地獻計獻策,對吧? 應該從 motivation 著手吧? 今天我們就借 Ben 提出的 motive “motive” 和 “motivation” 的問題來探討一下這兩個詞的區別和變換用法。 畢竟這是新聞時事和日常對話中出現頻率很高的一對詞語呀。

motive

示例中的觀點不代表劍橋詞典編輯、劍橋大學出版社和其許可證頒發者的觀點。 motive 當一個人做一件事的時候,不論是好事還是壞事,恐怕都有原因。 大家可能都熟悉的一個歇後語就是 motive A weasel giving New Year’s greetings to a motive hen has ulterior motives.

motive: motive

motive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