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戰績排名詳細攻略

像F1賽車一樣,GP級機車也並不僅僅是用來比賽,更要用來展示製造商的技術和設計實力。 因此所有GP級機車大都是昂貴的輕材料製成,比如鈦合金、鎂合金或碳纖維等製品(但禁止使用碳纖維輪框)。 這種例子還有很多,包括精密電子器件,遙感勘測,引擎管理系統和牽引控制,碳素纖維閘,還有高級引擎技術,像本田的V5引擎配置和Aprilia的RS3賽車。 但一些製造商原先僅在賽場上使用的技術,後續也慢慢下放在市售車上,例如本田的UNIT Pro-link懸吊、山葉的CrossPlane曲軸與DeltaBox車架、杜卡迪的Desmodromic汽門與Monocoque車架等。 目前MotoGP這項賽事又根據引擎排氣量分為3個級別:Moto motogp戰績排名 3(250cc)、Moto 2(765cc)、MotoGP(1000cc),3個級別就意味著每個分站會有三組賽事,由於MotoGP組的技術指標遠遠高於其他組,這組比賽往往是賽事中的焦點。 但出於對安全性的考慮,MotoGP於2007年限定引擎排氣量最高為800cc,但在2012年,官方又將其改回1000cc。

MotoGP級別組使用的GP級機車不能對大眾出售,都是世界級比賽專用車,這點和眾多產品類的比賽不同,比如世界超級機車錦標賽裡所使用的機車都是以對外出售的產品進行改良。 而其他級別——250cc、600cc排量的GP級機車有相應對外發售的普通版本,甚至Moto2級別所使用的引擎都來自於凱旋市售車Street Triple 765的引擎。 一輛250cc的車和一輛小汽車差不多價錢,這種車往往用來進行種類繁多的國家級比賽。 公佈的原因是要照顧車手安全,因為GP級別機車的動力輸出和最高速度在2002年以來已經有了充分的增長。

motogp戰績排名

MotoGP:時間為15分鐘,由第三次自由練習第11名以後的車手進行,前二名選手可以進入第二階段;其餘未晉級的車手則是按照第一階段排位的成績,於正式比賽中起跑位置第13名後開始排序。 Moto2:時間為15分鐘,由第三次自由練習第15名以後的車手進行,前四名選手可以進入第二階段;其餘未晉級的車手則是按照第一階段排位的成績,於正式比賽中起跑位置第19名後開始排序。 Moto3:時間為15分鐘,由第三次自由練習第15名以後的車手進行,前四名選手可以進入第二階段;其餘未晉級的車手則是按照第一階段排位的成績,於正式比賽中起跑位置第19名後開始排序。

鈴木於2011年賽季結束後便宣布退出,但於2015年重新加入Moto GP賽事,車隊名為Team Suzuki Ecstar。 早期125cc的級別被限制為單缸且最低重量80KG,250cc的級別則被限制為雙汽缸最低重量100KG,這兩種級別組的比賽只有二行程車。 motogp戰績排名 而在中國大陸地區目前只有騰訊有被授權可以在網路播出LIVE motoGP直播,如果想聽motoGP中文直播可以藉由企鵝直播&騰訊直播來免費收看有中文賽評的motoGP轉播。

motogp戰績排名: 技術規格

因為既定排量下,汽缸越多,動力越大,所以最低重量限制就升高了,作為一種平衡手段。 2004年,有3、4、5個汽缸的配置,2005年Blata車隊甚至使用了V型6缸的引擎。 因為大多中高級(大於250cc)的機車都是四行程,在比賽中使用四行程車能讓製造商藉機開發技術積累經驗,從而獲益更多。 儘管沒有任何來自官方的聲明作依據,最近歐盟關於阻止向大眾出售二行程車的決議還是讓人們對二行程車比賽能否長期存在產生了疑問。

  • 雖然Mir在賽場上仍展現高穩定度,不過賽車的戰力不足仍讓他與衛冕擦身而過,也讓Suzuki得花更多的心思才有機會讓這位2020年世界冠軍點頭續留。
  • 而目前F1賽事最高速度記錄為2005年由麥拉倫車隊的帕布羅在義大利國立蒙札賽車場創下的 372.6公里每小時(232英里每小時)紀錄。
  • 也正由於速度太高,2007年的新規則選擇降低最高排氣量,減少動力輸出,比如減少傳送檔數量這類降動力的措施也被討論過,但遭到反對。
  • 製造商們這才得到許可擴大四行程機車的引擎排氣量到990cc並可以選擇性地使用3到6個氣缸。
  • 2019年新增Moto E電動賽事,車輛採用義大利公司Energica專門開發之Ego Corsa為統規車輛。
  • Moto3:時間為15分鐘,由FP3的前14名車手與Q1的前4名車手競爭,取得在正式比賽的起跑順序。

如果拿四輪的賽事做比喻,MotoGP 就等同於四輪的F1 賽事,而WSBK 則是GT car 的賽事級別,至於賽事規則,不論是MotoGP 或是WSBK 賽事規則皆由Dorna 制定,參賽車輛都須通過FIM 認證,目的是確保廠商與車手在盡可能公平情況下去競爭。 在2021年發起強勢反攻的義大利紅軍一口氣囊括車隊與車廠冠軍寶座,而為了奪下自2007年以來的首座車手世界冠軍,一口氣推出5輛新年度賽車的Ducati可說是下足重本。 2022年MotoGP賽季閉幕戰:瓦倫西亞GP由Alex Rins為正式退出賽場的Suzuki送上大賽冠軍,Francesco Bagnaia雖因賽車受損陷入一系列苦戰,但仍以第九名成績完成自力封王。 賽事由國際摩托車賽車協會(FIM)主辦,各分站賽主辦國負責承辦的每場具體的比賽,具體管理和爭端仲裁則由MotoGP賽事委員會執行。 綜觀來看,MotoGP 車輛的限制較少,讓車廠有更多的空間設計引擎與車架,能更靈活的運用素材,這也就是為什麼你可以在GP 廠車上看到碳纖維、鈦合金、鎂合金等製品,不過碳纖維輪框在MotoGP 是被禁止的。

motogp戰績排名: 自由練習(Free Practice,FP)

由於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在台灣地區並不是相當熱門的賽事,有時候台灣地區的FOX體育台會因為跟其它體育賽事”撞檔”的關係,會有延播或不轉播的狀況發生,如果想準時收看直播建議可以購買MotoGP官方VIDEOPASS。 Moto2:擁有三段的練習賽事,每段時間各為40分鐘,第三次自由練習總和排名在前14名可以直接進入第二階段的排位賽,剩下的車手則必須參加第一階段的排位賽。 Moto3:擁有三段的練習賽事,每段時間各為40分鐘,第三次自由練習總和排名在前14名可以直接進入第二階段的排位賽,剩下的車手則必須參加第一階段的排位賽。

motogp戰績排名

MotoGP於1949年由國際摩托車賽車協會(FIM)統一規則後形成的世界機車公路錦標賽,比一級方程式賽車還早一年成立,開始時稱為WGP,全部賽事在歐洲進行,且一年只有6站比賽。 1951年增加至8站比賽,到1961年再增至10站,且加入了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站,賽事進入南美洲。 1964年,比賽首次加入美國站;1967年首次加入加拿大站;1969年,增加為12個分站。 進入20世紀80年代,比賽開始在全球範圍內飛速發展;首次加入的分站有:1983年南非站、1987年日本站、1988年巴西站、1990年澳洲站、1991年馬來西亞站、1996年印度尼西亞站、2004年卡達和中國。 分站數量在1987年增為15站,從1999年為16站,2005年為17站,2010年至2017年為18站,2018年新增為19站,分散在全球五大洲。

motogp戰績排名: 世界摩托車錦標賽

從20世紀70年代中期到2002年,GP賽的最高級別被限制在四個氣缸500cc。 因而當時所有機車都是二行程的,以在引擎排氣量既定的情況下獲得更大動力輸出。 2002年,規則變更了,名稱也改變了,國際摩托車賽車協會把最高級別的500cc級別和整個賽事名稱都改稱為MotoGP,不再是WGP。 製造商們這才得到許可擴大四行程機車的引擎排氣量到990cc並可以選擇性地使用3到6個氣缸。

motogp戰績排名

在Moto3組別稱霸已久的奧地利車廠KTM,宣布在2017年同時加入Moto2與Moto GP級別。 儘管MotoGP在這裡作為一個級別的名稱,但也作為三個級別賽事的統稱,這種用法是官方於2002年規定的,但更多的場合「MotoGP」指的是MotoGP級別。 身為跳級生的Miller的才華雖在Ducati完全發揮,且在去年以生涯新高的殿軍作收,不過在表現起伏大下,Miller需要以更穩定的表現才能保住在廠隊的位置。 《運動視界》是一個「為了帶給喜愛運動的朋友們收穫與感動而存在的組織、平台與社群」,希望讓大家每天能樂在其中,一起發掘,專屬於你的運動見解。 於菲利浦島舉行的澳洲GP決賽27圈賽程裡毫無半點冷場,並由Alex Rins取得Suzuki久違、且可能是這家日本車廠近期在MotoGP賽場最後的一勝。

motogp戰績排名: 參賽車隊與車手異動

身為2020年季軍的Rins雖仍有頒獎台表現,不過常在關鍵時刻轉倒成為了他在2021年賽季的代名詞,而在多位Moto2車手已蓄勢待發下,Rins得重拾以往的競爭力才有機會保住參賽席位。 表現強勢的Jorge Martin因一次失誤轉倒將馬來西亞GP冠軍奉送給演出反彈秀的Francesco Bagnaia,帶傷上陣的Fabio Quartararo則是以頒獎台完賽,讓他得以維持最後一絲爭取世界冠軍的機會。 相較於進場人數大反彈的F1,二輪賽場最高殿堂MotoGP在2022年的表現因多項因素持續疲軟,讓錦標賽營運集團Dorna在2023年提出史上最大的大賽週賽程改革案。 RS-GP全面升級,但是外表跟之前的相似,測試非常成功,Aleix Espargaro和Maverick Vinales的成績都很亮眼,Espargaro的單圈是整場第二快。

車手和摩托設計師面臨的一個主要難題是,怎樣把強大的動力在一個輪胎與地面之間菸盒寬的地方全部施展出來。 一般來說,GP級機車的動力在250馬力(190千瓦)左右,相比而言,一輛F1賽車(未改制為渦輪引擎為例)不僅可以從3升發動機啟動最高800制動馬力(600千瓦)的動力,還有10倍大的輪胎磨擦面。 所以,MOTOGP可能是唯一會故意降低發動機馬力的現代機動車比賽,這樣可以幫助車手用不到180、190制動馬力( 千瓦)之間的動力控制賽車。

motogp戰績排名: 車隊及車手變動

Moto2:時間為15分鐘,由FP3的前14名車手與Q1的前4名車手競爭,取得在正式比賽的起跑順序。 Moto3:時間為15分鐘,由FP3的前14名車手與Q1的前4名車手競爭,取得在正式比賽的起跑順序。 MV Agusta宣布與Foward Racing車隊合作,在2019年將以車架製造商的身分加入Moto2的級別,這也是MV Agusta睽違42年後再度重返GP大獎賽。

  • 一般來說,GP級機車的動力在250馬力(190千瓦)左右,相比而言,一輛F1賽車(未改制為渦輪引擎為例)不僅可以從3升發動機啟動最高800制動馬力(600千瓦)的動力,還有10倍大的輪胎磨擦面。
  • 在結束與Valentino Rossi的第二度合作後,Yamaha車隊在2021年雖靠著法國年輕好手Fabio Quartararo拿下車廠自2015年以來的首座冠軍,不過與Maverick Vinales的關係破裂也讓車廠在賽季後半陷入動盪。
  • 在三位爭冠車手先後遭遇各種問題下,馬來西亞GP排位賽形成了二度刷新賽道紀錄的Pramac車手Jorge Martin的個人秀。
  • 但一些製造商原先僅在賽場上使用的技術,後續也慢慢下放在市售車上,例如本田的UNIT Pro-link懸吊、山葉的CrossPlane曲軸與DeltaBox車架、杜卡迪的Desmodromic汽門與Monocoque車架等。
  • MotoGP:時間為15分鐘,由第三次自由練習第11名以後的車手進行,前二名選手可以進入第二階段;其餘未晉級的車手則是按照第一階段排位的成績,於正式比賽中起跑位置第13名後開始排序。

在FIM的競賽與技術規則裡,參賽車隊共分為兩種,分別為「廠隊」(Factory Team)與「獨立車隊」(Independent Team)。 經過前19場大賽的激烈對抗後,2022年MotoGP賽季本週將於西班牙瓦倫西亞決定本年度世界冠軍車手,同時也是日本車廠Suzuki的告別戰。 MotoGP:時間為15分鐘,由FP3的前10名車手與Q1的前2名車手競爭,取得在正式比賽的起跑順序。

去年在車上嘗試了太多零件反而迷失方向,今年的KTM回歸去年的底子重新來過,這樣的決定導致他們落後其他隊伍一年的技術,留給他們改善的時間並不多,後輪抓地力不足導致高速上不去以及前輪感受不佳的問題尚未解決,但也有新的空力套件、搖臂等等,希望他們能盡快找出方向,並且恢復競爭力。 Raul Fernandez在Mandalika以P22結束測試,在第二天時撞車,之後就都在休息,希望不會有甚麼影響。 在結束與Valentino Rossi的第二度合作後,Yamaha車隊在2021年雖靠著法國年輕好手Fabio Quartararo拿下車廠自2015年以來的首座冠軍,不過與Maverick Vinales的關係破裂也讓車廠在賽季後半陷入動盪。 獨立車隊即為一般所稱的「衛星車隊」(Satellite Team),或是「私人車隊」(Private Team)。 這些車隊不自行打造賽車,而是與車廠簽訂合約,並透過簽約車廠的賽車與相關技術(有時包含車手)參賽,依據合約內的條例,有些車隊可獲得與廠隊相差不遠的競爭力。 就理論上說,廠隊車手都能直接獲得來自車廠的最新技術賽車,以及頂尖工程團隊;在2022年賽季裡,Yamaha、Ducati、Suzuki、Honda、KTM與Aprilia等6家參賽車廠都已設置直屬於車廠的車隊。

而Mandalika的狀況就不是很好,Joan Mir在測試的途中,疑似食物中毒回酒店休息,不過這沒有打擊到他,在綜合時間表上仍然是P12。 同級別的所有車手下場,在數十圈的比賽一較高下;而按照每個分站場地的不同,賽事圈數也有所不同。 另外在正式比賽開始之前,從闈場出發至起跑位置稱為探路圈,至起跑位置後於正式比賽前還會有一至二圈的暖胎圈(Warm-Up Lap)。 也正由於速度太高,2007年的新規則選擇降低最高排氣量,減少動力輸出,比如減少傳送檔數量這類降動力的措施也被討論過,但遭到反對。 這個將實行的新規則對本田車隊有利,因為它現在用的是5汽缸車,只要減少一個汽缸就行,其他廠商則需要重新設計發動機。

MotoGP:擁有四段的練習賽事,前三段時間各為45分鐘,第三次自由練習總和排名在前10名可以直接進入第二階段的排位賽,剩下的車手則必須參加第一階段的排位賽。 而目前F1賽事最高速度記錄為2005年由麥拉倫車隊的帕布羅在義大利國立蒙札賽車場創下的 372.6公里每小時(232英里每小時)紀錄。 從2012年開始,125cc級別的賽事將改變為使用四行程單缸250cc的賽車,並更名為Moto3;而MotoGP級別的賽車排氣量限制恢復至1000cc;主因是車隊反應800cc賽車讓經營成本增加,卻讓廠車的過彎速度降低可看性。

motogp戰績排名

2022年MotoGP賽季閉幕戰:瓦倫西亞GP排位賽由近期表現強勢的Jorge Martin奪下本季第5次竿位,兩位爭冠車手Fabio Quartararo與Francesco Bagnaia將分別以第四與第八迎接最終決戰。 KTM宣布,因資源整合等因素,將於2020年賽季將退出Moto2層級,同時將會讓旗下的Husqvarna廠牌重回Moto3賽場。

排位賽與練習賽期間並不是所有頻道都有提供現場轉播的服務,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藉由下方頻道表來查詢看是否有播出自由練習&排位賽。 雖然Mir在賽場上仍展現高穩定度,不過賽車的戰力不足仍讓他與衛冕擦身而過,也讓Suzuki得花更多的心思才有機會讓這位2020年世界冠軍點頭續留。 雖然以車廠監督佐原伸一為首的7人團隊試圖填補Davide Brivio離去後的空缺,不過Suzuki車隊仍無可避免地回到一勝難求的狀態,讓Suzuki終於決定聘請冠軍經理Livio Suppo試圖將戰力止跌回穩。 motogp戰績排名 2019年升上頂級賽的Bagnaia在第三個賽季終於有所突破,並展現競逐世界冠軍的高水準戰力,而在獲得車廠的延長合約後,Bagnaia的目標已不需多說。 2019年來到頂級賽後持續以優異表現吸引目光的Quartararo在2021年以強勢表現拿下法國車手在頂級賽的首座世界冠軍,今年Quartararo除了要挑戰衛冕外,也希望能透過車手市場獲得更好的評價。

2002年的賽場上成了各種引擎車型的混戰,很快大家就發現四行程機車因大排氣量之因素,明顯比最高僅有500cc的二行程機車來得出色。 所以2003年二行程車就在MotoGP級別組的賽場上消失了,而125cc和250cc級別組則只用二行程車。 MotoGP 錦標賽依引擎排氣量共可細分為3個級別:Moto 3、Moto 2、Moto GP,這也就代表每場錦標賽皆會有三組賽事,而每個級別的賽事又可分成自由練習、排位賽、決賽(正賽)。 SUZUKI無疑是所有車廠中進步最大的,新引擎的動力讓他們引起了其他隊的重視,車手們也都很適應,不過仍有改善空間,同時也有新的車身套件做測試,看來這次SUZUKI會帶來更多精彩的表現。

身為2020年亞軍的Morbidelli不僅陷入低迷,且因訓練意外導致戰力受到影響,雖然Morbidelli仍獲得升格至廠隊的機會,不過競爭力可能仍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在Aprilia決定自組廠隊下,舉辦史上最多21場大賽的2022年MotoGP賽季將有12支車隊、24位車手參與。 在三位爭冠車手先後遭遇各種問題下,馬來西亞GP排位賽形成了二度刷新賽道紀錄的Pramac車手Jorge Martin的個人秀。 2019年新增Moto motogp戰績排名 E電動賽事,車輛採用義大利公司Energica專門開發之Ego Corsa為統規車輛。 Moto2的統規引擎供應商即將在2019年由凱旋提供,採用引擎為旗下Street Triple車型所使用的765c.c直列三缸引擎。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