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 威士忌5大著數

揉合甜桃、蘋果甜味,杏仁、香草香氣,尾韻柔順香甜,跳脫穀物威士忌純酒精的口感,被網友評價為「穀物威士忌必備款」。 酒厂那里山清水秀十分宜人,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 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山崎如今销往多个国家也是销量最高的日本威士忌。 美国是进口山崎最多的国家,占了山崎出口量的60%。 山崎和众酒厂一样也是用不同的同酿酒,也会酿各种年份的酒。

有了这样的严格措施规定,一方面可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更替苏格兰地区出产的威士忌酒在全世界建立起了高品质的形象。 如享誉全球的麦卡伦 单一麦芽威士忌即是如此,即只取17%的”酒心”来作为酿制威士忌酒的新酒使用。 特色:这支全球最贵麦卡伦莱俪系列,由 55 年单一麦芽威士忌原酒调配而成,全球仅发行 420 瓶,每瓶附有独立的可识别编号。 华丽水晶瓶的设计灵感,源自 Paquerettes Tiara 经典香水瓶。 其瓶塞由金黄琥珀色的水晶制成,并具有不同厚度的半凹圆块,与水晶瓶内天然酒色互相呼应。 最近10多年的世界威士忌大賞WWA(World Whiskies Awards),三得利旗下的山崎、白州和響多次拿下了「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和「最佳調和威士忌」這兩項重量級大獎,讓心高氣傲的大不列顛人民十分下不來臺。

12年 威士忌

氣壓、溫度、濕度等任一細小的因素,都將影響著威士忌陳年與酒液品質。 在數十萬只橡木桶的原酒中,僅有三桶能夠成功綿延50年的光陰。 「格蘭菲迪時光臻藏系列50年」歷經三代調酒師、持續陳年50年的酒液,是時間見證了這款威士忌的熟成,亦是透過時間的考驗,格蘭菲迪展現其深厚的製酒底蘊。 格兰菲迪:太平淡了,如果抛开“世界第一款12年纯麦威士忌”、“最畅销单一麦芽威士忌”的头衔,真没啥亮点。 单一麦芽威士忌流行的今天,“12-year-old”的定义广泛了很多,酒厂与酒商想淡化酒龄,进而推行NAS(No Age Statement 无酒龄声明)概念,但消费者就是“死心眼”,认定了12年不放。

12年 威士忌: (限量) 格蘭多納 年份迷你酒組 50ml*4

甭管是单一麦芽威士还是调和威士忌,它们都是威士忌版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至于喜欢哪种,完全看个人口味,从来不存在高下之分。 毕竟喝酒是一件很自我的事儿,不人云亦云,不盲目捧这个踩那个,勇于做出自己的选择,并真的懂美酒背后的历史文化,才是真正有品的酒鬼。 为什么大多数威士忌的年份都是12年、15年、18年? 威士忌品鉴中,特别是nose和taste部分,如何辨别香气和味道? 芝华士12、百龄坛特醇之类的调和,到现在会通过原版书探索威士忌背后的故事,会尝试对比不同产区酒款差异,会看着各种酒评激动的想象味道,追逐着喜爱的酒。

  • 芝華士12年是以多種不同的麥芽和穀物蘇格蘭威士忌進行調和,並且歷經至少12年熟成的調和威士忌。
  • 堪称是全世界最”普及”的威士忌饮用方式,即使在苏格兰,加水饮用仍大行其道。
  • 1801年成立于苏格兰阿柏丁的芝华士公司,是全世界最早生产调和威士忌并将其推向市场的威士忌生产商,同时也是威士忌三重调和的创造者。
  • 我們的首席調酒師會逐桶檢驗陳年威士忌,精心挑選具備百富酒廠特色的甜味與香草風味的威士忌, 以製作百富單一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 甭管是单一麦芽威士还是调和威士忌,它们都是威士忌版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英格兰和苏格兰议会合并以后,英格兰制定了苏格兰威士忌酒税。 新规定的荒谬导致酿酒业的混乱,很多酿酒商把酿酒作坊搬到了山区,转入地下。 同年,在苏格兰高地一位官员的葬礼的账单上提到了这个词,并且标明了是由大麦生产的烈酒。 在苏格兰的书面历史文献中第一次提到了由大麦生产的“生命之水”(aqua vitae),这个“生命之水”被认为是苏格兰威士忌的始祖。

特色:高登&麦克菲尔是全球享誉度最高的独立装瓶商。 同时,其酒窖里,珍藏着众多知名酒厂的老年份高端威士忌。 一直以来,高登&麦克菲尔,就是世界“威迷”心中的佳酿寻宝乐园。 “摩特拉克 75 年”,是全球最古老、最珍贵的单一麦芽威士忌。

12年 威士忌: 皇家禮炮 調和式麥芽21年(綠) 700ml

2002年時獲得ISC國際酒類競賽金牌獎肯定,是品酒行家難以錯過的佳釀。 百富12年單一酒桶47.8%單一純麥威士忌 採用首次裝桶的波本桶。 幾乎所有的蘇格蘭威士忌都是使用原本於美國波本酒廠陳年過波本威士忌的酒桶。 這些被我們運至蘇格蘭且首度使用於陳年蘇格蘭威士忌的木桶被稱為「首次填裝桶」。

黑牌嚴選12年以上威士忌調配而成,融合蘇格蘭各產區風味,創造出複雜、深邃並讓人回味不已的品飲體驗。 JOHNNIE WALKER 黑牌擁有豐富醇厚的口感,除了濃郁的香草甜味,接連感受到的還有柳橙氣息以及香料和葡萄乾的香味;不可思議的滑順,豐富層次餘韻帶有濃厚煙燻、泥煤與麥芽風味。 由 65 年单一麦芽威士忌调配而成,瓶身正中间浮雕的水滴图案,与上方标志性的倒三角形相互呼应。 在所有苏格兰的威士忌酒厂里,像格兰父子(William Grant & Sons)这样连续五代传承下来的,仅此一家,也是现在全球第三大苏格兰威士忌厂商。 作为全球排名前十的威士忌品牌,百富一直被标榜为全手工威士忌,所有威士忌的制作流程都在自己酒厂内完成。

12年 威士忌: 特色異國風! 5間台北必訪「網美打卡咖啡廳」 帶你秒飛歐美國度

这款酒的梨子香在威士忌当中非常特别,这种味道不同于柑橘的香气或者波本会有苹果味儿以及苏格兰威士忌的樱桃味儿。 2018年,随着屡获殊荣的斯佩塞酒厂正式运营,麦卡伦开启了历史新篇章。 由国际知名建筑师设计的酒厂建筑,其设计灵感来源于周围古老的苏格兰群山,旨在促进可持续发展。 酒厂坐落在艾尔奇庄园附近;这座高地庄园建于1700年,是麦卡伦的精神家园,时至今日依然是麦卡伦485英亩美丽庄园的核心。 麦卡伦臻味不凡系列于去年推出开篇之作臻味可可威士忌,该款威士忌呈现美味独特的巧克力风味,外包装采用废弃的可可豆荚壳精制而成。

看到这款鸡尾酒,不禁会让人联想到苏格兰威士忌的故乡——苏格兰北部的高地地区。 苏格兰威士忌馥郁的酒香中飘溢着药草的芳香,使得这款酒品口感清爽,极易饮用。 在寒冷的苏格兰,有一名为Hot Toddy的传统威士忌酒谱,它不但可祛寒,还可治愈小感冒。 Hot Toddy的调制法相当多样,主流调配法多以苏格兰威士忌为基酒,调入柠檬汁、蜂蜜,再依各人需求与喜好加入红糖、肉桂,最后拌与热水,即成御寒又好喝的调酒。 依据学理而论,将威士忌加水稀释到20%的酒精度,是最能表现出威士忌所有香气的最佳状态。 不过加水的主要目的是降低酒精对嗅觉的过度刺激,然而酒精对嗅觉的刺激度,并非单单取决于酒精浓度。

12年 威士忌

名聲鵲起擁有光環,或者能理財當然不錯,威士忌炫耀或者收藏只能說是其功能之一,終歸還是要拿來喝的,日威細膩柔和的風格才是其在世界上的立身之本。 隸屬於麒麟,且已經停產了的蒸餾所輕井澤成為了拍賣行裡的掌上明珠,在倫敦蘇富比2020年的一場拍賣行中,一瓶1960年生肖鼠的52年輕井澤威士忌,拍出了36.3萬英鎊的天價(約和人民幣319萬元),一瓶酒就能換一套房。 注:WWA是由全球業界權威媒體《威士忌雜誌(Whisky Magazine)》所創立,是全球範圍內對威士忌這一酒類中最權威最專業的年度評選榜單,可說是威士忌界中的奧斯卡。 而打通軍需的路子則使得其在商業上也一掃之前的陰霾,僅昭和14年他就向日本陸軍和海軍出售了超過15000瓶的威士忌。 從壽屋退社後,竹鶴就去到了其最初建議三得利建設蒸餾所的北海道餘市町,著手於屬於自己的蒸餾所,這也就是現在大名鼎鼎的餘市蒸餾所。

12年 威士忌

加拿大威士忌受到了法国人的影响,后者在18世纪在魁北克省生产了朗姆酒在酿酒师HiramWalker的影响下19世纪50年代加拿大威士忌迅速发展。 原产爱尔兰,用小麦、大麦、黑麦等的麦芽作原料酿造而成。 以玉米和其它谷物为原料,原产美国南部,用加入了麦类的玉米作酿造原料,经发酵,蒸馏后放入内侧熏焦的橡木酒桶中酿制2-3年。

2022 年秋冬正式問世的艾德多爾21年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 ,雪莉風味醇厚且層次豐富,完美地展現酒廠極致的釀造工藝。 台灣總代理廷漢企業表示,艾德多爾21 年因全球市場需求提升造成搶購熱潮,導致台灣市場去年一整年缺貨。 今年,廷漢企業特別向酒廠大力爭取,才獲得少量的配貨。 小批次手工生產的艾德多爾21年為高年份原酒,依循最傳統的製程採用非冷凝過濾工序,裝瓶時不添加一滴水,完美地保留艾德多爾的原酒風貌,更被讚譽為雪莉桶代表之作。 百富12年雙桶單一純麥威士忌 在兩種不同橡木桶熟成孕育的特殊風格百富 DoubleWood在熟成期間由傳統橡木桶移至曾盛裝雪莉酒的歐洲橡木桶。

苏格兰威士忌在使用的原料、蒸馏和陈年方式上各不相同可以分为四类:单麦芽威士忌(SingleMalt)、纯麦芽威士忌(Pure Malt)、调和性威士忌(Blend)、谷物威士忌(GrainWhisky)。 具代表性的威士忌分类方法是依照生产地和国家的不同可将威士忌酒分为苏格兰威士忌酒、爱尔兰威士忌酒、美国威士忌酒和加拿大威士忌酒四大类和日本威士忌、其他国家威士忌等。 按照威士忌酒在橡木桶的贮存时间,它可分为数年到数十年等不同年限的品种,所有的苏格兰威士忌有一个要求,需要在橡木桶中陈年时间不少于3年。 三得利等日本品牌也紛紛意識到了這個問題,近些年他們如葡萄酒一般,推出了不少無年份酒(即用不同年份的調和而成)。 先是日果的餘市1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在Whisky Magazine上贏得最高獎,此後三得利的山崎12年和響30年又先後在ISC(International Spirits Challenge)國際烈酒挑戰賽中瘋狂拿獎。

芝華士12年是以多種不同的麥芽和穀物蘇格蘭威士忌進行調和,並且歷經至少12年熟成的調和威士忌。 這馥郁而且順滑的威士忌將材料和傳統完美地結合,打造出非一般的風格。 以单一麦芽威士忌为例,假如基酒从2006年蒸馏后进入橡木桶,到2018年出桶装瓶,那么这就是一瓶12年的单一麦芽威士忌。 麦卡伦始建于1824年,以其独特的单一麦芽威士忌闻名于世。 麦卡伦威士忌品质卓越、特点鲜明,彰显了麦卡伦自亚历山大 • 里德在苏格兰东北部斯佩河的高原上建立以来,对于卓越品质的不懈追求。 麦卡伦臻味不凡系列臻味啡凡威士忌的创作,从咖啡豆中汲取灵感,旨在探秘咖啡世界及咖啡豆的传奇旅程,其外包装也是采用废弃的咖啡豆壳制作而成。

关于威士忌的起源,无论是爱尔兰威士忌还是苏格兰威士忌都承认一点,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祖先,这就是“生命之水(蒸馏酒)”,(拉丁语称为aqua vitae,威尔士语称为uisge beatha)。 后来逐渐成为苏格兰语中的whisky和爱尔兰语中的whiskey。 1823年,英国国会通过颁布《消费法》为合法蒸馏厂营造比较宽松的税收环境,同时又大力“围剿”非法蒸馏厂,从而极大地促进了苏格兰威士忌产业的发展。 日本威士忌的揚名之路 說起威士忌,也許絕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蘇格蘭。 畢竟作為威士忌的發源地大不列顛對其擁有無與倫比的自豪感,在他們的文…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