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真道教會懶人包

如果確診,必須居家隔離5+N天,5天隔離期滿後,且快篩陰性,才可以來教會聚會。 台北真道教會 因為相信「教育可以改變命運」,夢想之家在十年之內幫助了五千多個孩子、每星期有超過四百位青少年在這裡學習。 透過志工的參與,夢想之家提供課輔、街舞、音樂等各項免費學習的機會,讓孩子們下課後也能擁有安身之所。 雖然免費,但廖文華向孩子們強調:「你們要參與品格教育課程,長大之後更要將所學回饋學弟妹,因為取知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幾年下來,有許多志工老師是以前接受過幫助的學生,他們也真正瞭解到感恩與付出的重要。 當夢想標竿學校的課輔師資制度日益成熟、創意藝術學校的才藝推廣也深入孩子生活。

安格明總統祝福台灣有更多官員、民代和百姓認識及信靠耶穌,使台灣能早日成為我主、我基督的國度。 在《信心之父──亞伯拉罕》謝幕後,台灣教牧心理研究院陳宇嘉校長短講:「我們成為一台戲:見證神的愛與恩典」。 陳校長是陳瑞枝牧師第二個博士論文《戲劇治療:以華人真道福音劇團為例》的指導教授。 陳牧師今年暑假畢業於台灣教牧心理研究院哲學博士,陳校長已經預約陳牧師返校開課;而陳牧師就讀兩個碩士的母校中台神學院,也已經安排她下學期回校擔任「戲劇治療」的授課老師。 朱植森提出,他牧會近四十年的觀察:台灣的基督徒之所以會在教會「老」去,那是因為他們已經安於固定的「聽道」、「敬拜」及「小組」的模式,自認為很了解教會的聚會及聖經教導,不夠謙卑看待自己的不足,以及了解為主服事的無限可能。

台北真道教會: 真道教會線上主日

編劇以雲柱、火柱代表上帝的震怒,圈住叛黨外摔使叛黨跌落舞台下,代表裂地吞滅他們。 上帝以天上的雲柱、火柱引領他們,以嗎哪供應他們,看見信實的上帝仍然不斷的指引他們前行;最終在十二個探子窺探迦南地,十個探子失信心;約書亞和迦勒用信心的眼光,看見上帝給他們的應許,也因此傳承了進入迦南地的使命。 台北真道教會 真道教會係由陳公展牧師於1972年12月5日在香港創立,1974年7月差派朱植森牧師來台開設台北真道教會。 對亞倫說:你且為我們造些神像,在我們前面引路;因為領我們出埃及地的那個摩西,我們不知道他遭了什麼事。 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悲歎的聲音,我也聽見了。 朱植森強調,教會要轉型,必須先幫「老」基督徒恢復剛信主時那份起初的愛與熱情,鼓勵他們不要只作一個守主日的基督徒,而是要發揮神所量給各人的恩賜,更多參與教會的服事,為主得人。

台北真道教會

安格明總統說,神就是道路、真理及生命,真理就是聖經神的話,從亙古到如今都不偏移、改變。 談到在聖誕節期演出年度新戲《信心之父——亞伯拉罕》,是出於神的帶領嗎? 陳瑞枝牧師受訪時表示,從2021年初到今年聖誕節,這兩年的疫情讓很多人因為環境中遭遇的挫折及紛擾,陷入身心靈的痛苦,甚至失去信心;所以,華人真道福音劇團演出《信心之父─亞伯拉罕》,藉由這個聖經故事,鼓勵和堅固人對前景的信心。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華人真道福音劇團歌仔戲於17日上午,在台北真道教會首演《 出埃及記(下)–上帝十誡 》,一開場代表上帝得勝埃及法老王之旌旗舞,優美的舞蹈在壯麗的鑼鼓聲,及觀眾的驚喜中展開序幕。 上帝的號角響徹雲霄,雲柱、火柱帶領以色列百姓接續上台。 帶領台北真道教會從原先的「傳統型教會」成功轉型為現在「小組化教會」的朱植森牧師分享「教會轉型」的經驗表示,當初那段教會從「內聚」蛻變為「外展」的過程,對於習慣安於現狀的「老」基督徒產生很大的衝擊和挑戰。

台北真道教會: A 教會宗旨

從小成長在牧師家庭,人權律師出身,本身也具有牧職身分的安格明總統,引用詩篇十六篇8-9節宣召和鼓勵大家:「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陳瑞枝牧師感謝上帝,過去兩年,華人真道福音劇團的團員已經有6人受洗;而今年聖誕節演出《信心之父──亞伯拉罕》後,又一人受洗歸主,兩年總共7人信主受洗,祈願一切的榮耀、頌讚與感恩都獻給上帝。 「信心,是全世界人類都應該學習的功課,特別是在疫情當中,更是要堅心信靠主!」陳瑞枝牧師說,原本《信心之父──亞伯拉罕》是要在父親節演出的;但因為疫情警戒的關係,政府直到十月才開放實體聚會。 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信心之父──亞伯拉罕》呈現的是一個關乎家庭、關乎信仰的聖經故事,本劇完整呈現創世記中亞伯拉罕從沒有信心、信心軟弱,到信心被建立的歷程。 陳牧師說,上帝囑咐摩西頒布十誡,讓以色列人行事為人有所依歸。

擔任Good TV「共享觀點」節目的共同主持人,也曾於TED X Taipei演講。 創辦Church Can Help「教會愛幫協會」,也共同創辦「逆轉聯盟」與「濯亞國際學院」,在教育與慈善領域發揮影響力。 經常受邀於政府、企業、校園、非營利組織演講,也是許多教會、大型特會、佈道會的講員,遍及台灣和亞洲各國。 贏得失喪靈魂、培育剛強門徒、建立榮耀教會、復興轉化國家、興起下一代是他的渴望和熱情。 他和妻子翠芬一同服事,他們有兩個可愛的女兒Cherish和Asia,和孩子在一起是他最快樂滿足的時刻,爸爸是他最引以為傲的身分。 從律師志向走向牧師之路、從24小時埋首書堆到創辦「夢想之家」幫助都會地區的青少年。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 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由葡萄園關懷協會主辦、台北教會協辦的「112年兒童品格營」,將於112/2/5(日) ~2/7(二)在本會舉開(不過夜)。 歡迎本會三到六年級的小朋友邀請尚未信主的同學一起參加。 根據以弗所書4章13~16節,著重在以下三方面造就信徒:明白真理、生命成長、發揮各人恩賜、各盡其職。

劇團團長、編劇、製作人和藝術總監陳瑞枝牧師,在教會和神學院教聖經和靈修輔導長達28年,也教過摩西五經。 台北真道教會 摩西的故事是她成立劇團後,一直有感動要寫的戲劇,所以寫這齣劇本,對她並非困難的事。 也感謝主,2019年完成《 出埃及記(上) ──神人摩西 》的劇本,描寫從摩西出生到過紅海的經歷;去年她又完成《 出埃及記(下)──上帝十誡 》的劇本,是從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四十年的經歷。 過紅海之後,百姓歡喜快樂跳舞,代表百姓對上帝的感恩和敬拜,旌旗舞、號角隊、雲柱、火柱都出場。 對於摩西帶領兩百萬百姓難以管理,岳父葉忒羅獻策摩西,立千夫長、百夫長、十夫長,將重要事件呈報摩西處理,將其他小事交給他們處理就好。 擔任和信治癌中心醫院護理師和個案管理師10年,對癌症病人的愛心與專業讓她獲選為台北市績優護理人員。

台北真道教會: 真道教會談轉型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 (2012年02月06日)

廖文華牧師受訪表示,透過中華民國駐諾魯大使的促成,安格明總統與閣員在訪台行程裡,主日一起到教會來親近神。 感謝主,由於安格明總統本身具有牧職的位分,總統有負擔在聖誕前夕分享聖誕佈道信息,祝福福音朋友;廖牧師盼望,台灣的各界,特別是政治領域,能興起更多如同約瑟及但以理的領袖,為國家及百姓帶來祝福。 他說,今天在真道教會的主日,不同語言、種族及膚色,做的是同一件事,就是敬拜、頌讚及尊榮耶和華。

【作者:成怡夏】 【記者成怡夏綜合報導】正在居家隔離的真道教會牧師朱植森,發表致各界謝函,表達在個人與教會面對最艱難的考驗時,自己卻被居家隔離,在無處施 … 新竹峨眉教會和頭份全福教會顧問范秉添牧師證道時,以圖片詳談舊約以色列人歷史,延伸到聖誕節慶祝主耶穌降生,是「關乎萬民大喜的信息」。 主耶穌降生,為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復活,四十天之後升天。

安格明總統說,在諾魯,他是國家領導人,但他和執政團隊都很清楚,就像諾魯國徽上的那行字“GOD WILL FIRST”的宣告,諾魯這個國家及領導人的治理權柄,都是出於神的。 而在諾魯的國徽上就明白宣告“GOD WILL FIRST”(上帝的旨意至高無上),上帝就是諾魯的力量盾牌。 我從小是從長老教會成長的,如今長老教會進步了很多。

台北真道教會: 打造教會品牌形象 台北真道教會發表新視覺識別系統與世代對話

不是只有用台語講,像我的教會,有二場禮拜堂,第一場是華語禮拜,第二場是台語禮拜,敬拜讚美會在第一場華語禮前舉行。 像我自已曾住在新竹市.但卻在新竹縣聚會.路程雖較遠.但這裡的牧者曾是我的舊識.九年來不曾間斷過.雖然原牧者3年前也已離去.但弟兄姊妹們早如家人一般相處. 最後,你必須藉由真誠的祈禱,求主為你選擇你當敬拜祂的所在(不是由我們選擇),並在那裡學習、裝備、操練、事奉並跟隨祂,我深信那愛我們為我們捨己的主必垂聽每一個專一尋求祂的祈禱,並不因年資而有所不同。 他與陳美智師母,在會中分送五色珠吊飾給大家,作為聖誕禮物,並用口訣:「看到了金色,我就想到了天堂,黃金街、碧玉城……」佈道,並且獻唱福音歌謠,最後則由賴金枝牧師呼召現場觀眾走到台前決志。 第四場「造金牛犢&怒碎法版」,百姓在山下悖逆拜金牛犢,摩西震怒,打碎法版,使大祭司亞倫、女先知米利暗和百姓知錯悔改。 台北真道教會 他們也把預先傳說那義者要來的人殺了;如今你們又把那義者賣了,殺了。

後來,在新加坡鄺健雄牧師的鼓勵及幫助下,朱植森決心帶領教會推動「轉型」,讓習慣內聚、安於現狀的「老」基督徒可以「活」化起來。 神不是要我們指出滿山滿谷的枯骨,神要我們去看見祂所看到的,就是他們不是枯骨,而是即將復活的大軍。 神要我們對骸骨發預言,使他們活過來,因為神的氣息即將臨到他們。 信心不是把頭埋在沙土裡就沒事,聖經裡的每一個英雄都在患難中生出,他們居安思危,知道生命裡會有煉淨的時刻,隨時準備著。 朱植森牧師:那麼我們是不是請這些大學生小組長跟我們成人牧區的牧者談一談,尤其我們有牧者具有心理諮商背景,因為傳承就是透過溝通,也包括區牧長與區牧長之間的溝通、牧長與小組長之間的溝通,大家把溝通的技巧與經驗傳承下去。

四月十二日上午,台北真道教會如常在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舉行主日敬拜,本次 … 靈糧堂周神助不讓你看見的事實真相:康希案庭審新… 安格明總統和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共同為台灣和諾魯禱告,為兩國邦交穩固,執政掌權者、人民都認識神禱告。 廖文華牧師帶領眾人一同揮舞中華民國國旗,並為諾魯總統安格明以及其帶領的團隊祝福禱告,求神讓台灣跟諾魯一樣,成為凡事尊主為大,尊行上帝旨意而事的國家。

祂所賜的平安,非人所賜的;唯有在基督裡,一切都變新的。 我們當向神悔改,信靠主耶穌基督,邀請主耶穌成為我們救主,「求告主名,必定得救」。 《出埃及記(下) ──上帝十誡 》摩西帶領以色人四十年在曠野的過程,歷經極多的艱辛困難,摩西忠心到底,完成使命。

  • 教會要言行一致的把耶穌基督的福音宣講出去,合一是一個必然的見證,也是一個必要的見證。
  • 先驕傲、後阻擋、再謙卑(這樣的迴圈)並不是神要與我們同行的方式。
  • 廖文華牧師帶領眾人一同揮舞中華民國國旗,並為諾魯總統安格明以及其帶領的團隊祝福禱告,求神讓台灣跟諾魯一樣,成為凡事尊主為大,尊行上帝旨意而事的國家。
  • 第四場「造金牛犢&怒碎法版」,百姓在山下悖逆拜金牛犢,摩西震怒,打碎法版,使大祭司亞倫、女先知米利暗和百姓知錯悔改。
  • 可拉黨一群人沿途糾眾對摩西爭鬧,質疑他的領導,最終被上帝擊滅。
  • 打造每一個城市都有「夢想之家」、讓出自不同環境的青少年都能擁有夢想、進而實現夢想,是廖文華最大的願望。

他也預表主耶穌基督為完成天父上帝拯救全人類的計劃,而道成肉身降世為人,甚至釘死十架的偉大救恩。 摩西帶領百姓在曠野漂流四十年的經歷,也在歌唱、跳舞、敬拜,以及一連串的高潮迭起中上演。 戲劇張力十足,全場沒有冷場,觀眾不時報以熱烈掌聲。 他看見在轉型之後,彼此的關係更親近,可以一起到社區當中「福音出擊」,把人帶進教會,陪伴他們一起在神的大家庭中「長大成熟」。 很多原先對於教會轉型持質疑甚至是反對立場的弟兄姊妹,對於這種牧者及肢體間更融洽的新關係,接受度普遍提高,也更願意把親友帶進教會。

台北真道教會: 台北真道教會永和福音中心

2009年11月22日,黃振昌弟兄及任秀妍姊妹經由台北真道教會牧者團隊的按立與差派,成為主責傳道,在新竹地區建立台北真道教會的分堂,定名為基督教新竹真道教會。 如果我們跟彼此的關係沒有彰顯出我們要講的信息,那我們就是言行不一的。 台北真道教會 教會要言行一致的把耶穌基督的福音宣講出去,合一是一個必然的見證,也是一個必要的見證。 「基督信仰就是品牌,我們都是傳揚基督的品牌代言人!」廖文華牧師以「品牌文化」分享表示,基督有兩個重要的品牌文化就是「彼此相愛」及「聖靈大能」,基督徒身上就有「耶穌的烙痕」,不單是保羅,我們每個人都要有。 基督徒這個「品牌」,象徵著耶穌基督要帶給這世界的品質、價值及承諾。

台北真道教會

伯利恆就好比我們的心,若我們沒有歡迎耶穌誕生在我們的心中,那麼我們依然會感到重擔、壓力以及充滿茫然,這就是聖誕節,主耶穌的降生是給世人最好的禮物的祝福。 安格明總統說,路加福音二章1-20節的背景是希律王當政,希律王只要發現有人是可能對他的王位產生奪權威脅時,希律王就會先下手除之而後快。 這處聖經裡提到牧羊人,在聖經裡很知名的牧羊人就是大衛王,是可以在敵強我弱的情況下,擊殺巨人歌利亞的那位,但在耶穌所處的世代裡,牧羊人的地位是低下且不潔的,是不被允許帶羊群進耶路撒冷的族群,但天使卻向社會地位卑微的牧羊人顯現。 1.您自己必須先向神禱告,主,請您帶領我去一間您所喜悅的教會,讓我成為祢能使用的器皿,何時走,何時進入,都在祢手中. 中壢的我知道的都不在市所那邊,不過我去過清雲大學附近的一間會所,他們的主日很有意思,他們沒有牧師在講道,而是全員一同唱詩、分享與一起學習固定的讀經課程喔! 但是,亞伯拉罕至終學會信心的功課,願意獻上獨生子以撒為祭,也預表著天父上帝疼愛世人,願意將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賜給人類,為人類的罪受死十架,完成代贖的救世大恩。

很多受邀來看戲,首次進到教會的銀髮長輩,用台語頻頻讚嘆「真會演」,意猶未盡。 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張秉聰(圖右)在2日的主日聚會上,與教會長職教牧團共同宣佈,將在2017年1月1日按立真道教會執行牧師廖文華為主任牧師 … 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擺脫奴僕的生活,前往上帝指示他們的應許之地迦南美地。 他們過紅海上岸之後,原本大家感到歡喜快樂;卻沒想到迎接的是更多新的試煉和挑戰,沿途百姓不斷的抱怨、懷疑,以致上帝的磨練在曠野漂流了四十年。

此時正是台灣需要平安、需要好消息的時刻,這是何等彌足珍貴的事。 安格明總統所傳講基督的愛、和好、平安的好消息,正傳達出聖誕精神。 陳牧師說,她創立華人真道福音劇團,是按著聖經的啟示和教導:用諸般的智慧傳揚天國的福音。 因為包括基督徒在內,很多人讀聖經可能不太清楚,可是看戲劇,都很了解;因此以戲劇傳揚福音是最有效的工具。

台北真道教會

當神在他們面前趕出外邦人去的時候,他們同約書亞把帳幕搬進承受為業之地,直存到大衛的日子。 朱植森表示,教會的「轉型」,不可能全部的弟兄姊妹都滿意,甚至有人會因此離開教會。 他認為,這是必要的「陣痛」,牧者在事前針對可能產生的「衝擊」,要做好充分的評估及規畫。 我深深體會到神對我的愛,雖然很多年沒有去教會,但當麗吉姐妹分享自己的經歷時,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在眼眶打轉,我感受到原來我沒有被神忘記,他還是愛我的而且很愛很愛。 廖文華牧師:我覺得朱牧師給我很多的自由空間,我記得我剛來牧區,朱牧師把我叫到旁邊對我說「文華!我給你三年的時間,你儘管犯錯、儘管去嘗試!」這是朱牧師對我的成全。

台北真道教會: 真道教會朱植森

戲劇結束後,由台北真道教會賴金枝牧師呼召時,許多福音朋友及還未信主的華人真道福音劇團團員,紛紛來到台前決志信主。 其中,團員之一的曾微笑,更是在排練此劇的過程中,就受聖靈感動報名要在演出謝幕後受洗。 會中,蔡滋森長老代表教會向弟兄姊妹報告大家長朱植森牧師個人的 … 陳牧師說,《 出埃及記 》是人生傳記、人生縮影、人生戲劇。 舊約摩西預表新約耶穌;摩西頒布的十誡誡命,預表耶穌為人類承擔的十架救恩。 上集《 神人摩西 》描述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的經歷,旨在預表人的重生得救;下集《 上帝十誡 》描述摩西帶領以色列人漂流曠野四十年的經歷,旨在預表人的生命得勝。

39歲的他,最大的夢想是「為孩子築夢」,讓每個孩子都能擁有夢想、完成夢想! 廖文華在中原大學就讀財經法律學系碩士班時,由於參與系上的法律服務,看到許多青少年因為偷竊、傷害、吸毒而誤觸法網,讓父母傷心流淚。 他開始思索:「該怎麼幫助他們?」廖文華發現,再嚴謹的法律也無法挽回迷途青少年的人生,如果能夠及早從源頭發現問題、把青少年由「心」拉起,才有機會改變孩子的命運,進而影響社會、改變臺灣的未來。 重點是不看建築物也不看人.而是我知道我們這群人所屬的教會有神的同在.耶穌在我心中掌權.在那裡我都能有平安. 陳牧師回答,那是因為她從小時候在家鄉嘉義就跟阿公、阿嬤看歌仔戲,到中學和大學的時候,因為跟著遷陞到台中的父親而住在台中,並常跟隨父親看京劇。 婚後中年時代,因為師丈受聘到香港中文大學任教,而有15年的時間旅居香港,並開始接受粵語詩文與粵劇的薰陶。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從天上來的糧不是摩西賜給你們的,乃是我父將天上來的真糧賜給你們。 第二日,站在海那邊的眾人知道那裡沒有別的船,只有一隻小船,又知道耶穌沒有同他的門徒上船,乃是門徒自己去的。 廖文華表示,選擇以西門町作為夢想之家的據點,是因為年輕人最多的西門町,往往可以發現許多家庭與青少年問題。 由於地域特性與一般觀念,生活在大都市的孩子往往比偏鄉更難發出求救聲,但其實城市中有許多破碎貧窮的家庭、更有許多需要被關心的青少年。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