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威士忌9大伏位

三得利等日本品牌也紛紛意識到了這個問題,近些年他們如葡萄酒一般,推出了不少無年份酒(即用不同年份的調和而成)。 先是日果的餘市1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在Whisky Magazine上贏得最高獎,此後三得利的山崎12年和響30年又先後在ISC(International Spirits Challenge)國際烈酒挑戰賽中瘋狂拿獎。 不僅擁有自主品牌,在2014年,三得利還以136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Beam股份有限公司,擁有了佔邊(Jim Beam)威士忌和旗下一系列品牌後,日本威士忌在世界上的影響力更是日漸提升。

苏格兰威士忌馥郁的酒香中飘溢着药草的芳香,使得这款酒品口感清爽,极易饮用。 在寒冷的苏格兰,有一名为Hot Toddy的传统威士忌酒谱,它不但可祛寒,还可治愈小感冒。 Hot Toddy的调制法相当多样,主流调配法多以苏格兰威士忌为基酒,调入柠檬汁、蜂蜜,再依各人需求与喜好加入红糖、肉桂,最后拌与热水,即成御寒又好喝的调酒。 此种饮法又称on the rock,主要是给想降低酒精刺激,又不想稀释威士忌的酒客们另一种选择。 然而,威士忌加冰块虽能抑制酒精味,但也连带因降温而让部份香气闭锁,难以品尝出威士忌原有的风味特色。

堪称是全世界最”普及”的威士忌饮用方式,即使在苏格兰,加水饮用仍大行其道。 许多人认为加水会破坏威士忌的原味,其实加适量的水并不致于让威士忌失去原味,相反地,此举可能让酒精味变淡,引出威士忌潜藏的香气。 原产苏格兰,用经过干燥,泥炭熏焙产生独特香味的大麦芽作酵造原料制成。 其酿制经六道工序即:将大麦浸水发芽、烘干、粉碎麦芽、入槽加水糖化、入桶加入酵母发酵、蒸馏两次、陈酿、混合。 在大不列颠通过了一项法规,规定了苏格兰和爱尔兰威士忌的生产标准,其中之一是威士忌必须在橡木桶中陈酿3年。 1780年,合法的蒸馏厂仅有8间,而那些大大小小的非法蒸馏厂则达到了400多间。

12年威士忌: 蘇格蘭沒想到,威士忌輸給了日本

以玉米和其它谷物为原料,原产美国南部,用加入了麦类的玉米作酿造原料,经发酵,蒸馏后放入内侧熏焦的橡木酒桶中酿制2-3年。 在英格兰和苏格兰议会合并以后,英格兰制定了苏格兰威士忌酒税。 新规定的荒谬导致酿酒业的混乱,很多酿酒商把酿酒作坊搬到了山区,转入地下。 同年,在苏格兰高地一位官员的葬礼的账单上提到了这个词,并且标明了是由大麦生产的烈酒。 在苏格兰的书面历史文献中第一次提到了由大麦生产的“生命之水”(aqua vitae),这个“生命之水”被认为是苏格兰威士忌的始祖。

为致敬咖啡这一灵感之源,麦卡伦臻味不凡系列臻味啡凡威士忌的外包装盒由咖啡制作过程中的天然副产品——废弃的咖啡豆荚壳精制而成,浓郁的红色包装,呈现出咖啡果实的饱满色泽。 麦卡伦品牌于今年发布了臻味不凡系列第二款产品 —— 麦卡伦臻味啡凡威士忌。 臻味不凡系列是麦卡伦品牌的年度限量系列,其灵感源自品牌与生俱来的探索精神及追求锐意创新与匠心创意的发展理念。 该系列产品所采用的精美包装盒,均由有机副产品制作而成,见证废弃材料的创新再利用。

12年威士忌: 威士忌教父查理.麥克林選桶 艾德麥康聯名酒限量開搶

在所有影響百富威士忌口感的事物中,蒸餾器的形狀與尺寸是最重要的兩項。 百富的壺型蒸餾器與眾不同,內部的 Balvenie Ball 球形結構讓威士忌口味更加濃縮及香甜。 百富聘僱自己的銅匠就是為了讓影響百富威士忌風味至為關鍵的蒸餾器保持在最良好狀態。 百富的四位翻麥師傅每天翻攪大麥四次,直到大麥發芽到能夠送入燻窯的程度為止。 將大麥送入燻窯後則使用無煙煤來烘乾,過程中必須視情況斟酌使用泥煤,這麼做能讓我們威士忌有更豐富的口感與風味。 百齡罈21年也被評價為極品,帶有淡淡的蘋果香及花香,入口感受到煙燻氣息,濃郁醇和非常順口,而百齡罈30年多次獲得國際烈酒大賽金獎,濃郁洋梨與水蜜桃香氣,是威士忌鑑賞家不可錯過的珍貴佳釀。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格蘭菲迪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酒精濃度40%,建議售價37,000元。 格蘭菲迪5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酒精濃度43.8%,建議售價1,426,000元。 格蘭菲迪4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酒精濃度每一批次不同,46%左右,建議售價143,000元。 「格蘭菲迪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是由格蘭菲迪首席調酒師,耐心投入30年的等待,悉心觀察沉睡在橡木桶內酒液的變化,再藉其精準的判斷力,於熟成過程中最完美的瞬間為威士忌裝瓶。 在包裝設計上,以生動表現力體現了結構的極致美學。 以緞帶交錯飛舞般的律動感,詮釋時間的流動,與懸掛的酒瓶形成對比,表現首席調酒師在動態的時軌中捕捉到的完美瞬間。

名聲鵲起擁有光環,或者能理財當然不錯,威士忌炫耀或者收藏只能說是其功能之一,終歸還是要拿來喝的,日威細膩柔和的風格才是其在世界上的立身之本。 隸屬於麒麟,且已經停產了的蒸餾所輕井澤成為了拍賣行裡的掌上明珠,在倫敦蘇富比2020年的一場拍賣行中,一瓶1960年生肖鼠的52年輕井澤威士忌,拍出了36.3萬英鎊的天價(約和人民幣319萬元),一瓶酒就能換一套房。 注:WWA是由全球業界權威媒體《威士忌雜誌(Whisky Magazine)》所創立,是全球範圍內對威士忌這一酒類中最權威最專業的年度評選榜單,可說是威士忌界中的奧斯卡。 而打通軍需的路子則使得其在商業上也一掃之前的陰霾,僅昭和14年他就向日本陸軍和海軍出售了超過15000瓶的威士忌。 從壽屋退社後,竹鶴就去到了其最初建議三得利建設蒸餾所的北海道餘市町,著手於屬於自己的蒸餾所,這也就是現在大名鼎鼎的餘市蒸餾所。 1923年三得利的前身壽屋啟動了製造威士忌的計劃,當時的社長鳥井信治郎堅定的認為,只有竹鶴政孝能幫他完成他的夢想。

1831年,苏格兰引进的塔式蒸馏锅,这种蒸馏锅可以进行连续蒸馏,极大地提高了蒸馏效率,从而降低了威士忌的价格,使威士忌更加平民化。 1823年,英国国会通过颁布《消费法》为合法蒸馏厂营造比较宽松的税收环境,同时又大力“围剿”非法蒸馏厂,从而极大地促进了苏格兰威士忌产业的发展。 在經過審慎評估後,首席釀酒師Gordon Motion決定要讓以往格蘭路思講求單一年份系列走入歷史,而以年份標示定調各年份的獨特性格,讓酒迷們能夠清楚的知道陳釀年份。 最後再來一款蘇格蘭作品,具20ppm的泥煤度,使用了波本桶進行熟成,最後過桶至Oloroso雪莉桶中。 具柔和的焦糖、拖肥、蜂密與朱古力香甜,還有香料與烘焙味道,不易入口的泥煤作品裡,算是比較易入坑的選擇($420,億升酒業)。

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與手工技藝,讓百富單一麥芽威士忌特別與眾不同。 酒厂那里山清水秀十分宜人,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 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山崎如今销往多个国家也是销量最高的日本威士忌。 美国是进口山崎最多的国家,占了山崎出口量的60%。 山崎和众酒厂一样也是用不同的同酿酒,也会酿各种年份的酒。

很多人談論「正確」的威士忌品飲方式,例如先觀察酒色,再聞香,入口慢慢咀嚼,該威士忌走遍味蕾等等。 無疑要全面欣賞一款威士忌的複雜性,我們需要一些步驟與方法,但說到底,飲威士忌終究是個人享受,最重要還是自己喜歡,加不加冰、每一口飲多少,自己話事就好。 由濃郁的泥煤味打開序幕,緊接而來的是非常宜人的細緻果香,威爾斯僅有一間蒸餾廠,釀製的酒液別出心裁,此款威士忌正是其中一款佳釀。 每年我們都照舊在自家佔地一千英畝的百富農場上播種大麥。

12年威士忌: 調和威士忌

蒸馏过后的新酒必须要经过陈年的过程,使其经过橡木桶的陈酿来,吸收植物的天然香气,并产生出漂亮的琥珀色,同时亦可逐渐降低其高浓度酒精的强烈刺激感。 在苏格兰地区有相关的法令来规范陈年的酒龄时间,即每一种酒所标示的酒龄都必须是真实无误的,苏格兰威士忌酒至少要在木酒桶中酝藏三年以上,才能上市销售。 有了这样的严格措施规定,一方面可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更替苏格兰地区出产的威士忌酒在全世界建立起了高品质的形象。

  • 在苏格兰的书面历史文献中第一次提到了由大麦生产的“生命之水”(aqua vitae),这个“生命之水”被认为是苏格兰威士忌的始祖。
  • 以台式料理常見的熱炒和炸物而言,搭配「蘇格登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就會有1+1大於2的效果。
  • 格蘭菲迪「TIME RE:IMAGINED時光臻藏系列」上市之際,於七海文化園區舉辦「時光臻藏奢宴」,引領人們感受時間、品鑑時光。
  • 將大麥送入燻窯後則使用無煙煤來烘乾,過程中必須視情況斟酌使用泥煤,這麼做能讓我們威士忌有更豐富的口感與風味。
  • 但是,沒有改變的是格蘭路思的瓶身,和一般威士忌酒瓶非常的不一樣,格蘭路思的瓶身發想概念來自樣品室的採樣瓶,酒瓶鑲在透視的外包裝中,宛如一幅藝術品。
  • 看到这款鸡尾酒,不禁会让人联想到苏格兰威士忌的故乡——苏格兰北部的高地地区。

眾多愛爾蘭威士忌的風味大致相同,因此請試試這款,味道獨特。 裝在漂亮矮小瓶子裡的,是給饕客的版本,此款威士忌酒液較烈(酒精濃度50%),味道甘美濃郁、具香料味,屬波本威士忌中的著名品牌,深受法國人喜愛。 釀酒廠起源於1826年,位於斯佩塞,這個地區約每一平方公里就有一間蒸餾廠。 每個階段賦予百富12年威士忌不同的特質傳統威士忌橡木桶給予其柔和口感,而雪莉桶則豐富其風味,增加深度。

据说,这是麦卡伦威士忌对 007 系列电影首映的一种致敬。 在最近的2020年的世界威士忌大賞中,相當於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獎項「單一麥芽威士忌」又被日本白州25年摘得,愛爾蘭的帝霖24年的「最佳」寶座,屁股還沒做熱乎就又被日威搶了風頭。 售價4日元50錢的三得利威士忌白札並不如預想的那麼受歡迎,由於仿造蘇格蘭威士忌的風味,擁有明顯的泥土氣和煙燻氣味,使得它非常不合日本人的胃口,不少人都反映,「簡直難喝的要命」,銷量只能用慘淡來形容。 日本生产的威士忌主要以大麦(玉米)作为原料,用铜质的壶式蒸馏器或者连续蒸馏器进行蒸馏,陈年在盛装过雪利酒或波特酒的酒桶中进行。

12年威士忌

如果說蘇格蘭威士忌主打的是血統,那日威主打的就是稀缺,比如山崎各種雪莉桶、水楢桶、北美白橡木桶、波本桶和重泥煤等版本。 竹鶴認為,這次的失敗主要原因是他們學習的不到位,他下定決心,要遵循傳統,在日本製造出真正的「傳統蘇格蘭威士忌風味」。 光摘下大獎還不算完,由於日本的威士忌產量本就與蘇格蘭無法相比,且在泡沫經濟時期,日本的威士忌大量減產,使得那些年份酒本來就十分珍貴。

  • 具代表性的威士忌分类方法是依照生产地和国家的不同可将威士忌酒分为苏格兰威士忌酒、爱尔兰威士忌酒、美国威士忌酒和加拿大威士忌酒四大类和日本威士忌、其他国家威士忌等。
  • 威士忌(Whisky、Whiskey),是一种由大麦等谷物酿制,在橡木桶中陈酿多年后,调配成43度左右的烈性蒸馏酒。
  • 質感青年最期待且網羅各方美食的「500趴」活動於台北101水舞廣場正式啟動,身為台灣最熱賣電動機車品牌Gogoro,不僅…
  • 在最近的2020年的世界威士忌大賞中,相當於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獎項「單一麥芽威士忌」又被日本白州25年摘得,愛爾蘭的帝霖24年的「最佳」寶座,屁股還沒做熱乎就又被日威搶了風頭。

此款單一蒸餾威士忌的果香氣味出奇地明顯,根據酒齡區分,12年的威士忌酒精濃度為40%,15或21年威士忌的酒精濃度則是46%。 這款威士忌雖來自一間新興的蒸餾廠(1999年建立),但已經有它的愛好者,此款單一麥芽威士忌結合了煙燻杜松的風味與香草氣息。 其年份較久的姊妹作─單一麥芽16年與21年威士忌,帶來妙不可言的滋味,然而令人扼腕的是,兩者都已絕版無庫存。

畢竟作為威士忌的發源地大不列顛對其擁有無與倫比的自豪感,在他們的文… 純飲,要說牌面和bigger,純飲無疑是站在鄙視鏈的頂端的。 在鬱金香杯裡倒上1/3的威士忌,聞的是原始的香氣,品的是醇厚的風味,內心的優越感爆棚啊有木有。 通常來說按1比2到1比2.5的比例調和即可,加了水之後原本的辛辣感減弱,變成了小清新的風格,是更適合威士忌入門者的喝法。 看來無論是對於日本酒還是其他酒,日本人似乎都非常鍾愛加水。

揉合甜桃、蘋果甜味,杏仁、香草香氣,尾韻柔順香甜,跳脫穀物威士忌純酒精的口感,被網友評價為「穀物威士忌必備款」。 「先讓口腔充滿香味,再下嚥」是威士忌的迷人之處,穀物與麥芽交織而成的香氣、純粹的色澤、醇厚飽滿的口感,高年份威士忌歷經長時間的熟成,讓每個感官都能感受到它的頂級高雅,更能體會到工藝的歲月累積。 蘇格登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是一款使用長時間發酵、緩蒸慢餾及曠時熟成的工法,並以熟成12年的波本桶和雪莉桶威士忌調和而成。 這樣一支以「Perfect Balance」為標竿的酒,可以說是餐桌上最好的伴侶。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