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8大優點

另外,專家建議每半年需更新一次,避免奶瓶內部卡垢、卡細菌,對寶寶的健康造成負擔。 相信不少家長都耳聞過「媽咪小站」這個出色的台灣在地品牌。 其生產的這款產品乃利用蒸氣對抗大部分的細菌,並透過負離子的循環以達到抑制細菌增長、淨化氣味的作用,有效解決奶瓶因潮濕而發臭的問題。 更棒的是其設有三種電路保護裝置,可於消毒完畢後自動斷電,使用安全值得信賴。

  • 跟小寶寶長時間外出時,非常適合讓寶寶穿連身衣防寒,穿了舒服的連身衣,心愛的寶貝也能不畏低溫,自由自在地活動手腳哦!
  • 以下將介紹幾個台灣人熟悉的嬰兒用品品牌,挑選時可作為參考。
  • 假日喜歡帶著孩子們到處旅遊,分享台灣風景文化美好。
  • 硅橡胶耐高低温(-50℃—200℃),高温灭菌彻底,耐老化,不变形;水煮、蒸汽等消毒均可;瓶身可长期使用,只需更换奶嘴即可。
  • PC,全称聚碳酸酯(含BPA),它的特点是质轻、不易碎,适合外出及较大宝宝自己拿用。
  • 日本品牌貝親長年鑽研奶瓶,無論是形狀、材質還是尺寸等方面皆不斷嘗試挑戰,以讓父母能享受更快樂的育兒生活為初衷,設計了多款符合寶寶需求、又方便照顧者使用的奶瓶款式。

以極為貼近母體形狀的奶嘴搭配奶瓶,讓寶寶能安穩地喝奶,NUK 可說減少了不少爸爸媽媽餵奶的辛苦。 奶瓶的數量如果不夠充足,照顧者便需要時時清洗,因此最好的解決辦法便是準備足夠數量的奶瓶,減少消毒、清潔的負擔。 一般而言,若打算採用親餵(媽媽直接哺乳),考量到之後可能偶而會由其他照顧者瓶餵母奶或配方奶,準備4支(2大2小)即可;瓶餵為主則6支(4大2小)以上較保險。 同時,用於消毒的奶瓶消毒鍋也記得根據奶瓶數量挑選,以免無法及時完成。 奶瓶 這款奶瓶的瓶身是由PPSU製作,不僅耐用,還能承受高溫消毒過程,是許多新手爸媽的首選,但是容量只有160ml,若家中寶貝食量較大的話,不妨再比較看看其他大容量奶瓶囉。

奶瓶: 奶瓶

清潔方式其實不困難,媽媽一開始先將剩餘的奶水倒掉,利用清水將表面的奶水沖洗掉,再將奶瓶上的配件拆解,使用奶瓶清潔劑及刷子,確實刷洗瓶身、奶嘴及蓋子,再用流動的清水沖洗後,送進消毒鍋消毒及烘乾即可。 奶瓶 陳雅婷護理長提到,奶水有為油脂,容易卡在奶嘴心、奶瓶隙縫中,最好將所有配件拆開來確實清洗。 奶瓶 玻璃材質:玻璃製奶瓶耐熱、傳導速度快,使用時間約可達半年,適合剛出生的寶寶使用,「剛出生的寶寶,還不需要扶著奶瓶喝,這類奶瓶有利於爸媽餵奶,使用壽命也較長。」但也因為重量較重,爸媽在使用時要小心碰撞。

此外,這款奶瓶也搭配NUK獨特仿母乳奶嘴,有助寶寶吸吮及齒列矯正,而升級版的Anti-Colic System防脹氣自動進氣系統,有助寶寶輕鬆吸奶,避免吸入過多空氣而引起脹氣。 奶瓶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奶瓶容量特別大,有300 ml,而且能一瓶三用,不僅是奶瓶,也能作為儲奶瓶及飲水學習杯使用,功能性佳,是精打細算的爸媽不容錯過的產品。 這款奶瓶容量為120ml,對需要長時間握著奶瓶餵奶的爸媽來說負擔會比較小,雖然玻璃奶瓶材質上最讓人安心,但如果想要選擇更輕的奶瓶,這款母乳力學奶瓶也有PES材質可供選擇喔。 只不過這款奶瓶的價格偏高,1支價格可以買上其他款2至3支。

奶瓶: 奶瓶奶嘴怎麼挑

奶瓶收納箱可避免奶瓶附著灰塵、滋生細菌,在維持奶瓶的清潔上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 不過,市面上有日本實力品牌 Pigeon貝親、Combi康貝,或台灣廠牌 nac nac、小獅王辛巴等皆有推出相關產品;亦有諸如藥水消毒型、微波爐消毒型、單純收納型等各不相同的款式,難免讓人眼花撩亂而不知從何下手。 目前市面上的品牌奶瓶,以玻璃和PPSU(聚苯碸)兩種材質為大宗,兩者的耐熱性都很高,並且均具備良好的抗酸鹼性;不過就其外觀色澤與適用場合的差異,大致可以做出簡單的區分。 另外,其以日本食品級矽膠來為奶嘴的安全品質把關,更有少見的 SS 尺寸而適合新生兒吸吮。 至於瓶蓋經改版後還可單手開蓋,且具備止滑、防滾落的設計。

  • 寬口徑奶瓶比較容易清洗,也比較方便倒奶粉,但因為奶嘴直徑太寬,新生兒會比較不好吸牛奶;窄口徑奶瓶一般比寬口徑奶瓶便宜,寶寶也容易握住奶瓶,但缺點是倒奶粉比較不方便,容易撒的到處都是。
  • PP奶瓶系列建議每3個月更換一次、PES建議每3~6個月更換一次,PPSU奶瓶每8~12個月更換一次。
  • 貝親成立於1957年,最初即以生產奶瓶起家,直到今日依然是日本母嬰用品領導品牌之一。
  • 不锈钢奶瓶的内外温度一致,避免了因奶液过烫而伤害宝宝的情况发生。
  • Aspir5.0智能防脹氣減壓系統,防嗆奶、防溢奶、防脹氣。

其最大賣點是通過加入獨家設計的導氣管來將空氣順利排出,進而讓奶水不含氣泡,對於緩解寶寶脹氣、打嗝的問題十分有益。 堅持台灣製造品質與平易近人價格,小獅子辛幾乎深入台灣每個新生兒家庭,系列的PPSU奶瓶更是許多月子中心、專業保母的指定品項。 如果嬰兒用圓形奶嘴孔喝的量太少,則改用能以吸吮力調節流量的 Y字型為佳;若這樣還是不夠則可考慮流量更大的十字型款式。

奶瓶: ‧ 瞄準「台灣史上最有錢的一批人」 開箱中台灣最貴民宿

貼心提醒:最好在寶寶喝完奶後馬上清洗奶瓶,如果隔一會兒才洗,瓶子上會殘留奶的油脂,奶瓶會變得黏膩難清,瓶身上看起來也會霧霧的。 靠近奶嘴孔的地方比較薄,要小心不讓其裂開,洗的時候,要注意清洗奶嘴孔裡的奶垢,保證奶嘴上的出奶孔保持通暢。 十字形孔型可以根據寶寶的吸吮力來控制奶水的流量,不容易漏奶,孔型偏大可以用來喝果汁、米粉或其它粗顆粒飲品。 奶瓶 這是最常見的類型,圓孔型的奶嘴,奶水會自動流出,寶寶吸吮起來不費力,適合無法控制奶水流出量的小寶寶。

奶瓶

奶瓶上两个可移动的手柄方便让宝宝的小手握住,还可以调整,配合宝宝坐着或躺着吸奶都行。 玻璃奶瓶使用寿命最长,PC奶瓶基本上6个月就需要更换,PPSU奶瓶可以用得比PC奶瓶时间长很多,PP奶瓶寿命最短。 虽然不得不把宝宝交给别人带,但又想让宝宝尽量喝多点母乳,除了需要储存母乳的奶袋外,还需要3~4个260ml的大奶瓶以及1~2个180 ml给宝宝饮水、果汁的小奶瓶。 奶瓶分为150ml、180ml、260ml三种容量,可根据宝宝一次的食量挑选。 一般说来,未满1个月的宝宝的哺乳量1次约100~120ml。

奶瓶: 奶瓶奶嘴該用到何時?

PP奶瓶(聚丙烯):耐溫120度,可冷凍,雖然不會產生雙酚A,但遇高溫容易變形。 它的特性是不太透光、呈霧霧的狀態,很多廠商會拿PP來當儲乳瓶,正是利用它不太吸收光照的特性。 PES奶瓶(聚醚碸):耐溫180度,顏色呈淡淡琥珀色,重量輕、耐高溫,不會產生雙酚A等化學毒素,但容易產生刮痕,卡奶垢不容易清除。 此外,其外形弧度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讓各位能以更自然的角度看清內部物品。 可謂各方各面都相當貼心,不如就讓這樣一款講究好用的產品,陪伴各位日復一日的育兒生活吧。

不過其配件放置架的空間相對窄小了些,用起來多少還是會有些不便。 接下來將在上文講解的選購要點上,為各位網羅不同品牌的奶瓶收納箱。 家長們不妨參考這個人氣排行榜,快快為寶寶選擇一款好用優質的產品吧。

奶瓶: 媽咪用品

奶瓶奶嘴的材質一般為乳膠或矽膠,乳膠奶嘴呈黃色,矽膠奶嘴則是透明的,矽膠奶嘴比乳膠奶嘴更為耐用一些。 舉例來說如果是調配方奶,瓶身常接觸較高溫度的水,就先以玻璃、PPSU為主,如果只是承裝母乳回溫~就可以也考慮PP、矽膠等材質。 只要注意好相對應的年紀該用的容量~剩下的其實都是大人的選擇了,主要以耐用度、耐熱性、消毒方式做選擇。 假如不小心摔到也不會碎片四散降低受傷的風險,不過因為多了一層包覆,瓶身透明度會降低許多,在清洗上需要更加仔細。

在妈妈有事外出时,可以将母乳挤在奶瓶中,保证宝宝饿了随时吃到母乳。 奶瓶 但是PPSU奶瓶价格比较贵,同时可供选择的品牌也较少。 分为标准口径和宽口径,标准口径的奶瓶比较方便抓握,但加奶粉的时候容易洒出来,宽口径的奶瓶非常流行,易加奶粉,易清洗。

奶瓶: 奶瓶推薦1|小獅王辛巴

奶瓶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