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消毒鍋必看攻略

另水煮奶瓶消毒的過程比較費時費神,消毒完成後還需要媽媽把奶瓶拿出來放好,在這個過程中如果不注意衛生,很容易就造成奶瓶的二次污染。 水煮奶瓶是傳統的消毒方法,其原理是將水煮沸到100℃,把要消毒的奶瓶放入沸水中蒸煮,透過高溫來消毒奶瓶。 而且在奶瓶消毒的過程中,媽媽要在一旁觀看守著消毒的過程避免水燒乾燒壞奶瓶,消毒完成後媽媽還要及時關火避免高溫消毒太久導致奶瓶破裂或變質。 最近去月子中心看朋友,想說順便準備個實用的奶瓶消毒鍋當禮物,畢竟小嬰兒腸胃還沒發育完全,再加上現在新冠疫情風聲鶴唳,奶瓶一定要妥善消毒殺菌才能安心使用,而且一個好的奶瓶消毒鍋能使用好幾年,未來還能幫忙消毒奶嘴、玩具等用品。 坊間的產品依照消毒方式,可分成「蒸氣」與「紫外線」兩種類型,以下將仔細介紹各自特色及優缺點,以便作為選購時的參考依據。

殺菌原理就像傳統水煮的方法,將奶瓶置於100度以上的環境中至少15分鐘以上,利用高溫來殺菌徹底,價格親民。 Haenim智能美型奶瓶消毒鍋 4PLUS LED,這台堪稱是最美的奶瓶消毒鍋! 全新第四代UV LED升級版,採用9個高性能UV LED,UV-C 275nm,內膽不鏽鋼材質,消毒殺菌360度零死角,實驗證明,99.9%有效消滅冠狀、流感、諾羅病毒。 在選購奶瓶消毒鍋之前,可先想想自己奶瓶的數量有多少,然後再決定是否購買較大容量的奶瓶消毒鍋,一般容量較大的消毒鍋相對價格較高。

柔風口、奶瓶架與奶嘴籃的特殊設計,30分鐘極速烘乾。 兩段高度,可彈性上下調整奶嘴籃層架;超大容量,可擺放9支寬口奶瓶。 飛利浦 UV-C 殺菌燈管具有強力殺菌效果,烘乾設定之時間執行完畢後,每次只照射消毒10分鐘,避免矽膠 / PPSU / PES / PP 等材質因常時間照射而加速老化。 304 不銹鋼材質衛生易清潔,可放置 9 支寬口徑奶瓶及配件。 當前的消毒鍋種類以蒸氣消毒鍋與紫外線消毒鍋為主,也有一些廠商推出使用微波爐進行消毒的消毒鍋,就看父母的喜好度了。 育禾婦幼中心嬰兒房護理長李儒璇強調,「無論使用哪一種形式的消毒鍋,奶瓶奶嘴一定要先洗乾淨」。

奶瓶消毒鍋: 推薦其他文章

1.倒入水盤內的水必須使用完成過濾的淨水、瓶裝水,或已煮沸過的水,以確保安全。 Piyopiyo守護寶寶安全、健康,陪伴寶寶快樂成長,堅持台灣嚴選,安心有保障,趕快帶一台回家試試看吧。 創立時發想小鴨子初生時圓鼓鼓、黃橙橙的可愛模樣,總是能給人滿滿的快樂與希望,因此決定以小鴨子剛初生時的叫聲「漂~漂~」取名為『 Piyo Piyo 黃色小鴨 』,期望給予爸媽愉快的育兒生活,讓寶寶擁有充滿幸福感的童年。 PUKU 堅持便利簡單、創意、愛分享的理念,網羅上千樣育兒路上所需品,提供婦嬰用品、育兒生活、育兒服飾等全方位服務。

  • 且燈管除了需要定期擦拭維持光亮以充分反射紫外線,也需要定期更換,以免長期下來導致消毒效果減弱。
  • 使用者只需將消毒錠依照比例加入冷水中即可,除了浸泡奶瓶、餐具與固齒器等放入嘴裡的物品,也能用來消毒布巾、玩具等;甚至可以擦拭桌椅、爬行墊、推車等需要清潔的大型物品,帶孩子外出住宿時只要攜帶幾顆,便能為整個房間與大小物件消毒。
  • 於台灣深耕多年,且標榜在地製造的友情牌不只使用時安心有保障,價格也相當合理,且操作面板的設計簡單易懂,就算是新手爸媽也能立刻上手。
  • 而且在奶瓶消毒的過程中,媽媽要在一旁觀看守著消毒的過程避免水燒乾燒壞奶瓶,消毒完成後媽媽還要及時關火避免高溫消毒太久導致奶瓶破裂或變質。
  • 雖說其擁有可同時消毒多樣物品的大容量,但是隨之便是體積稍大的問題。
  • 奶嘴的材質上也有分別,矽膠製的奶嘴不容易變質、老化,且耐熱度高,但觸感較硬;橡膠製的奶嘴雖柔軟,但容易因溫度過高而變質,且有膠味。
  • 紫外線消毒鍋藉由光照滅菌,機體內部的鏡面構造會反射光線以減少死角,而這類型機種的殺菌過程僅需5~10分鐘,同時因為不會達到如蒸氣式的高溫,而可對應Tritan材質奶瓶;也因不用每次加水,而能稍微減少照顧者的辛勞。

9支奶瓶跟奶嘴等配件的大容量設計,不管是寶寶的奶瓶、奶嘴、媽咪的擠奶器零件、配件,都可以一次消毒完畢,而其消毒跟烘乾的功能可以分開使用,單消毒只要7分鐘。 上方有分隔盤可以放像是奶嘴的小物,消毒烘乾都更高效。 操作上非常簡單,LED 液晶顯示螢幕,讓操作進度跟時間可以一目了然。 困擾已久…紫外線消毒鍋到底可不可以使用 Fei Ni – 2寶媽咪 奶瓶消毒鍋 有天突然看到貝親奶瓶說明書指不宜用紫外線消毒,當下…想請問大家比較推薦哪種消毒鍋?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想請問大家比較推薦哪種消毒鍋,要能同時放入奶瓶+奶…蒸氣消毒鍋的溫度…

奶瓶消毒鍋: 蒸氣消毒鍋怎麼清?

有效殺死細菌(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沙門氏菌、白色念珠菌),小巧輕便省空間;多種組裝方式,可依不同需求組裝、消毒,自動斷電保護,單次消毒時間約13分鐘。 採食品級PP材質,不釋放有害物質,簡易操作,每4小時熱風循環烘乾10分,有效抑菌;強力馬達及超大出風口,節省1/2時間與電費即達99%烘乾效果,給寶寶高規格的安全防護。 看到這一款紫外線消毒鍋,相信有不少媽咪都會被它美型簡約的外表給吸引,不過,這款產品並不是徒有外表而已,該有的功能也是一個也沒少。 擁有市面上最大的空間設計,最多竟然可以放到16支奶瓶,就連其他體積較大的物品也都能放得進去。 此外,一般蒸氣消毒所需要的加水量大多落在80ml左右,不過這一款只需要加60ml的水量便足夠,能迅速轉換為水蒸氣,並能持續3~ 5分鐘左右高溫蒸氣消毒。

另外,其有著雙色的液晶顯示螢幕,消毒烘乾進程、剩餘時間皆一目瞭然;省力的觸控式設計,即使在黑暗中也能輕鬆使用,於半夜照顧小孩時相當便利。 最特別的是儲水加熱底盤使用大金PTFE塗層加工,而讓水垢一擦就掉,無一般不鏽鋼底盤需另外以水垢清潔劑浸泡,或是陶瓷底盤易脫落的安全問題;能輕鬆維持良好的加熱和清洗效率,為忙碌的父母省去許多麻煩。 使用者只需將消毒錠依照比例加入冷水中即可,除了浸泡奶瓶、餐具與固齒器等放入嘴裡的物品,也能用來消毒布巾、玩具等;甚至可以擦拭桌椅、爬行墊、推車等需要清潔的大型物品,帶孩子外出住宿時只要攜帶幾顆,便能為整個房間與大小物件消毒。 超過70年歷史的英國品牌米爾頓,可說是最知名的消毒錠製造商。 本品獲得了各類國際認證,確保安全無虞,在對抗病毒與細菌類都有顯著效果,使用上亦相當便利且多用途。 以上所有母嬰商品等圖文資訊,皆源自原親子用品官網介紹整理之精華文,僅供媽咪們做選擇參考依據,如有疑問歡迎來信告知,感謝您。

奶瓶消毒鍋: nac nac 微電腦消毒烘乾鍋

不建議用熱水燙消毒的原因是,不同細菌的耐受力不同。 某些細菌可能要在100度沸水的狀態下持續五分鐘才能被殺死,簡單的燙個幾秒,可能很多細菌都殺不死,等於作了白工。 由於母乳和奶粉有許多的營養與脂肪存在,在台灣潮溼悶熱的環境難以保存,放置過久容易滋生細菌,喝完擺放幾小時的奶瓶若沒有清潔乾淨並且消毒,寶寶吃到變質的奶汁容易產生消化不良、腹瀉和腸炎的可能。 透過紫外線破壞細菌的結構,可有效殺死細菌,產生殺菌效果,進行奶瓶消毒,消毒殺菌效果不錯。 但因紫外線的通透性不高,有些角度不易照到,所以,奶瓶必須以瓶口朝上的方式放入鍋內,奶瓶內才能受到紫外線照射;奶嘴則以不重疊的方式散開擺放,利於紫外線均勻照射。 3.烘乾功能的運作是抽風口由外吸風進行加熱,請務必注意消毒鍋的擺放位置,避免吸風口被堵住,也要周遭環境清潔,才不會吸入不乾淨的風烘乾奶瓶,而讓之前的消毒沒有意義。

在各品牌、款式中找尋符合自己預算,功能規格又可以剛好滿足自己的款式。 不必因為追求不必要的功能額花更多錢,也不要為了省錢而買到不合用的消毒鍋。 本產品電壓適用於台灣地區(電壓110V),因非在台灣地區使用或電壓不同造成產品毀損,均視為人為因素,不論保固內、保固外皆酌收維修費用,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寶寶的吃穿用度算下來確實是一筆不小的花銷,有的家長為了省錢,就去貪圖小便宜,給寶寶購買一些很便宜的東西,一分價錢一分貨,對於寶寶用的東西,家長要嚴格把關,儘量通過正規管道去進行購買,這樣使用起來也更加的放心。 最後就是愛護自己坐在學步車裡是存在有一定的安全隱患的,學步車是非常靈活的,一不小心孩子自己就能滑出去很遠,如果遇到臺階或者是地面不平的時候,就會容易發生側翻,孩子會非常危險。 奶瓶呈現出的淡茶色,乃是PES材質原始天然顏色,絕無添加任何色料,此原料廣泛使用在醫療器材上,這代表了使用於奶瓶最高品質PES材質的最佳證明。

奶瓶消毒鍋: AcoMo PS III USB版 90秒 奶瓶殺菌器-藍色 第三代隨身消毒器 紫外線消毒 隨身殺菌器奶瓶消毒★衛立兒生活館★

有這麼多類型可供選擇,可能很難知道哪種型號的奶瓶消毒器最好,為了找出哪些奶瓶消毒器設計值得考慮,我們測試其易用性、巧妙的功能、有效性和人體工程學設計。 適用耐高溫物品消毒,請注意放入物的材質耐熱程度,剛消毒完奶瓶燒燙燙的,馬上拿取的話要小心唷! 別忘記替底盤加水,建議使用飲用水或過濾水,也需定時清潔底盤的水垢。

  • 接下來,小編就來為各位逐一介紹6大最受好評的消毒鍋。
  • 從代理銷售國外知名品牌的嬰幼童產品起家,到推出自有品牌的Baby City娃娃城,相信許多媽咪都對它不陌生。
  • 外型走黃白配色的可愛路線,第三款消毒鍋推薦是一款紫外線消毒鍋,這款黃色小鴨負離子紫外線殺菌烘乾機,採用負離子淨化與紫外線消毒,並有熱風功能幫助烘乾,內部則有雙層網架加大空間,可以同時殺菌8支奶瓶。
  • 有些媽媽認為孕婦裝的設計老派,或是不想要穿上寬鬆的衣服顯得自己更加臃腫,事實上,孕婦裝的存在是有其必要的,只要挑選得宜,每個女生都可以當個漂亮的孕媽咪,開心又舒…
  • 當前的消毒鍋種類以蒸氣消毒鍋與紫外線消毒鍋為主,也有一些廠商推出使用微波爐進行消毒的消毒鍋,就看父母的喜好度了。

NUK所有奶瓶、奶嘴與安撫奶嘴皆在德國製造生產,從原料採購到生產過程再到出產控制等各個環節,都透過攝影機記錄並嚴格控管產品品質。 嬰兒大約4到6個月的時候就開始會翻身了,因此這個時候父母們就可以讓寶貝們使用嬰兒防踢被(又被稱為:防踢睡袍,或防踢睡袋)。 台灣氣候炎熱潮濕,身體很容易濕黏不舒服,洗澡便成了我們每天的日常習慣,一天不洗就全身難耐,不少人甚至要洗個2、3回才感覺暢快。 雖然在台灣大多傾向使用消毒鍋,不過消毒鍋一台的價位大多落在千元以上,家裡剛好有微波爐又想省點預算的話,不妨可以考慮這一款由Richell所推出的微波爐專用消毒盒。

清洗的方式也十分簡單,媽媽們一開始需先將剩餘的奶水倒掉,之後利用清水沖洗掉表面的奶水,將奶瓶上的奶嘴拆解下來,一起浸泡10~15分鐘的清潔液,再用刷子刷洗瓶身、奶嘴及奶蓋,用流動的清水沖洗後,送進消毒鍋消毒即可。 若是媽媽們無法馬上清洗,姚仙芳主任建議可先將剩餘的奶水沖洗乾淨,先浸泡,等到忙完寶寶的事後再清洗即可。 這款蒸氣消毒鍋跟同類商品比起來相當輕巧,不過仍兼具了蒸氣消毒、時間控制的功能,遇到要外出過夜的場合時非常方便,帶孩子回老家時也能使用。 且本機能選擇多種加熱時間,對應不同尺寸、材質的奶瓶或容器時可隨之調整;加上可用來加溫母乳或副食品,最快甚至只需2分鐘即可完成,得以減少對味道與口感的影響。 微波高溫殺菌是近期趨於主流的消毒方式,這種作法是將清洗過的奶瓶放進專用消毒盒中,倒入少量的水後放進微波爐加熱,利用加熱時產生的水蒸汽來達到高溫殺菌的效果。

奶瓶消毒鍋

這款PUKU 負離子紫外線烘乾消毒鍋在網路上的媽媽社團有不錯的評價,同樣是負離子+紫外線雙效消毒殺菌,還有三段式熱風烘乾功能讓寶寶用品超乾淨。 內膽層架使用304不鏽鋼,可以自己調整空間運用,容量足夠放九支奶瓶相當實用,不過全機重量6.2公斤有點小重,記得幫它找適合放置的地方。 許多媽咪在挑選奶瓶時都會煩惱該選擇寬口奶瓶或窄口奶瓶?

若是碰到下雨天、艷陽天,也可以選擇苗栗親子室內景點遊玩,像是尚順育樂世界、臺灣客家文化館等,都是設施相當豐富的室內景點,裡面有得吃有得玩,安排個半日遊或是一日遊都不成問題。 若是碰到下雨天、艷陽天,也可以選擇台南親子室內景點遊玩,像是臺南左鎮化石園區、南科考古館等,都是設施相當豐富的親子室內景點。 奶瓶消毒鍋 台南熱門親子景點可不少,像是南台灣最大的野生動物園頑皮世界,及全區採用丹麥KOMPAN特色遊具的竹溪水岸園區等,都能夠讓小朋友充份放電。 台南免費親子景點也不少,像是河樂廣場、七股鹽山、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等也都是相當受到親子客的喜愛。 Ptt網友評價1:nacnac T1好用 它有兩層可以上下調整層架下面測過可以放到9隻奶瓶,上面順便拿來消毒一些像是固齒器那種配件。

自1958年開始,Chicco以「安全、幸福」為核心理念,開發專業且多元的嬰幼兒照護用品,滿足0~3歲寶寶所有需求,深受父母們信賴,一躍而為義大利領導品牌。 60年來擴展全球超過150個國家,除了是義大利百大品牌第9名,與GUCCI、PRADA、BVLGARI並列前十大知名品牌,更是2015米蘭世博會官方指定唯一嬰童用品贊助商。 有了方便攜帶的嬰兒水杯,出門在外就能輕鬆給寶寶補充水份,趕緊添購一個嬰兒水杯… 有些媽媽認為孕婦裝的設計老派,或是不想要穿上寬鬆的衣服顯得自己更加臃腫,事實上,孕婦裝的存在是有其必要的,只要挑選得宜,每個女生都可以當個漂亮的孕媽咪,開心又舒… 使用時,要先將奶瓶清洗完畢,再放入袋中,並加入60ml的冷水密封後,就可以放入微波爐微波消毒。 每個消毒袋可重複使用20次,一袋帶出門,用量綽綽有餘。

奶瓶消毒鍋

過程花費的時間依產品會有差異,但大多5分鐘內可以完成,因為簡單又能節省時間,這種消毒方式愈來愈受到大家喜愛。 奶瓶消毒鍋 A3:很多市面上販售的家用烘碗機也有紫外線殺菌的功能,但烘碗機內部構造比較複雜,容易在烘碗機內部的角落滋生細菌,不易清洗。 奶瓶消毒鍋 再加上烘碗機長時間擺放的都是大人的物品,但新生兒的腸胃不像大人一般強健,可以抵抗很多種不同的細菌,所以還是建議各位爸爸媽媽將寶寶的用品分開來單獨消毒。 黃色小鴨PiyoPiyo微電腦觸控式烘乾消毒鍋,觸控面板輕鬆一按,消毒、熱風烘乾,全自動完成所有程序。 5項功能-單獨消毒/熱風烘乾10、30、60分鐘3段選擇/(消毒+烘乾)全自動,可依需求做選擇超方便! 高溫蒸氣消毒約12~15分鐘,有效殺死99.9%之細菌,實驗證實能有效殺除大腸桿菌及金色葡萄球菌。

奶瓶消毒鍋: 媽媽教室

雖然煮沸是一種非常好的消毒方式,但我一直避免使用它,我使用塑料瓶,我不喜歡將它們煮沸的想法,因為我不相信加熱時有害化學物質不會滲出。 超大容量可容納九支標準/寬口奶瓶,四大功能包含消毒+烘乾, 單獨消毒, 單獨烘乾10/40分鐘。 LCD大螢幕, 狀態顯示清晰, 消毒烘乾一目了然。

奶瓶消毒鍋

外型方正、有如一般消毒箱的此款紫外線消毒烘乾機,不僅能夠為奶瓶、奶嘴滅菌,其寬闊的容量也很適合用於消毒固齒器、玩具、手帕甚至是布書等等,相當萬用。 其內裡為304不鏽鋼材質,更搭配防蟑矽膠條,衛生又好清潔,省時省力。 紫外線是現今最常見的消毒方式之一,其有著無殘留風險、免加熱的優點,且能做到快速的空間殺菌。 這款消毒機便兼具了紫外線殺菌與烘乾功能,更安裝了奈米光觸媒以去除異味,對不喜歡潮濕氣味的父母而言是首選之一。

奶瓶消毒鍋: Philips Avent 消毒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