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詳細資料

生乳含量50%以上,跟其他款不同的地方,就是選用鮮奶下去製作。 這款厚奶茶成分有:水、生奶、奶粉、蔗糖、紅茶、脂肪酸甘油酯,標榜乳製品含量50%以上、乳蛋白質含量1.5%以上,要能達到乳製品含量50%的目標,奶粉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奶粉泡的牛奶是還原乳的一種,成本較鮮乳低,用奶粉來提高奶茶中的牛乳含量,增加蛋白質與乳脂肪含量,就能將口感變得更「厚」,好喝的同時又能控制成本。 與市售其他相似牛乳奶茶產品比較,厚奶茶每瓶近1公升的容量僅賣45元,價格相較便宜實惠。

沖泡時只需要倒入熱開水就能輕鬆快速地泡好一壺好喝的奶茶,非常方便。 如果較偏好冷飲的話也能加入一些冰塊,冰冰涼涼的奶茶十分消暑。 加入水,生飲水、礦泉水,水的口感影響蠻大的比例,生水煮滾較軟,但較占時間,推薦過濾水、煮開過的,重點是要去除氯味。 先煮沸後倒入,縮短烹煮的時間,而不會讓你的茶或香料浸泡太久而苦澀。 髒奶茶、冰博克奶茶,作法上耗時卻有濃厚滋味,是以精煉過的提純奶倒入杯中,表面再加入少量高濃度的基底茶,看起來把潔白的鮮奶色弄髒的樣子,而有Dirty的稱呼。

奶茶: 奶茶的選購要點

香料開啟印度人的每一天,既為料理之用,必須先疏理印度料理風格,才能懂得品味印度香料奶茶! 北印重香氣,南印重濃且辛辣,在演繹香料奶茶的傳統技法上,北印注重每一道「煮」的程序,先煮茶,再倒入鮮奶煮到沸騰,過程中產生的牛奶腥臊味,要加入較多香氣濃的香料,去除腥味,煮至風味平衡且融合。 南印則將香料及茶葉同時烹煮, 奶茶 香料味道重,再加入鮮奶及糖調和,因鮮奶未與茶同時烹煮,有時風味融合度差,所以會有拉茶的動作,除了可以增進滋味融合,也可讓茶湯降溫(南印天氣炎熱),這也是「印度拉茶」的由來。 蒙古奶茶的特色,是結合「茶香、奶香、米香」,因為使用普洱茶為基底又加入各種調料,幾乎不會有苦澀味,奶香濃郁口感淡薄卻十分滑順,油脂香盈,鹹香襯托出奶製品的甜味,非常特別。

奶茶

此外,市面上的奶茶原料中除了牛奶以外,也不乏添加奶粉、奶精、煉乳、奶味香料的商品。 這類奶茶會比純添加牛奶的商品口感更為綿密香濃,因此十分推薦喜歡醇厚口味的人。 傳統的英式奶茶是以紅茶為基礎,只會加入少量的牛奶,是喝起來茶味重、奶味較淡的一款奶茶,跟我們平常喝的手搖飲料店中加了奶精的奶茶滋味有所差異。

奶茶: 立頓 奶茶粉東方焙香烏龍量販包

管理稍有纰漏,给品牌带来的负面影响则会被无限放大。 关于这点,蜜雪冰城在其招股书中特别风险提示中,特披露了“加盟门店的监督管理风险”。 一心一意做加盟的一点点们,和埋头做供应链的蜜雪冰城。 别忘了,小镇青年们最爱县城奶茶店里五元一杯的色素水、塑料椅子和假绿植,这才是奶茶消费的基本盘。

奶茶

若是使用黑糖、紅糖等,可以先入鍋至完全融化再關火。 有些人認為直接將茶葉放入鮮乳中加熱能夠煮出特別濃郁的鮮奶茶,但事實正相反! 因為鮮乳的濃度太高,即使加熱也無法讓茶葉釋放味道,無論你後續再加多少茶葉也無法煮出茶香,反而整鍋都是奶味。 因此一定要先用清水把茶葉煮開,讓茶香釋出後再加入鮮乳。 現代人很重視熱量的攝取,對卡路里的計算斤斤計較,認為喝「低脂」的鮮乳比較不容易發胖;不過低脂鮮乳少了將近一半的油脂,就算單喝也能明顯感受到「香濃度」的落差,更何況加入茶中稀釋?

奶茶: 奶茶節店家&飲品清單

「雀巢」以最廣為人知的阿薩姆紅茶做為基底,並搭配30%的紐西蘭牛奶以及日本黑糖調味,搭配出異國風情滿滿又香甜可口的黑糖奶茶。 作為許多觀光客到日本必買、以擁有細膩香氣而打開知名度的「紅茶花傳皇家奶茶」,在近年也挾持著超高人氣登台。 相較於日本所推出的版本,台灣版為了在地消費者而重新調整配方,其茶香較為濃郁,並且整體口味醇厚、甜味明顯。 在冬天加熱喝暖手又暖心,在夏天加冰塊飲用也沁涼暢快,相信能滿足各位奶茶迷的口腹之慾。

推薦給在一天結束後、想藉著甜食喘一口氣、療癒疲憊身心靈的朋友們。 近年來因應健康飲食的潮流,市面上漸漸出現了不少低糖奶茶,而在各大廠商積極研發的成果下,即使減少了糖份,這些低糖奶茶的口味也毫不遜色。 擔心熱量、糖分攝取過多,或是單純不習慣吃甜食的朋友,小編建議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與需求,試試少糖、微糖甚至無糖的甜度。 另外提醒大家,根據研究,當熱飲變涼、冷飲退冰後,人體所感受到的甜度會產生變化。 這是因為當食物的溫度來到35°C、和人體體溫相近時,最能夠刺激味蕾上的甜味受體反應的緣故,因此飲用奶茶時若出現甜味改變的狀況也不必特別擔心哦。

奶茶: 健康茶園

由於其顏色為如同肉色網襪的深咖啡色,製作過程中又會使用到網袋,從而得名「絲襪奶茶」。 A:想要臨時搶救一杯奶茶的話,能夠加入冰塊或是鮮奶,或是加進一點點的鹽以平衡甜味;若是不想喝太甜,能夠拿茶包跟即溶奶茶一起沖泡,並將商品上的建議水量增加約1/3,就能沖泡出甜度較為適中的奶茶。 台灣品牌 Casa卡薩紅到海外,現在於其他國家也能購買,不僅具有知名度,旗下奶茶包也符合消費者的期待,奶味比較重,具有以奶泡鋼杯打發出的厚奶脂香氣,水準接近於咖啡廳的奶茶。 義美產品一向以100%台灣製造的高品質,獲得許多消費者的支持。

奶茶

一提到紅茶的種類,許多人聯想到的就是鼎鼎大名的「大吉嶺紅茶」吧! 所謂的大吉嶺紅茶指的是在印度的大吉嶺地區所生產的茶葉,與斯里蘭卡的烏巴紅茶、中國的祁門紅茶並稱「世界三大紅茶」。 由於大吉嶺紅茶有一股獨特的麝香葡萄香氣,因此又被譽為「紅茶中的香檳」。 奶茶 市面上有非常多的奶茶商品,雖說市售瓶裝的奶茶非常方便,但如果你想要試著調整素材、口味的話,就必須得自己學著動手泡奶茶啦。 文青不挑茶系列專題開跑囉,講師HAN-YI老師安排一系列專業領域茶葉體驗課程,從認識茶葉、選擇器具、沖泡方式、分析調整、職人技能等知識一應具全。 冰博克奶茶這種奶茶,目標是喝到醇厚感強的奶茶,所以不加入任何冰塊以免稀釋口感,作成冰奶茶效果比較佳,而熱奶茶可以加入肉桂粉。

奶茶: 文章分類

一起Together主要以不加糖的飲料為出發,加上使用瑞穗鮮乳,呈現給消費者真材實料且低負擔的飲品。 奶茶 奶茶之外,這裡還有一款十分特色的「爆爆珠」冰沙,是夏季解暑的聖品。 在看完以上精選的10款市售奶茶了之後,不知道讀者們有沒有找到喜歡的商品呢?

奶茶

每當聽見「熟悉的麥香最對味」這句廣告詞,你是否也感到心有戚戚焉呢? 奶茶 麥香奶茶將紅茶的香醇濃厚感,搭配香甜的乳粉,喝下一口,還能感受到田野間大麥的香氣,讓你一口接著一口,無法停止。 市面上的奶茶有非常多種口味,而在眾多口味之中,小編最推薦的是「焦糖」。 焦糖和奶茶不僅在外觀上屬於同色系,溫和的甜味和香濃的口感更是絕配,可說是不論是在色、香、味上都十分契合的組合。

例如一杯500mL的奶茶,含有100~125mL 的牛奶為黃金區間,若加超過150mL 則會色澤偏白,且飲用時大部分為牛奶的口感,僅可以淺嚐茶葉的氣味,整體比例較不均衡。 奶茶 「麥香奶茶」說是台灣最家喻戶曉的奶茶也不為過,一個銅板就可以獲得簡單而樸實的香甜好滋味,對於零用錢尚不充裕的學生族群、或是想以便宜價格享用美味奶茶的人來說都能輕鬆入手。 其在香醇的紅茶中與乳粉中添加了獨特的大麥香氣和焦糖,使奶茶在濃厚的奶香味中也多了一絲麥穗的清新風味。 雖然含量不如咖啡那麼多,但紅茶中也含有咖啡因成分。 因此若想要不用顧慮時間地享受茶飲、或是為了健康因素而限制咖啡因攝取量的人,不妨參考無咖啡因的奶茶。 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即使不含咖啡因也維持濃醇風味的美味奶茶,還請各位務必多方嘗試看看。

  • 第一杯喝到的是香甜濃郁的奶茶口感;回沖後則能享受清新茶韻及淡淡奶香,各種喝法都充滿驚喜。
  •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奶茶稱為「拉茶」,製作方法與香港奶茶差不多,唯多一道「拉」的程序,已成為講技巧的一門手藝。
  • 說到奶茶,絕對少不了日東紅茶的皇家奶茶,喝下去的瞬間總會讓人忍不住讚嘆:「哇!好好喝!」,這是使用日本產的紅茶葉,可以品嚐到紅茶的好味道。
  • 猶豫不知該買什麼品牌時,相信這將是款不會出錯的好選擇。
  • 這類在2020年出了非常多,而且很多也式異業合作的商品,最多的就是手搖飲料店跨界、原物料廠加入戰局,而這裡選拔各大廠牌,作的最讓我心服口服的兩款限量商品,還原度很高,很像自己製作的飲料,估計是這類商品的主軸。
  • 除此之外,該品牌亦推出北海道札幌奶茶與宇治抹茶奶綠,不僅各具特色,也是團購與辦公室中回購率極高之商品,在閒暇之餘泡上暖暖一杯,既舒心亦可儲備能量,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