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奇藝必看攻略

由陳意涵、林心如、邱澤、簡嫚書、李立群、藍心湄、宥勝、林哲熹領銜主演,2020年1月1日開鏡、6月殺青,愛奇藝國際站、八大戲劇台於2021年1月31日首播。 雖然經過掙扎、經過抗爭,高潮迭起的從業績王,到後來遭遇冷嘲熱諷、被迫離職,這些雖然都是鄭義男的一種選擇,可是卻隱約在他的身上找到了多數在職者感受到的無奈感。 有一度我其實覺得金創這條線好像相較於LITTLE BIRD的創業,感覺是更加黯淡且沈重的,但正是因為那種寫實感,才一直讓我對這條線有一種難以割捨的情感。 故事中不斷在討論的——像是工作的意義這種比較深奧的談論,甚至也透過鄭義男在金創的際遇,點出了很多人在職場上的為難跟無奈,那些不由分說的委屈,卻像是一種需要忍氣吞聲的必然,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些讓自己過不去的事件一再發生,卻沒有辦法阻止世界變得更糟。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奇藝

有時候演員會覺得電影的表演要像生活,但邱澤想法不一樣:「事實上我覺得要比生活更小,因為它會被放到非常大,包括你的呼吸和一切。」不演之演,謂之演技。 雖然在《創業》劇組內外都耍孤僻,但邱澤平常很喜歡跟不同工作領域的人聊天、喜歡聽人講故事:「就是想聽各種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我喜歡跟計程車司機、跟不認識的人聊天,木工水電,有機會我都會跟他們聊。」這些聽故事的累積,和看到形形色色的人,都可以快速的讓他在角色裡找到有別於自身行事作為的另一種模式。 延續走著他「在戲裡不想要看到邱澤」的職涯目標路上,邱澤認為越是平凡的人物角色,演員越難演好。 像是鄭義男這種溫溫的人設,要醞釀起來更是費工,邱澤解釋:「他不是重量級人物,非常清淡。所以要從日常做起。我盡量讓生活時更輕一點。在劇組現場也不帶公司的人,只有我一個人,就算在劇組也是盡量獨處,盡量讓自己感受到『把腳踩在地上,落地的感覺』。」似像是偶像劇王子收起鋒芒、邁向的寫實戲劇的必經儀式。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奇藝 坦言以前在《必娶女人》或《小資女孩》的表演方式是偏舞台、比較卡通漫畫感,節奏和拍子都大。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奇藝: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她們創業的那些事兒

這件事情帶給夏芷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影響是——就像夏父生病一樣,她突然太過害怕自己必須要面臨那種可能失去所愛的惶恐不安。 S.U.N 集團櫃台解語花林美紀,在男生眼裡是「善解人意的美女」,但在公司八卦圈裡卻是「老頭殺手」不正經評論。 在劇中,林美季說人家是被陳總(羅時豐 飾)騙,才不會當小三,且已經狠狠地甩了陳總。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奇藝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主要描寫三個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女生因緣際會在一起創業的故事,三個人歷經誤解、爭執到互補,在創業的道路相互扶持,跨越各種挑戰。 夏芷宛如日本古代武士具有極高的忠誠性,即使被降職處分得有點離譜─調到櫃台當接待小姐,夏芷卻不曾動過離職念頭;直屬小主管出言挑釁又動手性騷擾,隔天夏芷繼續上班,趕著S.U.N集團30周年慶與建案發表會設計稿。 由於時間緊迫沒有工班能接案就要開天窗,夏芷仍不願麻煩其他同事加班,要自己一個人扛下,其他部門主管看不下去,告訴夏芷什麼事都自己扛,反而讓他人變得冷漠,這是互助關係最大的殺手。 透過別人的觀點,再度點醒夏芷的「女主角迷思」,適時尋求協助,反而讓組織更為緊密,不要抗不住、超過負荷之後,再抱怨他人冷漠。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奇藝: 演員列表

你要成為最了解自己的人,也會是最愛自己的人,當你知道如何去愛,勾畫你愛的輪廓,你就能按圖索驥,找到合適的人生伴侶。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奇藝 林心如飾演「公冶小蔦」,是個做事果斷有效率的女強人;但小蔦看似強勢、自信,複雜的成長背景卻是她心底一直無法面對的難題。 看不慣父親的經商模式,她毅然決然離家出走,開始了「Little Bird」的夢想。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奇藝 沒完沒了的COVID-19持續變種,新變種XBB1.5目前正在國際蔓延當中,而「揉眼睛」也屬於感染媒介之一;據了解,人類平均每小時揉7.2次眼睛,而眼睛本身就存有ACE2接收器,更是COVID-19最喜歡的天菜。 對此,醫師就提醒若亂揉眼睛,可能會增加感染風險,認為若要防疫就也要預防「揉眼睛」舉動。

  • 另外想要特別聊一下的就是鄭義男的感情——即使在轟轟烈烈的告白失敗之後,好像有點無縫接軌的跟JENNY復合,某種程度上感覺像是把JENNY當成了療傷的替代品,但必須說,JENNY的設定卻也有時候讓我感覺到,他們彼此其實都是需要對方身上的某一個特質,來陪伴自己走下去罷了。
  • 小蔦讓自己做到冷酷無情,強迫自己忘記是個母親的事實,卻只是想要追求她理應原本就該擁有的自由。
  • 不過成年後的里奇深受憂鬱症、毒癮所苦,當地時間7日傳出他在洛杉磯住處過世,享年54歲。
  • 雖然在《創業》劇組內外都耍孤僻,但邱澤平常很喜歡跟不同工作領域的人聊天、喜歡聽人講故事:「就是想聽各種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我喜歡跟計程車司機、跟不認識的人聊天,木工水電,有機會我都會跟他們聊。」這些聽故事的累積,和看到形形色色的人,都可以快速的讓他在角色裡找到有別於自身行事作為的另一種模式。
  • 透過別人的觀點,再度點醒夏芷的「女主角迷思」,適時尋求協助,反而讓組織更為緊密,不要扛不住、超過負荷之後,再抱怨他人冷漠。
  • 林心如飾演「公冶小蔦」,是個做事果斷有效率的女強人;但小蔦看似強勢、自信,複雜的成長背景卻是她心底一直無法面對的難題。

第94屆「國家評論協會獎」在美國時間8日晚間揭曉,由60歲的好萊塢華裔女星楊紫瓊創下歷史,成為該獎項45年,首位獲得最佳女主角獎的亞洲女演員。 《創業》的鄭義男,便是邱澤運用了他從影近 20 年來的表演修行集大成,要把清冷的小人物演得溫暖有份量,讓觀眾知道,男性角色也能是女力時代的最佳夥伴。 邱澤解釋:「如果說要是要放大到極致的表演,像是舞台劇,那種表演就是另一種困難。因為有第四面牆要打開,而且能量還要投很遠。」有趣的是在拍完《誰先愛上他的》之後,同樣的故事,邱澤跑去演了舞台劇。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奇藝: 電視劇歌曲

邱澤認為演得沒有痕跡確實是種境界:「一般而言,收的表演相對比放的表演更難一些。」或許影像表演的魅力從沒變過,所謂的收、所謂的小、所謂的內化,不過就是演員反覆咀嚼情緒和壓縮感情後所做的一期一會呈現。 而觀眾看見的,就是演員把角色的一輩子都端到眼前的解壓縮瞬間。 除了幕後團隊,幕前卡司原班人馬也應聲回歸,還有巨星驚喜加持,陣容十分堅強! 「傑克」澳洲男星山姆沃辛頓、「奈蒂莉」美國女星柔伊莎達娜和「大反派上校」史蒂芬朗等原始卡司皆歸隊主演,在上一集中飾演科學家的雪歌妮薇佛更將以全新神秘角色現身!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奇藝 金獎影后凱特溫絲蕾也加入卡司陣容、繼《鐵達尼號》後再與卡麥隆聚首合作,更令影迷雀躍不已!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描述三個女生創業的故事,全劇在台中拍攝,首波堅強陣容曝光,集合了金鐘編劇呂蒔媛,加上金鐘導演許肇任和「台灣偶像劇之父」馮家瑞一起執導、並搭配陳意涵、林心如、邱澤、簡嫚書、李立群、藍心湄等超強卡司。 此外林心如除主演也擔綱製作人一角,幫戲加分不少,是台灣難得一見的黃金組合。 除了邱澤之外,《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也輕巧探究了各行各業,所面臨的一些選擇和難題。 由林哲曦飾演的「藺川想」是位熱血藝術家,由宥勝飾演的「庾龍玠」是個熱愛自然的總裁…… 我們能在每個角色的故事中,找到自己生活的縮影。 邱澤在《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詮釋「鄭義男」,他花非常多的時間去習慣角色的「木訥」個性,在感情上也不是這麼被動,認為若有喜歡的對象會想讓對方知道,也想知道對方是否對自己有一樣的想法,不會像角色這樣默默守候。 卡司陣容上更是近年來台灣難得一見,除了陳意涵、林心如、邱澤、簡嫚書等一線大牌外,李立群、藍心湄也在劇中扮演陳意涵的離婚爸媽,一家三口在戲中擦出不少火花,這也是李立群這25年來第二次在台灣拍戲,上一次是10年前的《就是要香戀》。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奇藝: 林心如找來2女神⋯砸2億拍戲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演員全部超大咖

除了上述演員外,《創業》還有不少優秀的演員加入,幾乎動用了台灣半個演藝圈實力派演員,未來會陸續公布,敬請期待。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於2021年1月31日首播,八大戲劇台與愛奇藝國際站都看得到,以台灣青年一起奮鬥創業的職人劇背景、加上當代人在愛情家庭與友情各面向吉光激盪出動人的故事,是陪伴你我的最佳年度必看台劇。 故事雖然是以女性創業作為著墨的重點,也從小蔦這個角色切入了女性在工作跟家庭間的兩難,特別是在傳統價值觀之下,她光是原生家庭就帶給她很多的束縛跟不快樂,這也連帶造就了這場以政治聯姻為目的的婚姻結局。 網路上#創業#鳥事成熱搜,網友跟著劇中角色「小蔦」、「夏清高」、「櫃台解語花」各自對號入座,大聊創業、職場甘苦談,連主持人 Melody 也在廣播節目和主持夥伴 Jenny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奇藝 聊起她們創業與找合夥人的故事,看來《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已經引起全民討論。 陳意涵飾演勇往直前的拼命女郎「夏芷」,在設計公司任勞任怨6年卻始終未受器重,還遭受上司的霸淩和性騷擾、生活跌到了谷底。 最終決心離職創業的她,卻因為對未來感到茫然,與交往多年的男友有了隔閡。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由《我們與惡的距離》編劇呂蒔媛操刀、金牌導演馮瑞、許肇任執導,共花了5年時間籌備、耗資兩億元,並找來轉型製作人的林心如參與。 劇情描述三個不同典型的職場女生奮鬥人生故事,三人在在劇中以「美好生活」為主題,開了一間小店「Little Bird」,揭開職場、家庭、友情的現實層面。 看到目前為止,私心覺得《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真的是還蠻流暢,而且會不知不覺一直看下去的作品欸! 一口氣一路追到了EP20,可以發現雖然故事線很多,包含三個女性角色加上鄭義男本身的感情線、各自的工作以及LITTLE BIRD所遇到的種種,我覺得可以注意到故事線的豐富程度,卻也不會讓觀眾覺得太過紊亂,導致故事線很雜、或者是有哪一條線草草收尾之類的。 同時,也因為故事線的豐富,可以在故事中看到很多知名演員的客串,到後來會產生一種像是在期待彩蛋一樣的心理。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奇藝: 職場生存術:站穩腳步才能幫助別人

其他卡司還包括《阿凡達》「奈蒂莉」之母CCH龐德、《安眠醫生》克利夫柯蒂斯、《阿凡達》「人類學家」喬爾大衛摩爾、《黑道家族》艾美獎視后艾迪法柯和《MIB星際戰警3》傑曼克萊門特。 S.U.N集團櫃台解語花林美紀,在男生眼裡是「善解人意的美女」,但在公司八卦圈裡卻是「老頭殺手」不正經評論。 在劇中,林美季說人家是被陳總(羅時豐 飾)騙,才不會當小三,且已經狠狠地甩了陳總。 當夏芷差點開天窗的時候,美季立刻施展「葛格魔法」,直接打電話給熟識的老闆葛格,用「娃娃音」親自喬出人力支援,解除S.U.N集團30周年慶與建案發表會危機,讓夏芷見識到美季的談判手腕與社交能耐,決心拉美季投入創業行列。

  • 同時,也因為故事線的豐富,可以在故事中看到很多知名演員的客串,到後來會產生一種像是在期待彩蛋一樣的心理。
  • 感情線上,鄭義男則是一個苦戀與陪伴學姊多年不果的「靠譜學弟」。
  • 做想做的事情,這件事情卻在女人的宿命當中,變成一件可能被苛責、且需要有所犧牲的交換。
  • 簡介:《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主要描寫三個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女生因緣際會在一起創業的故事,三個人歷經誤解、爭執到互補,在創業的道路相互扶持,跨越各種挑戰。
  • 邱澤認為演得沒有痕跡確實是種境界:「一般而言,收的表演相對比放的表演更難一些。」或許影像表演的魅力從沒變過,所謂的收、所謂的小、所謂的內化,不過就是演員反覆咀嚼情緒和壓縮感情後所做的一期一會呈現。

題外話,雖然花姨在故事裡可能是相對比較奸商的角色,可是她對小蔦說的一句「這世界沒人懂,你到底為什麼那麼努力」時,莫名的打動到我,而且我覺得同時也打動到了小蔦——因為她的答案,或許是不斷努力爭取,去證明自己的做法跟想法也能是對的。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有時尚的都會景致,也有綠意盎然的生活圈,網友已搜出不少拍攝景點,像是「綠光范特喜文創商圈」、「ATC 茶飲俱樂部」、複合式手搖茶店「KOI The+」。 而邱澤飾演的「鄭義男」、夏芷(陳意涵 飾)的大學學弟就是這樣的角色。 他是一位金融RM,喜歡夏芷卻始終不願表白;鄭義男有著務實又理想的個性,總覺得這個充滿錢的世界,應該要有更多的正義和信仰。 要創業就要有錢,《創業》中邱澤飾演銀行放款給大公司的企業金融管理業務員鄭義男,一天到晚找大老闆鞠躬哈腰低姿態,每天把億萬金錢轉來轉去,錢卻從來都與自己無關,典型看得到吃不到。 感情線上,鄭義男則是一個苦戀與陪伴學姊多年不果的「靠譜學弟」。

美國男星亞當里奇(Adam Rich)在9歲時出道,因演出70年代情境喜劇《8個就夠了》主角的兒子「尼古拉斯」爆紅,曾被音樂頻道VH1評選為「史上最偉大百名童星」之一。 不過成年後的里奇深受憂鬱症、毒癮所苦,當地時間7日傳出他在洛杉磯住處過世,享年54歲。 《阿凡達:水之道》設於首集超過十年後,成為納美人並與奈蒂莉共結連理的傑克,在潘朵拉星上與他們的孩子組成蘇里一家,過著與世無爭的幸福生活,未料威脅再度降臨,他們不遺餘力保護彼此,為了生存再度奮戰,還得承受隨之而來的悲痛創傷。 本站只提供WEB頁面服務,本站不存儲、不製作任何視頻,不承擔任何由於內容的合法性及健康性所引起的爭議和法律責任。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