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她的她必看介紹

懸疑劇《她和她的她》播出後掀起熱議,上線不到一週即衝到 Netflix 台灣排行榜NO.1,當中最掀起觀眾陸續討論及重視的「創傷之後的療癒之路」更引起不少人分享觀看後的四大洋蔥哭點。 《她和她的她》透过层层拆解女主角许玮甯所陷入的两个世界,用悬疑手法揭露校园狼师的心路历程,并带出职场性别歧视、数位性暴力、婚姻暴力、创伤症候群等众多议题,但也更需要大众关注“创伤之后怎么了”的疗愈[20-21](《Marie Claire》杂志评)。 林晨曦告诉李皓明,在她的心里,李皓明很重要,但现在的她还是没办法接受李皓明,所以她退回了戒指给李皓明。

《她和她的她》一劇討論許多的性暴力事件下受害者的處境,無論是權勢性侵、關係霸凌、職場性騷擾、性私密影像散佈、家暴等,都是你我身邊每日真實發生的事件,既視感強烈的戲劇總是能勾起大眾的共鳴。 網友也分享了觀看《她和她的她》3大哭點,包含林晨曦在職場上不被相信所以為她感到不平而氣哭、林晨曦從解離世界回歸現實後,回宜蘭老家看媽媽被親情之間的羈絆心疼哭、男友李皓明(李程彬 飾)決定陪伴林晨曦渡過艱難的療癒之路,被此暖舉感動哭。 她和她的她 李皓明上课之后,便给林晨曦打电话,希望可以跟林晨曦好好谈一谈,让林晨曦不要拒绝他。 李皓明告诉林晨曦,他不会因为累离开林晨曦,让林晨曦相信他,让他陪在林晨曦的身边。

先看看自己的恐懼是什麼,過度壓抑可能心裡會有更大的傷,找一個安全的空間例如朋友或家人,找到自己的恐懼點,把恐懼從心理帶出來。 恐懼其實只是自己內心受傷的小孩,恐懼被療癒後,行為就會產生變化。 面對生活的挫敗和恐懼,以前她會刻意叫自己不能怎樣,要過得好就必須要怎麼樣,必須要或不能怎樣都是強壓性的,但看不見自己的需要和軟弱。 葉紀瑤發現,過去交往的對象都讓她非常壓抑無法做自己,講話行為都要非常小心,但只有這位男友可以很自在放鬆、不用顧慮,這樣的輕鬆感跟重訓帶來的輕鬆感很像「認識到對的人,原來可以那麼輕鬆。」兩人決心踏入禮堂,結為夫婦。

「如履的電影筆記」為全台灣影評文章最完整、品質最穩定的電影評論網站。 曾獲得痞客邦社群影響力『百大部落客』、社群金點賞『最佳娛樂部落客』等獎項。 由白敬亭、田曦薇主演的古裝輕喜劇《卿卿日常》,原名為《新川日常》,定檔將在11/10開播。 而這部未開播前討論度就非常高,兩人搭在一起很有CP感,古裝扮相也好看,所以有不少劇迷期待!

她和她的她: 演出陣容

薛仕凌在劇中飾演富二代,和許瑋甯的好友温貞菱有激烈的對手戲,薛仕凌的角色是一個性別意識極低的花花公子,在無意識中對女性造成傷害。 許瑋甯在劇中有過很大的創傷,她在國中被侵犯,原是對未來充滿期待的她,自此被推入無止盡的創傷深淵,並在漫長人生找出自己的價值,角色極具挑戰性。 許瑋甯在《她和她的她》飾演個性高冷的職場女強人林晨曦,一個人住在大城市的豪宅中,在她看似光彩的外表下,其實藏有許多秘密。 但一开始就发生一连串意外,摔伤、被蜜蜂叮,还坐轮椅进了医院……新的一季看陈嘉玲如何用尽全力,开始书写另一段人生篇章。 另一方面,顏聖華雖同是受害者,卻無法鼓起勇氣共同揭露狼師的惡行,不希望事情曝光,晨曦憤怒顏聖華的膽怯。

她曾分享過去的慘痛黑歷史給男友,說好想把當時的自己勒死、敲暈,男友卻沒以異樣眼神看待,只是溫暖回報「那個時候怎麼沒有遇到你,我就可以早一點對你好?」讓她受傷的過往被溫暖接住了。 她的膝蓋因為一場嚴重車禍,韌帶撕裂得很嚴重,膝蓋常感覺不舒服。 過去,因為很想減肥瘦下來,所以常常過度做有氧運動,加上激烈的節食,但總是週而復始不斷反彈,後面越來越難瘦下去。 葉紀瑤大學英文系畢業後,從事英文教材錄製工作,但錄音工作收入不穩定,當時加入傳直銷兼差,後來在健身房裡當團課老師,過程中發現她熱愛教運動,比起賣產品多很多,回想起過去自己練啦啦隊時教的肌力訓練,決心把教人運動作為一生志業。

  • 所以女孩們,請與你們的姐妹站到一起,勇敢地發聲,以姐妹互助的力量顛覆男權話語,建立女性身份的武器。
  • 骏儒在林晨曦拒绝参加晚上的酒会时,用晋升合伙人的事情,逼着林晨曦出席。
  • 當一個人將自己與其他群體相比較,發現自己處於劣勢時就會產生一種「剝奪感」。
  • 同為生理學意義和社會學意義上的女人,很多時候,女人能夠更深刻感受同為女人所遭遇的歧視、困境和疼痛。
  • 杨佳缨说明,她从小就一直受到长辈的夸耀,说她是最漂亮最聪明的女生,可到了高中时,她却发现大家关注的焦点却变成了林晨曦,所以她很妒忌林晨曦。
  • 另一種分離,則是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它指的是「想法和感官經驗」與「現實世界」分離。

林永晟知道谢志忠做的事情,他非常惊讶地去质问林晨曦,他不相信谢志忠会这样做,情绪激动的他怪责林晨曦没有推开谢志忠,让林晨曦很是生气。 林晨曦觉得,林永晟不相信她说的话,从家里跑了出去,正好碰到了颜圣华,才知道颜圣华跟她一样也是受害人。 小刘趁着林永晟睡着后,想要从货车上逃跑,没想到被林永晟发现了。

她和她的她: 男友搞大別人肚子瞎扯被硬上 她分手後醒悟:和對的人在一起不需要委屈自己!

许家独子许毅源(黄腾浩饰)也喜欢汪茜茜,后来渐渐爱上美丽善良的孙一美。 几代人之间的亲情、友情与爱情,都在几十年的光景里慢慢沉淀成昨日的记忆,光阴的故事。 平易近视八点档「幸福来了」3日晚大终局,均匀收视6.12破异高。 接档戏为王珮华製作的「大时期」首播,均匀收视4.85,遭到年青女性族群最多的存眷,告白主最爱的族群生长最多。 台湾天后陈美凤表演的武则天初上场,收视率到达6.58;江祖平的养女报仇之心,帮弟妹叩首讨饶要一手撑起这个家,让不少不雅众大讚「大时期」布满温馨情绪,剧中江俊翰不流畅的台语也惹出不少笑话,全剧吸引近214万人不雅看。 製作人王珮华感激平易近视给的机遇,「假的货色不会久长,戏的质感才是重点」,也感激演员尽尽力的共同跟帮助。

小刘审了颜圣华之后,打电话给林晨曦,得知林晨曦去找谢太太,他也马上追了过去。 小刘在林晨曦走后,跟颜圣华逼问真相,可颜圣华却还是什么也不肯说,小刘也只好说出林震烨杀人的嫌疑。 小刘知道,颜圣华曾经休学一年,而帮颜圣华办理复学手续的人是林永晟,颜圣华也曾在林家住了一个月,跟林震烨的感情很好,所以他认为颜圣华想要袒护的人就是林震烨。 陈智苓把杨佳缨当成好朋友,说出了林晨曦的秘密,想让杨佳缨对林晨曦好一点,可没想到杨佳缨却因为别的同学在议论林晨曦,而不小心把林晨曦的秘密说了出来。 林永晟被叫到学校,处理林晨曦被性侵的事情,林永晟怕林晨曦的声誉受到影响,只得否认这件事情,不停地怪责林晨曦说谎,把这件事情压了下来,可林晨曦因此不再交朋友了。

比如《全國大學生性與生殖健康調查報告》顯示,大學生在遭遇性侵犯後選擇報案的只有 3.88%,大多數受害人在傷害發生後往往選擇忍氣吞聲。 林晨曦患有嚴重的解離症,這是她國中時期遭遇補習班教師謝國華性侵後,精神遭遇巨大創傷的後遺症。 不止於此,《她和她的她》也鮮明呈現了社會中無處不在的厭女機制,如家暴、蕩婦羞辱、職場性騷擾等。 《她和她的她》勇敢清晰地揭開了這層面紗,也真誠溫暖地向那些被毀掉的女性傳遞了重建自我的希望。 農曆年馬上就要到了,內閣人事成為台灣民眾關注的焦點,尤其是民進黨自九合一大選、嘉義市長補選、台北立委補選三場慘敗後,閣揆蘇貞昌的去留更是備受矚目。 前立委郭正亮今(9)日在節目《新聞大白話》指出,陳建仁不太可能上位,因為行政院長賦予的能力與資源,會讓陳有可能威脅到副總統賴清德。

江原给林晨曦发信息问好,想让林晨曦跟李皓明坦白,而林晨曦则想跟李皓明分手,她不想让李皓明跟曾经的江原一样痛苦,所以她决定分手。 李皓明知道了林晨曦的事情,想要跟林晨曦见面好好聊一聊,可没想到林晨曦却不肯见他。 她和她的她 林晨曦给颜圣华发信息,约颜圣华出来见面,想让颜圣华帮她拿到骏儒那天录的视频,好让她可以告骏儒。 李皓明告诉林晨曦,这段时间林晨曦一直叫他小刘,林晨曦自己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李皓明接走林晨曦后,老板打电话来叫林晨曦去公司,解决骏儒的事情。

她和她的她: 她和她的她演职员表

許瑋甯在劇中飾演飾演個性高冷的職場女強人「林晨曦」,外表看似堅強的她,內心承受的壓力其實難以想像。 她和她的她 她和她的她 一場意外改變了她的世界,面對這樣的林晨曦,她的媽媽說過這麼一句話:「你一定要忘記以前的事,一定要過得很好。」有些時候學會放下、努力遺忘,或許才是讓自己向前走的唯一方法。 畢竟這世上並沒有消除記憶的雷射筆,也沒什麼忘情診所可以幫你一刀了結,人要抹除一段記憶,只能靠腦傷或創傷。 我看過的腦傷患者,多半是因為車禍、燒炭後遺症,以及血管型失智症。 腦傷很公平,它或許會讓你忘記不開心的事,但也會讓你忘記重要的人。 大霈李霈瑜飾演林晨曦的閨蜜,是一個有正義感、性別意識很高的女性,在當年的事件後,也和林晨曦發生誤會,從此不再連絡。

林永晟追不上小刘,却发现后面有一辆车开了过来,他只能大叫提醒小刘小心,可已经来不及了。 林晨曦一闭上眼,就想起了过去的一切,那些岁月让她挥之不去,也无法逃避。 她和她的她 邱婉芬后悔当初送林晨曦到谢家补习,更后悔没有保护好他们最爱的林晨曦,她只能威胁谢太太,如果谢太太再联系林晨曦,她绝不放过谢太太。 谢太太一点也不怕邱婉芬威胁,她表示如果她不能好过,她也一定会让林晨曦一家,加倍赔偿她的痛苦。 杨佳缨筹备沈妤霜的演奏会,杨母给她介绍了一个有钱人的儿子关翔林,杨佳缨很热情地为他安排了一个贵宾位,之后便跟关翔林一起去开房了。

她和她的她: 過去在《七月與安生》有著亮眼表現的李程彬,這次在《她和她的她》裡有著更令人驚豔的演出。

假若她遇到傷害,親朋好友只想著息事寧人而不是與她一起反抗,甚至受害者有罪論,就如同她被傷害後還繼續受到攻擊,並且無處可逃。 而房思琪和林奕含的故事,是無論何時何地被提起,都讓人深感惋惜、憤懣的存在。 小說非常殘酷,講述一名 13 歲的國中少女被補習班老師誘姦的故事。 小說外的現實也令人無比痛心:該書的作者林奕含,一位出生於 1991 年才華橫溢的作家,在該書出版不到 3 個月的時間後,於 2017 年 4 月 27 日上吊自殺。 而《她和她的她》,也再次讓我們看到台劇對於女性題材上大膽、細膩、創新的選擇。

她和她的她

林晨曦吃过早餐后,去房间理一下颜圣华的关系,手机信息响了,她于是跟闺蜜聊了一下。 小刘听林晨曦说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话,怀疑林晨曦有些精神不正常,对林晨曦初次见面抱住他的事情,也感到有些奇怪。 小刘把林晨曦送回了家,然后便去警局,把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录音记录下来,说明颜圣华还在失踪状态,但有一个自称林晨曦的人出现。 小刘带林晨曦去吃东西,林晨曦这才发现,小刘跟李皓明完全不一样,小刘特别的邋遢,而李皓明则很爱干净。

這部劇其實也是希望透過晨曦的故事,提醒所有人都要記得好好照顧自己、善待自己。 她和她的她 《她和她的她》劇中呈現各式仍層出不窮的社會悲劇,像是權勢性侵、家庭冷暴力、性愛影片散播都是劇中讓人看了不寒而慄,卻仍持續發生的社會案件。 而很多受害者們受到傷害後,因為害怕再次面對,而選擇逃避、獨自承受。 但這部劇,就是希望告訴所有站在陰影下的人,在最脆弱的時候,也要相信絕對有人可以接住你,所以千萬不要獨自承受。 《她和她的她》劇照因此,我對於《她和她的她》的劇組充滿敬意,這個題材並不輕快,不過資方願意為它投入成本,編導願意為它材田調撰本,拍得引人入勝,演員願意不分角色善惡傾力演出。

她和她的她: 她和她的她Netflix線上看

如果把師母的所作所為統整來看的話,會發現其實她就是想要一個「完整的家」,所以不願意承認這個家出現裂痕,不願意承認丈夫的錯誤讓婚姻的信念崩塌。 于子育在採訪中提到:「他在跟我道歉時,我還是必須要矇騙自己,然後完整家庭,不准外在對我有任何質疑。」愛是世界上最難解的題,而她只是渴望一個完整的家。 隨著劇情迎來最後結局,林晨曦也用她的方式在向光走去,尾聲晨曦用她的獨白告訴劇迷:「讓我們從黑暗的回憶走向光,讓我們繼續走下去吧!」溫暖、有力的一句話,讓劇迷感受到晨曦的努力及誠實面對自己的勇氣。 《她和她的她》劇照至於主角林晨曦處於哪一種狀態,我認為比較接近解離性失憶。 但就臨床經驗而言,此類案主的解離症狀都近似「斷片狀態」,也就是一片空白,而那片空白就像一片安全氣墊,目的是用來緩解衝擊。 《她和她的她》劇照因此,無論是手術或是外力撞擊,一旦抹除與記憶相關的部位,你對世界的基本認知也會跟著消失,沒有愛恨,只剩下大腦放電的歷程。

她和她的她

林晨曦走到一半时,自行车坏了,正好碰到了小刘,于是让小刘送她去安安家里。 小刘听林晨曦说安安有危险,不太相信林晨曦的话,直到到了安安家里,看到很大的烟雾,才确定林晨曦说的话。 小刘帮林晨曦把门踹开,跟林晨曦一起进去救人,事后他也因为手被烫伤了,在安安家门口清洗,让林晨曦想起了李皓明。 林晨曦在杨佳缨家里聚会后,和陈智苓一起住在杨佳缨家里,她突然想起李皓明给她的结婚戒指放在抽屉里,于是悄悄地打开抽屉,想要看一下有没有。

她和她的她: 「她和她的她」飆演技心太累 許瑋甯靠睡覺放空

林晨曦去学校上课,也一直处于丢魂的状态,在谢志忠又一次摸她时,她直接就晕了过去。 不知情的邱婉芬再次让林晨曦去补习时,林晨曦才终于忍不住,把事情告诉邱婉芬。 林晨曦想起了过去的事情,她很难面对这一切,醒来后就不愿意多说话了。 邱婉芬看到痛苦的林晨曦,激动地去找谢太太质问,怪责谢太太跟林晨曦联系,可谢太太却还在怪林晨曦破坏了她的婚姻,让邱婉芬更觉得气愤了。 林晨曦事后跟邱婉芬问谢志忠的事情,因为谢太太和邱婉芬是同学,邱婉芬也一直夸着谢志忠夫妻,她便以为谢志忠对她的亲近,只是因为没有孩子才那样做的,所以没有放在心上。 一次,谢志忠找借口让林晨曦去拿试卷,趁机抱住了林晨曦,林晨曦才有些害怕,想要逃避去谢志忠家补习。

她和她的她

邱婉花说完,林晨曦想起和林震烨一起去上学的事情,他们姐弟两人的感情,一向都特别的好。 林晨曦骑自行车,去找杨佳缨拿手机时,在路上碰到了李皓明,可她怎么叫都没有叫住李皓明,她又追不上去,只好先去杨佳缨家里。 林晨曦在照片上看到佳佳辅导班,她去那里碰到了佳佳,可她完全不认识佳佳。 林晨曦给李皓明打电话,可没想到那个号码是空号,她开始觉得她是否在车祸后出现了别的问题,于是开始上网寻找答案。

谢太太打电话报警,跟小刘说了她夜里发生的情况,但小刘检查过,家里的门锁没有坏,不相信有人闯入。 小刘在检查炉子时,发现了谢太太家里的安眠药,而谢太太则声称那不是她的,她也没有吃安眠药的习惯。 林晨曦打的电话无人接听,她于是跑去疗养院,看一下那里的人是否认识她,可没想到他们都对她没有印象。 林晨曦在疗养院走了一圈,在见到其他疗养院病人时,突然想起一个画面,那是她和颜圣华在车上吵架的画面,而她一直叫嚣着要杀了谢志忠。 林晨曦去跟闺蜜聚会,在见到杨佳缨向江原撒娇,博取江原的好感时,她突然记起她跟李皓明说过的话。 林晨曦发现杨佳缨他们都很虚伪,她生气地跟他们绝交了,不想身边有任何一个朋友。

她和她的她

另一方面,晨曦與求學時期好友陳智苓(李霈瑜 飾)與楊佳纓(温貞菱 飾) 恢復了聯繫,晨曦正努力適應自己的生活,但身邊人對顏聖華絕口不提的詭異,加上謝志忠妻子(于子育 飾演)的假好心聯繫,晨曦不時閃回的片段,讓痛苦回憶也逐漸浮出水面。 因從小媽媽離婚,於缺愛、缺認同的環境成長,導致內心自卑,長大後透過踐踏女性的方式,建立自信,擅長情感控制、冷暴力,他的妻子為晨曦的學姊顏聖華(賈靜雯 飾),也是長期忍受杜駿儒言語肢體暴力的受害者。 Netflix 於 10 月 28 日上線的懸疑台劇《她和她的她》,由許瑋甯、李程彬、吳慷仁、賈靜雯、陳以文等實力卡司共同主演,編劇利用虛實交替的劇情,快速帶領觀眾沈浸其中,令人好奇劇情的下一步走向。 喜歡這一齣戲讓我們看見創傷、理解創傷,當我們能夠看見一個人內在所受過的傷,我們會明白他的「問題」,而不會快速化約他就是一個「有問題的人」。 期待有一天,人們變得更溫柔同理,不再粗暴地檢討被害人:「你為什麼不反抗?」、「你怎麼不小心一點?」、「你怎麼不懂得保護自己?」,為身處黑暗的受創者,帶來生命中的些許亮光,讓創傷療癒成為可能。

她和她的她: 電影神搜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