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reaker羊毛底層衣6大伏位

写这篇文章之前@teardrop 的众测文章已经出来,看了之后顿时感觉压力很大,里面查了很多资料,品牌功能介绍已经很详细了,所以这里也放个链接,我就不详细说了,说点其他的。 多功能Deuter Trail 30L 輕量拔熱透氣背包Deuter Trail 30L 輕量健行背包,設計簡約卻很實用,且具備良好揹負感,可用於多種戶外活動,如徒步旅行、登山、攀岩和滑雪… 雪山北峰+翠池的百岳行進入雪山有多種行程,這次從武陵農場雪東線步道進入,經雪山東峰、黑森林、凱蘭特崑、雪山北峰、北稜角、翠池、雪山主峰,最後再循雪東線回到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是非常經典的進階高山路線…….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為何要穿健行鞋或登山鞋常有人質疑有必要買專用健行鞋或登山鞋嗎? UNIQLO 最大的優勢就是平價,膚觸感也不錯,但是吸濕、抑菌效果明顯比SmartWool 和Icebreaker 差了一截,因此並不適合當作戶外專用的底層衣,居家休閒穿著較適合。

icebreaker羊毛底層衣

三者都是标示100%纯美利奴羊毛,但UNIQLO未标示布重,经实际观测,推测接近Icebreaker 200的规格,故以此为标准,分别挑选规格相近的Icebreaker和SmartWool美利奴羊毛衣加入评比,这样的选品标准应堪称客观,届时进行实验室科学测试时,才不会有张飞打岳飞之嫌。 羊毛还拥有一种天然纤维的独特优势,天然抗臭、抑菌效果,很多化纤的衣物,为了提升抗菌效果与抑制异味的功能,必须使用化学药剂后处理。 但羊毛纤维裡,拥有天然的羊毛脂,让纤维不需要加工即具有抗臭、抑菌效果的特性。 诞生于西班牙的美利奴羊品种,后被出口至全球各地,但是由于新西兰的气候及地形非常适合美利奴羊的生长,并能长出品质绝佳的羊毛,因此许多人都以为美利奴羊为纽西兰所产。

icebreaker羊毛底層衣: UNIQLO 羊毛衣實穿感受

厂商在行销美利奴羊毛衣时,标榜着不发痒,这只是一个相对于一般羊毛衣触感的论述;再来,西方人身上的体毛比亚洲人发达,身上的体毛阻隔了羊毛衣纤维没有百分之百的贴附在皮肤上,因此自然不会觉得羊毛衣的刺痒感。 相较之下,亚洲人较无体毛,细嫩的皮肤直接与羊毛接触,自然会觉得美利奴羊毛衣穿在身上仍有刺刺的感受。 Icebreaker的不仅版型符合户外运动者的偏好,衣物的色彩、图案也较活泼,有设计感,衣物是以四针并缝方式车缝,车工扎实又整齐。

icebreaker羊毛底層衣

SmartWool 较优异的保暖性可能来自于衣领的效果,但个人在测试时为了让SmartWool的测试条件与另外两者一致,刻意只将衣襟拉链拉到七分高而已,模拟圆领衣的开口,因此推测SmartWool 的增温效果较佳应该是来自于针织布的密度。 UNIQLO的保暖性小赢Icebreaker,更说明了平价休闲衣物在某些机能表现已不输给户外专业服饰了。 保暖兼顾散热、舒适和安全给了我非常好的体验;缝合设计符合人体工学,在运动方面花了不少心思,做工也很棒;没有汗臭、静电、刺痒的感觉,贴身柔软舒适。 與皮膚直接接觸的底層衣,是分層穿搭系統的核心商品,icebreaker採用高品質美麗諾羊毛,毛髮1/3的超細纖維,可以吸身本身重量30%的濕氣,並迅速傳導濕氣、蒸發乾燥,能夠有效管理濕度、調節體溫,在寒涼的天候不覺得冷,太陽曝曬的高山上也不會有灼熱感,維持乾雙舒適。 高比例的美麗諾羊毛含量,讓衣物親膚柔軟,抑菌抗臭,一年四季都好穿。 评价:做工很好,裁剪科学,贴身而不紧身,比最老款好太多,没有最好款厚,保暖性有所下降,透气性有所提升,可以配合非防风材料的外衣如骑行服穿,也可以户外穿。

icebreaker羊毛底層衣: 贴身的保暖、舒适及安全——Icebreaker,美利奴(Merino)羊毛底层衣穿着体验

结束间歇跑后恢复慢跑,此时衣服外层的汗水很多而且冰凉,给我的感觉就是衣服在把汗液渗透出去后,并没有在衣服的中层保留,而是形成了一个蓬松的空气层,阻止了冷空气的传导,却又能保证体内的正常散热。 Icebreaker的服饰,均有标示著【温控系数】,数字越大表示越温暖,数字越小表示越凉爽。 【传统羊毛】纯天然的纤维,拥有厚实的毛鳞状纤维结构,能让身体感觉温暖,但是织物较为厚重。

從穿著視覺外觀而言,Icebreaker 版型最好,最靚眼,其次是SmartWool。 UNIQLO 的產品設計雖廣為年輕人接受,但若細究產品設計感,仍然輸給高價的專業品牌。 羊毛衣的作工細膩度與耐用度則是以Icebreaker 和SmartWool 明顯優於UNIQLO。 為了測試平價的UNIQLO羊毛衣是否具備美麗諾羊毛衣該有的抗菌抑臭能力,爬山運動後,筆者持續穿著UNIQLO羊毛衣長達十天。 長期測試過程中,UNIQLO羊毛衣雖不至於發出「汗臭味」,但是體驗後期(一週後)卻發現身體皮膚偶有類似蟲咬發癢的問題,推測應該是衣物有孳生蟎蟲造成。 將穿了十一天的UNIQLO羊毛衣脫下來仔細嗅聞,則可聞到衣物沾染到些許「體味」。

静态单穿保暖性:craft最保暖,然后是ICEBREAKER,odlo因为弹性过于好,穿着过于贴身而实际到身上被拉伸后会比较薄,单穿保暖性能不如ICEBREAKER;Patagonia保暖性能最差。 到了后半段,海拔高了,本应该冷,但一是因为没有什么风,还有因为路也变的陡峭,所以反而更加热,这时候基本是敞开外套,软壳侧面有透风的开口也全部打开,虽然热,也出汗了,但也不是大汗淋漓的,整体衣服还是比较舒适的,包括背包背带压着的肩膀和后背,没有特别闷气的不适感觉。 結果發現,Icebreaker 羊毛衣的吸濕效果最好,水滴在20秒後開始被布料吸收,30秒後吸收速度明顯加快,40秒以後水滴幾乎完全被布料吸收,水分開始在布料纖維中暈開擴散。 SmartWool 羊毛衣同樣在20秒後開始吸收水滴,但是SmartWool羊毛衣對於水分的吸收速度較Icebreaker 羊毛衣慢。 膚觸感佳,是UNIQLO羊毛衣最佳的優點,但是吸汗能力卻不理想。 穿著UNIQLO羊毛衣爬山過程中,依稀可以感受到身體出汗,但汗滴並沒有馬上被羊毛衣纖維吸收,使得汗滴黏滯在皮膚上產生些微冰涼感。

Craft的问题和优点都和odlo类似,但没有odlo明显,也不能丛林穿越穿。 ICEBREAKER亲肤性也不错,作为羊毛能这样非常不间断。 衣服全部打开的样子,从形状可以看出整个衣服设计的是比较宽松的,和贴身、紧身类型的衣服的立体裁剪方式完全不同。

icebreaker羊毛底層衣

冬天爬过山的人就知道,穿衣服是很矛盾的,一动就热,一静就冷,风一吹更是冻死了,所以比一般的徒步更加考验户外衣服质量。 我们元旦当天下午住在山下的大别山庄度假村,倒是个清静也不贵的好地方。 Icebreaker可能国内用户并不熟悉,因为这个品牌2015年秋冬季才进入中国市场,但其实这个在国外确实知名的老牌子,比如最近上映关于户外运动的电影《极盗者》中主角就是穿着这个衣服。 个人一向主张,在户外装备中,除了鞋子之外,其实内衣最要买好的,首先因为内衣贴身穿,直接关系舒适程度,同时绝大多数人所谓的户外活动,也并不是登K2、穿越撒哈拉这样的极限挑战,绝大多数人看到下雨就不出去了,所以耗资巨大买冲锋衣其实用途并不太大,晴朗季节爬爬山gtx的冲锋衣反而不那么透气。

通常这种情况我会穿一件长袖外面套个短袖跑步,因为一旦汗水浸透衣服,运动结束后,风一吹肯定感冒+鼻炎。 而这次穿Icebreaker却给了我不一样的体验,衣物没有传统羊毛织物的不适合扎扎的感觉,柔软贴身。 评价:最舒服的一件羊毛内衣,做工好,手感好,弹性不错比较贴身,保暖性能和透气性能都很好,速干,适合多日穿着,保证无异味,冷热都能穿,运动保暖性优秀,打理不困难,可以机洗可以加洗衣粉。 评价:做工好,科技感强,各处面料搭配得当,在保证高透气性的基础上保暖性能卓越,速干性能不错,运动时能够明显看到汗珠凝结在衣服外侧,不过属于紧身的,更适合运动时候穿,衣服太修长,不是竹竿类型的人不用买了。 衣服质感:odlo的亲肤性最好,但有个巨大缺点,就是如果手上有老茧、指尖有死皮,或者手指甲上或者旁边有毛刺,即使最小的那种,再小的毛刺也会挑出衣服的丝,摸衣服那感觉是非常难受,那感觉就像是手指甲划过黑板一样。 同时这个也影响了衣服的耐用性,odlo一定不能和有拉链或者其他硬物东西一起洗,如下图就是洗了之后划出的球球(这个衣服其实好好保养不会起球),丛林穿越或者林间越野一定不能穿在外面,只能做内衣穿!

icebreaker羊毛底層衣: 長袖/底層衣

這些問題,在長期穿著Icebreaker和SmartWool羊毛衣都沒有發生,顯然Icebreaker和SmartWool羊毛衣在抗菌抑臭方面的機能還是優於UNIQLO羊毛衣。 經過七天的戶外活動,Icebreaker 羊毛衣一如預期沒有散發出任何異味,外觀也看不出來沾有汗漬污垢,直到返家將衣服丟進洗衣機清洗時,混濁的洗滌水才說明了在戶外跑了一週後,外表看似還算乾淨的衣服其實沾了不少塵土呢。 结果显示SmartWool 和Icebreaker 羊毛衣的干燥效率优于UNIQLO。 但icebreaker有另一系列「BodyfitZONE」,在容易流汗的局部位置加入網眼設計,加強排汗透氣效果。 其實這次也帶了一件藍色的BodygitZone,但因為是200磅的厚度,所以安排在進入Sierra高海拔山區使用。

icebreaker羊毛底層衣

一旦超過6歲,美麗諾羊便無法繼續在高海拔生活,也因此,每一隻美麗諾羊一輩子只能製出30件衣物!。 是率先將高品質的紐西蘭美麗諾羊毛應用於所有品項中的羊毛衣品牌,打造出極簡、輕量、保暖的戶外服飾,後來更逐步發展出親膚溫控的分層穿搭概念。 透過與牧羊人、農場契約合作的方式,取得最高品質的美麗諾羊毛,這樣的堅持和承諾,也讓icebreaker 成為羊毛衣推薦品牌首選。 评价:便宜,但毛刺戳人,穿了很难受,衣服老是往上跑(裤脚一直从袜子里出来,衣角老是从裤子里面出来), 没啥功能性,要说运动保暖性只能说比普通棉毛衫好那么点。 山顶小憩和范2的拍照之后,开始下山,一般来说下山比上山运动强度低,应该加衣服,不过因为我们下山较快(其实是上山爬的慢),基本上把软壳所以拉链都拉上再戴上帽子也就不冷了。

  • 但是由于没有实际体验过,而且国内价格贵同时购买不便,对这个品牌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了解。
  • 经过一个月以上的穿着,以及超过五次洗涤,UNIQLO羊毛衣倒没有出现起毛球或是破损,反而是衣物的版型有些走样了,衣物在肩袖的部分变得比较松垮,穿久了,UNIQLO羊毛衣的版型看似与一般绵T内衣无异。
  • 若統合機能(保暖、乾燥、吸濕性)、版型外觀、產品耐用性、售價考量因素,個人首推SmartWool 是最佳C/P值產品。

裁剪感受:本套衣服主要卖点是材料好,立体裁剪并不如同档次的化纤材料户外服装那么精细(后文比较会详细讲),但就如同做菜一样,李渔《闲情偶寄》中说过,如果对于螃蟹这样本身已经鲜美无比的食材,那什么酱料都不要放,也不要什么刀工配菜,直接清蒸,就是最鲜的美味;而对于虾子这些次一档的食材,这要精细制作,猛加佐料。 对于美利奴羊毛这样本身已经是极好的面料,直接做衣服就行,料足就好,而对于化纤材料则要考虑织法、不同部位的厚薄,不同材料的比例和拼接。 ICEBREAKER轻质羊毛运动套装在一些最影响舒适性的裁剪上也是做了设计的,比如前文说的各个材料的接口,传上去并没有感觉到布料接口的毛刺或者戳人,都比较顺滑,衣服整体舒适,也没有限制运动,还有腋下部分也做了立体设计,穿到身上可以看到腋下这边既不空空的很大,也不勒肩膀,还是非常舒适的。 原理简单地说分为两个步骤:吸收生热,寒冷时,会从空气中吸收水分产生热能避免瑟瑟发抖;蒸发制冷,闷热时,Icebreaker 美利奴羊毛特有的高通透纤维防止汗流浃背。 可以说在秋冬季节,非常适合穿着这款底层衫户外活动,保暖的同时兼顾散热,而且能够保证舒适程度,贴身的衣服也能给运动者一定的安全感。 所谓静态保暖就是只坐在这不动,或者轻体力劳动完全不出汗的时候衣服的保暖性能。

首先就弹性而言,Icebreaker相对于普通纯棉和羊毛衣物弹性很好,但是没法和紧身衣相比。 其次是散热,在健身房空气不流通,大家都在散热的情况下,保暖并不适用,运动的时候,我大广东大概是20度,这种穿着在健身房还是很热的,而under armour的HeatGear技术就会快速散热排汗。 重点部位腋下,因为背了包,迪卡侬这件软壳的侧面排气开口设计的是口袋位置而不是腋下,所以应该是很闷的,但美利奴羊毛的衣服还是做到了最大限度的透气,爬上山顶,虽然手感摸上去腋下的布料有点湿,却不算积水,看不出来也并没有感觉明显不适,同时打开外套山顶上吹了半分多钟就基本干了。 所以对我来说不穿袜子穿鞋子(哪怕是凉鞋)是完全无法忍受的,棉、竹炭和化纤材质还好,但也有例外,比如迪卡侬的一款功能方面很不错的迪卡侬夏季长袖跑步衣和捷酷的一款夏季骑行服,由于用背面部分区域采用透气的六边形网孔解构的布料,会比较粗糙,长期穿也会起风疹的肿块。

  • 藉由以上干燥实验,又衍伸发现一个有趣的实验结果:UNIQLO、Icebreaker、SmartWool都是标榜100%美利奴羊毛,在同样的环境下静置干燥,为何最终UNIQLO羊毛衣的纤维含水量明显较另外两者高?
  • 年底前進行一趟環島之旅,為了簡便行李,筆者就穿著Icebreaker 羊毛衣當作底層衣,不再攜帶其他內衣。
  • 然而关于Icebreaker的资料少之又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云及户外的文章,相信看完可以对这个品牌豁然开朗。
  • 裁剪感受:本套衣服主要卖点是材料好,立体裁剪并不如同档次的化纤材料户外服装那么精细(后文比较会详细讲),但就如同做菜一样,李渔《闲情偶寄》中说过,如果对于螃蟹这样本身已经鲜美无比的食材,那什么酱料都不要放,也不要什么刀工配菜,直接清蒸,就是最鲜的美味;而对于虾子这些次一档的食材,这要精细制作,猛加佐料。
  • 平时穿上衣M码,而Icebreaker的衣服对我来说其实都有点宽松,肌肉充血后可以做到贴身,但是和紧身衣相比还是有不一样。
  • 尺码建议:首先要特别提醒的是这款衣服上装和下装尺码不是一个标准!!!!!!
  • 如果你更偏向于去健身房这种地方,我更加推荐基于GT技术的运动款,弹性、快速散热和排汗将更加利于有氧和无氧训练。

紧贴肌肤的SmartWool羊毛衣提供了不错的肤触感,在与肌肤接触时不会感觉到明显的摩擦或刺感,因此不论是在都会区从事缓和的活动或者山区徒行,大致上是可以忽略SmartWool羊毛衣的存在感。 SmartWool羊毛衣在吸湿感受上还不错,受惠于羊毛亲水的特性,能够将汗水快速带离身体表面,让运动时身体能够保持凉爽干燥,搭配上优异的肤触感可说是相得益彰。 这样的温度下,我山下宾馆住的时候穿着的是一件巴塔哥尼亚C3,一件轻薄的north land的抓绒,一件tittallon的轻薄羽绒服,和迪卡侬户外软壳(不要鄙视我,我特别怕冷,朋友都知道,一到冬天就成个球了 )。 当然这是静态的,上山要走路,这么穿肯定热死,也为了轻装,早上换上了ICEBREAKER套装,外套是下图中的双十一179元购得的迪卡侬软壳,背包中带上了tittallon的轻薄羽绒服,山顶吃饭和休息时候用。 衣服的领口设计,衣服属于圆领,可以看到衣服内侧用的是户外衣服常用的虾须走线法,保证结实的同时做到两块布料交接的地方平整没有太大的突起,线头摸上去平整滑顺,比较舒适。

icebreaker羊毛底層衣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