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id10大著數

A:目前蘋果的 Siri 及 Android的 Google助理,在最新版本中也都已內建了音樂辨識功能,僅需直接下達指令即可使用。 musicid 除了尋找音樂的實用功能外,它還會定期更新新聞專欄及歌手專訪影片,能幫助用戶更了解每首歌曲的創作理念。 若想發表對於歌曲或特定歌詞的看法,Genius 也是一個可以與志同道合的人士切磋交流的社群平台。 但需注意其功能不支援離線使用,使用前記得確保手機已連接網路並開啟麥克風權限;另外,未支援中文版本也是稍微可惜之處,若想體驗更多豐富功能或獲得推薦的音樂清單,本款可能就不會是首選軟體了。

musicid

與其他音樂串流服務相同,若想享受無廣告及音樂無限暢聽的功能,會需要付費訂閱會員,各位下載前請務必注意。 另外,應用程式商店上不少用戶反映資料庫音樂偏少,並有著程式容易當機等問題,建議讀者們可以先試用免費版確認有無上述情況發生。 相較於其他音樂辨識 App,該款應用程式的功能雖然簡單陽春卻非常實用,介面也十分乾淨簡潔。

musicid: MusicID

從快速辨識歌曲,到為用戶保存辨識的歷史紀錄皆難不倒它,當然也支援如 Spotify、YouTube musicid 等各大音樂平台的跳轉播放。 不僅同時支援 iOS 及 Android 雙系統,此 musicid App 在辨識歌曲上也非常快速準確,五秒內便能幫用戶找到正確的歌曲。 musicid 除了辨識紀錄等貼心功能以外,它也提供歌手的生平、專輯作品及近期出演的電視片段,幫助各位更了解喜歡的音樂創作者。 這款 App 的功能十分單純,只能為用戶辨識偶然聽到的歌曲,但由於識別速度快且非常準確,因此也獲得了不少的好評。

musicid

名為 Omusic 全音樂的數位音樂服務商,在與遠傳 friDay 集團正式合作後推出了這款 friDay音樂,並積極搶佔台灣的音樂串流市場。 除了多樣的音樂資料庫,本身即內建音樂辨識的功能,用戶從此不必在多個 App 間跳轉,輕鬆就能查找聽到或隨心一哼的歌曲。 準確度越高的應用程式,搜尋速度和結果的正確率就會隨之提升,不過由於各 App 不會直接顯示準確度的高低,因此需要藉由使用者的評價來判斷其表現。 而除了綜合能力外,每款 App 都有各自所擅長搜尋的音樂類別,例如有些特別會判斷外國樂曲,如果喜愛的音樂類別較單一時,便具有較高的參考價值。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有機會在逛街、用餐時聽到中意的歌曲,而想立刻找出曲名及演唱者收藏。

musicid: 推薦十大音樂辨識App人氣排行榜

雖然僅支援英文介面,但其從英、日、韓、中文歌,甚至到台語歌曲都能正確辨識,對僅需此功能的人來說實用性極高。 如果想要透過音樂與其他喜歡同種類歌曲的使用者交流,可留意 App 是否具備追蹤其他用戶的功能。 藉其不只可以互相分享喜歡的歌曲,如果追蹤的對象為創作人的話,還有可能在第一時間聆聽對方所編寫的新歌。 有些音樂辨識App 會具備統計的功能,會藉由蒐集大家的搜尋數據,提供目前國內外正流行的歌曲列表,甚至可以挖出一些剛推出、尚未大紅的曲目,對於喜愛聆聽新歌的使用者來說,更是相當值得一試的功能。

其中亦有收錄 Shazam 等知名應用程式,相信無論是 iPhone 或 Android 的用戶,都能夠迅速掌握何款 App 最符合自身的需求,更快找到想聽的那首歌曲。 一旦辨識成功後,其便會利用 FloatingLyrics 的功能,直接在串流平台中享受動態同步歌詞,從此不必在應用程式間反覆跳轉,且不論是 Spotify 或 Apple Music 等皆有支援。 其他貼心功能包括動態歌詞、深色模式及辨識紀錄等,即使當下沒有立即搜尋出歌曲,它也會持續查找並在搜索成功後進行通知,讓用戶不錯過任何一首聽到的好歌,是音樂愛好者們不可錯過的一款應用程式。 不僅如此,它也提供豐富的探索功能,從每天推薦該天生日的歌手作品,到時下火熱的單曲排行榜,皆能在這個應用程式上被滿足。 最特別的是,SoundHound 還能與 Apple Watch 完美結合,可直接透過手錶盡情發掘身邊的好歌曲,從此不會再與感興趣的音樂失之交臂。

musicid: 人氣愛用品清單

不過下載完成後開啟,會發現每辨識一首歌曲便會出現一次彈出式廣告視窗,此時建議可以點選螢幕上的去廣告選項,只要觀看完約30秒的長影音,後續 App musicid 內的廣告便會被去除,得以享受更好的使用體驗。 A:因為開發商會依據自己的市場需求來改進自己的 App,例如英語系國家廠商所開發的程式就較不會收錄中文歌曲,僅會偶爾新增部分熱門的他國歌曲,久而久之搜尋範圍便會集中於某些語系中。

而歸功於科技的進步,現在已經有音樂辨識 App 可依靠讀取旋律就辨識出該曲目;甚至有些可僅靠哼唱就獲得結果,從此再也不用上 PTT、Facebook 等社群平台詢問了。 然而,或許是因為主要的用戶集中在英語系國家,台灣地區的排行榜偶有資料不全無法顯示的問題。 且經實測,部分歌曲在前奏階段無法達到精準的辨識,相較其他音樂辨識App 來得陽春,在意的話可以再比較看看排行榜上的其他應用程式。 A:因為搜尋歌曲的演算法與資料庫是人為進行維護的,因此每一次更新所帶來的改動,都可能會對 App 的準確度帶來影響。 最吸睛的功能則是手電筒的派對模式,只要按下畫面中的閃電按鈕,便能讓手電筒的燈光隨著音樂節拍閃爍、瞬間炒熱氣氛,因此它不僅能供一個人使用,也是親友團聚時的好幫手。

musicid: 選購音樂辨識App的常見問題

想在音樂平台中一邊播放歌詞一邊聆聽的讀者們,便可優先參考 musicid Musixmatch 這款 App。 它能輕鬆辨識周圍播放的音樂,並同時支援輸入部分歌詞搜尋歌曲的功能,給用戶更為多元的查找手段。 musicid 市面上大多數的音樂辨識App 都可免費使用,但透過升級成付費版則能享有無廣告,或是獲得開啟更多輔助功能的權限,對長期使用者來說好處可說是相當多。 本次我們將介紹這些音樂辨識App 的選購方式,並以人氣排行榜的形式,推薦10款在使用者中最具支持度的軟體。

  • A:因為開發商會依據自己的市場需求來改進自己的 App,例如英語系國家廠商所開發的程式就較不會收錄中文歌曲,僅會偶爾新增部分熱門的他國歌曲,久而久之搜尋範圍便會集中於某些語系中。
  • 如果想要透過音樂與其他喜歡同種類歌曲的使用者交流,可留意 App 是否具備追蹤其他用戶的功能。
  •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有機會在逛街、用餐時聽到中意的歌曲,而想立刻找出曲名及演唱者收藏。
  • 想在音樂平台中一邊播放歌詞一邊聆聽的讀者們,便可優先參考 Musixmatch 這款 App。
  • 市面上大多數的音樂辨識App 都可免費使用,但透過升級成付費版則能享有無廣告,或是獲得開啟更多輔助功能的權限,對長期使用者來說好處可說是相當多。
  • 名為 Omusic 全音樂的數位音樂服務商,在與遠傳 friDay 集團正式合作後推出了這款 friDay音樂,並積極搶佔台灣的音樂串流市場。

它不僅支援在無網路的狀態下使用,查詢到歌曲後也能直接透過 Apple Music 或 Spotify 等串流平台聆聽並加入歌單,想觀看 MV 也不成問題;並內建有推薦功能讓用戶發掘更多符合喜好的音樂。 這款專屬 Android 的應用程式獲得了用戶一致的好評,即使是別款 App 無法辨識的冷門歌曲也難不倒它,短短五秒便可成功為用戶解答。 它不僅能保留查找的歷史紀錄,與音樂串流平台的銜接也非常流暢,辨識後可直接跳轉至 Spotify 播放;用戶也可先收聽歌曲預覽,確認結果符合聽到的片段後再行跳轉。

musicid: 音樂辨識App的選購要點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