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自己懶人包

沒錯,「過獎了」是表達我們的謙虛,但迪伊說:「當以尷尬或是笑笑忽略他人的稱讚的同時,我們也正在強化我們不值得的想法。」那麼,該怎麼做呢? 迪伊(Dee)解釋:「接受人們的重視,欣賞或喜歡所做的事情,隨著時間的推移,接受他人的認可會對自己(的想法)產生相同的影響。 在愛裡,我們難免憂慮、犯傻、猜疑,甚至也會有自我否定的時候。 因為在乎,所以沒有安全感、患得患失、忐忑不安。 有時即使明知道不該如此,卻還是無法控制內心煩亂的思緒。 那是一種無助的延伸,被無力感淹沒,懷疑自我存在的價值。

好好自己

44、女人要学会爱自己,最重要的是要充实自己。 使自己的头脑丰富起来,到书本里去汲取丰富的知识。 好好自己 只有不断丰富自己,给自己一个发展的空间,才能不断进步,从而不会被淘汰,被抛弃。 40、女人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保持健康快乐的身体和心态,喜欢的东西就买,喜欢的包包,漂亮的衣服,想吃的美食,想去的地方,只要你喜欢,做这些会让你高兴,就去做,别对自己吝啬。 除了父母,剩下就是自己才会实心实意的爱你,别人都是抱有私心杂念的对你好。 25、好好生活,不论是山顶还是低谷中,是困苦还是富足里,用心体会.经历过的一切都是与我们有益处,让我们成长。

好好自己: 開始記錄自己的生活

然而,作者把她長期對於「自我關懷」的研究放到書中,讓這本書用了一個嶄新的概念來告訴我們怎麼關愛自己。 好好自己 自我關懷能對所有人發揮效用,而我在過去所寫的內容多半是性別中立。 但,我相信在歷史上的此時此刻,自我關懷對女性特別有必要。 現在是我們要領同等報酬的時候了,也是在企業和政府領導角色中擁有同等權力和代表權的時候了。 勇敢自我關懷適當結合溫柔自我關懷後,能幫助我們爭取權利,並抵抗數世紀以來要求女性閉嘴當花瓶的既成傷害。 當我們讓自己接觸溫柔自我關懷時,我們會照顧和滋養自我;當我們讓自己接觸勇敢自我關懷時,我們主張自主性並挺身爭取自身權益。

老一輩總喜歡說「如果不怎樣以後會後悔。」每個人都是依照自己的人生經歷來看待世界,你可以作為借鏡參考,但不必全然相信,因為每個人路不同,命運自然也不同。 當你越認識自己身在何處,明白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就越能用旁觀者的角度觀察一切,而非跟著旁人的想法打轉。 好好自己 人生不是是非題,答案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不必非得遵循一般社會給你的既定規則。 我認為,是為了賺錢,過上更好的生活,讓自己擁有更多的自由時間和空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好好自己: 「好好珍惜自己」=「感受自己的內心」

一個適合你的人,不會讓你遲疑,不會讓你不安,更不會讓你傻傻的等待有一天會變好。 與其小心翼翼守護著一個人,卻被漠不經心而糟蹋了心意,不如想想該如何守護好自己對愛的初心與期望。 好好自己 即使你感到孤獨,或是感到被否定,但,你的存在本身就具有不可抺滅的意義。

「因為想見面,所以等待」的話倒是沒什麼問題,但若是覺得「必須要等待」而邊感覺煩躁邊等待的人,就會在度過對方遲到的這段時間,拚命地隱藏焦躁的心情。 直到我說為止都沒有這麼想的人,之所以腦海中沒有浮現「回家」的選項,是因為從一開始他們就認為「因為已經約好了要見面,所以自己應該要等對方」。 也許,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富二代、擁有完美身型、精緻五官等等。 心理學家Carl 好好自己 Rogers認為,當「理想中的你」與「現實的你」出現差距時,內心便會產生不舒服的感覺。 比如,學生只允許自己拿100分,因此努力讀書考試,只要一次考不到100分,只有90分便會覺得自己很失敗。

好好自己

女性在職場上要證明自我的壓力更大,卻又容易成為性騷擾的下手對象且報酬常常較低。 我相信建立和結合勇敢與溫柔的自我關懷能讓女性更有能力實踐真實自我,並做出身處世界所需的改變。 我們現在面臨許多急迫議題(性騷擾、薪酬不平等、蔓延各處的歧視、健康差距、政治分化、地球環境岌岌可危),這些都號召我們要爭取權力並採取行動。 這本書不斷用研究與實際的練習,讓讀者可以感受到我們可以覺知自己需要什麼樣的關懷,你可以溫柔地涵容自己的負向感受,並且透過正念與接納讓負向感受就是一種感受,而不將其等同於「我不好」。 你也可以因為意識到性別歧視甚至是騷擾,為自己挺身而出,用有力量的方式自我關懷。

好好自己: 因為「自己」無可取代…

可是我知道,我不是為了逃避單身而去戀愛,不是為了甩掉大齡女子的帽子而去戀愛,我只是想把選擇權緊緊握在自己手裡。 所有的人都單身過,但很少有人能正常沉下心來體會單身的快樂。 彷彿很多人的單身時光,只是為了下一次愛情的出擊做準備,或者處於上一段感情與下一段感情青黃不接的地帶。 很多人所謂的「有趣」是逢迎:你需要讓人認可,你需要讓人覺得你是好玩的、熱情的、豐富的,你需要表演有意思,否則就會陷入不被歡迎的恐慌中。

很多人會抗拒照鏡子,覺得害羞或厭惡,這代表負面心智循環正在抵抗,因此你可以練習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眼睛上,不評斷自己的長相和身材,只要5分鐘,能讓你自然而然愛上自己。 迪伊(Dee)建議使用一個“負面的自我交談”的罐子,每當對自己說不好的話,就把錢(或任何喜歡的東西)投入其中。

很多時候我們都習慣「頂硬上」,把煩惱、憂慮都留給自己獨力承擔,但這個真的是最好方案嗎? 當我們被煩惱充斥時,許多身邊事物我們反倒忽視了,而這時侯我們最無視的大概就是自己的情緒和健康。 就從以下幾件簡單的事情開始,只為自己而做的7件事。 也有人會跟別人比較幸不幸福,要知道幸福是一種主觀的感覺,根本無從比較,只要你自我感覺良好就對了。 當女性被迫要犧牲和順應時,關愛的力量所剩無幾,直到賠上自己巨大的身心損傷代價,成為一個愛枯竭的生命。

好好自己: 因為活著,就要活出尊嚴。

2、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十一、愿你每天醒来依旧热爱生活,愿意拥抱世界,清楚想要什么,并且为之努力,强硬又不失温柔。 好好自己 六、以后,只对两种人好,一种是对我好的人,一种是懂得我的好的人。 在这短暂的生命里,一个人的温暖也是有限的啊,一点都不能浪费。

  • 市面上有很多書籍在告訴女人要怎麼愛自己,我們想到的愛自己往往是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擁有自己的時間,以及建立自我價值感。
  • 人生岁月匆匆,不过三万多天,总有一些人活得像向日葵一样,永远明媚鲜亮,我希望你也像他们一样,可以整天开开心心,率真地像个孩子一样。
  • 我們互不相識,但因為擁有著共鳴而點頭微笑。
  • 在忙碌的生活中,多久,沒有好好回過頭來審視自己了呢?
  • 愛從來都不該是依附,只要兩人心裡清楚,不管日子好壞,彼此都會在。
  • 大半輩子忙於工作、照顧兒女、心繫父母,此刻…終於能專注與老伴的兩口日子,拿起簡單行囊出去走走吧!

我也會附上具體的練習活動來讓你鍛鍊自我關懷。 此外,雖然會有些冥想練習,但這不是冥想指引書。 我不是靈性導師,我是科學家,但自我關懷到了深處可能會像是靈性體驗。 因為我是順性別(cisgender)、異性戀的白人女性,無庸置疑,我寫的內容多少會有無意識的偏見。 雖然我會盡己所能來考量自我認同為女性者的多元經驗,但我難免會有不周延的地方,還請見諒。 我希望這本書能提出可反映不同身分認同者經驗的大原則。

不斷猶豫之下,他們會遲遲做不出決定,直到面臨「最後一刻」或「緊要關頭」為止,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零或一百的想法。 人這一生,大概都會有兩種活法,一是活給別人看,二是活給自己看。 活給別人看的時候,往往會越活越累;活給自己看的時候,往往會越活越好。 生活不易,生不易,活不易,我知道接下来的日子,你还要为生计奔波,还要为了家人能有一个更好的生活打拼。

好好自己: 生活是我的最佳伴侶

與其花力氣去偽裝「完美」的自己,不如練習欣賞自己,找出你喜歡自己的地方加以讚賞,不喜歡的地方便嘗試調整吧! 如果你討厭自己身型不夠好,那就去做運動和控制飲食好了。 唯有願意承認自己的不足,才能作出改善,我們自然會慢慢打從心底喜歡自己。 至於別人對我們作出任何評價,我們則無法控制呢。 愛自己,很多人會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做自己喜歡的事、去旅行散心、吃美食等等,做這些事的確會令你感到快樂。

好好自己

我其實感到幸運,因為工作關係常常必須接觸時尚圈的人,自然我也注意自己外出工作、社交時應該注意的服裝儀容。 42、當時間過去,我們忘記了我們曾經義無反顧地愛過一個人,忘記了他的溫柔,忘記了他為我做的一切。 首先是愛情使你忘記時間,然后是時間使你忘記愛情。

好好自己: 健康要闻

只不過,我們會在不知不覺間,透過思考或自言自語,做出一些讓自己覺得痛苦的事情。 其中最普遍的,就是抱持著「理所當然」想法,認為這麼做是自然的人們。 品嘗幸福感、得到滿足感、感受到喜悅,以上這些,全部都是以「感受」作為前提。 比起「思考」為了幸福應該怎麼做,更重要的是去「感受」想要幸福的心。 女性長久以來,一直被視為「家庭照顧者」,從小開始,就要事事以家人的福祉為己任,不論是訓示或是耳濡目染,都讓女性有一種「要為別人而活」的思維嵌在靈魂裡,影響女性對自己生涯的規劃和選擇。 完全沒有建立「自我」的女性,甚至抱持一種終生為別人而活的意念:「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絲毫沒有自己的生命願景和想實現的自我。

那些擁有健康的一流人,其實做了很多努力耶! 他們了解自己的身體,積極實踐各種養生法,不斷吸收最新的醫療知識。 又是一個人加班的夜晚,在床上趕著文件,忙不完的工作,生活好像就快被工作給填滿,但唯獨這樣忙,才沒時間哭,也沒時間停下來胡思亂想,而當別人提起感情生活,也才能以一句忙輕易帶過。

沒有人是從一開始就知道該如何面對自我、處理自我與世界的關係的,唯有從世界中剝離出來,時不時看著自己,問自己怎樣最快樂、怎樣不怕黑,才能聽到心裡那個微弱的聲音輕輕說出自己的真心話。 太多時候,我們都在學習討這個世界的歡心,討父母的歡心、討戀人的歡心、討朋友的歡心。 我們把自己的心奉獻出去,把自己的熱情散發出去,然後矜持地、滿懷信心地等待著他們的回應。 只不過,儘管平常不會意識到壓力存在,但只要一提到「社會是很嚴格的」、「但是,還是不可以輸給壓力啊」的話,就會因為這樣的想法,不斷地讓自己曝露在壓力之下。 比起自己而言將意識更傾向他人,所謂他者本位的人們,從平常開始就沒有注意到自己是怎麼說話、怎麼思考的。 為此,即便問他們「自己平常有沒有感受到壓力」,多半也沒有注意到吧。

好好自己: 學習煮食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所以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要好好爱自己。 因为只有爱自己才有能力去爱别人,也能够得到别人的爱,千万不要因为某些事情而亵渎自己。 41、人生在世不容易,应该好好生活,好好爱自己。

但單身日子長了,妳開始對愛情有些退縮,遇到不錯的對象,妳想到的是上一次分手的場景,卻又在夜裡幻想未來愛情的場景,問著那個他真的會出現嗎? 做很多不敢做的挑戰,妳可以嘗試快艇衝浪、登山尋找螢火蟲,可能會面對有些蠢,沒計畫好行程的自己,但每一步都是對自己的洗禮,也會發現一個人,其實沒有想像中孤單。 要容忍心里难解的疑惑,试着去喜爱困扰你的问题。 现在你要经历充满难题的生活,也许有一天,不知不觉,你将渐渐活出写满答案的人生。 我們每個人最後都要學會和自己相處,很多事終究得自己解決。 如果能習慣一個人,便可以獨自面對挑戰,試著靠自己去解決日常的難題,而不是一遇到難題就求救。

就像是我們看到一些傳統的家庭,只要能把大家呼喚在一起的老媽媽離開了,一個大家庭就此散落分離,很難再有一個溫暖核心,把在外的子女呼喚回來。 我會寫這本書,也因為從#MeToo運動得到啟發。 好好自己 我們害怕就算說出真相卻不被他人相信,而且讓我們蒙羞,或是只會造成二次傷害。 當時,數萬名女性使用#MeToo標籤來說出她們受性騷擾和性侵害的經歷。

好好自己: 練習照顧自己,無微不至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