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8大著數

(一)卓越貢獻獎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 表彰對電影具特殊貢獻的幕前幕後人員或團體,及對台灣電影文化有特殊貢獻者。 (二)非正式競賽獎項 1.台灣電影行銷獎 2.觀眾票選獎 3.媒體推薦獎 4.觀眾票選獎 (三)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 台北電影獎是鼓勵台灣新銳導演的重要平台之一,亦是一年一度回顧台灣電影產業發展的重要場域。 去年以《當男人戀愛時》二度勇奪北影影帝的邱澤,將搭配今年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葉如芬,共同揭曉壓軸大獎百萬首獎。

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最佳影片得主雙雙回鍋之作《鐵幕追緝令》 與《德國妹妹蒙古姊姊》,前者改編自蘇聯時期第一起食人案,描述連續殺人犯逃出精神病院,奉命緝凶的菜鳥警探與凶手間一來一往的鬥智精采絕倫;後者則揉合導演自身移民經驗,訴說一對文化與價值觀截然不同的姊妹一起生活所引發的認同難題,直探女性情感與情慾自主的神祕地帶。 9/20 公布雙競賽評審團名單:「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王童、決審評審劉悅行 / 黃文英 /陳大璞;「國際新導演競賽」評審團主席陳玉勳、評審林依晨 / 陳宏一 / 陳曉珮 / 陳璽文 。 2021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9日晚間七點在三立台灣台、MOD三立綜合台LIVE直播;Vidol、台北電影節官方YouTube、三立新聞網YouTube同步網路轉播。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 「台北電影節」揭全球新銳導演片單

《徘徊年代》卡司包括去年榮膺金馬影后的陳淑芳、演員江常輝、以及兩位出身自越南的演員阮安妮、阮秋姮,映照出島嶼上的我們共同面對的困境。 入圍最佳女主角的準影后們則包括《怪胎》謝欣穎、《美樂蒂》楊麗音、《消失的情人節》李霈瑜、《愛。殺》陽靚、《當男人戀愛時》許瑋甯。 最佳男主角入圍者包括《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吳慷仁、《當男人戀愛時》邱澤、《緝魂》張震、《複身犯》楊祐寧、《聽見歌 再唱》馬志翔。 最後影帝由柯震東奪下,他從陳淑芳手中接過獎座,還被對方虧:「他用搶的餒」,柯震東也搞笑回答,「我想拿很久了!」在台上更緊張到語無倫次,不斷發出驚呼「哇」,他感謝《月老》劇組、台北電影節、家人,也感謝王淨和宋芸樺,「是妳們成就了今天的我」。 至於男主角入圍名單中,除了與許瑋甯雙雙入圍的邱澤以外,包括演技早有獎座掛保證的《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吳慷仁、《聽見歌 再唱》馬志翔、以及《複身犯》楊祐寧,都將與霸氣十足的前輩《緝魂》張震爭奪影帝殊榮。 最佳導演由《月老》的九把刀(柯景騰)獲得,他一臉不敢置信,謙稱自己太矮,點名主持人阿Ken來調麥克風後很坦白的說:「我看到柯震東得獎,覺得也許我也有機會吧。」但他認為自己說故事能力有待加強,因為女兒總是嫌棄他講的床邊故事。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

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節相關影展紀錄、映後座談及競賽得獎名單,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Instagram及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2022年第24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柯震東憑藉《月老》首封影帝,陳湘琪則以《修行》二度榮登台北電影獎影后。 《該死的阿修羅》《月老》《素還真》與《神人之家》並列,平分秋色皆各自抱回三個獎項。 本屆北影影帝入圍者有最佳男主角《不想一個人》范少勳、《月老》柯震東、《修行》、陳以文《童話.世界》、張孝全《夢遊樂園》温昇豪;影后部分有《咒》蔡亘晏、《美國女孩》方郁婷、《美國女孩》林嘉欣、《修行》陳湘琪、《童話.世界》江宜蓉。 而在夯劇《華燈初上》互為仇敵的李李仁和劉品言將在頒獎台上狹路相逢,共同揭曉最佳聲音設計與最佳配樂,以及在今年影展形象廣告驚喜亮相的陳淑芳,將搭檔2019年同台演出《野雀之詩》奪北影影后的李亦捷合頒最佳男主角。 第22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節目一開場就給大家驚喜,婚後首次亮相的志玲姐姐現身擔任引言人,身穿優雅的粉色長裙,看起來氣色相當好,雖然感覺有點小緊張,但溫柔的致詞還是讓台下觀眾都相當感動。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 粉絲團最熱門

疫情在全球爆發後,台北電影節成為唯一實體影展,一如往常地售票、在戲院放映,也有影人座談。 至於電影節的最高潮,也就是7月11日的頒獎典禮,目前以《下半場》和《返校》呼聲最高。 頒獎典禮線上及電視直播看這邊,東風衛視(37頻道);LINE TODAY、台北電影節YouTube等。 女神林依晨則將頒發最佳導演,北影影后王淨今年將搭檔以《不想一個人》角逐本屆影帝的范少勳揭曉最佳新演員,也是兩人繼《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後再續前緣。

由東風衛視台現場直播,並於台北電影節、東風衛視、MINT TV之YouTube及LINE TODAY線上直播。 2022金曲獎之後,緊接著將是2022台北電影節,最新公布頒獎人陣容,去年以《當男人戀愛時》二度勇奪北影影帝的邱澤,將搭配今年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葉如芬,共同揭曉壓軸大獎百萬首獎,而老婆許瑋甯則將攜手今年以《該死的阿修羅》角逐最佳男配角的莫子儀一起頒發最佳劇情長片。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將於7月9日晚間7點盛大登場,由東風衛視現場直播,並於台北電影節、東風衛視、MINT TV之YouTube及LINE TODAY線上直播。 昨(27)日公布首波頒獎人,力邀歷屆影帝后莫子儀、邱澤、許瑋甯、王淨、李亦捷、曾任影展大使的林依晨,以及陳淑芳、劉品言、李李仁、傅孟柏、姚以緹、邵雨薇、范少勳、莊凱勛與今年評審團主席葉如芬等出席頒獎,眾星齊聚閃耀「台灣電影的主場」。 這也是邱澤去年奪得影帝後告白許瑋甯,順利抱得女人歸,首次以夫婦身分亮相。 柯震東主演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南方小羊牧場》、《再見瓦城》皆曾在台北電影節獲獎,他將和去年的影展大使林依晨共同揭曉最佳女配角獎得主,兩人主演的《打噴嚏》獲邀擔任今年台北電影節神祕場,這次在頒獎典禮上的表現同樣令人期待。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 電影已上映,不開放投票

各項活動則將視疫情變化,進行滾動式調整,年度盛事即將和影迷見面,敬請期待。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9日電)原訂6月24日登場的台北電影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考量武漢肺炎(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發展,延到9月23日到10月7日舉辦,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細節另公布。 《夢遊樂園》中的「假面夫妻」温昇豪、曾珮瑜合頒最佳編劇;近期以「暴走女外科」形象深植人心的蔡淑臻,與鄭人碩繼《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之後再合體,頒發傑出技術及最佳短片。 本屆影展大使劉冠廷與藍正龍揭曉最佳男配角,兩人同為王小棣導演的學生,曾一同演出電視劇,學長、學弟首度同台頒獎,話題十足。 台北電影節頒獎名單公開,包含因《華燈初上》掀話題的楊祐寧與楊謹華將再度合體搶鏡;另有影展大使劉冠廷、藍正龍、李霈瑜、張書豪、鄭人碩、陽靚、蔡淑臻、施名帥、曾珮瑜,以及本屆入圍者温昇豪、馬志翔、評審朱芷瑩與簡嫚書輪番揭獎,替北影再添華麗星光。

本屆 12 部入選作品分別來自 18 個國家,共同競逐「最佳影片」、「評審團特別獎」等獎項。 此外,並設立由觀眾投票選出的「觀眾票選獎」及再次與「台灣影評人協會」合作的「台灣影評人協會推薦獎」,期望能展現與評審團不同的觀點。 李屏賓將與曾以《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榮獲台北電影獎影后殊榮的張鈞甯一同頒發最佳劇情長片;本屆複選評審、以《白蟻──慾望謎網》勇奪台北電影獎影帝的吳慷仁,將與去年以《野雀之詩》封后的李亦捷一同揭曉新科影帝;今年的影展大使陳庭妮,除了拍攝形象廣告、向影迷推薦好片之外,也將擔任頒獎人,與在開幕片《無聲》中展現精湛演技的劉冠廷合頒最佳編劇獎。 楊祐寧受邀擔任北影頒獎人楊謹華受邀擔任頒獎嘉賓,替北影再添星光今年台北電影節力邀逾30位明星影人上台頒獎,眾星共襄盛舉榮耀電影人,陳喬恩首度現身台北電影節,與曾合作電影《市長夫人的秘密》的馬志翔頒發最佳女配角,這也是她在台闊別已久的公開活動,馬志翔同時角逐本屆最佳男配角。 在《華燈初上》中有驚艷表現的「成哥」楊祐寧以及「蘇媽媽」楊謹華將擔任最佳攝影的頒獎人。 眾所期待的最佳女主角由去年影后陽靚與今年擔任台北電影獎評審的簡嫚書搭檔,頒發獎座給今年新科影后。

  • 本屆台北電影獎出席名單相當華麗,包括歷屆影帝后莫子儀、邱澤、許瑋甯、王淨、李亦捷都將擔任頒獎嘉賓,還有林依晨、陳淑芳、劉品言、李李仁、傅孟柏、姚以緹、邵雨薇、范少勳、莊凱勛、陳喬恩、柯震東、楊謹華、楊祐寧與今年評審團主席葉如芬等,典禮可說是星光熠熠。
  • 第24屆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將於7月9日在臺北市中山堂盛大舉辦,本屆主持人由阿KEN(林暐恆)連莊擔任,這是他第5度接下北影主持棒,開心形容「有回家的感覺」,他也感謝透過這樣的連結有更多機會接觸幕前幕後的電影工作。
  • (三)國際新導演競賽入選影片 每年引介入選10至12部影片,將邀請各影片導演或者代表出席映後座談。
  • 除了幕後團隊,幕前卡司原班人馬也應聲回歸,還有巨星驚喜加持,陣容十分堅強!
  • 本屆表演嘉賓為樂團四分衛,另有本屆10位非常新人何思靜、初孟軒、李雪、林廷憶、牧森、洪毓璟、胡智強、項婕如、詹懷雲、雷嘉汭的亮相。
  • 因《華燈初上》掀話題的楊祐寧、楊謹華將再度合體搶鏡;另有影展大使劉冠廷、藍正龍、李霈瑜、張書豪、鄭人碩、陽靚、蔡淑臻、施名帥、曾珮瑜,以及本屆入圍者温昇豪、馬志翔、評審朱芷瑩、簡嫚書輪番揭獎,替北影再添華麗星光。

以《消失打看》、《命運化妝師》兩片獲得台北電影獎影后的謝欣穎,和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林柏宏共同主演的《怪胎》未演先轟動,電影正式上映前,兩人將先行合體,共同揭曉最佳攝影獎。 身為今年的影展大使,陳庭妮除了拍攝形象廣告、向影迷推薦影展好片之外,也將擔任頒獎人,與在開幕片《無聲》中展現精湛演技的劉冠廷合頒最佳編劇獎。 他隨後來到媒體訪問區時表示:「我上台不知道要講什麼,真的拿到獎項,覺得是很愉快的事情,很多人不太討論我表演的事,大部分討論別的事情,直播、花邊新聞,說到表演不太會聯想到我的名字,拿到這個獎很有意義。」訪問完後,正好典禮開出最佳導演是九把刀,柯震東看到九把刀得獎,震驚到跪下。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 《美國女孩》入圍12項為本屆最多;影帝寶座爭奪戰有《童話.世界》張孝全、《月老》柯震東、《修行》陳以文、《夢遊樂園》温昇豪、《不想一個人》范少勳;角逐影后的有《咒》蔡亘晏、《美國女孩》林嘉欣及方郁婷、《修行》陳湘琪、《童話.世界》江宜蓉。 此外,《該死的阿修羅》《月老》《素還真》與《神人之家》並列,平分秋色皆各自抱回三個獎項。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 國際新導演競賽

此外,今年的表演節目將邀請林美秀、馬念先帶來致敬台灣喜劇電影的《喜劇之王》,歡迎熱愛台灣電影的觀眾朋友一同見證屬於電影人的榮耀時刻。 本屆影展大使劉冠廷與演而優則導的藍正龍揭曉最佳男配角,兩人同為王小棣導演的學生,曾一同演出電視劇,學長、學弟首度同台頒獎,話題十足。 2022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公布第二波頒獎名單,暌違多年未在台出席活動的陳喬恩將首度登上北影舞台,和馬志翔一起揭曉最佳女配角。 因《華燈初上》掀話題的楊祐寧、楊謹華將再度合體搶鏡;另有影展大使劉冠廷、藍正龍、李霈瑜、張書豪、鄭人碩、陽靚、蔡淑臻、施名帥、曾珮瑜,以及本屆入圍者温昇豪、馬志翔、評審朱芷瑩、簡嫚書輪番揭獎,替北影再添華麗星光。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

2020年6月25日,台北電影節順利開幕,由美國返台的影展主席李屏賓因此接受14天的居家隔離後,與開幕片《無聲》劇組一同出席記者會。 2020年台北電影節是在2020年在6月25日至7月11日,於臺灣的台北市舉辦,影展場地為台北市中山堂、光點華山電影館及台北信義威秀影城,是自2011年以來,台北電影節睽違九年再度將映演場地帶回台北市東區。 今年的卓越貢獻獎頒給朱延平,獻獎人邱瓈寬表示自己很幸運,在剛出道時就可以跟著朱延平工作,「朱導演帶給觀眾歡樂, 帶給國片票房。對朋友講義氣,對晚輩更是照顧和提攜。在早年電影工作複雜的環境裡面,他承受很多一般人看不到的壓力,像是社會人士的干預呀。」還會一直被改劇本、加戲,更要面對男女主角喬不出時間對戲的難題。 朱延平在國片低迷的年代,拍了1百多部電影,而且都很賣座,撐起了整個產業鏈,養活很多家庭,「今天業界有很多電影人都受過他的照顧」,表示朱延平可以說是電影圈的大家長。 柯震東以《月老》奪下最佳男主角獎,他聽到自己得獎時驚訝到睜大雙眼,上台領獎時被陳淑芳調侃「用搶的」把獎項搶走,柯震東則笑說:「因為我很想拿捏。」柯震東除了感謝家人外,也謝謝所有幫助導演九把刀完成《月老》的人,更謝謝片中2位女主角王淨和宋芸樺。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 影展大使篇

伍、台北電影獎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 全國唯一針對台灣專業影人所設立的系列電影獎項,也是台灣電影進軍國際舞台的最佳管道。 為更明確的對國產的台灣電影予以支持,並確立入圍競賽制度精神,以期反映台灣電影產業現況,並實質鼓勵台灣電影幕前及幕後的工作者。 並透過邀請國際知名影人及影展選片人來擔任評審,藉以行銷台灣電影,積極向國際引薦台灣年度新片。

第24屆台北電影節攜手國內外優質品牌打造貴賓禮品,將贈送給所有評審與入圍者,與年度台灣電影人分享相聚的喜悅。 第24屆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將於7月9日在臺北市中山堂盛大舉辦,本屆主持人由阿KEN(林暐恆)連莊擔任,這是他第5度接下北影主持棒,開心形容「有回家的感覺」,他也感謝透過這樣的連結有更多機會接觸幕前幕後的電影工作。 除了阿KEN,「小豆」孫可芳同樣延續去年,為入圍影片獻聲,將透過精彩的聲音表情,演繹本屆入圍的30部精彩作品。 今年台北電影節力邀逾30位明星影人上台頒獎,眾星共襄盛舉榮耀電影人,陳喬恩首度現身台北電影節,與曾合作電影《市長夫人的秘密》的馬志翔頒發最佳女配角,這也是她在台闊別已久的公開活動,馬志翔同時角逐本屆最佳男配角。 本屆台北電影獎共有 400 件作品報名,選出共計 31 部作品入圍(劇情長片 15 部、紀錄片 5 部、短片 6 部、動畫片 5 部),其中以《無聲》入圍八項最多,《同學麥娜絲》、《消失的情人節》與《當男人戀愛時》入圍七項居次。 曾任影展大使的鳳小岳,與演員王柏傑在2008年曾一起帶著電影「九降風」在台北電影節放映,本次將搭檔宣布最佳配樂與最佳聲音設計。

源於1988年創辦的「中時晚報電影獎」,自1994年起更名而成的「台北電影獎」。 每年以國片最高獎金「百萬首獎」號召,拔擢本土優秀影像創作者、鼓勵不同題材與表現形式,為國片開發各種可能性。 眾所矚目的最佳男主角,由入圍5項大獎的《詭扯》主演陳柏霖與片中搭檔,同時以本片和《同學麥娜絲》入圍最佳男配角的劉冠廷共同頒發。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 台北電影節總得獎名單|影帝柯震東影后陳湘琪!《月老》3金大贏家

目前台北電影節規劃了「實體」、「實體與線上並行」、「全線上」等3種轉播方案,務求在健康與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榮耀台灣電影與影人。 第22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天晚上7點於台北市中山堂登場,這是疫情爆發後台灣的首場大型典禮,不但頒獎嘉賓星光雲集,整場節目也相當多亮點。 本次影展的周邊商品,除了影迷必收的主視覺經典款,自去年起推出的影展副牌「看電影約嗎」,本屆邀請演員夏于喬擔任商品設計,她以 ” I’m a cinephile.” (我是影癡)為主題,畫出電影愛好者的多種面貌,更以四部曾在台北電影節放映的台灣電影為發想創作繪製插畫。 眾所期待的 2021 第 23 屆台北電影節,將於 9 月 23 日至 10 月 9 日在信義威秀影城、京站威秀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展開;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安排於 10 月 9 日晚間七點在三立電視台舉行,李烈、王淨、謝欣穎、謝盈萱……等嘉賓將出任頒獎人。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

以《消失打看》、《命運化妝師》兩片獲得台北電影獎影后的謝欣穎,和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林柏宏共同主演的《怪胎》未演先轟動,電影上映前,兩人將先合體,共同揭曉最佳攝影獎得主。 第24屆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在9日晚間登場,今年眾星雲集,頒獎嘉賓更是一個比一個大咖,除了《華燈初上》演員輪番上陣之外,去年還只是「緋聞男女朋友」的邱澤、許瑋甯夫妻,今年也受邀擔任頒獎嘉賓,兩人婚後首度出席大型典禮場合,而最後得獎名單也出爐,《月老》連拿兩項大獎,除了九把刀拿下最佳導演,柯震東也走出低谷,奪得生涯第一座影帝。 台灣電影的競賽主場──2020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1日(六)晚間七點於臺北市中山堂舉行,由TVBS歡樂台現場實況轉播。 包括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影展大使陳庭妮,以及林依晨、張鈞甯、吳慷仁、李亦捷、劉冠廷、柯震東、謝欣穎、林柏宏、林暐恆(阿Ken)、紀培慧、石頭、夏于喬和導演鄭有傑等都將上台頒獎,熠熠星光齊聚一堂,絕對不能錯過這一年一度的電影盛事。 台灣唯一針對國際新銳導演徵件的長片競賽「國際新導演競賽」,是台北電影節從亞洲影展的角度,對國際的電影美學形式和議題提出專屬於台灣的觀點。

陳湘琪以《修行》拿下本屆北影影后,她上台表示「謝謝評審團、謝謝你們的肯定,我也向跟我一起入圍的演員說,下一次這個獎一定會在你們手上,跟你們一起入圍很榮幸,謝謝導演錢翔,你在我心中永遠是最佳導演,謝謝我的家人、恩師、好友,有你們我感到很圓滿、很快樂」。 TVBS歡樂台直播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MOD用戶可在「台北電影節專區」免費收看。 台北電影節官方Youtube、TVBS官方Youtube、LINE Today及ETtoday網路同步直播,海外觀眾也可透過TVBS Asia收看。

今年以短片「失去」在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並參與影展周邊商品設計的夏于喬,將和2016年最佳女配角簡嫚書共同頒發最佳造型設計和最佳美術設計。 2021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的最大看點,無非還是新一任影帝與影后究竟會獎落誰家。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 本屆最佳女主角提名名單強勁,當中包括金馬獎最佳影片得主《消失的情人節》李珮瑜、廖明毅導演的年度賣座強片《怪胎》謝欣穎、以及戲裡戲外都與邱澤愛相隨的《當男人戀愛時》許瑋甯。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 另外,國際新導演競賽將於9月28日以新聞稿方式公布得獎名單,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則因中山堂已無檔期,將另尋場地後再公告舉辦日期。 2020年6月23日,台北電影節公布雙競賽評審團名單,台北電影獎及國際新導演競賽的評審團主席分別由吳念真及易智言擔任;受限疫情影響,本屆評審團成員皆由台灣人擔任。

2021 台北電影節周邊商品全公開,主視覺經典款顯影展精神;副牌「看電影約嗎」合作夏于喬創作影癡多樣面貌。 擔任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期間,接續電影保存的使命;對於電影的熱愛,讓黃建業推動台灣三大影展的草創,迄今仍在校園傳承電影藝術,對於台灣電影文化貢獻卓著。 台北電影節「當代精選」片單之蓋布瑞拜恩主演《大眾情人之死》、吳恬敏《甘單歐吉桑》化身為年邁男主角的亡妻鬼魂。 8/18 公布「當代精選」新一波片單,網羅坎城、威尼斯、釜山、多倫多等影展近一年來展映的精彩影片,來自世界各地的多元故事題材輪番上演。 是枝裕和監製《不容易的爸爸》、金馬強片《翠絲》導演李駿碩新作《濁水漂流》來台首映,「北影招牌」國際新導演競賽歷屆得主新作強勢回歸,網羅柏林、威尼斯、鹿特丹、釜山等影展多金桂冠佳作將與影迷相見。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 特別放映

2021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9日晚上7時在三立台灣台、MOD三立綜合台LIVE直播;Vidol、台北電影節官方YouTube、三立新聞網YouTube同步網路轉播。 第22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除了得獎名單讓人期待,頒獎嘉賓更是一大亮點,包括:張鈞甯、陳意涵、邱澤、張榕容、鳳小岳、林依晨、吳慷仁、尹馨、石頭、夏于喬、劉冠廷、柯震東、陳庭妮、謝欣穎、林柏宏、林暐恆(阿Ken)、張睿家、曾之喬、吳念真、楊貴媚、高捷、楊謹華、溫昇豪、姚以緹、鍾瑶、丁寧、黃嘉千等,一起共襄盛舉一年一度的電影盛事。 第22屆台北電影獎成為今年第一個國內大型頒獎典禮,不但有實體的影展,頒獎典禮也如期舉行,星光熠熠的紅毯與頒獎節目也備受注目,當然少不了要來盤點一下必看亮點。 荷蘭籍導演王洪飛在本土風景中抹上濃烈異色奇幻風格,找來鍾瑶、曹晏豪演繹富二代,大膽將吸血鬼、活人獻祭等元素結合開放式愛情、反烏托邦迷幻霓虹的跨商業類型,揭露資本主義如何操控人心,影像風格華麗怪誕衝擊感官。 懷斯曼 新作《打開波士頓市政廳》 和鹿特丹影展評審團特別獎《科西嘉島的夏天》(I Comete – A Corsican Summer) 等佳作,台北電影節選片人謝璇指出,這些作品混合虛構與紀實的有機創作方式,打開紀錄片更多可能性,也拓展了我們對於這個類型的想像。 而本次台北電影節「作者視角」及「異境真實」單元,多部影壇大師的劇情長片及紀錄片新作將於影展首映,其中曾為焦點影人的濱口竜介和德尼柯特 (Denis CÔTÉ),今年將分別放映揚威柏林影展的《偶然與想像》 和《全員社距中》。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